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惊风一夜露华浓(24)

作者:血河 时间:2021-05-03 07:09 标签:年下 HE 虐恋 穿越 宫廷 权谋

  五子棋的秘诀在于眼观六路,除此之外,几乎不需要动脑,所以骁粤的思路都放在跟祁宸说话上了。
  这是他第一次和祁宸说这么多的话,也是第一次这平静地跟这个满眼冷漠的男人坐在一起。
  因为他知道,从现在开始,他的命就彻底在祁宸的手上了,就是这种极端的境遇,反而让骁粤找到了内心微妙的平衡。
  总之跟祁宸这种人在一起,绝不能太惜命。
  骁粤落下白子,道:“这个时辰,珺瑶郡主已经到长星别院了吧?”
  祁宸略微动了动喉:“嗯。”
  骁粤道:“那今夜王爷带我一同去看看她如何?”
  骁粤衔棋的手微不可察地顿了一下。
  南粤本就是刻意要将来自皋戌的人四散分隔,以防其狼子野心,南粤也从不曾掩盖此意图,怕是骁粤还不懂?
  祁宸提了提眉角,淡淡地道:“本王从不去别院,倌人不知吗?”
  “知。”
  “知了还问?”
  骁粤见虎口处被黑子拦截,只好落子在小飞处:“想请您破格。”
  祁宸哂道:“你可是被本王宠过头,有些不知轻重了?”
  骁粤继续落子,似是有意无意地与祁宸搭话:“珺瑶郡主是您的准王妃,您真将她置之不理了?”
  骁粤认真地研究着棋路,伸手去拿茶杯的人在空气里抓了几下,祁宸兀自笑了,将茶杯推到他的手边:“看来倌人是很想本王迎娶王妃了?”
  骁粤喝了口茶,摇头道:“我想跟您一起去别院,再跟您分享一个秘密。”
  “秘密?”祁宸疑惑道。
  “您会有兴趣的。”
  兴趣?
  祁宸一把捉住了骁粤执棋的手,骁粤反射性地缩了一下,祁宸却并没有放开他:“你应该是了解本王的,本王只对你…和驭兵之术感兴趣。”
  骁粤并未过多抗拒,任由祁宸把玩着他的手:“您要驭兵之术的目的是与方侯爷争夺储君之位,若我能替您扳倒方侯爷,又能给您驭兵之术,您愿意带我去一趟别院呢?”
  ??祁宸有些发笑,道:“就凭你?”
  “知道您不信,但您最好相信我一次,您的时间不多了。”
  “…”祁宸抚摸他指骨的手忽然停下,湛蓝的眸子里爬上了一丝差异,他道:“此话何意?”
  骁粤垂下眼,目光往棋盘上扫了一眼,平静道:“顶多再过两日尸体就会开始腐烂了,若是被发现太子死在您的别院,你猜皇上会不会立方侯爷为储?”
  “祁琮在别院?”
  骁粤明显感觉祁宸的手劲加重了些许,但他的语气依旧不急不缓。
  他道:“准确来说,是在珺瑶郡主寝殿的…”骁粤看着棋盘忽然抬一下眼,“箱子里。”
  “!!”
  祁宸放开了他的手,骁粤终于又可以拿棋子了。
  祁宸:“你到底干了什么?”
  “我杀了祁琮。”
  “…”
  “尸首藏在蓝珺瑶的黄檀木箱子里,已经进别院了。”骁粤终于找到了他满意的落子点,“王爷该您落子了。”
  祁宸神色人眼可见地冷了下去:“…你疯了?”
  骁粤无辜地看向他,像是对这个评价不太满意:“他想在宴会前侮辱准王妃,我杀他就等同于护信王府的颜面,没疯。”
  祁宸细长的眼睛眯了起来:“如此说来,你还是替本王着想?”
  骁粤毫不避讳地直视祁宸,点了点头。
  祁宸:“在本王的别院藏尸也是替本王着想?”
  骁粤略一思索:“算是吧。”
  祁宸冷笑。
  骁粤将一颗黑棋塞进祁宸的指缝,示意他请落子,然后道:“我是您的簪花奴,是您带我进的宫,我要是被抓了,您就有刺杀太子的嫌疑,我只能想办法把祁琮的尸首运出宫了。”
  祁宸的震惊多于怒火,他与祁琮本就不睦,那人也就是个废人,早晚都是要滚出东宫的,根本无法对任何人构成威胁,杀了反而徒增事端,可这骁粤…竟敢在大内皇宫弑杀太子。
  祁宸嗓音压得极低道:“你好大的胆子,你不怕本王杀了你吗?”
  “怕。”骁粤的脸上毫无畏惧,“但是您是我在南粤唯一的依靠,我只能用我自己和驭兵之术来跟您赌一赌了。”
  “赌什么?”祁宸的瞳孔紧缩如针地看着他。
  骁粤:“赌您不会杀我,而且还会帮我。”
  “你凭什么认为本王还会再姑息你?”
  “凭我是您最爱的簪花奴啊!”
  “哼!”祁宸讽刺地弯了弯眼睛,眉眼间却尽是冰霜之意,“你觉得你能跟本王的江山大业相提并论?”
  “看来是不能。”骁粤故作失落,随后从衣袖中掏出一捆金晃晃的绳子,扔在茶台上,道:“那这样能吗?”
  方裕物的打王鞭?!
  祁宸眸色震惊,“怎会在你这儿?”
  骁粤蹙了蹙眉心:“我在红楼杀了太子,离开的时候撞见了方侯爷,他用这根鞭子绑了我。”
  “…”
  “后来救我的人是沈签事,他当时喝多了没认出这根鞭子,所以…没人知道打王鞭在我手里。”
  祁宸缓过神,看了看躺在桌上的鞭子:“这就是你说的替我扳倒方裕物的办法?”
  骁粤一点头:“这下你该信我了吧?”
  “一根鞭子而已,不堪大用。”
  “是。仅凭一根鞭子无彻底扳倒神通候府,但至少能保住您在朝中的地位,甚至更进一阶。”
  祁宸怎么不明白他的意思,骁粤表面看似在请求祁宸的庇护,实则根本是挟天子以令诸侯。
  祁宸将他带进宫中,他却在皇宫大内杀了东宫太子,还将尸首藏进了祁宸的别院,若此事揭发,届时莫说是储位之争,整个信王府必遭牵连,即便是祁宸亲手抓捕了他,也难逃贼喊抓贼之嫌。
  祁宸看向他,眸色冰冷:“你想拖本王下水?”
  “我是在向您求救。”骁粤道。
  “…”
  “您救我不亏,即使这一回没能彻底扳倒方裕物,但他若背上谋杀太子的嫌疑,他与皇上之间必定产生嫌隙,”骁粤道,“届时追查太子失踪一案就会全权落到镇抚司手中,一来可借机打压监察寮,二来您随便找个刺客顶罪,救了方裕物,既得民心,也得圣心。”
  祁宸真是后知后觉,若那日没将他从神通候府接回来,也许今日,这个男人就是站在他的对立面了。
  祁宸:“本王还真是小看你了。”


