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主角攻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我(30)

作者:公子于歌 时间:2022-08-28 09:11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破镜重圆

  南清晏那边化妆时间要久一点,他等得有些无聊,就出来到拍摄现场溜达了一圈。
  张导的剧一向以画面精美对称著称,他拍的宫廷戏,风格和大部分国产剧都不一样,无论是陈设还是打光,看起来都极其简洁,华美,随便一拍就是一幅画。
  但今天拍的景显然不是。
  这是大火烧过的宫殿,在陈留青从战火里将赵宣美救出之后,这是剧情和情感双双达到的巅峰,在经历过生死危机之后,爆发的一场【神堕帝随】。
  凌乱的内室,唯有烛火摇曳,但残破的纸窗外,却是一枝红色梅花。
  单看很乱,整体看却又乱中有美,是凌乱之美。
  他往榻上一坐,拿着剧本开始找感觉。张导过来给他说戏,很耐心地一层一层给他分析,讲完了,南清晏那边也化好出来了。
  现场只剩下导演组和摄影组,其他工作人员都被清场了。
  这场戏其实没有必要清场,因为露不了多少,只是动作比较激烈而已。
  “我们这段戏是全剧的重头戏,你们现在可能还没办法完全进到戏里面去,肯定达不到最好的效果。我们拍这一版主要是为了做预告,以后还会重新拍。所以你们俩这次也不用太有压力,咱们就尽量拍好吧。”张导说。
  夏煦点点头,最后还是鼓足勇气,问张导:“那……要伸舌头么?”
  问完他脸色就大红。
  张导愣了一下,其他人也都笑了起来。张导说:“怕一上来就拍这个,吓到你,留到正式拍的时候再说吧。”
  夏煦脸更红了,尴尬的要死。
  他看了南清晏一眼,南清晏看他的眼神似乎都比往常幽深。
  “我们从撕衣服直接开始拍。”张导说。
  南清晏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僧衣,面料粗糙,整个人看起来素净里又多了一份刚毅。
  可能是心理因素,他感觉今天的南清晏格外有攻击性。
  他的担心是对的。南清晏刚抓住他的衣领,他抬起头来,看向南清晏,两人眼神都很古怪。
  南清晏盯着他的嘴唇看,夏煦微微别过头去,脸都红透了。
  张导往监视器上看了一眼:“不行,夏煦,你脸太红了。你后面脸红还行,这时候你应该是惊异的,恐慌的。陈留青,你表情也不行,太端着了。”
  下一秒他们就又出了问题,南清晏撕他衣服的时候,用力不够,没撕开。
  夏煦忍不住笑出声来,南清晏也笑了一下。
  “咔!”
  张导直接摘下耳机,直接上来手把手教。
  “这个时候就不要克制了。你现在是一个情和欲都爆发的一个状态,他差点就死了,你差点就失去他了,你跑了几百里的马来到这里,从前在花木荫下讲经的陈留青,早就变成了纵马疾驰的陈留青。此刻还有什么清规戒律,世俗道德,全他妈不管了。”
  南清晏抓着夏煦的衣襟,抿着唇,很严肃地点了点头。他这人就算内心惊涛骇浪,表面上依旧可以云淡风轻。这张导都知道。可就是一向能装的南清晏,此刻也肉眼可见的有些局促。
  “这样,我们不拍你们脸部特写,主要拍手,撕完了,手从他脖子上往上一推,然后往他身上一趴,后面不用演,也不用你们亲。”张导说着就又坐回到了监视器后面:“工作人员准备……”
  不用亲,那真的太好了。
  夏煦抬头看向南清晏,说:“你放开撕吧。”
  他声音很小,有些尴尬,还有些破釜沉舟的意思。
  南清晏“嗯”了一声,手指微微用力,关节处隐隐发白。
  “三,二,一,action!”
