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协议恋人(5)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01-02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情有独钟

  林点随手将猫捞起,圈儿睁开眼看了他一眼,又闭上眼睛趴在他的臂弯里睡着。
  林点将猫放回了猫窝,关掉了游戏机,这才想起什么似的掏出了自己的手机。
  就见秦江隐早在十一点的时候就跟他说下工了,十二点问他是不是睡了,十二点半给他发了个晚安。
  而现在……
  凌晨一点。
  夜猫子林点头一回为自己没有回人消息而感到心虚。
  他诚实的给秦江隐发消息:【没睡…刚在游戏,没看手机。】
  林点觉得他应该睡了,所以再给秦江隐发了个晚安。
  林点自己本身也是准备洗漱睡了的,奈何上天要将多事之秋这四个字贯彻到底。
  他才退出微信界面,就有电话率先打了进来。
  “点哥!”
  对面的公鸭嗓带着穗城的地方口音,说话又快,有几分含糊不清:“救命呀!我乐队的鼓手食生蚝屙(ē)肚啦,一个钟后我们就要演出嘞!”
  林点停了半分钟才理清他在说什么:“……地址。”
  对面飞速给他报了个酒馆的名字。
  林点不是第一次救场了,对他们在穗城的演出地点基本都知道,所以并不意外,只问了句穿衣风格,就挂了电话。
  他没换工装裤,只将无袖T恤换成了灰蓝色打底印着一个卡通狼头T恤,拎着手机就出发了。
  那边喊他救场,乐器什么的自然会为他准备,他不需要忧心。
  因为距离有点远,林点是直接去车库提了机车出来。
  他不喜欢戴头盔,但现在是凌晨一点,不至于倒霉遇上深夜加班的交警。
  而且林点相信自己的幸运值一直都是MAX。
  .
  深夜的小酒馆里。
  踩点抵达后台的韩烊豪迈的一摆手:“上五鼓五镲①!”
  贝斯手激动的嚎了一嗓子:“噢噢噢噢!”
  老板有些无奈:“又喊小林给你们救场啊,小林是倒了几辈子的霉才交上你这样的朋友。”
  韩烊得意的哼了哼:“羡慕啦?羡慕都冇用,点哥我嘅英雄!”
  而韩烊并不知道,直接从大门进来没走后门的英雄林点现在遇到了点难题。
  他一边踏进灯红酒绿的酒馆,一边想要给韩烊发消息说自己在舞台等着,但无奈人才走了两步,面前就率先出现了几个人影。
  林点微微抬眸,入眼的就是两个浓妆艳抹,穿着精致漂亮的鱼尾裙女人。
  林点抿了下唇。
  果不其然的听见其中一个笑着开口:“小哥哥,我们玩游戏输了,要大冒险,可不可以加个微信呀?”
  她双手合十,做了个拜托的动作:“没要到的话,我们回去要罚十杯,我实在喝不下啦。”
  这事林点不是第一次遇见了。
  林点的脑子还没开始转动,手又因为要给韩烊发消息,本能的切到了微信去。
  女人的眼睛亮了亮,期待的看着林点,但下一秒,就有一只手搭在了林点的肩头。
  那只手实在是漂亮,在昏暗的灯光下,那些本就细微到不太可见的伤痕全部隐藏住,于是恰到好处凸起的骨节、修长的手指,无一不成了完美的黄金比例,像是上帝最得意的作品一样。
  林点微微一怔。
  他偏头看去,对上的就是那双他隔着屏幕看见过无数次的眼睛。
  秦江隐的眼睫毛是真的很长,离得远的时候他就知道,现在距离近了,更是让人有一种黑蝴蝶停滞在他的眼睛上,为他的下睑投下一片阴影的感觉。
  那双漂亮的眼睛,总是像漩涡一样,要将人卷入其中。
  他轻轻弯眼,语气温和,声音因为戴了口罩而显得有几分模糊:“不好意思,他有对象了。”
  林点的视线出现了半秒的迷茫,然后想起来自己现在的确是有“对象”了。
