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惊风一夜露华浓(95)

作者:血河 时间:2021-05-03 07:09 标签:年下 HE 虐恋 穿越 宫廷 权谋

  方旭加快语速:“您为何非要找五红珠??”
  “来不及解释了,你只管照我说的做,这件事顶顶重要,一刻也不要耽误!快走!”
  骁粤推了一把方旭,旋即快步走到中年士兵旁边,一碗酒将其泼醒。
  中年士兵睁开眼就看到抵在喉咙口的碎瓷片,顿时惊恐地张大嘴:“你你…你怎么出来的??你想…想干什么??”
  骁粤一压手腕,碎片割破皮肤,血珠渗出,中年士兵大喊:“你你你……”
  巡逻兵的影子已经出现在了拐角处,骁粤沉着眼,命令道:“喊救命!”
  “什……”
  “喊!!”


第88章 第六卷 ·花灯红树红相斗(8)
  一声嘶吼到破音的尖叫乍破了沉寂的军营,燃烧的火桩映红了整片营地。
  骁粤挟持了人质,举着火把,绕着营地转了大半圈,引来了大半个营的守备军,明朔下令不准动他,又怕他烧毁粮草,可谓是骑虎难,整个粮草营被搅成了一锅粥。
  方旭趁着混乱干掉了几个碍事的,闪身出了粮草营,直奔鞑玡山而去。
  骁粤算着时间,想着方旭应该已经出营了,在众人目瞪口呆的注视下扔下了火把,自己走回了他的笼子里。
  方旭连夜快马奔赴鞑玡山,至山脚下时天空已经泛起了鱼肚白。
  莫子卫一眼认出方旭,听闻军情有变,只能叫军医设法叫醒了方裕物,方裕物来不及大发雷霆,立刻下令传召各路将领及总兵回营议事,随后扔给莫子卫一句“回头跟你算账”阔步走向了骁韩云的营帐。
  天色已经蒙亮,鞑玡山的风吹得很,方裕物被下了一大包蒙汗药,风一吹头痛得他直皱眉。
  骁粤竟然就这么下了鞑玡山,方旭是他送给骁粤的一张保命符,却被骁粤用来反过来救他,这真的是!
  还有那个莫子卫,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竟敢给他下药!
  方裕物怒气冲冲地冲进了骁韩云的营房,老军医顿时被他身上冰冷的杀气吓得连忙下跪:“参见侯爷!”
  骁韩云身上已经换上了干净的衣物,看上去睡得很沉,昏黄的烛光让他的脸色显得微微柔和。
  方裕物压了压情绪,低沉道:“平身吧,他情况如何?”
  老军医撑着膝盖起身,叹道:“老臣给这位公子放了血,用药物和参片在为他吊命,只是他的体质太过亏损,而且……”
  方裕物头疼得厉害,紧拧着眉心:“军医不妨直言。”
  “他的求生意志低迷,如此老臣也是束手无粗啊。”
  “月牙儿出发前去黄沙谷取药,从这里到黄沙河要绕过三座峡谷,来回至少两日,他能扛得住吗”
  老军医摇了摇头,叹气道:“他这样昏迷下去很危险,老臣想办法让他清醒过来或许能熬过两日。”
  “行。”方裕物看了一眼床榻上那张同骁粤一模一样的脸,道,“再名贵的药材你也只管用,不用请示本候,一定让他醒过来。”
  “老臣领命。”
  方裕物离开营房,与端着热水回来的储玉擦身而过,她在火头营烧水时已然听说了军情的变数,心中愈发焦急万分。
  因为这也意味着,骁粤没能带着药带回来。
  骁韩云的情况十分危急,军医说了,他要是昏迷着无法醒转,就很可能再也醒不过来了,但是她不能哭,骁粤说这样不吉利,将军听了会灰心的。
  帐外的天一点点变红,账内的蜡烛燃尽,天光代替烛光,昏昏亮亮地照着营房。
  老军医一步也没敢离开骁韩云的营房,倚在一旁的太师椅上打盹,山鸡打鸣的声音从山岭间传来,储玉跪坐在床边,已经跟榻上之人讲了好几个时辰的话了。
  因为老军医说,多跟他讲讲话或许他能听见。
