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惊风一夜露华浓(93)

作者:血河 时间:2021-05-03 07:09 标签:年下 HE 虐恋 穿越 宫廷 权谋

  老军医死死地皱着眉,神色如墨般凝重:“这位公子的病情本就万分堪舆,加之近日他忧思过度,这病情是一日一变,老臣能稳住他这回,下回也不好保证啊!”
  忧思过度……骁粤看了看床上人染血而惨白的面容。
  骁韩云果然还是被祁宸影响了,他的心并不像他表面的那般冰冷。
  老军医道:“还是要快些拿到五红珠,有了药引老臣才好下药啊!”
  骁粤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今日傍晚岑副将飞鸽传书说已经在回程的路上,距离鞑玡山八十里,算算也快到……”
  “——报!!”
  一个突兀的声音刺破夜色,打断了骁粤的话音,一名身身披盔甲的将士冲进了营房,扑通一声跪在了骁粤面前。
  骁粤认得他的脸,是山下守关口的百夫长秦虎。
  骁粤起身上前:“是岑副将回来了吗?”
  秦虎:“报告大人,岑副将带着人送药回营,在距离鞑玡山三十里外的商道被信王的人拦截,岑副将和药都被劫走了!”
  骁粤心神一颤,迈下床阶时险些踩空:“你说谁?”
  “是信王!”
  祁宸??
  祁宸劫走了骁韩云的药??
  为什么??他到底想干什么!!
  骁粤定了定神:“信王的人有没有说什么?”
  带头的百夫长抬头看了一眼骁粤,旋即又埋下头:“信王的人说要…要您亲自下山,若天亮之前在援军的粮草营见不到您就……”
  “就怎样?”骁粤沉声问。
  “就…就烧了五红珠!”
  骁粤猛身心巨震,老军医作势要上前扶他,骁粤冲他一抬手,摇晃着自己站稳了。
  祁宸为了让他下山,竟然截断了商道。
  营房外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莫子卫也接到了线报,匆匆赶来,他猛地掀开帐帘:“万万不可!”
  骁粤循声看去,莫子卫快步走到他眼前:“信王就是想使手段引您下山,你不可跳进他的圈套!”
  现在在祁宸眼里“喜福”是他的兄长,祁宸是要拿他兄长的命威胁他下山。
  骁粤有些窒息,他……他怎么可以这样不择手段逼骁粤就范!
  骁粤倏地看向莫子卫:“莫副将,我必须下山把药拿回来。”
  “不可!”莫子卫反驳,“您不能下山,侯爷知道一定会担心!”
  骁粤去意已决,镇定道:“岑副将奔波了方圆数百里,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才找到的这枚孤品,重新再找根本来不及,只有让我下山去试试,”他转头看向老军医,“好好照顾将军,务必尽最大努力保住他的命!”
  老军医匆匆点头。
  骁粤:“麻烦莫副将找两个人送我下山,侯爷清醒了替我告诉他,让他不用担心我,祁宸不会把我怎么样的。”
  莫子卫点头,高声道:“秦虎!”
  百夫长:“末将在!”
  “送骁善卿下山!”
  骁粤向莫子卫颔首行礼,匆匆出了营房,走进了漆黑的夜色中。
  鞑玡山外五十里,南粤援军粮草营——
  明朔带着人连夜将一处营房的内侧镶上了铁栅栏,将一座搭建精良的营帐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鸟笼。
  “大人,草民已按王爷的吩咐全部改建完成了,是…是否可以离开了?”
  老铁匠战战兢兢地跪到明朔跟前,满头大汗也不敢抬手擦一下。
  明朔环视整座营房,外表果然与普通的营房毫无二致,不见丝毫破绽。
  “来人,送老师傅回镇上去。”
  明朔扔下一句话,留老铁匠在原地连连磕头:“谢谢大人!谢谢大人!”
  ……
  此时的骁粤一心只想拿回骁韩云的药,不曾去想等待着他的会是什么,他也无暇去想自己。
  骁韩云的病情恶化得很快,这是唯一可以救他命的药引子,祁宸吃准了这一点,才会用这种办法让骁粤自己回来。
  其实骁粤心里很清楚,自己一旦进了祁宸的军营,想再出来怕是很难了,但即便如此,他也一定要试一试,即使是向祁宸坦白骁将军的身份,因为……
  因为骁将军不能死,尤其不能死在祁宸的手里,祁宸不能害他,否则他会后悔一辈子。
  可当骁粤进入粮草营,被明朔引导着走进那间营房时,他的心彻底凉透了。
  他浑身血污地现在铁笼般的营房里,看了看四周和头顶排列有致的漆黑寒铁,几乎是惊惶地冲向出口。
  铁链摩擦声刺耳,明朔飞快地锁上了门,望着眼前比自己手腕还粗的铁锁,骁粤震惊地望向明朔:“明千户你做什么??”
  明朔惭愧地低着头,道:“对不住了骁善卿,王爷有令,卑职不敢违抗。”
  骁粤的手伸出栅栏,一把抓住明朔的衣袖:“明千户你快放我出去,我要见王爷!我要见王爷!”
  明朔看了看做骁粤血迹干竭的手:“王爷已经赶赴黄沙谷,等他回来自然会来见您,委屈您先在里边待几日。”
  走了??
  祁宸他……他走了?
  明朔掰开骁粤的手,退后了两步:“王爷走之前让卑职给您带句话,您说过愿意做他的囚鸟,所以这个笼子,是给您的。”
  骁粤的脑子嗡地一声。
  祁宸给他造了一个笼子……
  他已经料到祁宸不会放他走,可是他万万没想到,祁宸竟真的将他锁进了笼子。
  “骁善卿,卑职只是领命办事,绝不敢私放您离开,对不住了!”
  明朔说完转头便要离开。
  “明千户!!”骁粤一把抓住了眼前的栅栏,铁链哗啦作响,“明千户,五红珠呢?五红珠在您手上吗?”
  明朔停住脚步。
  “明千户,我人已经来了,我可以留下来,您能不能先将五红珠交还给我的百夫长,让他带着药回鞑玡山救人,明千户!!”
  明朔心中内疚,不敢回头直视骁粤的眼睛:“五红珠被王爷带走了,已不在营中。”
  骁粤拼命地摇头:“不!不可以!王爷不可以这么做!我要见祁宸!让祁宸来见我!!”
  “抱歉骁善卿,”明朔站在营帐的阴影里,“南粤与霍达尔的战事就在三日后,王爷得胜了便会回来,到时候您亲自问王爷要吧。”
  三日??
  不,三日太久了,骁韩云他撑不住!!
  “明千户!!明千户!!”
  “祁宸他会后悔的!!”
  “明千户我不会跑,您带我去黄沙谷见祁宸!!”
  “明千户!!”
  明朔在骁粤的呐喊声中阔步离去,一队士兵将铁笼的营帐团团包围。