第23章 第二卷 · 映户凝娇乍不进(5)
  傍晚时分,郦都城知名的三家戏院头牌戏子齐聚信王府,于信王府南苑湖心台献艺。
  这波动可不小,几乎惊动了整个郦都城的大街小巷,在太子下落不明之际,胆敢如此大肆操办的除了信王祁宸,怕是也不会再有别人了。
  戏院的车马才刚入了信王府,一桩全新的美谈就上了茶楼的说书台,都说是信王的新欢酷爱听戏,信王此举是为搏佳人一笑。
  实则这话也没错,请戏子唱曲儿确实是骁粤的主意,湖心台上曲歌悠扬,巍阁之上垂帘倒挂,帘后烛火熠熠,灯油生香。
  据说是信王不爱让他的男爱卿抛头露面,便只能坐于垂帘之后,可见到着帘布上的贪吃的人影,众人皆是心中疑惑,都说信王的爱卿花灯会斗诗夺魁,应是才貌兼备之人,怎会如此…
  即便如此,也无人敢多言半句,戏曲一轮接一轮,月上柳梢,帘后的人影瘫倒在座椅上 ,许久未动,怕是已经睡着,但唱戏的人却不敢停下。
  新月初上,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王府的戏曲灯火染红了信王府上空的半边天。
  王府东南院一角的歪脖子树下,祁宸换下了云锦彩缎,穿着一身素色的衣裳。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惊风一夜露华浓

上一篇:病美人[重生]

下一篇:专属信息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