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主角攻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我(53)

作者:公子于歌 时间:2022-08-28 09:11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破镜重圆

  南清晏又靠回到沙发上,手指头有一下没一下地挠着喉结,气氛急剧升温。
  就在这时候,门外忽然传来了敲门声。
  夏煦起身去开了门。南清晏坐直了身体,听见丁一为的声音传进来:“我听说你和南哥在排戏呢,没打扰到你们吧?我买了西瓜,给你们送来点。”
  不一会就见丁一为跟着夏煦进来了。
  看见他,丁一为略微拘束了一些,可笑得依旧灿烂:“师父。”
  “你怎么知道我在夏老师这儿?”南清晏问。
  “我听修哥说的,他说你们俩在排戏。”丁一为说,“师父,你们俩排戏的时候我能不能在旁边看看啊,学习学习。”
  “我们俩也没排,就搞了个小型围读。”夏煦把盒子打开,西瓜的气息顿时弥漫开来,里头有几个竹签,他给了丁一为和南清晏一人一个。
  丁一为摆手说:“我刚吃过了,这是给你们俩的。”
  “我们俩吃你在旁边干看么?”夏煦笑着问。
  丁一为这才把竹签接过来。
  “坐。”夏煦说。
  丁一为就在旁边坐下了。
  “修老师在楼下么?”南清晏忽然问。
  丁一为点头:“在楼下跟大家聊天呢。”
  “那你们应该找他给你们讲讲戏,你看他之前跟夏老师讲的多好,夏老师都说他受益匪浅。”南清晏说。
  “修哥台词真的很厉害,周老师都夸他台词好。”夏煦说。
  南清晏看了夏煦一眼。
  夏煦穿着花衬衫,宽松的短裤,像海面吹来的一阵夏风。丁一为想看又不敢看,光是用竹签插着西瓜坐在那里就心花怒放。
  要不是修子路提醒他,他都想不到还可以借着学习的理由凑在夏煦身边!
  刚才的暧昧气氛直接被丁一为的出现破坏殆尽,南清晏捏着剧本问夏煦:“还排么?”
  “我们把刚才排那段再重新排一遍吧,这次可以带点表演,不然真成念剧本了。”
  南清晏就发现丁一为一来,夏煦的气势瞬间又起来了,胆子也大了。
  这就是只怂浪的小野猫,越是知道他不能拿他怎么样的时候越嚣张。
  陈留青和赵宣美前期的肢体接触并不多,这场戏最亲密的接触也不过是赵宣美最后钻进了陈留青的僧袍底下,肢体动作也不多,陈留青一直都是端坐的状态,而赵宣美也一直是席地而坐的姿势。他们排的主要是台词的节奏和微表情。
  “我说完这句词的时候,你可以停顿一下,然后再接说,【朕说了,留青很会蛊惑人心】,说完这句,可以再停顿一下。”南清晏说。
  “我是不是还可以稍微起身,靠近你一点,然后接下面的台词?”夏煦说着就从沙发上坐起来,一只手握着剧本,一只手撑着身体,朝南清晏靠近了一点,说,“【可是留青,你如此处心积虑,并不会把朕变成一个明君,而是让朕更想要宠幸你】。”
  事实证明,他们俩认真排戏的时候,感觉真的非常好,两人都非常赤诚,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彼此都知道对方毫无私心,都是为了戏更好,为对方好,这种完全信赖的感觉,是其他人完全给不了的。
  甚至是他们之前拍那几场对手戏都没有的感觉。
  是亲密感。
  这份亲密感让他们两人之间的暧昧情愫在排戏的过程中逐渐升温,最后夏煦把他的衬衫衣角抽出来,盖在自己的脸上的时候,这种暧昧达到了顶峰。
  “我就这样一钻。”夏煦说。
  衬衫的温热气息带着南清晏身上独有的香味迎面扑来,夏煦瞬间被激得起了鸡皮疙瘩,他睁着眼睛,隐约看到南清晏腹肌的轮廓。
  居然这样都能看到六块,好漂亮的腹肌啊。
  南清晏大概有些受不了了,按了下他的脖子,夏煦一动,衣角从他脸上滑走,两人的视线便对接到了一起。
  丁一为在旁边默默感慨,这两人演技也太好了吧!
