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协议恋人(60)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01-02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情有独钟

  这一张线索卡很明显是节目组有意为难他们,毕竟这是个综艺,不是真的让他们来旅游的,其实前面就设置了一定的难度,只是林点和秦江隐的脑子太超出节目组的预料。
  林点:“你有头绪吗?”
  秦江隐抬抬眉:“我看看地图想想。”
  见他们终于需要思考了,导演也不敢多等,果断的在对讲里对着戴了耳麦的工作人员说掏出了别的组早在第一张线索卡就开始做的线索提示任务给他们。
  工作人员:“我们其实是可以做任务解锁更多提示的,你们可以选择……”
  “我知道了。”
  她的话还没说完,沉浸在自己思绪里,没听见她说话的林点就忽然看向秦江隐:“是海。”
  工作人员:“……”
  导演:“……”
  秦江隐若有所思:“那幅画?”
  林点颔首:“不过我也不确定。”
  工作人员企图挽救:“我们有附加任务,接受后完成任务即可解锁更多任务提示。”
  林点抬眸,问出最真实的问题:“不是海吗?”
  工作人员:“……”
  因为第三个打卡点确实是在海边,她不能说不是,可是林点他们的进度真的要比别的组快太多了啊。
  工作人员只能委婉的说:“我们是个旅游综艺,而且这座城市还有很多美好的风景,两位不想去看看吗?”
  林点抿唇:“一定要去吗?”
  工作人员:“非要说的话,其实也不一定。”
  毕竟他们搞全直播,就是为了讲究一个真实,没有剧本。
  林点:“那去海边吧。”
  工作人员自闭了。
  秦江隐忍不住扬扬唇。
  车内安静了会,工作人员憋不住,问:“林老师你不喜欢旅游吗?”
  林点还没答,秦江隐就先悠悠替他开口:“他纯粹懒得走,你们要是给他推个轮椅过来,我保证他会愿意按你们的流程走完。”
  林点:“。”
  他不接秦江隐这话,只问工作人员:“附加任务是什么?”
  知道他问这个是干嘛的秦江隐轻嗤了声。
  工作人员:“我们在一个街区的一些地方藏了这座城市夜景的拼图碎片,一共四十九块,将它们全部找出并拼起来就算是任务完成,可以获得新的线索。”
  林点沉默了半秒:“还是给我推个轮椅吧。”
  秦江隐哼笑,抬手又揉了把他的脑袋:“你这身懒骨头注定没法和我较劲的。”
  “你平时记性不好,在这种事上却记得这么清。”
  林点面无表情:“你还要我不要总把你说的话当真。”
  林点说这话时,弹幕已经有人在问是不是生气了。
  但秦江隐却没有半点这方面的顾忌,他只问:“真有轮椅我推你你不坐?”
  林点最终溃败给了自己的懒筋:“……坐。”
  他的梦想的确是有一天拥有念力,就那种可以不用走路不用抬手,用念力打游戏写歌吃饭……
  .
  他们到海边的时候,时间其实已经走到了五点多快六点,他们还要找任务点。
  录综艺,尤其是真人秀就是这样,饭基本上是没法按时吃的。
  秦江隐垂眸:“饿了吗?”
  林点实话实说:“还好。”
  他属于饥饿感很薄弱的那种类型,有时候一天吃一餐都能始终保持饱腹感,确实不容易饿。
  林点学着秦江隐的模样去关心:“你呢?”
  秦江隐摊手:“我习惯了,你也知道,有时候在剧组可能八九点才吃晚饭。”
  林点抿唇,像个老妈子一样:“所以你才会胃炎。”
  没想到他还记得这茬的秦江隐捻捻手指,面上流露出几分无奈。
  他不喜欢被人念叨,但林点却不在这个行列。
  他这样说,他心情居然有几分轻快。
  因为前几天立了冬,所以这个时候没有火热的太阳,也没有璀璨落幕的夕阳黄昏,尤其今天天气还是多云。
  这个点天的确还没有全黑,但已然有几分昏暗。
  冬日的海边也确实有些冷意。
  带着湿冷的海风迎面吹来时,秦江隐又问林点冷不冷,林点:“我不怕冷。”
  听到这话,秦江隐不知道想起什么,笑了声。
  林点却瞬间和他共脑:“那次是意外…很久没去京都了,记忆有点偏差。”
  秦江隐用自己的手背贴了贴他的手背,确认他是真的不冷,才说:“没关系,我的衣服你穿也很合身。”
  两人说话间,也看见了在海风中摇晃的任务点。
  林点本以为又要做什么任务,但是没有想到任务点就是打卡点,他们抵达了这里后,就可以直接选房了。
  不过——
  节目组肯定没有那么好心。
  工作人员:“但是你们的晚饭需要自理,不可以使用自己的钱,可以卖艺,也可以去浅水区钓鱼,但钓上来的鱼也需要你们自己处理,包括餐具、炊具你们都要自己解决。”
  难怪他们六个嘉宾里有两个偶像,还有林点这个南音大的。
  林点没怎么犹豫:“卖艺吧,我不能吃烤鱼。”
  伤嗓子。
  于是工作人员给他递上了一块板子和个铁盆还有一个小蜜蜂,板子上头写着一块钱一首歌。
  林点:“。”
  怕是唱到明天都只能赚两碗粉。
  而且……
  “没有乐器吗?”
  “没有,只能唱歌。”
  林点微微拧了下眉。
  之前秦江隐就察觉到了临玖的声音和他的像,他要是还在秦江隐跟前唱歌……
  再说这是直播,说不定也有懂电子合成音的看,万一有人解析了临玖的声源发现是他……林点不想在这种非必要时刻掉马。
  秦江隐轻轻捻了下手指,正要跟节目组辩论一下,林点就接过了板子递给他:“走吧。”
  秦江隐扬眉:“你要唱歌?”
  “不。”
  “虽然有点抱歉,但我不会唱歌。”
  “我知道。”
  林点带着他径直走到一棵树下,仰头看了看,挑中了一片叶子扯下来:“我会吹叶笛。”
  秦江隐不说话了,就看着林点擦了擦那片叶子,然后捏着放到了自己唇上,第一下就出来了声音,像是火车鸣笛,却更为清脆。
  秦江隐忽然有点好奇,林点有不会的东西吗?
  他们不用刻意吆喝或者去人多的地方,毕竟两台摄影机跟着他们走,又还有秦江隐这张脸,跟着他们的围观群众其实就挺多的。
  就是林点要想想第一首免费的歌吹什么:“你想听什么?”
  秦江隐莞尔,故意逗他:“我现在和你一样,身无分文。”
  林点一进入音乐这个领域,整个人就不一样起来:“送你。”
  “那……”秦江隐低笑着说:“《无名》?《Q》?《你与光同荣》?又或者《split》?”
  林点:“。”
  故意的是吧?这全是临玖写给秦江隐的歌。
  林点只能说:“我没听过。”
  秦江隐并不意外他会否认,散漫的嗓音有几分促狭:“嗯,是一位叫临玖的粉丝写给我的,你说,他喜欢我多少年了?”
  林点确信秦江隐知道他是临玖了。
  可是……秦江隐怎么知道的?
  就因为觉得临玖的声音和他有一点像?
  但那是电子合成音啊,和他本人的声音真的有很大的出入。
  再说秦江隐执着于这个干嘛?
  林点的大脑飞速运转,在千转百回中,命中了正确答案——
  秦江隐不会是喜欢上他了吧?
  *
  作者有话要说:
  点点,你醒啦?已经四十章了哟,全世界都知道他喜欢你啦ovo
 

上一篇:一念之私

下一篇:骄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