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惊风一夜露华浓(26)

作者:血河 时间:2021-05-03 07:09 标签:年下 HE 虐恋 穿越 宫廷 权谋

  “我没笑。”
  “还说没有!”祁宸怒目圆睁,一双蓝瞳在夜色下流于昏暗,看着有些杀意。
  骁粤并不是故意发笑,只是见祁宸这张腾天潜渊的脸如此狼狈,情不自禁想落井下石而已,可看祁宸这副嘴脸,怕不是要杀人?
  骁粤收起调笑,道:“王爷,这也不能怪我,谁知道您的别院有坟地,坟地里还有陷阱,我也不愿掉下来,也不愿压在您身上,这都是巧合。”
  祁宸执着地瞪着他,仿佛在说压本王身上还委屈你了?
  骁粤先是愣愣地回视他,随后叹了口气:“信王殿下,您就算要赐死我 也得先从这洞里出去吧?再拖下去子时都过了。”
  “…”
  “王爷??”
  祁宸倏地扭过头去:“今天的事你要是敢往外传,本王就砍了齐德隆的头。”
  骁粤怀疑自己听错:“这跟齐德隆有什么关系?”
  祁宸冷哼,冷冷地觑向他:“还有储玉。”
  “您怎么不讲道理!”
  骁粤急了,祁宸就笑了,笑得眉目生冷:“谁敢跟本王讲理?”
  “…”
  “你敢?”
  骁粤摇头:“…草民不敢。”


第25章 第二卷 · 映户凝娇乍不进(7)
  骁粤忽然间觉得最难搞的不是祁琮的尸首,而是长了一张判官脸的祁宸。
  这别院已经是阴风阵阵了,骁粤感觉自己随脚一踩都一个冤魂,结果某位从坑里爬出来的王爷,还用那种能将人凌迟处死的眼神瞪着他。
  幽黑的屋檐下,骁粤忽然转身:“王爷,您能别用这种凉飕飕的眼神看着我的后脑勺吗?”
  祁宸:“…”
  骁粤汗颜,道:“您到底要生气到什么时候?看到前面那个亭子吗?”
  祁宸转了转眼珠,看向了远处湖心亭的方向,亭子百瓦铺顶,在月色下银辉栩栩。
  骁粤:“我们已经是第三次绕到这个地方了,您再一言不发,我就怀疑您是鬼上身了。”
  “本王并未生气。”祁宸冷冰冰地道。
  骁粤叹气道:“我不是答应您了吗,今天的事绝不外传,您赶紧告诉我郡主住哪个殿?”
  祁宸看了一眼肩头凌乱到打结的头发,惜字如金道:“烟雀殿。”
  骁粤耐着性子,问道:“哪边?”
  祁宸用下巴指了指西南的方向。
  骁粤一点头,一马当先地走在前头。
  长星别院听着名字普普通通,还真是内有乾坤,亭台楼阁,湖林沟渠,一样也不少,说什么是冷宫,骁粤觉得要是能有这么个宅子,那简直就是人间天堂啊,就是阴气重了些。
  又来来回回地转了几圈,倒是绕出了那一截鬼打墙,可是半天也找着什么烟雀殿。
  二人贴着墙角走在,骁粤弓着身子从烛火烨烨的窗沿下溜过,祁宸第六次对身后追上来的侍卫比划了“闭嘴”的手势,无声地驱赶走了所有的守卫。
  骁粤的心里也在犯嘀咕,都说别院守备森严,这怎么跟入了无人之境似的,一路过来,别院都转了大半圈了,要不是这些殿阁都亮着灯,他都怀疑这里没有活人。
  骁粤看不到人心里总不踏实,低声道:“王爷,您别院的侍卫都上哪儿了?是有埋伏吗?”
  祁宸:“没有。”
  “低头!!”
  眼前的窗户突然推开,骁粤反手将祁宸的脑袋往下一摁。
  一个清脆悦耳的女声在头顶响起:“程美人,窗外没人,您大概是听错了。”
  窗户又关上了,骁粤的心脏扑通扑通地直跳,祁宸一把掀开他的手,他废了好些功夫才稍微整理好的发型,又被骁粤一把给毁了。
  骁粤:“这间是程美人的寝殿,您到底知不知道烟雀殿在哪儿?”
  祁宸忍着没骂人,道:“本王从不来别院,记得大致方位已然不错了。”
  “那您再好好想想?”
  祁宸冷脸看他,可看着骁粤一脸心力交瘁的样子,是又嫌弃又不忍。
  “那边。”他道。
  骁粤还是选择相信他,不过他们这一次终于走对了。
  烟雀阁内的烛火依旧明亮,门前竹影婆娑,琴声袅袅,窗户纸上映着红袖佳人的倩影,门前的侍女站得恍若雕塑。
  “咱们绕到后边去。”
  骁粤说走边走 ,祁宸看着他果决地俯着身子走远了,顿时觉得自己像个跟班,可除了跟上去也没有别的办法。
  烟雀阁内——
  香炉里的香已经添过五回了,蓝珺瑶坐在梳妆镜前,望着镜中扭曲的脸,他的眼神空洞,像是在想什么,又像是什么也没想。
  已经过了相约好的时间,她原本无需担心骁粤会不会来,骁粤答应他的事,自幼便没有失言过
  她的目光落在了墙角的箱子上,她捅在祁琮身上的那一剑,已经把她和骁粤这数十载的情谊都赔进去了,可她能做的也只有在心里,向那个即小见大的弟弟说对不起。
  她若真被祁宸那么平平淡淡地送进这座别院,就可能真的一辈子也不能出去了,她还有使命未完成,她必须要嫁给祁宸,他不能跟别的女人一样老死别院。
  所以在她捅出那一剑之前,她就已经算好了结局,即使骁粤没有说明他的计划,蓝珺瑶也知道,骁粤唯一的救兵只能是那个人。
  “对不起阿云,这一剑,阿姐迟早还给你。”