  虽然只是最简单的排戏,穿着现代装,念台词的时候也没放太多感情,可他怎么感觉到了陈留青和赵宣美之间涌动的情,欲!
  他不由纳闷地问:“师父和皇上这时候就已经有情愫了么?”
  夏煦起身:“皇上有了,陈留青还没有吧?”
  丁一为也不敢说南清晏演的不好,心想那南清晏演的有点暧昧啊。
  他好歹也是专业表演院校的学生,多少能看出点门道。南清晏这段戏很克制,并没有任何表情,之所以看起来那么暧昧,他觉得主要是因为南清晏呼吸的频率和深浅不对。
  你可别小看了呼吸,它和微表情一样,看着是细枝末节,但却对整体的表达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有些戏,表情克制,眼神也没开车,台词更是正经,可主角两个人那么一望,就是让人跟着屏气凝神,那就是内心戏随着呼吸表达出来了。
  他们老师说,这是很高级的演法,一般人演不来,要真的入了戏动了情才行,不然会特别刻意!
  网上的人都说南清晏演冰清玉洁很在行,随便往那一站就是陈留青本青,可后期高僧动情那一段,大家都不看好,觉得他演不出那种性张力。
  现在看,网友们要被打脸啊!
  南清晏的衬衫被扯出来一角,就那么垂在外头,衣领却依旧板正。夏煦的衬衫却乱糟糟的,他有点热了,从沙发上站起来:“今天就排到这儿吧。”
  丁一为趁机跟夏煦请教了一下自己和他的那场对手戏。
  小僧慧明自荐枕席的戏。
  这场戏没多久,他就杀青了。因为暴君把他打发出宫了。
  说起来他在剧组真的待不了几天了,有限的戏份,有限的时间,他得抓紧才行。
  慧明有样学样,也学着他师父脱衣,于是自荐枕席的时候,直接在暴君面前脱了个光,自认自己的硬件设施能取悦到暴君。
  而丁一为则自认为他的好身材肯定可以为自己加分!
  不是他吹,他在剧组的健身房也练过一段时间了。他必须要说,剧组里的演员要么没他长得帅,要么没他身材好!
  “我要不要把T恤脱了,演的逼真一点?”他问夏煦。
  南清晏在旁边幽幽地吃西瓜,身上的热气逐渐凉下来。
  “可以啊。你不害羞的话。”夏煦笑。
  “为艺术献身。”丁一为说着就把衣服给脱下来了。
  果然了,他一脱,立即就得到了夏煦的好评:“肌肉这么好看。”
  “我从高中开始就有健身,你看,我还有鲨鱼肌。”丁一为不无得意。
  他把鲨鱼肌展示给夏煦看。
  “年轻演员不要练得太壮,除非你是奔着动作演员去的。”南清晏说了一句。
  “我这会太壮么?”
  丁一为举起胳膊展示了一下自己的股二头肌。
  好像确实有一点。
  “我知道我走不了花美男路线,所以我打算走精壮小狼狗路线。”丁一为笑。
  给自己的定位倒是很明确。
  别的不说,丁一为和夏煦排的那段自荐枕席的戏,南清晏看的很爽。
  自荐枕席不成,反被驱逐出宫。
  暴君好样的。
  “你师父澄明清净,却被你这样的徒弟玷污了声名,真是该死,该死!”暴君大怒。
  他盛怒之下着人把慧明打一顿,抬出宫去了:“也不要告诉留青实情,免得脏了他的耳朵!”
  “赵宣美这时候应该已经深爱陈留青了。”南清晏加了一句。
  夏煦说:“是啊。”
  都不舍得任何人来玷污他。
  “你能演出那个感觉么?”南清晏问。
  夏煦看了南清晏一眼,只是笑,没说话。
  丁一为:他为什么又在这俩人身上感受到了暧昧的气息!
  他舔了下嘴唇:“天好热,夏哥,要不要去游泳放松一下?”
  “哪儿能游泳?”
  “你不知道健身房后面有个游泳馆么,超大!现在好多人都不去健身房,跑去游泳了,又凉快又能锻炼身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