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主角攻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我(56)

作者:公子于歌 时间:2022-08-28 09:11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破镜重圆

  南清晏比较严肃,剧组的工作人员不大敢跟他开玩笑,但夏煦就不一样了,这个哥那个姐的,嘴巴甜,开得起玩笑,剧组经常拿他开玩笑,他也不会生气,反而很会接话,经常一句话就惹得整个拍摄现场都爆笑起来。
  最让剧组佩服的是,夏煦居然连南清晏的玩笑都敢开!
  这可是南清晏诶,他们张导跟南清晏说话都很客气的!
  南清晏又高兴,又有点吃醋,有时候恍恍惚惚的,有时候又咬牙切齿的,他个人其实不喜欢这种被动的感觉,他有点S体质,喜欢一切尽在掌握的感觉,尤其是被夏煦抛弃过一次,他这次尤其想把夏煦吃的死死的,可如今看样子,自己这边的火明显比夏煦那边大。
  真气人,看他以后……
  这念头才起,忽然听见工作人员对夏煦说:“皇上,您最近是不是吃太多了,小心上镜要胖了。”
  夏煦从小李手里接了块巧克力,一口吞掉:“朕还在发育当中,不可能胖。”
  南清晏跟着笑了起来,心头软软的,酥死了,当年那想法又冒出来,真是又想卑微地跪下来亲吻他的脚,又想暴虐地按住他的脖子,让他叫天不应叫地不灵。
  他比四年前更加爱他,所以也比四年前更像洪水猛兽。夏煦这个自以为撩汉手段了得的傻白甜却还不知情,依旧像四年前一样作死。
  作者有话要说:
  夏煦:或许……我就是想要这样的呢。