第87章 第六卷 ·花灯红树红相斗(7)
  偌大的笼子里,没有一样趁手的东西。
  骁粤找了许久,除了柔软的被褥和一碗清水之外什么也没有,找不到一件能用于撬锁的东西,他心急如焚,妄想镇定下来,却怎么也做不到。
  时间的流逝让他万分煎熬,衣身上的血迹已经彻底干透,不知骁韩云现在怎么样了,他不明白祁宸为什么非要这样,即使骁粤背弃了誓言,他要报复也该冲着骁粤一人,就算祁宸杀了他他也不会怨恨,可为什么要拿无辜人的性命做筹码?
  祁宸曾经就无数次用齐德隆与褚玉性命相要挟,可他从未真正动过杀念,即使骁粤擅自跑到西洲,他也一样没有为难齐德隆他们,可他怎么会突然……
  对,祁宸不会那么做……骁粤这么想,祁宸一定是怕他会跑,所以才会把药藏起来,祁宸他一定不知道骁将军的病情紧急,如果他知道一定不会这么做……
  骁粤振身而起,焦灼的视线在屋子里寻找着任何有攻击性的东西,视线停在遗落在房间角落的半截铁链上……
  “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惊风一夜露华浓

上一篇:病美人[重生]

下一篇:专属信息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