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娇气包在炮灰事业继续作死(63)

作者:星期十 时间:2022-10-25 10:31 标签:快穿 重生 爽文 系统

  花京时自然能听出其中的不耐与轻视, 他尚未开口,随身书童便已愤愤开口:“公子岂能和那些以色侍人的男子相提并论?我们公子可有京都第一美男之称——”
  “哈。”公公夸张嗤笑一声,“第一美男?”他嫌弃扫视花京时一眼, 撇撇嘴,“不如太子殿下万分之一。”
  花京时样貌的确出众,五官生得并无攻击性, 有一种内敛的柔和之美。
  但他又生得不失英气, 眉眼深邃, 眼窝极深,是世间少有的美男子。
  若不是见惯太子殿下那副模样,在见到花京时第一眼,公公定会失态。
  太子殿下那样貌,已经无法用言语来描述,哪怕他性格乖张,喜怒无常。
  但有文人见过他后,不情不愿给出“世间绝色”这一高赞。
  “你——”书童还欲还口,花京时笑着打断,目若星辰的眼底带着些讨好之意:“公公,我在质子府久不曾出门,有幸能够在太子殿下身边服侍,惊喜之余甚是惶恐,还望公公指点一二。”
  他给公公塞了一块玉,压低嗓音道,“若我日后得了宠爱,定然不会忘记公公今日恩情。”
  公公低头瞥了那块玉一眼,品质虽不是上等,但也中规中矩。
  他面色如常,手上动作却很利索,“听见方才的动静了吧?”
  正是让花京时驻足的叫喊。
  不远处的惨叫声不绝,混合鞭打皮肉发出的令人毛骨悚然的作响。
  “那是一位不听话的主儿,仗着自己有几分姿色肆意妄为,竟妄想刺杀太子殿下。”
  公公嗤笑一声,“不自量力。”
  “现在他正在受罚,京时公子,你是个聪明的,想必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进了太子的幕僚殿,就收起那些混账心思,全身心服侍太子殿下,讨太子殿下欢心,就是你唯一的价值。殿下脾气虽不好,但终究是个小孩子,好哄。”
  “既然太子殿下喜欢你这张脸,你便好好把握。切记,绝不能惹殿下生气,他讨厌不听话的人。”
  东宫设有一处幕僚殿,对外宣称是安置太子幕僚的处所,可谁都知道,里头安置的都是太子殿下四处强抢来的男宠。
  花京时并无多少行李,他看着明显敞亮的卧房,一时走神。一旁书童还在为他打抱不平:“青朝太子果然同传闻一样,色胆包天!”
  他家公子虽是质子,但好说歹说也是一国皇子,青朝太子竟直接下令,让人将花京时带入幕僚府。
  花京时摇摇头:“灵息,这等言语日后莫提。这里是青朝,不是京朝。就算在京朝,也无人在意我的死活。”
  他出身卑贱,是皇帝醉酒后临幸舞女的产物,后宫人人都瞧不起他们母子俩,日子过得连奴才都不如。
  说来也是嘲讽。
  青朝太子给他安排的住所,竟比他在京朝的住所还要豪华。
  “那个公公也是,白拿
  您一块玉,说一堆含糊不清的话。”灵息还是气不过,怒道,“臭骗子!”
  花京时却不这么认为。
  方才那个公公显然是大太监,通过其他人的反应可以得出,公公很得太子宠爱。
  身在这个位置,一言一行需要谨慎再谨慎,绝不能说得太直白落人话柄。
  那番看似什么都没说的话,其实内含玄机。
  太子讨厌不听话的人。
  喜欢被哄着……吗?
  花京时能在危机四伏的京朝后宫生存多年,少不了察言观色的本领。
  在公公说这句话时,眉眼显然舒缓,漫不经心,甚至带着宠溺笑意。
  他没有撒谎。
  在公公眼中,青朝太子便是如此好哄的小孩子形象。
  可那一声声哀叫,以及鞭打的破风之声……
  花京时碾了碾手指。
  如果没猜错的话,那位便是以行侠仗义闻名的江湖侠客,谢玄英。
  “狗太子,你不得好死!”
  “混账东西,把这胡言乱语的脏嘴堵上,咱家看你还怎么胡言乱语!”
