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主角攻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我(60)

作者:公子于歌 时间:2022-08-28 09:11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破镜重圆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了,长廊里站不下,好多人都撑着伞站到了廊外。
  不过这次的拍摄尺度比原先初相见那次要小很多,南清晏穿了条白色的薄裤,赤上身,不过就这也够养眼的了,白皙健壮,美得跟雕塑一样。
  剧组工作人员用温水把他身上浇湿了,南清晏说:“直接用冷水吧。”
  说着他就用瓢直接舀了一瓢凉水浇到了身上。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听见院门口那边传来一声”action”,夏煦那边已经开拍了。
  夏煦穿着一身龙袍,撑着油纸伞从院门口走进来。
  大家都去院门口看,柳奋反倒凑到监视器后头。
  文宇饰演的萩官等人站在院门口,乌压压站了一群,庭院里一片漆黑,唯有萩官手里提着的灯笼发着幽黄的光,灯笼上是粉红色的荷花,被光一照,在灯笼纸上美得通透。
  摇臂镜头从他们头顶划过,越过圆门,从上往下拍,只见一把深紫色的油纸伞从院门口往里飘,镜头摇下去,夏煦的脸便出现在监视器上。
  他戴着白玉簪,衣袍齐整,和他往日醉生梦死的散落之貌完全不同,艳丽而高贵。
  柳奋把视线从监视器上挪开,抬头朝庭院中看去,两个穿雨衣的工作人员,手里拿着荧光棒和打光板,倒退着随着夏煦移动。
  接下来便是他隔着滴水的花枝看陈留青沐浴的戏。
  可能是下雨吧,周围一片漆黑,除了导演那边,其他人几乎都隐在黑夜里,夏煦撑着伞,远远地看着陈留青模样的南清晏,特别有感觉。
  察觉南清晏朝他看过来,他面上一点表情都没有,眼神却很直接,绕过花木朝南清晏走了过去。
  他走到廊下,将油纸伞放到一边,在廊下的长椅上坐下。
  剧本上写,他是要盯着南清晏不可描述的部位看的。
  南清晏身上的薄裤贴着身体,宽肩窄腰长腿,美得禁,欲而健壮,他现在看更肆无忌惮,不像当初拍初相见那场戏的时候,眼神还会闪躲。
  南清晏里头真的是穿了两层么?
  每次和他一起拍戏,都穿两层。
  他想起当年他们在一起的第一天,南清晏对他说的话。
  那句话太惊人了,以至于他这辈子肯定都无法忘记。他还记得他当初听到那句话时候的震撼。
  从那样冰清玉洁的人嘴里,听到他这种浪里小白龙都说不出的话。
  “眼神有了。”张导轻声说。
  他们现在给夏煦的特写越来越多了,夏煦也越来越经得住特写镜头了。
  这细腻的表演,就是那些视帝影帝的也不一定会演的这么真实吧!
  虽然偶尔还有青涩的感觉,可是那个小感觉拿捏的特别到位。
  南清晏简直直接被架上了油锅。
  别人不知道,他却是知道的,也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夏煦的了。众人都以为夏煦这是在演戏,只有他知道,这演里掺杂了多少真,赵宣美和陈留青,夏煦和南清晏,或许就连他们自己也不能分的明白了。
  他看向夏煦,在夏煦得眼神里浑身发热,他用长巾围在腰间,听夏煦说:“现在留青开始怕朕看了么?不知世间有多少大丈夫,看了留青会自惭形秽。”
  柳奋在旁边捂住嘴。
  天爷啊,他想叫出声!
  这也太刺激了吧!
  这陈留青和赵宣美,就是比着这两人写的吧!
  他现在都不太好意思看南清晏了,以前还会好奇多瞅两眼,现在南清晏对他来说,那就是好姐妹的男人,他多一眼都不该看!
  这场戏拍完,夏煦精神振奋。
  “又过了么?”他问张导。
  张导笑:“一条过!”
