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主角攻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我(39)

作者:公子于歌 时间:2022-08-28 09:11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破镜重圆

  他们在天台上呆了将近一个小时,已经凌晨一点多了。收拾的时候,南清晏把所有垃圾袋都拿在了手里,丁一为他们怎么敢叫他一个人拎这些,倒是南清晏坚持:“没事,拿得了。”
  丁一为他们几个便拿了板凳和小桌子,一群人一起从天台上下来。
  垃圾桶在宿舍楼下一角,南清晏扔完垃圾,往宿舍楼看了一眼。
  夏煦他们刚把桌子和凳子送到丁一为他们宿舍。
  柳奋看了看时间,说:“一不小心熬太晚了。”
  他们两个走到楼梯口,夏煦忽然看见路灯下站着一个人,两只手在兜里揣着,正是南清晏。
  他就问道:“你还不赶紧回去休息,这都一点多了!”
  柳奋笑着看了南清晏一眼,自己先上楼去了。
  夏煦也要上楼去,就听南清晏说:“有点难受,缓一缓。”
  他愣了一下,就跑过去问:“怎么回事,哪里不舒服?”
  南清晏幽幽地看着他,眼神格外深邃。
  夏煦一怔。
  他好熟悉这种眼神!
  以前南清晏每次送他回家,要分别的时候,好像都是这个眼神,幽幽的,只不过那时候的眼神更直白,现在的眼神更静默,危险。
  “可能刚才啤酒喝多了。”南清晏说。
  夏煦说:“你不是不喜欢喝酒,尤其是啤的,今天还喝那么多。”
  “心情不太好。”南清晏示意,“走走?”
  夏煦像是走到了森林深处的兔子,察觉到了危险的来临,很紧张,却又不想立马躲回到窝里去。他朝宿舍楼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两只手往裤兜里一插,见南清晏已经率先往操场上走。
  他随即就跟了上来。
  时间太晚了,操场上一个人影都看不到了,走了很长时间,也不见南清晏说话,反倒是路越来越黑。
  两人就这么静默地走了大概十多分钟,南清晏都没有说话。
  但夏煦想问,又不敢问,就也跟着沉默。
  “我的酒喝的还是太少了。”南清晏忽然在黑暗里说。
  旧情人要说有什么是和别人不一样的,就是他们彼此都还留有过去的默契。夏煦微微耸起肩膀,竟觉得夜风有点凉,他胳膊上的鸡皮疙瘩都快要起来了。
  又过了几分钟,夏煦回到自己房间里。
  他呆呆地靠在门后,透过猫眼朝外头看了一眼,发现南清晏竟然还在他门口的栏杆上趴着。
  他又站了一会,再看,南清晏已经不见踪影了。
  他长吁一口气,发现自己后背都湿了。
  这一夜却再也难以入眠,这就是静默的力量吧,南清晏来他房间洗澡,或者他们拍激烈的撕衣服的戏,带给他的触动,都没有这一路的沉默大。
  他翻过身,又翻过去。
  手机忽然“叮咚”响了一声,屏幕的光把黑夜照亮,把他吓了一跳。
  他打开一看,是一条好友添加申请。
  对方的头像,是一只超漂亮的布偶猫。


