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主角攻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我(13)

作者:公子于歌 时间:2022-08-28 09:11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破镜重圆

  不一会祁红就赶到了,她挎着小包,气喘吁吁,额头都是汗。
  夏煦知道她担心什么,他看了一眼欲言又止的祁红:“你放心,我不会跑的。”
  “那就好。”祁红说:“我可没有骗你,我也是刚刚知道的消息,听说南清晏是昨天晚上签的约,剧组还在保密阶段呢,连直播都没让他上。你说南清晏事先知道你和他配戏么?他应该知道吧,咱们宣传稿发那么多了。那他怎么想的,也愿意啊?”
  她回头看向夏煦,有些揣测她不好说。
  夏煦身上的光都没了,整个人都肉眼可见的紧张,机械地整理着他的衣服。
  夏煦做家务很不行,衣服叠的乱七八糟的。祁红看不过去,就帮他重新叠了一遍。
  “我今天在这陪着你。你等会要上课么?”祁红问。
  夏煦点头:“嗯,有文化课。”
  张导拍剧出了名的严谨,他们这次集训除了礼仪课,最重要的就是请了好几个历史学老师给他们讲历史文化课。
  “我觉得他既然愿意来,肯定就是不排斥跟你搭戏,不管他是怎么想的,走一步看一步吧,都这个时候了,临阵退缩是不可能了。我感觉他这人也不像是爱恨多浓烈的人,可能人家早就释怀了,不至于难为你。”
  上午他们上了第一节历史课,给他们讲课的是京大的知名教授,服装,建筑,礼仪,风俗,古人的生活习惯等等,夏煦拿着小本本,认认真真做笔记。
  身为两大男主之一,南清晏就在他身边坐着。
  前面好几架摄像机对着他们,头顶还有两个摇臂摄像机。
  他们这部戏就算是花絮也都会在星海网一道上线,这就要求凡是镜头能拍到的地方,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南清晏也会记笔记,但比较少,夏煦眼睛的余光瞥到他的笔记本,上面的字好看到让他的回忆不断地往外飘。
  南清晏有一手和他本人一样好看的字,师从他爷爷,瘦金体,当年他没少对着南清晏的字犯花痴,花痴完又握住南清晏那双手,色眯眯地感慨:“老天爷啊老天爷。”
  南清晏将手抽回来,面无表情地说:“好好做你的题,不要骚。”
  夏煦老老实实做他的卷子。
  南清晏说:“鸡扒一样。”
  夏煦看了看自己龙飞凤舞的字:“我的字就跟我的人一样,不拘小节,风流不羁。”
  南清晏已经懒得跟他说卷面分有多重要了,倾身过来指出他的错误。
  “上次怎么跟你讲的?”
  夏煦闻到南清晏身上淡淡的香气。
  像柑橘,又像绿茶,清新沉静,浸润口鼻,很淡,但特别好闻。
  他忍不住偷偷去闻。
  南清晏心细如发,就这都能察觉,问:“不想谈恋爱?”
  夏煦立马坐正点头。
  “那就好好学,先考到前二十名再说。”
  夏煦真的没想到自己追个仙女,要付出这么大的代价。
  他压根不是学习的料啊。
  那种学霸男友辅导,双双上京大的故事,只发生在小说里。
  是不可能发生在他身上的啊。
  他一个练跳高的体育生!
  不过他学的很努力。
  因为他有动力。
  爱情就是男人的加油站,男人为此能付出的毅力和努力超出他人想象。
  而南清晏说到做到,这一年多和他之间几乎没有一点肢体接触,公事公办,黑面无私。
  他有时候都怀疑南清晏是故意吊他。但南清晏显然是成功了的,他天天守着个仙女,不能亲也不能碰,简直就像是在油锅上煎,煎熟了正面煎背面,一不小心就熟透了。
  他一个花花公子,变得不要太乖。
  可事与愿违的是,他一直到高考,都没能考进前二十名。
  他们学校是名牌高中,班级能进前二十,基本能进一本。临近高考那几天,他特别失落。
  因为即便是最后一次模拟,他也没能考进前二十名。
  这一下他绷不住了,成绩公布当天,他一下课就跑了,跑在外面偷偷哭。
  被自己气哭,到手的仙女要飞走了。
  南清晏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操场上坐着揪草呢。
  “再揪就秃了。”南清晏说。
  夏煦扭头一看,是南清晏,立马擦干眼泪。
  照南清晏后来的话说,他当时眼睛发着光,白白的,漂亮的不可思议,让他特别心动。
  “我哪是发着光,我那是眼泪!”
  “知道啊。”南清晏闻着他脖子说,“看见你哭,我还挺兴奋。”
  总之,他的眼泪起了作用,南清晏说,不用他考到前二十名了。
  高考结束,就和他谈恋爱。
  “那现在不行啊?”夏煦急切地问。
  南清晏说:”不行。会分心。“
  他那时候不知道是什么分心,直到高考结束以后,南清晏到他所在的考场来接他。
  高考刚结束,同学们都还在狂欢呢,南清晏就把他接走了。
  接到僻静无人的小河边,亲到他说话都大舌头。


