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主角攻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我(35)

作者:公子于歌 时间:2022-08-28 09:11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破镜重圆

  有鲜活的酒气从那人身上散发出来。
  镜头从南清晏清丽的面庞上移过去,对准了薄纱后面的夏煦。
  “一二三,走!”
  夏煦掀开薄纱,赤着脚走了出来。
  “小僧留青,参见陛下。”
  赵宣美衣衫不整,身上酒香气浓郁到有些放纵,他并没有说话,只是绕着陈留青走了一圈,把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
  面前的僧人年轻挺拔,气度高华,他身着棕色僧衣,手里捻着一串碧色的玉珠。他从未见过气质如此卓著之人,哪怕才情冠绝后宫的蔺琇都不如此人仙影卓姿。
  赵宣美要笑不笑地看着陈留青:“大师知道朕为什么召你入宫么?”
  “小僧不知,只是听闻陛下传召。”陈留青声音如珠玉一般清澈,赵宣美听了,只感觉神魂发麻。
  “今日在花朝宴上遥遥一见,朕对大师一见倾心,今日百花群放,如此良辰美景,怎么能辜负呢。所以夜深露重也要请大师入宫一见。”
  赵宣美似笑非笑,语气极为不正经。他瞧这僧人年轻,也不过二十许,又是少年成名之人,只怕心高气傲,从未受过这样的羞辱,只怕当下便会变色,那叶郞华不就是个例子么?一听闻皇帝要纳他入后宫,一向以端正清雅著称的人,当下玉容变色,头都磕破了。
  谁知道那年轻的僧人却面不改色,只道:“小僧四岁出家,身命早已交付给了佛祖,恐怕无身消受陛下隆恩。”
  赵宣美笑:“雷霆雨露,皆是君恩。受与不受,可由不得你。”
  一阵头痛袭来,赵宣美踉跄了一下,陈留青伸手去扶他,却被赵宣美一把甩开,赵宣美歪在榻上,头痛欲裂,灌了几口酒,等到再直起身来,神情已经变得有些不耐烦,道:“脱了你的衣裳。”
  头痛让他失去了慢慢逗弄的兴趣:“是你自己脱,还是朕着人替你脱?!”
  夏煦那个狠劲转变的很到位,柳奋等人在监视器后面看的身心俱震。
  齐老师扛着摄像机,助理在后面托着他的背,镜头绕着南清晏旋转一周,镜头里的陈留青薄唇微动,长长的睫毛微微抖动了一下,面色如玉,毫无波澜,伸手便去解自己的僧袍。
  袈裟落在地上,只剩下里头的海青。
  “再脱。”赵宣美盯着陈留青说。
  他向来不好男色,此刻却只感觉一股热血直冲脑门,身体都开始发热。
  “陛下!”身旁的小太监萩官跪在了殿门口:“陛下三思!”
  旁人的阻拦却让赵宣美更为兴奋:“来人,帮一帮我们的留青大师!”
  他话音刚落,陈留青已经将海青也脱了下来。
  僧衣落地,陈留青上半身便已全部露出来,却出人意料的精壮,白皙如雪。
  “哇哦。”柳奋在监视器后面感叹。
  身旁的人都露出惊艳的神色来。
  南清晏肤色白皙,这大家都知道,可看他冰清玉洁,清瘦高挺,却不知道他身材这么绝。
  天生优越的腰腿比例本就是内娱第一漫画身,谁知道肌肉还这么好看,多一分太多,少一分太少,这别说粉丝们看了会疯,就是他们这些男人看了也都要惊叹一声啊。
  就连张导自己都愣住了,大概没想到南清晏这么有料。
  一同被震住的,还有镜头里的赵宣美。
  夏煦在心里感叹:卧槽啊。
  这比十八岁的南清晏还绝啊。
  他之前一直觉得23岁的南清晏少了少年气,没有十八岁青葱葱的可口了。
  他错了!
  他本能地躲避了一下眼神,这个小动作却被摄影师捕捉到了,张导握着对讲机:“这个眼神演的好。”
  轻微的躲避,又强迫自己镇静下来,夏煦这小细节抓的也太好了吧!
  简直神还原。
  “给皇帝一个特写。”他轻声说。
  镜头摇上去,对上夏煦那张艳丽的脸。镜头之外,陈留青只着一条白裤,一个形容高洁的和尚,光头,赤身,却丝毫没有减少他身上的雪霜之气,殿外的小太监早已经跪了一地。
  赵宣美心中大骇,没想到陈留青竟如此听话,这事明日往宫外一传,只怕会引起朝野震动,他如此想着,反倒兴奋起来,扶着案起来,踉跄着走到陈留青跟前,取下陈留青手腕上的佛珠,捏在手里,用那佛珠上的流苏吊坠去拂陈留青的肌理。
  “佛偈有云,色身不过载道器,怎么,大师尚有世俗之人的羞耻之心么?”他用佛珠拂过陈留青的裤腰。
  “不过一具臭皮囊。”陈留青面不改色,退去了身上最后一件衣服。
  赵宣美神色却是大变。
  这一段原著写的很香,章题是佛袍藏蟒,惊到了嚣张的暴君。拍摄当然不可能真脱干净,是穿了平角短裤的。
  夏煦看了一眼:啊,这真的是神还原了吧!
  白皙的手指扣住手里的佛珠,轻轻捻动了一下,佛珠发清脆的声响,出卖了他面无表情下隐藏的的波澜。
  这完全是导演没有教他的小动作,张导激动地说:“皇帝今天真是超常发挥了!”
  又被吸引又想躲避,色厉内荏,面上又要装作若无其事,全都演出来了!
  尤其他眼睛看的方向。
  看的对!
  而南清晏直直地看着夏煦,一如陈留青一般沉稳淡然。琉璃色的眸子映着拍摄现场的光。
  他将夏煦的所有微表情都尽收眼底。
  他很满意。


