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惊风一夜露华浓(21)

作者:血河 时间:2021-05-03 07:09 标签:年下 HE 虐恋 穿越 宫廷 权谋

  “喂?”沈易安撞了撞骁粤的肩,“你看那边。”
  骁粤顺着他的视线看去,是一群正在大殿给百官上果蔬蜜饯的女官。
  沈易安低声道:“那个穿蓝色锦帔的就是宫令女官,替皇太后和皇后执掌凤印的,正一品,特别凶。”
  骁粤略微点头 ,问道:“那她身后那些穿紫色锦帔的呢?”
  沈易安嘴皮微动,道:“那是正二品的六宫主管,尚宫局的马司制,王司珍,乔司膳,唐司设和钟司乐,个个人老珠黄,看她们作甚,你瞧瞧那边。”
  骁粤疑惑道:“那边什么都没有啊!”
  “一会就有了。”沈易安笑得邪念甚重,“那个区域是正三品官员家眷的席位,都察院左都御史家的千金可是才貌双绝,还有赵都统的长姐,郑提督的表妹,陈总兵的小妾……”
  骁粤:“……”
  沈易安话音一滞:“你这么看我作甚?这样的场合咱们是说不上话的,只能饱饱眼…”他说着迟钝地反应过来,“我都忘了,你不好口,来咱们看男人,那个那个…”
  祁宸去后宫拜见他的皇祖母,于是把暂时将骁粤交给了沈易安代为“保管”,估计祁宸本人也没料到,他最信任的签事竟然带他的簪花奴看美男。
  不过沈易安对男人的审美还是很有水平,至少骁粤是这么认为的。
  “看见那边的白袍小官人了吗?那是大理寺卿,他左边那个是太常寺卿,这俩人是一母同胞的兄弟,俊都俊得大同小异,还有那个顺天府府尹,帅不帅…”
  “沈签事。”骁粤忽然打断他,“我离开一下,很快回来。”
  沈易安:“你想干嘛?”
  骁粤随便寻了个借口:“我内急。”
  “你…”沈易安忿忿道,“你方才不是方便过了吗?”
  “人有三急,不能控制的,”骁粤说着起身。
  沈易安冲已经擦着墙角走远的人低喊:“记得别去后殿!”
  然而这句话骁粤并没有听见。
  皇宫并没有明确的路标,骁粤只能朝着白色门柱的地方去,最终他在一间红脑红色阁楼的三楼顶上,看见了白色的门柱,于是他走上楼去。
  在整个皇宫里,三层的楼阁并不多,骁粤站在栏杆便能眺望到好远的地方,只是这个黄色的牢笼太大了,一眼也望不到尽头。
  这里太安静了,每当周围只有风没有人能的时候,骁粤就会感觉自己在梦中,比如此刻,他就像在故宫观光一样,似乎只要一个转身,就能看到举着红旗的导游。
  “放开我!!”
  什么声音?骁粤的思绪被拉来了回来。
  “老子可是太子,你跟了老子比跟祁宸快活。”
  “祁琮你放开!!”
  “来嘛~~美人香一个。”
  这个女人的声音好耳熟,骁粤快步朝声音传来的地方走去,争吵声越渐清晰——
  “你滚是不滚!!”
  “啊!!!我的腿!你娘的敬酒不吃吃罚酒!”
  “你再过来信不信我杀了你!”
  这是蓝珺瑶的声音??
  骁粤顿时如雷灌顶,不自觉地奔跑起来,沿着环形的阁楼循声找去。
  “哟,还有两下子,够辣的啊,”
  “救命啊!!!”
  “老子是太子,看谁他娘敢救你!!”
  祁琮是祁宸的兄长,南粤的东宫太子,自小没有他要不来的东西,从蓝珺瑶入宫那日起,他便垂涎其美色已久,他是苦苦哀求皇上给他与蓝珺瑶赐婚,怎奈皇上却执意要将其赐婚给方裕物,而后还被祁宸要了去。
  他可是东宫太子,他求都求不来的东西,却被他最恨的那个丑角轻易地拿走,皇上这般偏心,叫他如何能忍。
  既然这满宫上下都叫他蠢太子,那他就蠢到底,这太子的位子他迟早也是保不住的,凭什么要叫他祁宸顺心如意。
  他就要在这洗尘宴上,当着满朝文武的面办了蓝珺瑶,他就不信皇上还能下令杀了他。
