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娇气包在炮灰事业继续作死(27)

作者:星期十 时间:2022-10-25 10:31 标签:快穿 重生 爽文 系统

  他也确实是这么做的。
  可每当他想起虞清,引以为傲的冷静与自控都会被无情摧毁。
  内心激烈挣扎,心口被敲开一条细缝,又涌上被背叛的怒意。
  虞清不是喜欢他吗?
  怎么能和别的男人相亲,还和另一个不同的男人开房,这就是虞清喜欢他的方式吗?
  这也就算了,虞清怎么能再续一周的房!
  那个野男人,就这么让他着迷吗?
  这时,门口传来敲门声,来人是虞老的亲信。
  他对林悠与米露露出一个微笑,随后看向商陵:“商少爷,董事长找您。”
  ……
  虞家老宅。
  虞老盯着书桌上的相框,有些出神。
  一旁的陈叔轻声道:“最近商少爷对小少爷的态度,有点不同。”
  “我发现了,”虞老缓缓收回视线,“以前我装不知道,任由小清借着我的名义去找商陵。商陵虽不喜欢,但会看在我的面子上,允许他靠近。”
  “但现在不需要我,商陵就会主动靠近他。”
  “这是好事。”陈叔笑道,“恐怕连商少爷自己都没有发觉自己的心意,再多给他们一点时间,一切都会顺理成章。”
  “我等不了那么久。”
  虞老叹息,“小清身体弱,我也没几年可以活了。可小清被我宠坏了,又有一群人虎视眈眈,只有把小清交到商陵手里,我才能放心。”
  “除了商陵,我谁都信不过。”
  若是一定要虞清托付给一个人,从小看到大的商陵是最佳人选。
  商陵在情爱方面迟钝,但能力出众,年纪轻轻坐稳公司一把手。
  只有这样的强者能护住虞清,以及他准备交给虞清的巨大财富。
  佣人轻声敲门,有客人深夜来访。
  虞老微颔首,商陵疾步走了进来。
  “爷爷,为什么要让虞清和路逢相亲?您知道的,路逢私生活极其混乱……”
  “那些都是假的。”
  虞老语气温和,“路家那小子为了逃避婚姻,不断制造绯闻。更何
  况,就算他真的如此,我也不在乎。”
  “因为他足够强大。”
  “我知道小清脾气差,但他已经被我宠坏了,寻常人也受不住他。可他虽然骄纵、跋扈、爱使小性子,但很单纯。事实上,我希望他能够更坏一些,最起码这样不会被人欺负。”
  “等我百年后,总该有人护着他,否则我放心不下。”虞老叹了口气,“你不愿意照顾他,我必须提前找好别人。”
  这是虞老第一次同商陵正面提及虞清方面的事。
  许多年前,虞老就开始有意无意打探商陵对虞清的看法。
  商陵看在虞老份上,没将话说得太直白。
  虞老和商陵的爷爷是战友,两家自小交情深,后来商家发生意外,险些被外人夺走股份。
  虞老鼎力相助,花人脉与金钱稳住商陵的地位。
  之后又毫无保留传授商陵经商之道,商陵也将虞老当作亲人看待。
  这也是商陵愿意容忍虞清的重要原因。
  可以彻底摆脱这个麻烦精,商陵该高兴才对,可他现在只觉恐慌,仿佛即将失去很重要的东西。
  空落落不着地的感觉,让他血液逆流,大脑一片轰鸣。
  外头风声击打窗户,声声阵阵,仿若在替他敲响警钟。
  正是这种诡异氛围,商陵更加心慌,又过去许久,他才艰涩开口:“爷爷,我没有说我不愿意。”
  商陵确实没有明确拒绝过,但虞老知道,那是看在他的面子上。
  虞老没有接话,陈叔擅长察言观色,马上露出体贴之色:“商少爷,不要勉强自己。我和老爷都知道,您并不喜欢小少爷。老爷也对您很愧疚,一直都在麻烦您忍耐小少爷……”
  “我不觉得他麻烦。”这次商陵否认得很快,“我不勉强。”
  虽然商陵还没整理好自己的感情,但在他得知虞清喜欢自己的瞬间,他不反感。
  甚至很欢喜。