第23章
  这并不仅仅是添加个联系方式那么简单。
  它的时机,时间点都很巧妙,是那一路的静默的延续。
  夏煦几乎一夜未眠。
  他想了一下,也没想明白他和南清晏之间是怎么突然变的有点暧昧的。
  之前明明都是尴尬和客气居多,他还以为他们俩慢慢能成为朋友就不错了,从来没有想过更多。
  第二天闹钟把他叫醒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是昏昏沉沉的,洗漱完赶紧买了杯咖啡,就急冲冲地赶往片场去了。
  到了片场,修子路他们已经拍了一个多小时了。
  他赶紧去了旁边的化妆室,趁着化妆的功夫,把咖啡喝了个干净。
  化好妆以后他就去片场候着了。
  南清晏也在候场,手里还拿着剧本。
  小李在旁边拿着小风扇対着南清晏吹,见夏煦进来,立马起身打招呼:“夏哥好。”
  张导从他们俩跟前走过:“怎么两个人看起来都有点憔悴,昨天你们熬夜熬到几点?”
  夏煦往南清晏脸上看了一眼。
  的确有点倦态,旁边也放着一杯咖啡。
  “我昨天背台词背太晚了。”夏煦说着在旁边坐下来,也拿出剧本来读。
  小李偷偷把手里的小风扇往一边挪了一点,小风扇风力却很足,吹的夏煦长发一直在轻轻地飘。
  南清晏看了小李一眼,小李笑眯眯的,立马又把风扇往夏煦那边挪了一点。
  夏煦并没有通过南清晏的好友申请。
  如果换到昨晚之前,南清晏要加他,他肯定毫不犹豫就加了,客客气气的。
  他以为南清晏会问:“你怎么没通过我好友申请呢?”
  结果南清晏坐在他旁边,却一句都没问。
  可恶,失策了。
  南清晏越是不问,他自己也越是不提。情绪悄然滋长,撩的人心头发慌。夏煦开始后悔自己当下没有直接加上。
  今天是大场面,参演的人员特别多,进度就特别慢,不是主演出问题,就是群众演员出问题,一场听经的群戏,一直拍到日落时分。
  陈留青身为高僧名徒,精通儒释道三家经典,会多国语言,有辩思,不到二十已是缀文大德,写的一手好字,他手抄的金刚经,更因为被萧太后奉到佛堂之内每日诵读而声名大噪,且他游历天下苦修多年,胸中自有丘壑,可以说,陈留青本人不只是佛学造诣深厚,更是有深刻的才学和广博的见识,加上本人生的光彩夺目,这样的人,生来便注定不会平凡。
  这个人物谪仙人一般,一般的演员还真HOLD不住。
  但南清晏几乎就是个现代版的陈留青。
  这是南清晏的重头戏,他一身紫色袈裟,端坐在莲台之上,夕阳透过繁花照在他身上,真是美到爆炸。
  夏煦几次看的晃神。张导忍不住夸:“夏煦越演越好啊!”
  旁边的副导演说:“导演,有没有一种可能,他……不是在演?”
  今天的南清晏意气风发,HOLD住全场,脸上神色向往又惊艳的,可不只是演暴君的夏煦,就连周凤仪他们也是一样的表情。
  因为南清晏不光不卡壳地念完了他剧本上佶屈聱牙的台词,后面有段远景,本来是快镜头,用来回穿梭的宫女来表现时间的变化,这里南清晏是没有台词的,大概要表现的就是剧本上那句“不知不觉一个时辰过去,众人皆心迷神醉,全都拜倒在这姿仪出众,佛法深奥的年轻高僧身上”。
  张导他们的要求就是,南清晏做出“滔滔不绝”讲经的样子,观众们做出不断感慨点头的样子,不需要他们讲台词。
  这在电视剧里很常见,拍的时候可能很尴尬,但后面配上音乐一剪辑就行了。
  可是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南清晏居然没在那边対口型,而是实打实背了一段《金刚经》原文。
  所以周凤仪他们脸上的表情不是装出来的,是真的有被震慑到。
  结束拍摄以后,周凤仪一个劲地夸南清晏:“小伙子了不得啊!”
  就连柳奋拍完了都凑到夏煦身边:“你这个前任真的牛啊。”
  当年的南清晏在学校风头无两,如今的南清晏在拍摄现场风光无限。
  讲经的片段拍完以后,要拍的是“抢经文”的片段,一堆达官贵人去抢留青大师手抄的经文。
  而这段戏里,南清晏也没用替身,全部本人上阵。
  “我的天哪……”柳奋感慨,“南神的字真俊哪!”
  “果然叫南神是有原因的……”丁一为说。
  南清晏写的毛笔字并不是他最擅长的瘦金体,大概是为了和朝代相吻合,他这次的毛笔字看起来要飘逸不少,他拈着袖口,姿态娴雅,饰演达官贵人的群众演员把他围了个水泄不通,大概都想得一份南清晏这个顶流小生亲手写的字。
  趋之若鹜一字难求的场景都不用演,随便一拍都比演的还真。难得演员可以不用手替,张导给了他一个三百六十度的全方位特写。
  这该死的魅力,不是凡人能抵抗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