  祁琮的脸上被蓝珺瑶的簪子划出了两道深壑的血痕,他震怒地踢开脚边花瓶,一把扯开的衣裳,冲蓝珺瑶再次扑了上去:“你他娘的就是个快亡国的郡主,还真把自己当个玩意儿,长这么漂亮死在祁宸那个断袖的手里可惜了,不如先让老子快活快活!!”
  蓝珺瑶闪身一避,他的红罗裙的被祁琮撕掉了一半,拖在地上绊住了她的脚,只见她提起裙边,呲啦一声,将碍事的裙带整个撕掉,雪白的脚踝纤毫毕现。
  祁琮当即咽了口口水,道:“美人,你躲不掉的,来吧!!”
  “你这个禽兽!!”
  蓝珺瑶的功夫终究不敌祁琮,三两下就被祁琮从后拦腰抱住,顺势就往床撵上压。
  咚————
  一声巨响,房门被大力撞开。
  “住手!!”
  蓝珺瑶在看到夕阳的那一瞬间,眼中尽是惊讶,祁琮也愣了片刻。
  蓝珺瑶趁他分神的间隙,振臂一推,冲着祁琮的胸前就是一脚正踹。
  祁琮被踹退了好几米,骁粤冲到床前,将衣衫褴褛的蓝珺瑶护在身后:“郡主你没事吧?”
  蓝珺瑶翻身下床,道:“你怎么在这儿?”
  骁粤道:“我无意间过来的,都是巧合。”
  祁琮几乎是不可置信地望向骁粤,骁粤看清了这位所谓太子的容貌,他虽然不想夸赞祁琮,但那确实是一张还算丰神俊朗的脸,只是神色间过于贪婪。
  他震怒地咆哮道:“你是个什么东西!!老子砍死你!!”
  祁琮抄起桌上的长剑,拔撬而出,淬寒的坚韧冲骁粤的喉咙直刺而去。
  几乎只是一刹那,剑尖就抵在骁粤的眼前。
  “小心!!”
  骁粤在完全未及反应的情况下,被蓝珺瑶一把甩开,当他回身看去,蓝珺瑶正死死地钳制着祁琮手中的剑,剑刃正一点点地压向蓝珺瑶。
  骁粤搬起手边的木凳,冲身上前重重地砸向祁琮。
  只听一声闷响混杂着霹拉迸溅之声,凳子与祁琮的脊背相撞,顿时支解破碎,残骸四散。
  祁琮震怒地推开蓝珺瑶,转身看向了骁粤,杀意染红了他的眼眶,就在骁粤以为祁琮就要冲上来扼断他脖子时候,噌亮的剑刃骤然从祁琮的腹中钻出。
  “…”
  骁粤的大脑嗡了一声,顿时一片空白。
  以他的认知来判断,这一剑应该已经穿透了祁琮的脾脏。
  祁琮定格在双手握拳的动作里,眼中的震怒化作了震惊,他下意识地看向自己的腹部。
  下一刻,剑刃被连血带肉地拔出,祁琮的喉咙里传出了咯咯的空响,直直地从骁粤面前到了下去。
  “…”
  一片死寂中,蓝珺瑶也慌了神了,她的脸色煞白,长剑“哐当”一声从她的手中掉落。
  骁粤的意识从银剑落地的声响中惊醒,他沉重地闭了闭眼,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半晌,他附身下去探了探祁琮的鼻息。
  蓝珺瑶:“他…”
  “死了。”骁粤的声线沉得发冷。
  蓝珺瑶像是石化了一般,只剩眼波还在闪。
  骁粤蹲在尸体旁,看那张死不瞑目的脸,一点点地找回自己的理智和思绪。
  这是太子,他们杀了太子,这个罪名会被判什么罪?斩首?腰斩?凌迟?还是车裂?
  不行!!
  骁粤深吸了两口气,努力使自己再平静一些,他急促地在屋子里转了一圈,这是一间布置尚算奢华的房间,地板是木质的,窗边重叠堆放了大量的木箱,全都贴着皋戌的封条。
  “郡主。”
  忽然被叫到,蓝珺瑶浑身一震,有些魂不守舍:“阿云…他是太子…”
  骁粤指着木箱,沉声问道:“这些东西是从皋戌带来的?”
  “嗯。”蓝珺瑶点头道,“我的嫁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惊风一夜露华浓

上一篇:病美人[重生]

下一篇:专属信息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