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惊风一夜露华浓(20)

作者:血河 时间:2021-05-03 07:09 标签:年下 HE 虐恋 穿越 宫廷 权谋

  骁粤明白,这是监视,于是他也提高了音量,尽量让吐出口的每个字都含带笑意:“那是真不错,皇上待您如此亲厚,看来相当重视皋粤的联姻。”
  蓝珺瑶朝他使了个眼色,示意他留意左后方的假山,道:“那可不,皇上是真的待我皋戌不薄,这是两国百姓的福分。”
  骁粤当即意会,问道:“既然如此,您出行怎么没带随行的奴才呢?万一…”
  “谁说没有!”蓝珺瑶像是开心极了,不远处的假山喊了一声,“郝公公??”
  没有动静。
  蓝珺瑶又喊:“郝公公??”
  假山突然说话了:“哎哎哎!老臣在这儿呢!”
  一个体态丰腴的老宦官从假山后钻了出来,慌慌张张地险些跌倒。
  老宦官似乎没料到会被忽然叫到,一脚才踩碎石子险些扑倒在地,幸亏假山后伸出的一只手抚了他一把。
  竟还不止一人…
  骁粤随只是短暂地觑到一眼,那只手的肌肉控制力十分了得,单手便将一个肥胖之人拎住,看来是个习武的。
  骁粤记得储玉跟他提过,蓝珺瑶每年都会与骁将军一同围场狩猎,骑射水平不亚于中等以上武官,一般人确实看不住她。
  看来南粤皇帝确实在软禁蓝珺瑶一事上下足了功夫。
  骁粤看着蓝珺瑶变脸似地换了一张乖巧天真的脸,起身便朝富态的老宦官迎接了上去。
  蓝珺瑶上前便挽上了老宦官的胳膊,故作不悦地责怪道:“郝公公您来了干嘛要躲起来,山后面风多大,受寒了可怎么办。”
  老宦官拍了拍蓝珺瑶的手背,一脸喜笑颜开:“郡主昨个儿还说老臣龙马精神,今儿怎就操这个心了?”
  老宦官的脸上已全无惊惶的痕迹,慈祥得像个邻居家老大爷,骁粤不动声色地将他打量了一番,并从他的服饰以及拂尘上镶嵌的玉石判断,此人的品阶一定相当之高。
  “这位是…”他忽然看向骁粤。
  骁粤还在思考别的,一时有些走神,蓝珺瑶冲他皱眉道:“公公问你话呢。”
  “噢,微臣…”骁粤在极短的时间内,思考并回答道:“微臣是信王府中的…侍卫。”
  只能说侍卫,要骁粤说自己是祁宸的…那个,他实在是说不出口。
  老宦官立刻躬身:“原来是信王殿下府上的内侍,老臣郝有柴见过内侍大人。”
  郝有柴??
  骁粤是愣了少许才反应过来这是一个人名,赶紧装模作样地躬身去扶:“郝公公多礼了,您快请起。”
  郝公公望向骁粤眼睛的那一刻,骁粤看到清了这张布满风霜和皱纹的脸,花白的眉宇间尽是笑意,却毫无谄媚。
  这种近乎宠爱的慈祥让骁粤有一瞬间的幻觉,觉得对方对自己富有极大地好感,甚至偏爱。
  但骁粤清楚,世上并有无缘无故的欣喜和爱,这样的眼神不可能落在一个陌生人的身上。
  他不禁想,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老狐狸吧?
  “多谢内侍大人。”他说完这句话,便不再与骁粤过多寒暄,转头问蓝珺瑶,“郡主您叫老臣,有何事啊?”
  蓝珺瑶挽着他的手摇了摇:“您是皇上身边的老人,怎好让您一直站在暗处,公公快请坐。”
  “哎呦,这这这…不合适。”
  “哪儿有不合适,这也没有外人,您喝茶。”蓝珺瑶拉着他坐下来,给他倒了满满的一杯茶。
  郝公公双手捧着茶,嘴角微不可察地抽搐了一下。
  蓝珺瑶忽然哎呀了一声,自责道:“您瞧我这蠢脑袋,这么多久的规矩白学了,连南粤茶满欺客的道理都忘了,”她说着动了动携满 歉意的美目,道:“公公您明察海量,不会跟我计较吧?”
  郝公公立即灌下半杯,豁达一笑:“郡主是君,老身是臣,怎有计较一说,老臣喜不自胜,喜不自胜啊!”
  蓝珺瑶满脸写着您对我最好了,那模样倒像是朝长辈撒娇的邻家女孩。
  她一边不停地给郝公公倒茶,一边看向站得纹丝不动的骁粤:“内侍大人?您也坐!”
  骁粤看着这老少两代人精在一团父慈儿孝中进行交锋,一时间有些傻眼。
  这一刻他忽然觉得,也许没必要过于担心蓝珺瑶的安危,可能骁粤先挂了,这位“柔弱”的郡主也不见得会有事。
  “好。”骁粤应了一声,坐下默默嚼他的酸枣。
  其实他并不爱吃这种是酸溜溜的东西,只是他实在插不上什么话,他原本以为自己也算有些智谋了,如今他深觉惭愧。
  我这样子肯定像个憨憨,骁粤想,他突然有种直觉,蓝珺瑶或许根本就不会跟他一起逃,她有自己的想法,并且毫不畏惧,皋戌派她与南粤和亲,这其中会不会也蕴藏了什么阴谋?
  蓝珺瑶见骁粤发呆,叫道:“大人?”
  骁粤开始猜疑皋戌皇上到底给了蓝珺瑶什么任务,这里边……
  “大人??”蓝珺瑶第三次叫他。
  骁粤恍若大梦初醒:“噢……您说。”
  郝公公接连喝下了四杯茶了,脸都喝绿了,蓝珺瑶依然继续给他掺茶:“大人您回去替本郡主给王爷捎个话,让他莫要担心,我在宫中一切都好,郝公公可是伺候皇上的人,他老人家可疼我,待我像亲闺女的一样。”
  骁粤一笑,道:“那真是要感谢郝公公对准王妃的照顾了。”
  郝公公接着话头,终于婉拒了又一杯茶:“哎呀呀我的郡主唉,您可别折煞老身,给皇上听了,咱们做奴才的就要挨板子了。”
  “怎么会。”蓝珺瑶锲而不舍地掰开了郝公公的手指,将茶杯塞进他手里,“您照顾我一日三餐,食宿出行寸步不离,您这般恪尽职守,皇上罚您我可不干!”
  “郡主郡主,老臣真的…唔…”
  郝公公被蓝珺瑶托着手臂,再次强灌了一大杯茶。
  那茶骁粤尝过两口,确实是好茶,入口苦涩,回口甘甜,可毕竟是苦丁茶,如此牛饮,怕是……
  蓝珺瑶:“郝公公,您就多喝两杯吧,过了今日的洗尘宴,本郡主就要搬入信王殿下的长星别院居住了,以后就很少有机会给您敬茶了。”
  郝公公努力撑住笑脸:“呃…那个,郡主有心,有心了。”
  长星别院??
  蓝珺瑶这是在暗示骁粤可以去这个地方寻她?
  骁粤对这个地方略有耳闻,据说里面住的都是各国各城献给祁宸的美人,祁宸不能拒绝,也不打算成婚,于是便在郦都城以北设立此别院,将这些美人都养在那儿,他本人则从来不去,与皇上的冷宫有异曲同工之妙。
  蓝珺瑶竟然要被送进那种地方?