  夏煦随即用力一推南清晏,只听嘶啦一声,他沉下去的胸膛都被带了起来,衣袍直接被完全撕开,露出他内里的肩膀。夏煦头上的发簪都被震落下来,长发瞬间披散下来。南清晏的大手握住他脖子,然后猛地伏在他脖子上。
  夏煦整个人都是懵的,南清晏发狠那一下,回忆止不住地往外飘,他们曾在一起的那些日子,那个凶猛的,无情的南清晏,然后他就感觉到南清晏似乎情绪突然上来,趴在他脖子上深吸了一口气。
  然后耳朵瞬间通红。
  夏煦一下子就想到了从前南清晏趴在自己脖子上狂吸的情景,整个人直接被回忆的电光火石击了个粉碎。
  这个情景被拍摄到镜头里,张导他们都被震住了。
  南清晏这演技,牛啊!
  这演的也太入戏了吧,这细微的肢体语言,可不就是这个感觉!
  这细微的变化,牛啊!
  “咔!”张导兴奋地站起来:“好好好,这条好!”
  南清晏还有些发懵,他微微起身,看向夏煦,夏煦脸色通红,但神色都是惊异的,跟他对视一下,立马就又躲闪过去了。
  南清晏起身,还不忘伸手把夏煦的衣衫拢好。
  宽厚的僧衣再次拯救了他,南清晏回眸看向张导他们,问:“过了么?”
  “过了过了。”副导演喊。
  烛火摇曳之下,南清晏的脸那么红。
  头一次见他脸这么红。
  但他神情又是淡的,这一刻,只让张导他们觉得,这世上没有人比南清晏更适合演陈留青的了。
  这条过的异常顺利,预告片嘛,点到即止才更吸引人,何况他们这个剧才刚开始拍,就让两个男演员拍这种戏,确实难为人。
  但这个感觉明显是对的,尤其南清晏的表演,尤其精准。
  倒是夏煦,太害羞了。
  接下来就是拍佛珠那一段了。
  这是原定要拍摄的戏,很唯美。张导说:“休息一下吧,让两位演员降降温。”
  大家都笑了起来,夏煦也笑了,红着脸说:“我去换衣服。”
  服装师立马跟了上来,到了化妆间,夏煦却坐了下来。
  “等一会换吧,我喝口水。”夏煦说。
  服装师点点头,忍不住夸说:“刚才那一段拍的好好看!”
  看得她都激动死了。
  “等到播出的时候,网友肯定都要激动死了。”她又说。
  她话音刚落,就见南清晏也进来了。
  他们俩下一场都要换衣服,下一场戏,在剧情上正值他们各自的巅峰期,服装一个比一个华丽。
  “刚才是不是勒到你了?”南清晏问。
  夏煦“啊”了一声,抬头看向南清晏。
  “我没注意。”夏煦转身照了一下镜子,发现他锁骨上果然有一道红印子,好像是扯的时候刮到了。
  “没事,有点红。”他说。
  南清晏在他旁边坐下。化妆间的气氛一时有些诡异,化妆师和服装老师都站在他们身边等着他们。
  俩人却都没有要换衣服的意思。
  夏煦自然知道自己不换衣服的原因,由此联想到南清晏估计也是一样的原因,不由得更尴尬。
  他下次应该多穿一件短裤的。
  不过他想南清晏也能理解吧,毕竟他们都才二十三岁,那么年轻,并不是说对对方还有感情。
  南清晏忽然起身,去了洗手间。
  到了洗手间,南清晏抬起右手,手指微微伸展开。
  指腹上似乎还残留有夏煦肌肤的味道。
  等到平复下来以后,脸上的热气也散了,夏煦就去换了一套华服。
  这套衣服上面绣着梅花,白色的衣袍,精致的红色梅花,很清雅。
  这是暴君身上很少见的比较清雅的衣服,也意味着他们接下来这场戏,很唯美,很温情。
  换好衣服以后,他们转场到佛寺里面。
  工作人员拿着水枪往地上和屋檐上喷水,淅淅沥沥的雨景逐渐出现在镜头里面。夏煦站在佛堂门口,看着灯光下淅沥沥的雨丝。
  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身体开始有轻微的颤抖,好像绷了太久,肌肉太累了。他靠在门框上,心想,一直这样下去可不行。
  他得在拍到后面的剧情之前,提前调整好自己。
  张导显然是对他有点不满意的。
  这部戏有这么多名演员,各方面配置都是顶级的,他也不想自己成为拖后腿的存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