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娇气包在炮灰事业继续作死(95)

作者:星期十 时间:2022-10-25 10:31 标签:快穿 重生 爽文 系统

  微生银敛下眸,艰涩开口:“是我,殿下。”
  当着众人的面,虞清抬起手臂给了他一耳光,苍白俊美的侧颜马上印上一道掌痕,而微生银也因这个耳光,整个脑袋偏了过去。
  伺候的宫人目瞪口呆,这可是大祭司!
  揪住作恶的凶手,虞清以为自己会很痛快,会将对方大卸八块泄愤,可真当捉住凶手,心口泛开丝丝缕缕的酸涩,眼眶也热了起来。
  小太子打了一耳光不够,又用力推了微生银一把。男人被推得往后退了半步,好像站不稳似的。
  他静静抬头望着对方,眼中满是迷茫,不解对方为什么要眼眶湿润,又为什么要用这样可怜的表情看他。
  孕期的小太子心思敏感,许多复杂情绪在胸**织,顾不得要面子,竟当众抽抽搭搭掉下了眼泪。
  他突然落泪并不是第一回 ,前段时间在东宫时,他总要哭上几回,但微生银是第一次瞧见他这样,于是男人瞬间慌了神,手足无措起来。
  微生银嘴巴笨,情商低,不擅长同人打交道,更不知道该怎么哄人。他这辈子都没被人哄过,当然不会说好听话。
  可小太子哭的太伤心了,小肩膀一抽一抽,努力睁大眼不让眼睛掉下来,漂亮的眼睛里满是水雾,泪水跟宝石一般掉出眼眶。
  微生银将太子拉入怀中,异常笨拙拍着太子的后背,柔软温热的体温让他浑身一僵,生怕自己做错什么,又或是笨手笨脚抱疼太子。
  小太子用力在男人肩头咬了一口,愤愤道:“王八蛋!”
  “你居然敢这么对孤,你是不是不想活了!”
  “孤、孤,孤现在屁股还疼!”
  “那我给你揉揉?”
  一句讨好的言语落在太子耳中,便是截然不同的意思了。小太子雪腮粉红,睁大眼瞪了男人一眼:“你还想摸孤!?”
  “不是摸,是揉。”男人想了想,也不对,于是又点头,“也想摸。”
  “你、你——”
  长这么大,虞清头一回遇见这么不要脸的人,光天化日抱着他弄,现在又光明正大调戏他。
  简直流氓!
  小太子哭着哭着,又觉得站累了,男人很识趣地把他抱在怀里,小太子双腿夹着男人的腰,下巴搭在男人肩头,又断断续续哭了起来。
  后背还被轻轻拍着,耳边是男人生硬的哄:“不哭了,不哭了。”
  小太子哭得更大声,语气也很凶:“就哭,就哭!”
  谁说太子就不能哭了!
  小太子心中委屈坏了,太子哭一下怎么了?微生银是大祭司,还把他眼睛蒙住,一直对他做坏事呢。
  微生银并不否认虞清的话,只是很笨拙地哄,但他实在不会哄人,仔细斟酌过后的言语,反而会让情况更加糟糕,惹来小太子很凶地骂。
  最后微生银也想不出什么哄人的话,于是又回到起点,他说:“不哭了,不哭了。”
  但这时的小太子已经有些哭累了,眼眶酸涩,屁股也疼,他搂紧男人的脖子,凶巴巴道:“你下次不能这样了!”
  “不能绑孤的眼睛,也不能不让孤知道。”
  “孤还以为是坏人,吓坏孤了。”
  “而且你怎么能那么用力,我、我都扶不住了!”
  他越说,越是委屈,一想到
  当时自己小手都扶不住,只能被抱起来的画面,仍是脸上火辣辣的烫。
  小太子完全没注意到,自己这番话有多奇怪。
  下次,以为是坏人,不能不让他知道。这几个断断续续的字眼拼凑起来,足够让人浮想联翩,且欢喜不已。
  微生银不由得会去想,难道他们还有下次,难道他不是坏人,难道让太子知道就可以?
  耳边是太子软糯的抽泣声,他刚想往下追问,目光蓦地一顿,抱着太子转过了身。
  虞清还来不及反应过来,周边传来尖锐的尖叫,以及利刃破开皮肉的闷声。
  “大祭司受伤了!”
  “有刺客刺杀太子!”
  鼻尖除了男人冷冽的气息,混入恶心刺鼻的血腥味,虞清被呛得呆了呆,小脸因为惊慌有些呆滞,透着一股傻乎乎的懵懂气息。
  他几乎是无意识把手往下碰了碰。
  果不其然碰上一手粘稠,同时有血液滴在地面上。