  前方男子一身玄衣,上锈云纹,背后人高马大的侍卫死死按压他的后背。
  起身的举动受人掣肘,他也要拼劲全力抬眼,剑眉下的星目似有灼灼熊火燃烧。
  “你们这群狗奴才。”
  “下贱!”
  谢玄英视线被阴影阻挡,没等他看清来人,右脸灼热发烫,啪的一声,整张脸被用力打偏过去。
  林公公睨着他,有如看着一团死物:“咱家看你是真的活腻了。”
  能够留在太子殿下身边伺候,是多少人几辈子都修不来的福气。
  幕僚殿那么多人,就谢玄英最折腾,成天上蹿下跳招惹事端,这些事也便罢了,近日他竟想给殿下下毒,其罪当诛!
  “嘴真脏。”
  隔着层层簇拥,密不透风的保护之下,一道闲散的脆生如冰珠落地。
  声线清浅悦耳,裹挟与众不同的冷感。
  光是听着这声音,都能想象出开口人必然是懒懒靠在那儿,用漫不经心的语气说出此话。
  林公公喜上眉梢,吩咐侍卫下手再重些。
  他急忙越过侍卫的保护层,掀开珠帘,来到座椅身边。
  珠帘下方流苏晃动,叮咚作响,纱帘后的贵妃榻上坐靠一人。
  白玉发冠中束着乌黑发丝,上头点缀琉璃,日光晃动,琉璃折射出璀璨光芒,映在羊脂般的白肤上,闪动着光彩夺目的光泽。
  纱帘掀开后,许些微风灌入,黑发随风飘扬,浓密长睫颤动,美得不可方物。
  虞清手指微动,被谢玄英的惨叫烦得不行。他皱皱眉:“行了,别打了。”
  “太子殿下,万万不可!”林公公痛心道,“您就是太惯着谢玄英了,先前那点小打小闹也便罢了。可现在他竟给你下毒,这是要灭九族的啊!”
  “老子说几百遍了,那不是毒药,那是——狗太子,老子要杀了你!”
  又是一力道十足的一鞭。
  虞清不喜欢吵,听到这惨绝人寰的叫喊与怒骂,果不其然皱皱眉。
  林公公急忙给人使眼色,让人把谢玄英的臭嘴堵住,可不能脏了太子殿下的耳朵。
  满打满算,虞清来这里已有一月。
  谢玄英本是江湖侠客,恣意妄为,无拘无束。
  原身曾有一次偷偷溜出宫游玩,被山贼拦下,谢玄英平生嫉恶如仇,当场拔刀相助。
  自小在宫廷长大的太子爷,当场折服于谢玄英的英姿飒爽下,于是命人给谢玄英下药。
  失去内力的谢玄英与莽夫无异,
  在宫廷侍卫的层层守卫下插翅难逃。
  谢玄英成了太子的男宠。
  内力尽失,失去自由,这对谢玄英来说比死还难受。
  前段时间,这色太子竟然偷偷摸摸上他床,想对他行不轨之事,他又惊又怒,险些掐死太子。
  太子被救下了,从那之后,皇帝不允许太子靠他太近,他求之不得。
  但杀太子的念头一冒出脑海,便无法消散。
  谢玄英身上还藏了些药,但他翻遍锦囊,毒药都已用完,只剩下一些下流的药。
  就在他绝望之际,大门被骤然推开,一群人鱼贯而入,将他押下,给他按了个“欲谋杀太子”的罪名。
  林公公还在耳边不断劝说,无非是“谢玄英不识好歹”“谢玄英长得也就那样”“咱们还能有更好的”云云。
  虞清听得直打瞌睡,小身板摇摇晃晃的。
  眼眶因困意泛起湿润红潮,他强撑困意舔了舔嘴巴,小巧唇珠水润饱满,像熟透的果子引人品尝。
  一旁宫女侍卫皆看直了眼,殿下好可爱……
  虞清问556:“那是毒药吗?”
  【我检测一下……无毒,是……】
  虞清立刻下着命令:“既然谢玄英要给孤下毒,那么便让他自食恶果。来人,把他的毒药给孤拿来,孤要亲自喂他。”
  林公公喜得不行,却仍有些不满:“殿下,您身份尊贵,怎能碰那种野蛮粗夫?这会脏了您的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