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主角攻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我(31)

作者:公子于歌 时间:2022-08-28 09:11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破镜重圆

  至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他觉得和南清晏拍亲热戏之所以如此尴尬,是因为他们俩自从相见以后都没有认真聊过一次。其实说明白了,也没什么,好的坏的都过去了,都掀篇了。南清晏也不像那种会记仇的人。
  ”我能跟你聊一下么?”他轻声问南清晏。
  南清晏看了他一眼,表情略有些沉重,但还是点点头。
  人造的雨滴淅淅沥沥往下滴,在砖石地面上汇聚成小小的溪流,两旁的海棠花几乎凋谢了个干净,在地面上铺成斑斓的一片白。
  “其实刚见面的时候就该找你好好聊一下的,”夏煦说:“我有点不知道怎么面对你,就……”
  南清晏没说话,只在黯淡的光线里看着他。光头僧衣的造型,让他看起来更为清冷脱俗。
  夏煦看着南清晏,忽然笑了一下,有点腼腆,不复当年的狡黠:“我一时半会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你不用说,”南清晏说,“你想说什么,我知道。公是公,私是私,我们都尽量不要让我们两个影响到角色本身,也不要把角色的东西带入到现实里来。”
  果然是学霸,简简单单就概括出了他想说的话!
  夏煦就笑了一下,他这人特别不擅长煽情,尤其不喜欢在别人流露什么伤感的情绪,别人还没怎么样,他自己先挑了一下眉,装作不正经的样子:“那我可放开了演了。”
  “你不用演,你做自己就能演好赵宣美。”南清晏说,“你当初不也是一中风流小白龙。”
  夏煦就笑了起来。
  南清晏说:“你把当初那个你找回来就能演好。”
  夏煦抿了一下嘴唇,要笑不笑地扭头看了屋檐上落下的雨。
  他感觉这话还挺暧昧。
  几米之外,齐老师往镜头里看了一眼,怔了一下,然后就把张导叫了过来。
  张导撑着伞走到监视器跟前,齐老师说:“你看。”
  镜头里,是佛堂门口站着的夏煦和南清晏。
  夏煦一身白色长袍,袍上红梅绽放,仰头看着屋檐落下的雨丝,而南清晏一身棕红色僧衣,绯色袈裟,立在他身边,微微侧头,看着他。
  斑驳的墙壁是暗的,他们的面目也是暗的,佛堂里的烛光,将门变成了一张金色的画框,而他们两个立在画框里,那样美。
  齐老师偷偷将镜头拉近,拍清了两人的面容。
  眉眼似有情意,又无限克制安然,那种欲说还休的感觉,专门让他们俩演,都未必能演这么自然。
  “细雨夜,双人独立,他看雨,他看他,这个做预告结尾,不比专门拍出来的好?”
  “虽然应该是我们想多了,不过确实有那个感觉。”张导说。
  夏煦都准备好拍佛堂的戏了,结果还没开拍,导演组就告诉他可以收工了。
  “啊,收工?不拍了?”
  “刚导演拍了一段你们俩在门口站着的戏,说很满意。”
  夏煦立马卷着袍角跑过去看了一眼。
  这一看,就连他也惊呆了。
  画面也太美了吧!
  又幽美又温暖,夜雨暖光,真的像是画一样,可以直接拿来当封面的水平。
  “官网刚发了海报,你们俩转发一下。”张导说。
  夏煦回到化妆间,拿手机去官网看了一眼。
  本着首发就要一击命中的原则,官网连发三张图,以画面冲击力最强的古代版海报打头阵,以现代版海报收尾,中间则是他们两个站在佛堂门口的照片。
  虽然早看过成片,但最终海报还是让夏煦惊艳到了。
  后期美工给成片做了艺术化加工,看起来更像是一幅水彩画,尤其古代版那张海报,袈裟飘起,边缘呈红色墨状,与他飘逸的黑发相映到一起,整个海报翩然欲飞。而他的眼梢眉角也重新勾勒过,邪美艳丽,吻着陈留青本青的喉结。
  两张海报拍摄的都特别有性张力,中间看雨图却唯美到了极点,他刚看视频的时候都没注意到南清晏这时候有在看他,视频里估计只有一秒钟的镜头,却被定格在图片里,南清晏看他的眼神,平静而悠长。
  这不是南清晏和夏煦,是陈留青和赵宣美。
  这网友看到还不得土拨鼠叫?