第21章
  镜头是从后往前拍的,监视器里只能看到南清晏高挺的背影,可柳奋太了解夏煦了,他可不觉得这是夏煦演出来的反应。
  文宇和其他内侍一起趴在地上,心想,他也好想看南神现在的样子啊。
  可是剧情上来说,他们这些内侍都是趴在地上不敢看的。
  怕坏了这一镜,他都不敢抬头。
  “咔!”
  张导一声“咔”,文宇立马抬起头来,却只看到南清晏的助理捧着袍子遮了上去。
  南清晏只着短裤的样子只是惊鸿一瞥,不过殿内的烛火光影之下,他还是看到了南清晏逆天的好身材。
  比例太绝了,又白。
  男人真是要高啊,一高起来真的好好看!
  夏煦问张导:“过了么?”
  “一条过!”张导笑,“这一场演的很好啊,进步很大!”
  夏煦闻言就笑了,第一瞬间就扭头看向了南清晏。
  “我第一次一条过诶。”他对南清晏说。
  南清晏大概是受了他的感染,原本没什么表情的脸上露出一抹笑意来。
  他们俩到导演那边看回放,张导这一次不吝赞美之词,一直夸:“夏煦这次的小表情抓的很好,动作也很到位,一气呵成的感觉。”
  夏煦也没说话。倒是知晓内情的柳奋碰了一下他的胳膊肘,看来今晚回去有得聊了。
  大概是开了个好头的缘故,今晚上他和南清晏的对手戏都特别顺。
  萧太后听说了暴君的荒唐事,冒夜前来,接下来便是他们母子的对手戏,萧后要将陈留青带走,不想却被陈留青拒绝。
  “小僧愿留在陛下身边,做一个侍奉之人。”
  陈留青此话一出,不光震惊了萧后,就连赵宣美也惊愕住了。
  赵宣美还在盛怒之中,闻言却笑出声来,看向萧后:“母后看到了,可不是儿臣强迫。”
  萧后道:“大师方外之人,怎么能留在后宫之中!”
  “只要心有菩提,天下皆是修行之地。小僧听闻陛下素有头疾,小僧当年周游天下,也曾学过些许医术,且佛音能安五脏,平心气,小僧愿侍奉陛下身边,作为宫廷御僧,为陛下解忧。”
  赵宣美这是听明白了,这是想留在他身边诵经传法。
  宗派领袖素来和皇家过从甚密,这位年轻的和尚,看来野心不小。
  他冷笑一声,道:“母后还有什么吩咐?”
  萧后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陈留青,眼中尽是痛惜之意:“本宫只怕大师不知道我们皇帝的宫廷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