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沙雕攻他失忆了(32)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2-11-24 10:38 标签:甜文 爽文 情有独钟 打脸

  江望舒冲他笑,说:“你准备的还挺周到。”
  现实里似乎从未见过江望舒露出洁白的牙齿,毫无顾忌的调笑,但梦里他的笑容都带着令人心尖滚烫的温度。
  段修泽是以上帝视角看着这一画面,梦里的他也露出笑,说:“准备不周到,咱们这不就来给蚊子送菜吗?”
  两人躺在一个帐篷里,段修泽拉开拉链,伸出一个脑袋,看着头顶的明月对江望舒说:“江望舒,出来看星星。”
  江望舒也伸出了个脑袋朝头顶看过去。
  段修泽伸手指了指一个地方,说:“这是天琴座,这里有一颗星星叫做望舒。”
  江望舒说:“看不见。”
  段修泽说:“因为他很小,看不见也正常,但是,月亮很大,很圆,所有人都能看见。”
  江望舒看他,段修泽冲他笑,“你的名字叫望舒,你在我眼里很明亮,很闪耀,我想做你身边众星捧月里的一颗星星。”
  段修泽说的话并不像是开玩笑,江望舒撇开视线,略有些不自在地说:“怎么可能。”
  段修泽说:“什么怎么可能?”
  江望舒说:“你是段家的继承人,你才是月亮。”
  段修泽说:“我可以不是。”
  江望舒诧异地看向段修泽,段修泽与他对视,即使是在夜空之下,段修泽的双眼仿佛也闪烁着光芒,“我们私奔吧,江望舒。”
  “一起抛下所有私奔,谁都不要回头,组建我们自己的家庭,谁都不要回头。”
  “即使会失去所有,都不要回头。”
  江望舒脸上的震惊和诧异再明显不过,段修泽伸手摸了摸他的脸,轻声道:“吓到了吗?”
  江望舒问:“你认真的吗?”
  段修泽回答:“当然是认真的,我要给我们孩子一个家,给孩子他爸一个名分。”
  江望舒:“……孩子?你生吗?”
  段修泽撩起衣服,把江望舒的手放到自己腹部,“起码有三个月了。”
  江望舒:“……”
  江望舒的手捏了捏他的鼓起的肚子,段修泽说:“你轻点,晚饭吃了五碗,太饱了。”
  江望舒笑了起来。
  段修泽说:“私奔吧,江望舒。”
  似乎过了很久,又似乎只是一瞬间,江望舒说:“好。”
  段修泽从梦中惊醒,发觉眼角湿漉漉的,他擦了擦眼角,这个梦后劲之大,一时之间竟叫他摊在床上不能动弹。
  这只是做梦吗?不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吗?
  段修泽不愿去想,但梦里的江望舒的一颦一笑都是那么的清晰,叫他心里涌起一种怪异的柔情。
  他想,即使并不喜欢江望舒,在和未来的他,在某件事上还是有一种奇异的相似。
  他也想看见江望舒闪闪发光。
  他也并不抵触做那颗众星捧月的星星,无关情爱,也并非友谊,应当是更纯粹的一种情感。
  至于是什么,段修泽思考了片刻,斩钉截铁———是资产阶级的惺惺相惜之情!
  *
  江望舒将段修泽的股份收回后,打算找融资,秦煜对他的决策没有异议,融资计划便有条不紊地进行。
  他这样的有实绩的公司,青睐的投资者并不少,只是从前江望舒总有些莫名的坚持,因此想法略微有些保守,现在却有了放手一搏的果断。
  江望舒几乎睡在了公司,只有给猫铲屎的时候才会回去。
  王八仿佛很怕寂寞,江望舒回来的时候,他便展现出比平常多好几倍的热情,几乎一直倒在江望舒脚边不愿意离开。
  江望舒对猫其实是有刻板印象的,觉得猫应当是很孤傲的,并不会这般依恋人类,现在看来也并非如此。
  江望舒想将猫寄养,到这时候才发现自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朋友,最后想到了秦煜,秦煜说:“那我让我女朋友帮你养吧,她家里也有一只小猫,你家王八性格怎么样?”