第33章
  然后南清晏就听见旁边也有个人在笑。
  是丁一为。
  丁一为眼睛都快长在夏煦身上了,一直嘿嘿地傻笑。
  接下来要拍的一场戏,就是丁一为的自荐枕席的戏码。但他提前两个小时就来候场了。
  丁一为心急如焚。
  这几天夏煦太忙了,不是在拍戏就是在锻炼,身边不是有柳奋就是有南清晏,他都没时间跟夏煦独处。
  小说里这就是他的杀青戏了,虽然剧本里不是。但他要在最后两集才会再出现,这也就意味着这中间很长一段时间,他都不用来剧组了,学校那边请的假也差不多要结束了。这一走,他就再也不能每天看到夏煦了。
  可能用了感情吧,这一场自荐枕席的戏,他演的特别热忱,真诚。
  “小僧愿意做陛下最忠实的奴仆!陛下,陛下!”侍卫已经将他拖了出去,丁一为还在大声喊:“我爱你,我爱你!”
  夏煦站在摄像机后面,抿着唇偷偷看了一眼远处的南清晏。
  南清晏戴着帽子,帽檐有点低,看不出有什么表情。
  张导感慨:“演的好啊小丁!”
  “台词好像念错了。”副导演说,“是我爱您,不是我爱你!”
  “我可以再来一次!”丁一为说。
  “这条过了,感情挺充沛的,播出的时候重新配音就行了。”张导说。
  丁一为感到很遗憾。
  “我爱你”这句台词他可以喊一百遍!
  他刚才声嘶力竭拍了好几个机位,喊的嗓子都有点哑了。
  “我演的怎么样,陛下?”他笑盈盈地问夏煦。
  “演的好。”夏煦夸。
  丁一为笑着和夏煦一起凑在监视器后面看回放。看完回放,他扭头看向夏煦,见夏煦出了点汗,就伸手蹭了一下他脸颊上的汗珠。
  夏煦往后一退。
  “你脸上有汗。”
  夏煦赶紧回头去找化妆师,就见南清晏伸手递给他一张纸巾。
  “妆都被蹭花了,去补一下吧。”南清晏说。
  夏煦去补妆,丁一为出神地看了一眼手指上的汗渍,偷偷抬起来,刚抬起来,就看见了旁边的南清晏,赶紧又把手放了下来。
  是南清晏太像陈留青了么?
  他现在好像真的把南清晏当师父了,每次看到南清晏,他都不自觉的心虚,紧张。
  就像惠明不敢让陈留青知道自己喜欢皇帝一样,他也有点不太敢让南清晏知道他喜欢夏煦。
  接下来是夏煦的一场独角戏,打发了慧明,赵宣美依旧很生气,索性把陈留青那几个徒弟全都叫了过来,挨个儿警告了一遍。
  丁一为就坐在旁边静静地看夏煦演戏。
  夏煦演的可真好啊,他真的越来越有皇帝的范儿了。殿内烛火昏黄,他披散着头发,穿着薄衫,在精美的屏风后面走动,他高挑的影子落在屏风上,屏风上画的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
  真的好美,景美,人更美。
  丁一为偷偷掏出手机来拍了个照片,拍完了才意识到自己是用夏煦做的壁纸,立马扭头看了一眼南清晏。
  南清晏今天的戏早就拍完了,发套都取下来了,戴了个棒球帽坐在他旁边,穿了件黑色的T恤,胳膊看起来那样白,手背上浮着漂亮的青筋。
  他也在等夏煦么?
  还是单纯想看看夏煦的戏?
  他们剧组演员众多,除了主角以外,其他人的戏都比较散,大家闲来无事的时候,都喜欢来片场看戏。张导的戏,就算是在旁边看看,也能学到很多东西。
  “你什么时候走?”南清晏忽然扭头问他。
  丁一为吓了一跳:“明……明天早上。”
  天蒙蒙亮的时候,这时候大家都还没去片场。这样他就可以跟每个人都告别一下,不至于走的无声无息。
  丁一为听见张导喊了一声“咔”,立马就站了起来。
  今天的夜戏拍完了。
  他看了看时间,晚上十二点多了。
  张导其实已经算是最有良心的导演了,他们剧组从来没有拍过通宵,每天的休息时间都是够的。这个点就要收工了。
  丁一为立马跟着夏煦他们去卸妆。
  他们几个演小佛陀的新人演员都是直接剃的光头,卸妆很简单,洗把脸,换个衣服就好了,卸完以后他就在化妆间等夏煦,同伴也都懂他的心思,心照不宣地从化妆间出来了。
  化妆间就只剩下他和夏煦两个。
  夏煦从换衣间出来:“热死了。”
  丁一为立马站了起来。夏煦看了他一眼:“你还没走?”
  “等你呢。”
  夏煦抓起背包往肩上一扛:“那走吧。”
  丁一为紧张的脸都红了,憋了老半天,最后终于鼓足勇气:“夏哥,我……我能跟你单独说几句话么?”
  十分钟后,夏煦和丁一为从化妆间出来。
  南清晏他们已经在车里坐着了。南清晏坐了最后一排,其他几个新人演员都坐到了前头。
  夏煦直接在南清晏身边坐下,丁一为坐到前面去了。
  南清晏扭头看了夏煦一眼,要笑不笑的,伸手把夏煦腿上的小背包提起来,挂到旁边的挂钩上去了。
  夏煦脸色通红,朝前头看一眼,丁一为的室友还在兴高采烈地蹭丁一为的肩膀。丁一为倒是并没有流露太多的情绪,还在那强颜欢笑。
  今天是阴天,风很大,夏煦往座位上一靠,捋了一下汗湿的头发,南清晏从旁边的包里掏出个小风扇,打开了,递给他。
  夏煦也没接。
  南清晏就趴在前座上,一边用小风扇吹他,一边要笑不笑地看他。
  夏煦就用膝盖怼了他一下。
  “你们谁要熬夜,我们去喝酒怎么样?”他听见前头丁一为问他室友。
  “明天早晨我们有戏诶。”
  丁一为说:“我都要走了,你们也不陪我喝点!”
  “你又不是不回来了。”
  夏煦一把拿过南清晏手里的小风扇,対着自己的脖子吹。
  他身上的香气被小风扇吹到南清晏这边来,南清晏就在下风口坐直了,摸出一块巧克力来,撕开了,递到夏煦跟前。
  夏煦耷着眼看了一下,接过来填到了嘴里。
  他真的很喜欢吃生巧。高中的时候,南清晏每天上学都给他带一块。
  他的青春有巧克力的香气。
  南清晏兜里装的生巧都有点融化了,吃起来香气反而更浓郁了。吃到嘴里,他的心情就平复了不少,烦恼之余,竟然还有点甜滋滋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