  “我感觉可以再来一遍呢。南哥的好身材还没看够呢。”他说。
  旁边的人都笑了起来。南清晏简直想把夏煦抓过来扇他屁股。
  “今天看样子又可以早点收工了,”张导说,“大家准备一下,转室内了。”
  南清晏穿上浴袍,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了换衣间。他身上都湿透了,要把衣服都脱了擦一下,再换上下一场戏要穿的衣服。还没等他穿上,就听见夏煦进来了,隔着屏风和服装老师说话。
  “这么薄。”夏煦说。
  “你看上面的金线,”服装老师说,“烛火一照,会特别美,低调又奢华。”
  他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等到他从屏风后面出来的时候,夏煦已经把那件袍子穿上了。
  南清晏问:“你直接在这换的?”
  夏煦说:“里头穿了大裤衩呢。”
  服装老师笑着说:“夏煦身材好好看!”
  夏煦说:“所以我不怕露啊。”
  服装师忙摆手:“我单纯欣赏,也没有非分之想的!”
  夏煦笑着往外走,南清晏在他身后说:“你就浪吧。”
  服装老师看着夏煦和南清晏一块出去,看了一眼另一位小伙伴。
  “刚他们出去的时候,夏煦看南清晏的眼神你看到了么?”
  “看到了!我的天,感觉好勾人啊。”
  “你就浪……他们俩真的不是在谈恋爱嘛!”
  接下来要拍的,是今晚的最后两场戏。
  陈留青之前一直在写游记,赵宣美时常在睡前听他讲他云游天下的所见所闻,如今他给与陈留青无上恩宠,开始由陈留青口述,他亲自执笔。
  帝王亲自执笔为高僧手写游记,这是从未有人有过的恩宠。
  这场戏拍起来就比较麻烦了。
  原因无他,因为夏煦字很丑。
  他在南清晏的教导下学会了如何拿毛笔,但写出来的字歪歪斜斜,实在不成样子,剧组只好给他找手替。
  “要不让南哥替我写,他的字那么好看。”夏煦说。
  “他的手太好认了,观众一眼就看出来了。”张导说。
  夏煦就笑着看向南清晏:“内娱第一美手!”
  南清晏笑着看夏煦一眼,他现在学会如何应对夏煦了,那就是不理他。
  任凭他浪。
  他们剧组的灯光师写的一手好字,便来做夏煦的手替。
  夏煦拍一段,灯光老师拍一段,等拍完那场戏以后,趁着剧组准备的功夫,夏煦对南清晏说:“我觉得灯光老师的字不如你。不过话说回来,比你字还好看的也没几个人吧。”
  南清晏伸手要卡他脖子,被夏煦灵活地闪躲开。这一幕被张导看到眼里,对身边齐老师说:“南清晏现在是不是太活泼了点?”
  都学会在片场打闹了。
  “陈留青,严肃点啊。”他喊。
  夏煦闻言就笑着看了南清晏一眼。
  这是他们今天要拍的最后一场戏。
  这场戏一句台词都没有,但意义重大,微表情也多。张导过来给他们俩讲戏。
  “身体不要有任何触碰,睡的反而要比平时远一点。察觉到皇帝在梦呓的时候,留青你可以稍微往外挪一点,但注意动作幅度,不要太大,表情还是克制为主,不要演出被蛊惑的感觉。”张导说。
  “那我还要坐起来么?”夏煦问。
  剧本写他做梦梦到沐浴的陈留青,猛地惊醒,从榻上坐了起来。
  这样写的确很有张力,可他觉得好像有点夸张。
  “我感觉做噩梦惊醒一下子坐起来还算合理,做春,梦还要表现的那么震惊么?”夏煦问。
  张导说:“荧幕表现上来说,夸张一点更容易让观众兴奋,不然两个人都很平,张力可能出不来,等会两个版本都拍一下吧。”
  说完张导又问夏煦:“你知道要怎么哼么?这个不用我教了吧?”
  夏煦大红脸。
  南清晏想,导演真是小看夏煦了。
  这世上没有比他更会叫的了。
  夏煦还扭捏了一下:“我试试吧……”
  张导说:“放开了哼,这场戏我给你清场。”
  张导说到做到,这一场还真清场了。
  这是《暴君》拍到目前为止,唯一清场的一场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