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主角攻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我(47)

作者:公子于歌 时间:2022-08-28 09:11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破镜重圆

  夏煦也没闲着,他试图在自己和赵宣美这个角色之间架起一架桥梁,他看着摄像机之下的南清晏,慢慢地放感情,就那么注视了一会,他的心跳忽然变快了一些,呼吸却变慢了,他慢慢将自己想象成赵宣美,因为孤独和畏惧而开始用暴力伪装保护自己的赵宣美,他用最阴险的目光,掩盖着自己对陈留青最深的欲,望。
  他如此放,浪,却又从不曾放,浪,他在万人之上,无人之巅,却在幻想一个美丽的佛子。
  他因此感觉自己的罪孽更加深重,他想,他合该如此罪孽,他生于罪孽的种子,就该做罪孽的事。他满身污泥从池塘里爬出来,用最肮脏的手,摘下佛池里最高洁的莲花。他要把它嚼碎了,吃下去,任由世人尖叫。
  他要在陈留青的每一寸皮肤上都留下自己的痕迹,他一无所有,世间最恶最脏,却占有了世间身心最洁净的男人。哪怕有一日他死了,他也留在这个男人心里,用无尽的佛法冲刷他。
  夏煦胸膛微微起伏,神色却那么静,他在无人处的石台上躺下来,不再看任何人,只呆呆地看着头顶摇曳的繁花。
  花落到他的脸上,又被他的呼吸吹散。
  那一瞬间夏煦毛骨悚然,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伸手挠了脖子,皮肤过于敏锐,他打了个寒颤。
  他觉得他刚那一瞬,有开窍了。
  不过这次是他单独一个人,因为无人知晓他的秘密,所以他很放松,很放纵,可是如果是在镜头之下,当着剧组一堆人,他可能就是另外一个样子了。
  不着急,慢慢来。
  “夏煦!”
  夏煦回头一看,是修子路。
  修子路卷着袖口,朝他大踏步走了过来,身边的助理给他撑着伞。
  “你拍完了?”夏煦问。
  修子路笑着说:“对,拍完了,你要回去么,咱们一道。”
  夏煦朝南清晏看了一眼:“南哥一起走么?”
  南清晏远远地听见他的话,便扭头看了过来。
  修子路说:“他还有一场呢。”
  夏煦便跟着修子路往摆渡车停的地方走,刚走了两步就听见南清晏叫:“夏煦!”
  夏煦和修子路一起回过头来。
  “你叫我?”南清晏问。
  夏煦往回走了几步:“我还以为你们都拍完了,问你要不要一块吃饭,结果修哥说你还有一场。”
  “我还有一场。”南清晏问,“要不你在旁边等一会?”
  “啊?”
  “小李那有风扇,还有些喝的。”南清晏说。
  小李忙举手:“夏哥,这里!”
  夏煦:“……”
  他回头看了一眼修子路。
  修子路笑了笑,神情倒还算自然:“你要等他么?”
  “那我先跟修哥一块回去了,我真饿了。”夏煦说。
  “我那儿有吃的。”南清晏说。
  夏煦回头看了修子路一眼。
  修子路又笑了笑,就和助理上了摆渡车。
  南清晏:“小李。”
  小李摆手:“夏哥,这里!”
  夏煦就朝小李走了过去。
  南清晏将身上的袈裟脱了下来,交给了旁边的工作人员,扭头看了一眼夏煦的背影,迎着夕阳笑了一下,对张导说:“导演,咱们抓紧时间拍吧,别让夏老师等久了。”
  夕阳下,南清晏的笑容实在太好看,张导都看晃了眼。
  南清晏接下来要拍的一场戏,是折花供奉佛前的戏。
  夏煦就坐到了南清晏平时休息坐的椅子上。
  他这人有洁癖,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坐自己专属的椅子。
  这椅子很轻,却很舒服,透气,不知道是椅子上还是别的东西散发出来的香气,很淡,和南清晏身上的如出一辙。这香气掺杂了点剧组拍摄的时候点的檀香,少了几分清新,多了几分沉稳的佛性。
  小李殷勤地打开小风扇,对着夏煦吹。
  夏煦不好意思地说:“给我吧,我自己来。”
  小李就把小风扇给了他,又问:“夏哥你要喝水么?我们这有咖啡,凉茶,还有矿泉水,还有些巧克力。”
  夏煦是真的饿了,就吃了一块巧克力。
  南清晏那边已经开拍了,虽然是日落时分,但他们拍的却是晨戏,工作人员在旁边烧了点咖啡烟,花枝上还缀着水汽,南清晏只穿着一件灰黑色的海青,他身后站着一个十几岁的小佛陀,捧着个白瓷盆。南清晏在瓷盆里净了手,伸手折了一枝粉白色的花供奉到佛前。
  清雅至极。
  夏煦一边盯着南清晏看,一边慢慢地嚼着嘴里的巧克力。
  巧克力微苦,嚼久了又带点甜,香气馥郁,他微微往后挪了一下屁股,然后稍微歪靠在椅子的把手上,一只手托着腮,翘着二郎腿,白皙漂亮的脚趾挑着拖鞋晃了两下,他旁边的小李看的咽了口唾沫。
  这个夏煦,慵懒随意的样子,好美啊。
  从头发丝漂亮到脚趾头诶,怪不得他们家南哥念念不忘!
  换谁谁能忘啊。
  没有人知道夏煦此刻在想什么。
  他想,他其实曾经体会过那种疯狂的感觉,那种失控的,无比恐惧,又无比快乐,想要发疯的感觉。他像是一艘惊涛骇浪里的小船,被抛上去,又卷进来,他在死亡般的潮涌里翻滚眩晕,却渴望被抛的更高,卷的更深,最后他满船的烟花在浩瀚的海底绽放。
  七彩的烟花照亮了幽蓝的海。
  他的耳朵变红,胳膊上的汗毛都要竖起来。他想,暴君赵宣美的心境,或许就和这种感觉异曲同工。他恐惧又向往,疼痛又快乐,飘飘忽忽,疯狂让他体会到了极端的快乐,然后在这快乐中迎接死亡,他站在最高最高的地方,在万人之上,无人之巅,眩晕地往下看,摇摇欲坠之际,一个圣洁慈悲的僧抱住了他。无人之巅上的大风吹散了他们的衣袍。
  夏煦像是穿进了那个世界里,他的心热得澎湃。
  等到他睁开眼睛,恢复清明,就看到南清晏一副陈留青的模样,踩着夕阳暮色,朝他走来。


