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主角攻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我(33)

作者:公子于歌 时间:2022-08-28 09:11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破镜重圆

  “你现在搬到哪儿了?”
  “原来的隔壁。”丁一为说,“你要去看么?”
  “等一会吧,等南哥洗完。”
  他们俩就站在走廊下说话,丁一为捧着个西瓜,也不吃,就光跟他说话了。他们俩脾气真的有点像,很会自来熟,夏煦看着他光头说:“你是真剃了啊。”
  “丑么?”丁一为摸了下脑袋。
  “还是小帅哥一个。”夏煦吃完叉子上的西瓜,有西瓜汁流到他掌心去了,他才刚抬了一下手,丁一为就从兜里掏出一包纸巾来:“给。”
  夏煦擦了下手,丁一为捧着西瓜,突然站直了,他回头一看,就见南清晏擦着头发出来了。
  洗的还挺快的。
  “南哥。”丁一为叫道。
  南清晏“嗯”了一声。
  “丁一为上来给你送西瓜。”夏煦说。
  丁一为笑盈盈地将西瓜捧了上去。
  “我刚洗漱完,不吃了。”刚洗完澡的南清晏皮肤白到透着一点粉,眉目更为清丽:“让你夏哥多吃点。”
  南清晏披着浴巾往隔壁走,丁一为吁了一口气,看了夏煦一眼。
  夏煦靠在栏杆上,看着南清晏的背影,说:“我也吃不下了,你看看你柳哥他们吃不吃。”
  丁一为看着南清晏进了房间,这才说:“每次看到南哥我就紧张……我感觉他好像不太喜欢我。”
  夏煦看向丁一为:“他这人就这样,对谁都淡淡的,不是针对你。”
  “我们都有点怕他。”
  明明南清晏年纪也不大,出道也不久。可他就是比其他演员看起来都让人畏怯。
  “熟了就好了,你没事多去找他套套近乎。”夏煦真诚支招。
  南清晏就吃不怕热脸贴冷屁股的那种。
  丁一为点头:“好。我以后多找机会和师父聊天。”
  南清晏在剧里就是演他师父。
  有穿工作服的师父挎着个工具包上楼来,直接去了南清晏房间。
  “看来真的坏了。”夏煦对丁一为说。
  “那不然呢?装坏么?”丁一为笑。
  夏煦还真怀疑过。
  他现在为自己的怀疑感到羞愧。
  他到底都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啊。
  丁一为去给别人送西瓜,夏煦又跟着他去他新宿舍看了一眼,一个宿舍全是光头。
  他在他们宿舍呆了一会就回到自己房间来了。他在客厅里站了一会,然后就拿了脏衣服去浴室洗,进去发现浴室里热气未完全消散,可里头却干干净净的,除了水,一点泡沫痕迹都没留下,就连镜子好像都被人擦过,沐浴露和洗发水都摆放的整整齐齐。
  但浴室里的香气并不是他的沐浴露的香气,是属于南清晏的味道。
  他的牙刷和毛巾大概是这浴室里唯二不和谐的东西,摆放的有些乱,南清晏应该没有动。
  该收拾的收拾了一下,不该收拾的都没碰。
  总之,整个浴室充斥着一种“南清晏使用过”的痕迹。
  但凡南清晏“使用过”的东西,都会烙下南氏烙印吧?
