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主角攻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我(44)

作者:公子于歌 时间:2022-08-28 09:11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破镜重圆

  夏煦立在房门后面,透过猫眼看向外头,他看到南清晏在他门口收了伞,站了一会。
  雨伞上的水滴滴答答落在地上,很快就在走廊上汇聚成一小片。
  有其他演员的叫喊声从雨幕里传来,南清晏提着雨伞消失在他的视线里。
  只留下一小滩水。
  他在车里一直紧绷的身体终于松弛下来,他靠在门后,缓了好一会,可他的胳膊的汗毛还竖着。
  像是因为太冷了一样。
  他立马去浴室洗了个澡,热水一冲,整个人都打了个寒颤。他双手扶着墙,任由热水流过他健长的身体,脑子却乱成一团。
  南清晏为什么突然有了这么强的进攻性,这中间都发生了什么?
  还是说南清晏来剧组,就是冲着他来的。
  是他自作多情么?
  南清晏会不会要报复他,所以使用美男计?
  不,他不是那样的人,他洁癖那么重,无论是感情上还是身体上都不可能去撩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
  他又想到他和南清晏拍戏的时候那些反应,南清晏的,还有他的,一旦意识到南清晏喜欢自己,他那些细微的表情忽然变得如汹涌的海浪一样,外人眼里,那是陈留青对赵宣美的,可只有他们俩知道,那是南清晏对他的。
  南清晏手里的雨伞滴滴答答往下滴,好像不是滴在了他门前,而是滴在了他心里。
  意志一旦松懈,身体便逐渐不受控制。
  南清晏在他身上,在他心上留下的烙印都太深邃了。
  他关上热水,擦干身体,他的身体像个快熟了的小龙虾。
  话说回来,浑身潮,红这种设定不应该只给主角受么?
  他一个炮灰受也有这种体质,只是因为他是花家炮灰么?
  他不能放任自己,他要学习南清晏的冰清玉洁。
  南清晏可以做到自律,他也肯定也可以。他一定要比南清晏表现的更自律才行。
  他正在心浮气躁的时候,外头忽然响起了敲门声。
  他整个人如临大敌,腾地一下站了起来,赶紧拿了长裤穿上,又套上一个宽大的T恤,走到猫眼那偷偷看了一眼,才发现是柳奋。
  他长吁一口气,打开房门。
  “我还以为你不在。”柳奋正准备打电话。
  “刚在洗澡。”夏煦说。
  柳奋见他头发还湿漉漉的,就直接问说:“你真不吃夜宵么?你不是说你晚上很容易饿,我还买了你喜欢的吃的冰粉,猪脆骨也买了一堆。”
  “我累的没有一点胃口,可能最近没睡好,困得很。”夏煦说。
  柳奋说:“我本来还想你,我,南清晏,我们三个一块聚一聚呢。”
  “下次吧。”
  “那我找丁一为了,还是找个爱说话的,免得冷场。”柳奋说着神秘一笑,“我今天帮你打听打听南清晏是不是单身……你不要说你对他一点兴趣都没有啊,你可瞒不过我的火眼金睛。”
  夏煦没说话。
  柳奋笑了笑,从吃的里头掏出一盒冰粉:“这个给你,等我消息!”
  柳奋说着就拎着吃的去找南清晏了。
  这下夏煦更紧张了。
  他一个人坐在沙发上,默默吃完了一整盒冰粉,然后刷了牙。
  柳奋当然不可能那么快就给他发消息的,至少得一两个小时,或者明天清早。
  但他也没心情看剧本。
  他开始想更多。
  譬如谢沐昕。
  南清晏没有和谢沐昕在一块么?
  不应该啊。
  夏煦躺在床上,心头的激荡逐渐散去,泡在酸涩温暖的回忆里。
  谢沐昕,这个和南清晏并称“京大双璧”的男孩子,身高188,几乎赶上南清晏了,和南清晏一样是省状元,站在那里春风拂面,优秀程度完全不亚于南清晏。
  看起来很攻,却是主角受。
  他和谢沐昕正式的见面并不多,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和南清晏一帮舍友一起吃饭那次。谢沐昕看他的眼神特别古怪,有种好奇又躲避的感觉,总之就是不对劲,和其他同学不一样。
  南清晏和谢沐昕作为京大双璧,要和教授一起去参加某个活动,小说里说就是这趟旅程,谢沐昕爱上了南清晏。
  他当然也不能对南清晏说,不行,你不能去。
  那不是无理取闹么?