  若是以往他得知虞清喜欢自己,他不仅恶心,更会远离。
  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无法再对虞清产生负面情绪,而且总会在闲暇时间想到虞清。
  他从前确实讨厌虞清,可现在他想要尝试靠近虞清。
  商陵回应完后,俊容因局促不安有些闪躲,在长辈面前表露自己的心意,对他而言是极其难为情的事。
  但他这样的反应,不是虞老想要的。
  “小陵,”老者目光深沉,“你要说得直白些,否则爷爷听不懂。”
  “爷爷,我可以,我愿意。”商陵终于下定决心,再度抬起的眼底满是笃定,“我愿意一直照顾他,护着他。”
  他几乎在恳求,“……不要找别人。”
  ……
  另一边,席越告诉虞清,T大附近的小吃街最近因为食品安全登上新闻,爱干净的小少爷当然不肯再去。
  可他又很想去小吃街。
  席越又提出一个建议,另条街有一个夜市,里头食物种类更多,同时也更加热闹。
  同时,厉雾也发来消息,并询问虞清今晚有没有空。
  虞清不想拒绝她。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他自主选择的第一个朋友,他不想让她失望。
  幸好席越说过,夜市很晚才会关闭,他今天睡了很久,应该不会再突然睡着。
  厉雾说她已经将绘画时需要穿的几件衣服放在席越画室,他可以自行选择。
  来到席越画室,他看了看席越的过往作品,没有说话,席越却主动问他:“怎么样?”
  “和厉雾的不一样。”虞清向来直言直语,“她的画作充满感情,你的作品给我一种不真实感。色彩华丽、画面精致,却没有清晰的真
  实感。”
  “很美,却没有内容,充满技巧。”他思索了一会,才说,“我体会不到你的情感,以及你要表达的内容。”
  席越的表情有一瞬微变,虞清没有注意到,他又懒洋洋坐在高台上,双手撑在身侧:“这只是我的感觉,我并不是专业的。”
  席越扯出一抹笑,这时厉雾电话打了过来,她应当在开车,声音比引擎造成的声浪还要亢奋:“我的缪斯女神到画室了吗?学长!”
  他和虞清交换了一个眼神,来到走廊,面部表情产生细微变化。
  在虞清面前持有的弱态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自信与调侃。
  席越打趣道:“你不是说我是你的缪斯女神吗?”
  “那都是多久之前的事了,况且你不是也不愿意当我的模特吗?”厉雾说,“况且,哪有艺术家只有一个缪斯的,现在他才是我的灵感之神。看到他,我就有无穷无尽的动力。”
  “他太漂亮了,请原谅我只能想到这个词语。而且他好有礼貌,还特别乖,我那么无礼的要求他都答应。”
  乖巧?虞清?
  席越忍不住低笑。
  至于要求。
  他当然知道这个性格张扬的学妹的风格,但他不认为虞清会答应厉雾不穿,或者是穿那些衣服。
  画室内传来一阵窸窣动静,席越侧转过身,灯光照亮他的半边眉眼,勾勒出冷硬的线条。
  以他对虞清的了解,虞清确实不可能答应这种事。
  但他忽然产生不好的预感,他问。
  “什么要求?”
  “你猜?”
  里头动静更大,席越单手推开门,脚步戛然而止。
  他无需再猜,他看到了。
  同时,耳边传来厉雾有些兴奋的声音:“我给他发了好几套衣服,他选了一套女装!天,我无法想象,他穿上的效果会有多漂亮——”
  嘭。
  电话那头传来巨响,厉雾彪了几句脏字,语速极快:“学长,麻烦你帮我和小漂亮说句抱歉,我遇到点麻烦,可能要晚点到。”
  也许这桩事真的很麻烦,厉雾没来得及等席越回答,匆匆挂断电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