第28章
  “你还得等我一会,我去卸个妆。”南清晏说。
  夏煦点头,说:“反正也不差这一会了。”
  南清晏笑了一下,去卸妆。
  张导拿着眼镜走过来,问夏煦:“今天没戏怎么也没好好休息休息。”
  夏煦说:“来跟各位老师学习学习。”
  张导笑着说:“眼睛还是有点红,也不要太拼了,你真要把身体累垮了,那才真是得不偿失,我们这么大个剧组可等不起。”
  “我今晚早点睡!”夏煦说。
  等南清晏卸完妆出来的时候,夏煦已经又把墨镜给戴上了。
  他背着手,手里拿着剧本,在花木荫下念念有词。
  “久等了。”南清晏说。
  “快走吧,我都饿死了。”夏煦说。
  夏煦最先上了摆渡车,南清晏随即跟着上来,直接坐到了夏煦身边。
  小李本来在他们后面坐着的,见状便又挪到最前面去了。
  车子刚要走,就有刘副导演他们叫住了他们,也跟着上了车。
  夏煦坐的是最里面,南清晏坐的是中间,刘副导演挨着南清晏坐下了。
  天热,副导演一身汗,一直在拿纸巾擦。夏煦忽然拍了一下南清晏:“我想跟刘导聊聊戏,咱俩换一下吧。”
  他说着就站起来了。
  一切都像是又回到了高中时候,他们刚认识没多久的时候。那时候的夏煦,一派老攻做派,不要太照顾南清晏,他知道南清晏洁癖重,不喜欢与人触碰,看到有同学挨着他坐,立马给南清晏换了个座位。
  他是校草级人物,性格又活泼,在学校人气很高,也因此有了莫名其妙的威望,他们名牌高中,大部分同学都品学兼优,也没有什么校霸,夏煦就成了他们学校的大哥。后来有什么其他人在场的时候,他直接安排座位,对南清晏说:“你,坐里面。”
  南清晏不用挨着那些酸酸臭臭的男同学,自然乐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