第26章 第二卷 · 映户凝娇乍不进(8)
  叩叩叩——
  ……
  叩叩叩——
  窗板被第三次敲响,窗户终于打开了。
  骁粤生怕自己又敲错窗,下意识地又将祁宸的脑袋往窗沿底下摁。
  只是蓝珺瑶不像其他的小侍女一样,做事总是轻手轻脚,她开窗的力度和速度都过于大。
  骁粤这次躲得太慢,于是这尴尬的一幕被蓝珺瑶完完整整的收入眼底。
  蓝珺瑶第一眼见到祁宸的时候也是傻了眼,这哪还是那个金銮殿上盛气凌人 高不可攀的信王殿下。
  祁宸作为一个王爷,如此蓬头垢面的出现在别人面前,实在是有辱皇家威严,可骁粤却告诉他,无论你是光鲜亮丽的一面也好,狼狈不堪的一面也罢,当他和蓝珺瑶成婚以后,这些她都会看到的。
  自然着不足以说服祁宸,但祁宸就是陪他来了。
  蓝珺瑶愣愣地看了祁宸那张沾了泥土的脸:“您真的是…信王殿下?”
  若不是人命关天的大事,祁宸早就打道回府了,才不会陪着骁粤在此丢人现眼,他冷道:“不是。”
  骁粤忙道:“他就是信王!”
  蓝珺瑶又看了一眼骁粤,他也没有好到哪里去,裹着杂草的头发毛躁打结,蓝珺瑶是真的觉得往他们衣裳上剪几个破洞,给他们个盆,他们就能成为这郦都城里最养眼的乞丐。
  不过,骁粤是将军,征战沙场,狼狈之时时而有之,蓝珺瑶并不见怪,她脸上露出的不可置信更多是因为祁宸。
  祁宸许是被她看得有些不自在,微微扬起下颚:“怎才一日未见,郡主像是忘了本王一般?”
  蓝珺瑶迟钝地反应过来,微微欠身:“参加信王殿下。”
  祁宸睥睨地看着她:“既不是诚心叩拜我,又何必惺惺作态?”
  蓝珺瑶:“君臣之礼珺瑶不敢忘。”
  祁宸并未让她起身,蓝珺瑶便只能保持着欠身的姿势,祁宸望着她低垂的眼睫,烛火衬得她面若桃花,只可惜,不知这明眸善睐的美人皮下,究竟是什么?
  祁宸道:“罢了,但愿你是真的不敢忘。”
  蓝珺瑶道:“珺瑶怎会不认识自己的未婚夫君,只是没料想到殿下会爬窗户。”
  祁宸:“哼。”
  气氛一度古怪,骁粤觉得相比在土坑里大发雷霆的祁宸,这样默不作声的他更令人不寒而栗。
  “本王为何爬窗户?”祁宸瞥了眼一旁的骁粤,“那群主可要好好问问你的好弟弟。”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惊风一夜露华浓

上一篇:病美人[重生]

下一篇:专属信息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