第19章 第二卷 ·映户凝娇乍不进(1)
  皋粤联姻 ,南粤皇上祁泓设洗尘宴请满朝文武,反正三品以上官员,皆入正阳宫正殿参朝拜宴。
  金銮大殿之上百官纷至沓来,好一场不见硝烟的修罗战场。
  秦太师逆着人群,穿过了一片唇舌谈嚣,足步生风迎向殿门,拱手道:“长孙太傅,司徒太保,康程大学士,三位可是姗姗来迟啊,今日定要多罚几杯!”
  长孙太傅:“太师可就有所不知,若不来迟,怎有借口多讨几杯御酒。”
  康程大学士:“哎哎哎,御酒虽好,太傅可不能贪杯,您前些日子喝酒误事冲撞太子,这事儿才刚过。”
  长孙太傅:“大学士此言差矣,本官是快人快语,大人您还是管好些自己吧,您那西河郡的提案被皇上揪出了错来,这事儿可得费点心啊!”
  ……
  沈易安带着骁粤坐在最不起眼的小角落里,这里的每一个,他们的神情语态,举手投足,骁粤都看得极为仔细。
  坐在这金銮殿上,看着这些原本早已入土的历史人物活生生地站在眼前,骁粤有种不真实的感觉,这种感觉很强烈,比在王府的时候强烈,比站在郦都城闹市中更为强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惊风一夜露华浓

上一篇:病美人[重生]

下一篇:专属信息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