第56章 保护
  东宫涌满人群, 太医、宫人、大臣神情焦急赶来,所幸大祭司伤得不重, 凶手也被及时缉拿归案。
  他人都在忙碌, 只有虞清一人毫无形象坐在角落,出神地盯着远方,不知道在想什么。
  直到他被抱起放在腿上, 腰前横过一条有力手臂, 他才稍微回过点神。他偏头瞧了瞧,乖乖喊:“舅舅。”
  “吓到了吗?”
  “嗯。”
  好面子的虞清没有否认他的恐惧, 他自小被保护得太好了, 从未见过这般可怖的场面,何况微生银是抱着他时受伤, 那柄长剑原本应该捅在他身上。
  前不久, 他还在对微生银恶语相向,下一秒,微生银就替他挡了一剑。
  虞清不明白微生银为什么要这样, 明明疼得面色惨白,冷淡如冰的眼睛却像是松了口气,仿佛为他受伤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
  “他看起来好痛。”他的小脸有些发白, “如果受伤的是我,宝宝是不是也会没了?”
  说着,小太子低头捂住自己的小腹,一脸后怕。
  起初他讨厌这个孩子的存在,有了这个孩子, 他身上多出许多奇奇怪怪的事, 甚至对那种事有了瘾。
  虽然舒服, 但大抵是怨恨的。
  可时间一久, 他又觉得小孩子很可怜,这么小就得不到亲人的喜欢,如果他不被父母喜欢,一定会很难过。
  他还想,不就是养个小孩子吗?他又不是养不起。他会给他的宝宝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像他父母照顾他那样,对孩子很好很好。
  想着想着,他又有些后怕,用一种十分不解的语气问:“为什么有人要杀我?”
  其实虞清明白的。
  他是昏君之子,太子任性德行有亏,许多人不服他这个太子,巴不得他马上去死。
  可真当有人要杀他,他又会开始委屈,以及想不明白,为什么要杀他呢?
  “舅舅,我好怕。”
  虞清扭过头想要抱仇止若,但这个姿势有限制,他只能向后靠进仇止若怀里,拉过仇止若的手,按在自己微微隆起的小腹上。
  “你会一直保护我的,对吗?”
  “会。”
  仇止若没有一点犹豫,“我会一直保护你。”
  从君臣角度来说,仇家世代忠臣,辅佐君王是他们的首要义务。从私情角度来说,仇止若爱慕太子。
  他必须保证皇位上的人是虞清,他必须让虞清坐稳这个位置。
  仇止若只是看起来温和,却是个说一不二的,得到保证的虞清稍微松了口气,心中仿佛也没那么害怕了。
  小腹上的大掌在慢慢揉着,虞清低头瞪了仇止若的手一眼,忘了自己刚刚还在委屈撒娇,摆出一副凶相:“轻点,宝宝都被你弄疼了。”
  “对不起,弄疼我们的宝宝了。”仇止若放轻了力道,小心翼翼揉着虞清的小腹。
  虞清最近圆润了不少,尤其是小腹一带,如果不是知道虞清有身孕,仇止若只会以为这是吃多了。
  “最近有让太医来看过吗?”
  “没有。”
  虞清哼了一声,“你都不关心你的孩子,我管他干什么。”
  仇止若愣了愣,对虞清突如其来的撒娇有些迷茫,巨大的喜悦淹没了他,他忙哄着:“最近西域来访,实在抽不开身。等送走这群人,我一定天天来陪你。”
  现在他们不用君臣称呼,言语亲昵,反倒真像是一对神仙眷侣。
  虽然仇止若知晓,虞清是害怕。
  从前太子性情骄纵,虽然也遭遇过几次刺杀,但人还没到太子跟前,便先被人解决了。
  太子终于明白自己的暗卫、侍从并不能完全保证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