  与此同时,月牙儿带着几名将士快马加鞭地赶往黄沙谷,中途换了三次马,不到半日便已是大汗淋漓,蓬头垢面,但她一旦有想停下休息的念头时,只要想想未来的驸马即将化水,她又充满了干劲。
  一路逐日追风,他们终于在黄昏薄暮时分赶到了黄沙谷脚下。
  可五户营的外备禁军根本不认得公主殿下的这张脸,月牙儿下山时走得匆忙,忘记了带令牌,被入谷的驻军好一阵为难,气急败坏之下,她脾气一来,抡起刀就捅了拦路的禁军一刀。
  于是他们一行四人,被阴差阳错地抓进了黄沙谷,正巧碰上正在校场操练地孙忌。
  孙忌命人给月牙儿松了绑,他正上前跪拜行礼,却硬生生吃了月牙儿一记耳光。
  “可恶!!把我驸马的药交出来!!”
  月牙儿打得手心发麻,啐完了之后才迟钝的地龇牙咧嘴。
  孙忌歪着脸,面无表情地站起身来,藏锋卧锐的眼睛睥睨着月牙儿沾满沙尘的头发:“末将听不懂,不知公主所指为何?”
  “放肆!!”
  孙忌挺直腰背身量伟岸,比起一般的高大男子还要高出些许,月牙儿脚心发力,跳起来给他另一边脸也补了一巴掌,大喝一声。
  孙忌紧咬着后槽牙,一点点地看向月牙儿。
  月牙儿扬起了她醒目的大板牙:“你这么看着本公主做什么??想还手啊??”
  “…”孙忌许久才从牙缝里挤了一句,“末将不敢。”
  “量你也不敢!”月牙儿狠狠地推了开他,“不知道就别挡道,一边去!”
  月牙儿闯进营帐时,祁宸正和几位军机大臣议事,见到来人是月牙儿,便先让几位大臣退出帐外。
  外人一走,气势汹汹的月牙儿驾轻就熟地切换一副撒娇的嘴脸,甩肩跺脚地冲上前去,哇啊一声大叫起来:“皇兄!!!”
  听到她的这种语调,祁宸一时间焦虑上头。
  月牙儿伸长了胳膊,踮着脚尖,轻车熟路地便要去掐祁宸的脖子:“皇兄你好过分啊,你干嘛去抢喜福的药,你怎么能开这种玩笑呢!快点把药还给我!”
  祁宸硬朗的下颌线绷着,掰着她的手指松开自己的脖子,语气柔和:“好了好了,你怎么会弄成这样?”
  看着月牙儿满身满脸的污渍沙土,脸颊到耳根还留有五指擦过汗的黑迹,祁宸甚是糟心。
  “还不怪你!”月牙儿一把抓过祁宸递过来的白米糕,狠咬一口,“那喜福是小郎君的兄长嘛,您怎么能把他救命的药拿走呢?他死了小郎君会很伤心的,他会生你的气的!”
  祁宸哼了一声:“本王就不会生气吗?不威胁他他能下山?”
  “你生什么气啊?”月牙儿喊着米糕说话,糕屑满天飞,话音模糊不清,“他和皇叔清清白白的,就你脾气差,就你小心眼,明明是你先做错事,你还砍伤了他,他都没有怪过你,要是我就不搭理你了!”
  !!!
  祁宸霎时冷脸,抢过她啃了一半的米糕扔地上:“你别吃了!”
  月牙儿一愣:“就知道凶, 你知不知道喜福他快死了,他吐了好多血,再没有药他会死的,他要是死了小郎君永远都不会原谅你了,你赶紧把药给我嘛,以后不准再开这种玩笑!”
  祁宸转身走回桌案后,刚一坐下,闻言又振身而起:“你说什么?”
  月牙儿:“我说喜福他要死了,你赶紧把五红珠还给我,再晚就真的来不及了!”
  ……
  鞑玡山——
  “——军医!!军医!!”
  骁韩云的营房里传来了储玉的大喊。
  在这一整天的时间里,储玉咋咋呼呼地喊了不知多少次,骁韩云在梦中咳几声、眉头皱一下她都觉得骁韩云要醒了,发出犹如敌军杀进大营一般尖叫。
  许是这间的营房里传出的尖叫过于频繁,并未在火把通明的军营里掀起波澜。
  老军医端着刚熬好的药老牛破车地跑进营房,踩中了一个掉在地上的药瓶,险些跌个仰面朝天。
  这一次,骁韩云是真的醒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惊风一夜露华浓

上一篇:病美人[重生]

下一篇:专属信息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