第9章
  夏煦揉了一下眼睛,还没能从紧张和慌促中回过神来。
  自从见到南清晏以后,他心跳就没慢下来过。
  他不是小鹿乱撞。
  他是万马奔腾。
  “其实这一段我应该让清晏来讲,”台上京大那位教授忽然笑着说:“他之前选修我的课,期末论文写的就是这一块的,比我专业。”
  他这么一说,周老师他们齐齐都看向南清晏。
  “我都忘了,他也是京大的。”张导笑着说。
  “我在老师面前只能算是班门弄斧了,当时就是突然对这一块感兴趣,属于短时急攻,跟老师完全不能比。”南清晏说。
  明明是很谦逊的话,却引来无数敬仰的目光。
  谁说娱乐圈不看重学历呢,顶级学府毕业的明星,不光粉丝们提到会一脸骄傲,就连业内提到也都是高看一眼。
  夏煦:来自学渣们的仰望。
  学识渊博真的很戳他,他觉得他以前把南清晏看作仙女一样,有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因为南清晏学习太好了。
  当初南城新区好几个新贵高中异军突起,一中作为老区的老牌名校,一本率从九十多一路掉到五六十,风头越来越不行,全靠着南清晏撑门面,那时候,他们老校长很爱在周末前找南清晏谈心,他就在办公楼外的大香樟树下等他。
  最后南清晏不负众望考了个理科状元,大红横幅高挂在一中大门口,那叫一个为校争光。
  因为今天开课时间比较晚,上完一节课就到餐点了。张导领他们去食堂。
  如今整个墨城都是他们剧组的,可谓财大气粗,他们所谓的食堂,是美食一条街。
  剧组上千人,足以养活这条街。
  “东南西北各种口味的菜馆都有,大家看自己喜欢,随便吃啊,都免费。”张导财大气粗地说。
  柳奋拉着夏煦:“我们去吃粤菜吧,清淡点,多喝点汤汤水水的,这样上镜才会更美。”
  他话音刚落,就听韦锵说:“不介意多添一个人吧?”
  柳奋扭头看向韦锵:“介意啊。”
  当着林蘅等人的面,韦锵闹了个大红脸。
  估计没想到柳奋当众会给他难堪。
  好在林蘅开口解围:“我也想吃粤菜,一起吧。”
  “我也加入吧。”胡海淡淡地说。
  夏煦看了柳奋一眼。
  珍惜生命,远离柳奋。他在这个剧组可能还能活久一点。
  不过十个胡海加起来,杀伤力也不如一个南清晏大。
  他应该知足!
  夏煦正要跟众人进去,就听张导叫住他:“夏煦。”
  夏煦回过头来,就听张导说:“你跟我吃吧,我跟你聊聊。”
  太好了。
  他偷偷朝胡海看了一眼,神色极淡然地朝张导走了过去。
  “清晏,你也来。”
  夏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