  所以他回头看向露出了失望神色的女人,放下了手机:“嗯。”
  两人只好作罢离开。
  一直苦于如何拒绝要联系方式的女性的林点在心里恍然的哦了声。
  秦江隐也悠悠放下了自己的手。
  他方才的动作虽然从别人眼里看来,像是搂住了林点的肩膀一样,但林点却很清楚。
  秦江隐不愧做了八年的演员,很懂得借位。
  他的手臂压根就没有碰到他的肩膀和后背,只有那只手虚虚的搭了上来。
  距离把控得很好,是很有分寸的一个动作,也让林点没有紧绷起来。
  秦江隐往后一靠就是吧台,他好似没骨头一样懒懒的倚着:“我看看……”
  他掏出手机扫了眼:“四十三分钟前你跟我说了晚安的。”
  不仅是借位的距离,秦江隐说的每一句话的每一个字的每一点情绪都控制得很好。
  林点生不出半点的反感,反而莫名有几分心虚,甚至有种自己和秦江隐真的互相喜欢了很多年的错觉。
  “我以为你睡了,所以没打扰你。”
  林点反问:“你不也说了晚安?”
  秦江隐似乎很头疼的叹了口气,示意他看离门很近的一个卡座:“我朋友失恋了,我陪他喝两杯。你呢?”
  林点低头给韩烊发了消息:“朋友乐队鼓手吃坏肚子了,来救场。”
  秦江隐挑眉:“哇哦。”
  他语气带笑:“很酷啊。”
  其实这是一句有点敷衍的评价,但林点那双平静的眸子也有了几分生动,只是他说的是:“嗯,音乐很酷。”
  他很喜欢。
  秦江隐望着他,视线落在他胸前那头奶凶奶凶的狼头身上,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扬了扬唇。
  他不说话了,他们之间就安静了下来。
  这毕竟是个酒馆,而不是酒吧,没有蹦迪台也没有舞池,乐队演出还没有开始,酒馆里除了人声,还有偶尔会响起的调酒师摇调酒壶的声音,就没别的了。
  林点也看着秦江隐,微抿着唇。
  他还是想要找话题多跟秦江隐说两句话的。
  可他出口的话怎么听都像是赶人:“你不管你朋友了?”
  所以话音一落,林点的唇就抿得更紧,几乎成一条线。
  秦江隐不动声色的借着灯光藏匿在暗处,观察着林点脸上的表情,轻笑了声。
  下工前冯庭还在那跟他说林点很稳重,脸上没什么表情,心思很难猜……
  但其实在想什么真的一眼就能看穿啊。
  “不管他。”秦江隐笑:“一个月要失恋十次,我又不是他妈,今天能来就是给他面子了。”
  林点有些意外秦江隐会说这样的话。
  所以他第一时间没能接上话,秦江隐就换了个话题:“你之前来过这?”
  林点点头:“嗯,来过两次。”
  秦江隐扬眉,骨子里的劣根又冒出来,只是还没来得及漫不经心的逗林点一句,林点就认真的说:“上次来救场键盘,上上次来救场贝斯。”
  他是南音大毕业的,当年艺考时专业成绩就是全国第一,读的又是流行音乐,再加上器乐演奏对他来说已经不是学过的地步了。
  或者说,林点连编钟都会敲。
  音乐于他而言,大概要比秦江隐重要一点点。
  秦江隐停住几秒,但他逗人的劲却没收回来,只是换了句话:“这么缺钱呀?”
  林点刚想说免费帮朋友,话还没出口就又想起了自己的管风琴人设:“……嗯。”
  秦江隐忍了笑意:“那你这次又来救场什么?”
  林点还没说话,旁侧就响起了韩烊的公鸭嗓:“点哥!”
  他偏头看过去,微点了下下巴。
  韩烊跑到了他跟前:“怎么无行后门?”
  林点沉默了十秒:“你要么说土话,要么说普通话,不要两者夹杂可以吗?”
  韩烊哽住。
  秦江隐闷笑了声。
  他对林点又有了一个新的认知。
  他的笑吸引到了韩烊,韩烊有些茫然的看向秦江隐,用地方话问了句是谁。
 

上一篇:一念之私

下一篇:骄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