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娇气包在炮灰事业继续作死(97)

作者:星期十 时间:2022-10-25 10:31 标签:快穿 重生 爽文 系统

  大臣们劝他节哀,人死不可复生,他是皇帝,为了黎民百姓,应当尽快振作起来。
  皇后刚离世一月,大臣纷纷上奏,要他纳妃,要他开枝散叶。
  他觉得可笑极了。就是因为死的不是他们妻子,所以他们才能如此心安理得吗?
  起初皇帝会找仇止若谈心事,诉说自己对妻子的思念,可时间一长,他发现仇止若同那些人并无两样。
  要他节哀,要他朝前看,告诉他时间会淡忘一切。
  皇帝再次垂眸,望着那张与亡妻极其相似的下半张脸,其实他们并不是很像,若非说像的话,只有嘴巴与下巴尖。
  “止若,朕要带太子出宫。”在仇止若开口前,周边气压骤降,皇帝微微侧首,黑漆漆眼眸直勾勾望来,属于上位者的威压就此散开。他再一次说,“前大祭司告诉过朕,若朕想要清清长命百岁,便不能让他登基,他的命数会在登基那一刻开始转变。”
  “止若,我不能再没有他了。”
  仇止若看向微生银。
  这是微生银师父算出的未来,微生银并不知情。但皇帝仍然记得当日得知卦象,自己愤怒且不愿相信的画面。
  前大祭司告诉皇帝,若太子不是太子,太子往后依旧会衣食无忧。可太子若是太子,并成功登基,太子最多只能活三年。
  三年。
  太子还这么小,刚刚及冠,尚未娶妻生子,也没有见过万千世界,他怎么能离开人世?
  起初皇帝不信,他并不是一个迷信的人。可近几年刺杀太子的人越来越多,他不得不信了。
  “止若,你以为今天的刺杀是我安排的。”仇止若没有回答,皇帝便自己说了下去,“不是我。”
  “我确实想在今天趁乱将太子带走,完成我的计划,但其中混入了真刺客。”
  所以苍鹤才没有出手。
  起初,苍鹤以为那是皇帝安排的人手,皇帝想要借宫宴,在混乱之中将太子带走。之后自己再服用假死药,同太子离开皇宫。
  等苍鹤意识到对方并不是皇帝安插的人手后,已经来不及了。幸好大祭司替太子挡了一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真要说是谁想要他们的命,皇帝也不知晓,想要他们父子俩性命的人太多太多。
  仇止若薄唇绷成一条隐忍的线,目光直直落在睡容恬静的太子身上,哑声不语。
  “止若。”皇帝又叹了口气,“你不愿,是吗?”
  “是。我不愿。”
  他好不容易才稍微得到一点太子的心,只要再给他一点时日,他相信他们之间会通晓心意,他们会长相厮守。
  可现在皇帝却说要带太子离开皇宫,去云游四海,远走高飞,这意味着他们此生都不会相见。
  他如何能愿意?
  仇止若说完,寝殿内存有片刻静默,许久,他又掷地有声,“我不愿。”
  皇帝没有说话,过分静谧的环境下只有他们混乱的呼吸声,仇止若心中像是被挖开一个口子,冷风从中灌入,吹得他头脑混乱。
  他努力去思索,寻找解决的办法。
  “陛下,臣会保护太子,等到太子登基,臣会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太子。臣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他,也不会让任何人抢走他的位置。”仇止若语速有些快,眉眼急切,神情且笃定而自信,“有臣在,江山只会是虞家的。”
  “臣会替陛下、替太子,守好虞家的江山。”
  狂妄。
  在一国之君面前说出这样的话,往严重了说,这是要杀头的。但皇帝只是饶有趣味地看着仇止若:“止若,既然你这么有能力,这个江山为何不干脆让你来拿?”