  他躺在宿舍的床上,想,他会爱上他么?
  那些情节都会具体而真实地发生么?
  南清晏和谢沐昕是室友,两人还跟同一个项目,每天在实验楼一起做一个非常重要的实验,晚上睡在一个宿舍。
  小说写,小小的实验楼,是他们青春的欢场。京大的男生宿舍里,是他们爱的小窝。
  预知命运真的未必是一件好事,就好像有人告诉了你的死期,你其实早在那一天到来之前,就已经死了,剩下的日子,不过是在看着一切都在如预言一样发生的时候等死而已。
  他身上的事在一件一件如小说里写的一样发生,他家里破产了,爸妈吵到要闹离婚。更多的当然是主角南清晏身上的事。他也试图靠着自己预知命运努力改变,最后却发现他什么也改变不了,该发生的,早晚还是会发生。
  一直到那一天,和小说里写的那样,走在街头的他,被星探递上了一张名片。
  那天是南清晏的生日,他提着蛋糕,拿着手里的名片,一边走一边哭。
  这他妈真跟他小说里的一模一样啊。
  他好像是小三,但他又不是小三,他好像理直气壮,但又没有那么理直气壮。他好像很信任南清晏,又没有那么信任他。从他见到南清晏的第一眼起,南清晏在他心里就是高不可攀的男神。他仰望着,爱慕他,觉得自己走了狗屎运才这么幸运。
  他给南清晏打电话,南清晏说:“你再等我一会,马上结束。”
  电话里传出谢沐昕的声音,问:“夏煦么?”
  南清晏“嗯”了一声,再说什么,他也没听清了,外头的冷风吹的他脸疼。
  十八九岁的时候,爱恨何等冲动,浓烈,要就一定要得到,得到就要得到全部,一丝污暇都不能忍受。哪怕是南清晏和谢沐昕之间并没有发生感情纠葛,可那些小说里所谓的互动,拉扯,或者只是一个眼神,在他来说都非常难受,是他纯粹爱情里不能接受的瑕疵。
  他甚至不敢告诉南清晏说:“你能不能离那个谢沐昕远一点,他喜欢你。”
  他怕南清晏反而因此开始注意谢沐昕。
  小说里写,冰清玉洁的南清晏在意识到自己对谢沐昕的感情以后,立马“跟谢沐昕划清界限,但最终还是抵不过真爱,很负责任的南清晏,自然不会脚踏两只船,他很负责任地和夏煦说明,然后分手”。
  听起来好像也没什么不对,毕竟作者花了很长的篇幅写南清晏如何尽量克制自己,只是“爱情来了无法阻挡,不受控制。”
  他问南清晏:“要是你有天爱上别人了,你会告诉我么?”
  南清晏刚吹完蜡烛:“你怎么又问,整天小脑瓜在想什么。”
  夏煦笑着说:“万一呢,万一将来你遇到更喜欢的人怎么办?”
  好像十几岁的时候谈恋爱都会问这些幼稚的假设,问你会不会爱我一辈子,问你以后如果遇到更爱的人了怎么办。小小的年纪,便迫切想要天长地久。
  南清晏说:“那是你不够了解我,在我身上,没有这种万一。”
  夏煦想,他如果是主角受,那的确是没有这种万一,因为耽美文里都是一生一世的爱情。
  可他是炮灰受啊。
  最后南清晏耐不住他一直问,就很认真地回答:“如果你说的这种万一真的发生,我肯定会告诉你的,不会骗你。”
  居然跟小说里说的一模一样啊。
  夏煦就哭了起来,哭完又笑:“最好是这样!”
  南清晏笑:“你怎么了你,傻了是不是?是不是你家里的事?”
  夏煦说:“对啊,我最近可能要打工为家里还债了,哎,我命怎么这么苦啊,最近好不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