  这个“凡过之处,必留痕迹”的男人。
  夏煦洗完衣服,又重新洗漱了一下,刷牙的时候看了一眼自己的脖子,淤痕反倒看起来更明显了。
  南清晏真用力的时候,力气真的很大。
  他是那种可以抱着抛他上百次都不累那种人。
  夏煦甩了下头,把窗户打开通风。
  他要把南清晏的气味统统排掉。
  洗漱完以后,夏煦重重地躺下来,发了好一会呆。
  睡不着,他就开始背台词。
  他前面台词量特别多,偏偏他这人当初上学的时候就不是背书的料,所以要想把台词背下来,需要付出比一般人更多的努力。他一直背到凌晨两点左右,恍然又回到了读书的时候。
  但是第二天正式拍摄的时候,他就卡壳了。
  疯子暴君讲起话来滔滔不绝,有一种阴翳的亢奋感,不但要求要把台词背出来,感情还要充沛。事实证明,这个角色对夏煦这种水平的演员来说,还是太难了。夏煦撑得住暴君的美貌,但撑不住暴君的灵魂。张导一遍又一遍地喊“咔”,却也没发火,就只面无表情地喊着“再来一遍”,喊到后来就连演太后的周凤仪都感觉压力山大。
  上午的拍摄异常不顺利,夏煦拍那种不太需要台词的预告片很合适,真到了拍正片的时候,他的缺点就露出来了。
  他午饭都没吃,一直化妆间找感觉,背台词。
  今天白天并没有南清晏的戏,他接《暴君》接的有些突然,还有许多事先都已经接洽好的工作,有些推不掉,全都被安排到了拍摄的间隙。
  自从上一部电影下线以后,南清晏已经特意减少了自己的曝光量,现在《暴君》大火,他的人气扶摇直上,瞬间又回到处女作上映时候的巅峰状态,疯狂的接机人群,里三层外三层挤满了人的活动现场,南清晏像是炎炎夏季的一场凉风,淡淡地往那一站,说一句“大家好,我是南清晏”,围观男女的尖叫声就能冲破商场的房顶。
  “是因为在拍和尚的缘故么?有没有人感觉南清晏气质更出尘脱俗了?”
  “南清晏入圈之前,我真的没想到用出尘脱俗形容一个男明星还能不被嘲的。”
  “南清晏气质真的好绝!他演陈留青更绝!”
  “友情提醒,代入南清晏看原著,更绝哦。”
  “哈哈哈哈哈哈,代入南清晏真的绝,看得我害羞死!”
  “不许你们觊觎我老公!想也不可以,想也有罪!”
  和其他流量不同,他的南粉和女粉一样多,叫老公的不计其数。
  夏煦叫他一声老公,他一柱能擎天,其他人叫老公,他跟没听见似的,毫无波澜。
  他在一群“老公”声中上了车,蔡哥说:“跟粉丝挥下手啊,天那么热来看你!”
  “回墨城。”南清晏说。
  “下午你不是也没戏?好不容易出来一趟,这么着急就回去?”蔡哥说,“现在一时半刻也离不了夏煦是不是,你这可有点危险啊,都还不知道人家那么什么情况呢。”
  “我昨天去他房间洗澡了。”南清晏忽然说。
  他清秀的眉眼在车窗的光影下晃动,蔡哥瞪大了眼睛:“真的?”
  “我浴室热水器坏了。”
  蔡哥挑了一下眉。
  “是真的坏了。”
  “最好是!”蔡哥问,“所以呢,这说明了什么?”
  南清晏说:“感觉他并不排斥我。”
  “我还以为你有什么大发现。”蔡哥吐槽,“他就算心里排斥你,也不敢表现出来吧?”
  南清晏闭上眼:“我今天心情还可以,不要惹我。”
  南清晏刚回到墨城,就听说了夏煦反复NG的事。
  “听说他还挺沮丧的,午饭都没怎么吃。”小李不等他们家南神问,就主动报告自己在剧组刺探到的军情。
  南清晏想了想,就过去看了一下,结果到了化妆间,发现修子路他们几个人围着夏煦,正在给他传授经验呢。
  修子路教的很细,台词的抑扬顿挫都会教。
  “【母后口口声声说着心疼朕,原来一个远方的表侄都不肯舍给儿子】……这时候你就可以坐下了,不用坐的太规矩,”修子路拿着剧本说,“你可以这样一歪,【可是宫里那些男人,儿子都已经看腻了。朕看母后今天请到宫里讲经的那个和尚不错,不知道是哪家的高僧哪?】”
  “【胡闹!】”旁边的柳奋捏着嗓子,装作萧太后的样子,“【留青乃高僧大德,难道皇帝也要弄到你后宫里去!】
  大家都笑了起来。
  南清晏从里头出来,在外头站了一会。
  夏煦身边早已经没有他的位置了。
  也是,他这样的人,这样天下一等一的容貌,人见人爱的性格,总有无数人飞蛾扑火也要去爱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