  江望舒回忆了一下,说:“很乖。”
  秦煜问了女朋友,他女朋友很爽快地答应了。
  然而真到了要将王八送走的那一刻,他似乎感受到了什么,一反常态地没有倒在江望舒的脚边,而是躲到了床底下不肯出来。
  江望舒用尽一切办法,追猫追到头发凌乱,脸上手上腿上都蹭上了灰尘,狼狈到了极点。
  江望舒放弃了,将被他弄乱的东西一一归位,又拿了衣服去洗澡。
  刚脱了衣服,江望舒就看到了浴室玻璃门蹲坐的一只猫影。
  江望舒打开门,猫掉头就跑,跑到一半,又回头看他,十分犹豫地站了一会儿,缓缓躺下,对他露出了肚皮。
  江望舒:“……”
  心里竟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他回忆起段修泽对他说的话,说他像猫,这种话段修泽说过无数次,江望舒对猫的刻板印象里,觉得应当就是高傲的,即使吃着人类喂的食物,也应当与人不如何亲近,现在看来,猫咪也有着很高的情感需求。
  这倒跟他不像了。
  江望舒轻轻“啧”了一声,走过去伸手要摸他,王八似乎是有点担心,在他伸手的时候后腿抵着地板,大有见势不妙就跑的架势,唯独肚皮还一直袒露着,呈现出引诱的姿态。
  江望舒被他这模样逗笑了,他一把薅住王八的肚子毛,说:“不送你走了,行吗?”
  虽是一只胖乎乎的美短,但这个品种的猫似乎很聪明,听懂了江望舒的话,本来蹬起的后腿也慢慢放下来,躺平了,姿态格外放松地在江望舒手中盛开,一如从前。
  江望舒打电话给秦煜说明了情况,将一部分的工作带回了家,不为别的,仅仅是为了这只猫而已。
  这个期间江望舒一直接到陌生电话,他倒是好整以暇,并不觉得厌烦,但也不理会,段修泽曾评价他这种行为,说他本质上是有一种放鸽子的爱好,而现在似乎恰好印证了段修泽说的话。
  这种类似放鸽子的行为似乎是让江望舒心情愉悦的。
  这一天,前台连线给赵俞,赵俞敲门进来跟江望舒说:“老板,楼下有一个阿姨带着一个小孩说是你妈妈,说要见你。”
  江望舒也不意外:“让他们上来。”
  江文翼本来就是段家的管家,能有一些消息渠道很正常。
  迟早有这么一天的。
  季采带着晨晨上了楼,到了江望舒办公室,依然一副嗤之以鼻的姿态,开口就对江望舒说:“你这公司也不过如此啊,这么小,几层是你的啊?”
  江望舒说:“五层。”
  季采问:“租金多少啊?”
  江望舒说:“一个月20万。”
  季采吃了一惊,“租金就要20万?你花钱这么凶?”
  江望舒觉得有几分好笑,说:“是啊,花钱很凶。”
  季采想训他,又想起正经事,拍了拍晨晨,“晨晨乖,去外面玩,奶奶跟你叔叔说说话。”
  晨晨欢呼一声,便冲了出去,赵俞连忙跟上,办公室很快就剩下季采和江望舒两人。
  江望舒问:“有事吗?”
  季采打量这个办公室,挑剔地说:“太小了,你哥的办公室有你两个大,段家这种写字楼都是整栋买的,一层都是你哥的办公楼。”
  江望舒说:“像江兆谦这样的废物都能吸纳,段家离破产也不远了。”
  季采一愣,不可置信地道:“你说什么?你骂你哥是废物?”
  江望舒说:“不是废物是什么?草履虫吗?”
  他说着这种话,语气也是平静的,他放下笔,走到休息室的柜子,拿了一罐茶叶,“妈,喝新茶,还是旧茶?”
  江望舒这前后反差令人迷惑,以至于季采一时没反应过来,呆立了片刻,江望舒从容地说:“那就喝新茶吧。”
  他倒了一点茶叶,拿起茶几上的小瓶热水倒进杯子里,推到了季采面前,“喝吧。”
  季采终于回过神来,怒道:“他是你哥,你骂他?你以为你比他好吗?他现在比你优秀多了!”
 

上一篇:无人区日落

下一篇:鲁伯隆小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