  他点开评论区一看,果然。
  “我,的,天,哪,这也太有感觉了吧!”
  “我就知道今晚会有物料!”
  “这剧要逼疯人啊,我刚还在重温直播片段!”
  “简直就是神还原,神仙选角!!”
  “真的是神仙选角,是谁说张导堕落的了,事实证明,你永远可以相信张导的审美!”
  “怪不得当初夏日冰山能火,这CP感,内娱换个人都没办法做到吧?!”
  开拍之前,一堆人质疑张导选夏煦的原因,甚至有传言说夏煦是靠潜规则拿到的这个角色,直播以后,质疑声几乎就看不到了,这一天时间不到,海报一出,夏煦直接翻身了。
  靠的是他和南清晏的CP感。
  祁红欣喜地把网上的好评都截图给夏煦看。
  “这下你不用担心网评了吧?”祁红说。
  夏煦躺在床上,看评论看的心花怒放。
  他头一次看到大规模夸他的评论。
  以前他都不太敢看网评。
  “真的好有感觉,你们俩简直就是天生的一对。”祁红说着点了保存,“我要拿来做屏保。”
  夏煦翘着二郎腿,一边把海报放大一边说:“我都觉得有点不像我了。比我美多了,这就是角色效应吧。”
  有质感的角色就是不一样。
  “你好好演,到时候角色滤镜一上身,夏皇的名号打响了,他们看到你会更觉得美!”
  “夏皇……”夏煦激动地从床上坐起来蹬腿。
  电话那头的祁红笑了两声,说:“今天精神紧绷了一整天,累死了,我得下班了,回头我去剧组看现场。我一定要亲眼看你和南清晏一起演戏!”
  “红姐辛苦了。”夏煦立马说。
  “你也辛苦啦,赶紧好好休息,别兴奋到睡不着哦。”
  事实上,夏煦的确兴奋的有点睡不着。
  很累,但就是不困。
  这一天的记忆跟走马观花一样在他脑海里流转,他忍不住又给他爸妈打了个电话。
  《暴君》那么火,他爸妈自然也早就知道了。三个人又在那嗨聊了半天,夏妈问他:“我终于见到比我儿子还帅的男人了,演和尚那个,好有气质。就是感觉他看着有点面熟,以前是不是跟你来过咱们家?我听你表妹说,你们还是校友来着。”
  “嗯,以前去过咱们家。”
  “缘分啊,居然都进了娱乐圈。那你们可要互相帮衬啊,认识好,好搭戏。”夏妈妈说。
  “翻到了!”他听见夏爸爸喊。
  夏煦问:“翻到什么了?”
  夏爸爸就拿着他们家的老相册到了镜头前,将视频摄像头切换到后面,一张照片就出现在手机屏幕上。
  夏煦直接看愣了。
  照片上有四个人,最左侧是两个女生,也是他们学校的学生,右边就是南清晏和他。
  这是他们在参加冬令营的时候,在北城一个寺庙拍的,雪花簌簌,他们站在大雪里,南清晏戴着灰色针织帽,黑色长款羽绒服,笑的灿烂到几乎不像他本人,而他则微微把头歪在南清晏肩膀上,乌黑的头发,系着灰色的围巾,也是一样的黑色长款羽绒服,反倒为了酷,一点都没有笑,表情那叫一个拽。
  那时候他和南清晏还没确定关系呢,还处在为了前二十名努力的阶段。
  仔细看他的头,都没真的靠到南清晏肩膀上去。
  “高三的照片了,你看那时候小煦还剪了个特别短的头发。”夏妈妈说。
  除了合照,他们还许过愿。
  “南哥猜猜我许的什么愿!”
  南清晏说:“最好许的是高考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成绩诚可贵,生命价更高,若为爱情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