  “殿下会不开心。”仇止若平静道,”
  殿下已经被宠坏了,他不喜欢他的东西被抢走,也不喜欢失去。如果他不能坐上这个位置,他会不开心。”
  娇生惯养的小太子自小呼风唤雨,习惯了被人伺候的生活,仇止若无法想象他若是离开皇宫,会是什么样的场景。
  即便皇帝身上带着盘缠,即便皇帝做好万全准备,仇止若也不能放心太子。
  如今世道混乱,太子又生了一张过分招人的脸,发脾气不像发脾气,更像调情般撒娇。
  会有很多人想要养太子,愿意惯着他、哄着他、顺着他。哪怕他不给好脸色,哪怕他打骂皆施,哪怕他脾气再恶劣,也会有很多人想要听太子的话。
  那为什么这个人不能是他呢?仇止若问自己。
  仇止若说:“臣会将太子照顾得很好。”
  他说这句话,就像在说——我会把太子养得很好。
  皇帝注视他片刻,又看向大祭司:“你呢?微生银,你又如何。”
  微生银曾也有预言,天下交到太子手中并不是好事,但也不是坏事。最起码在他看到的未来中,青朝并没有陨落。
  他垂下眸,艰涩开口:“臣愿意全力辅佐太子。”
  大祭司本不该参政,不该入红尘,不该被其它琐事乱了内心。
  可他无法不入红尘。
  太子太单纯了,这般单纯的太子绝对无法坐稳皇位,这也是皇帝一直以来担心的事,也是皇帝为何要带太子出宫的原因。
  皇帝怕他死后,太子会被人吞得连骨头都不剩。
  虽然现在他不能全然放心,但这几个男人的态度,好歹给了他许些安定。皇帝面色惨白,看向仇止若:“止若,我替雅雅谢过你。如果太子问起我,你就说,我想杀他吧。”
  “这样他起码不会一直怀念我。”
  说完,皇帝闷声倒地。暗中一道黑影掠过,苍鹤拿起短刃,刺在皇帝腹部,他下手极其老道,避开要害,却会让伤口看起来很严重。
  “这也是陛下的旨意?”
  “是。”
  苍鹤回答完便沉默,他将短刃收好,眼眸落在太子身上。
  仇止若低头凝着血流不止的皇帝,苍鹤尚未出声,显然时机未到。他找苍鹤要了利器,随后将鲜血抹在自己身上、手上。
  一身整洁干净的长袍被染得血迹斑斑,他转过身的瞬间,小太子梦呓一声,昏昏沉沉醒来时,瞧见仇止若浑身是血的可怖场景。
  他下意识往后退了退,却缩进微生银怀中,微生银伤口受到波及闷哼一声,紧跟着溢出新的血液。
  虞清完全搞不清楚状况,他低头看着榻边倒地的皇帝,眼中盛满恐慌。
  血,很多血。过于鲜艳的视觉效果令他浑身战栗,直至小手被握在掌心,那股粘稠恶心的触感让他发出一道干呕声。
  “殿下,别怕。”低缓沉哑的声音在耳畔响起,“不会再有人能伤害您了。”
  伤害?
  虞清愣了愣,皇帝腰腹有一处伤口,正在往外汩汩渗血,仅是一眼他便挪开目光,嘴唇紧抿。
  “为什么不请太医?父皇他——”
  “殿下。”
  这次是微生银,“陛下想杀您。”
  杀他?
  虞清再次怔神,他完全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皇帝为什么要杀他?皇帝明明很疼爱他。
  “自从陛下丧妻,总会出现幻觉,他日日夜夜思念先皇后,希望能同先皇后团聚。”苍鹤将提前准备好的腹稿念出,沉声道,“陛下又魇着了。他想带着您一起,去地底下寻找先皇后。”
  虞清大脑一片混乱,他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不是在撒谎,皇帝对他很好,他认为皇帝不会如此。但……但似乎又说得通。
  脑中似有一把钝刀在乱搅,他不由抱紧微生银,试图从中寻找点宽慰。
  “那、那现在该怎么办?”虞清看着那伤口,怔怔道,“那也该叫太医,太医……”
  “陛下已经没气了。”仇止若丢下那柄短刃,清脆落地的敲击声让虞清肩膀一抖,小脸有些慌张且迷茫。
  这是小太子第一次直面面对亲人的死亡,他母妃死得太早,在他记忆中甚至没有母妃这个概念。宫人也会特地减少提起先皇后的话题,避免小太子伤心。
  小太子思维还在发散,泪腺却不受控制发酸,眼中逐渐被泪水占满。他自言自语道:“那我怎么没死?我、我也是该死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