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沙雕攻他失忆了(74)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2-11-24 10:38 标签:甜文 爽文 情有独钟 打脸

  段修泽错愕,“不是你亲生父母?那他们……?”
  江望舒打断他,“我从小记事早, 我记得我父母的名字, 父亲叫陶振疏,母亲小名叫轻轻,我生父抛弃了我母亲,我母亲一个人养不活我,所以拉着我坐了很久很久的车, 给我买了新衣服, 好吃的好玩的, 带我玩了一天, 之后便把我遗弃了。”
  段修泽:“……”
  江望舒说:“讲完了, 我不太会讲故事。”
  段修泽呼吸变得很轻, “这些事情, 你都没有跟我说过。”
  江望舒以一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椅子上,轻声说:“不瞒你说,我也有过你这种想法, 我会想,谁都不喜欢我, 谁都不要我,可能我根本不值得谁去喜欢,也不值得谁去爱。我会自卑,很多事情不敢、也不能踏出那一步,怕伸了手, 又被人甩开, 所以干脆就不回应、不主动。”
  段修泽隐约觉得他话中有话, 他刚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的时候,江望舒继续道:“你会有这些想法也正常,父母是孩子的榜样,是道标,父母怎样,孩子也会有样学样,所以父母离婚的单亲家庭在婚恋市场总是不尽人意,虽然有一定的偏见成分,但父母有问题,也的确会对孩子造成一些影响。但你要是觉得你父母的所作所为,一定是你的未来,那就大可不必,你已经二十三了,再怎样也不可能会被父母影响心智,就算有相同的基因,你们不是同一个人,又怎么会做出同一件事,当然,你要是有这种心理暗示,那就去看医生。”
  段修泽马上说:“我没有心理暗示。”
  江望舒说:“那你还担心什么?”
  段修泽不说话了,过了一会儿,才说:“你现在还自卑吗?”
  江望舒说:“不了,有那功夫,不如多看几份报表。”
  段修泽小心翼翼地问:“那我之前跟你说离婚……你一点都不挽留,是不是因为……”
  江望舒说:“不是,没有。”
  他这样否定,段修泽反而越发觉得他其实很在意,心里不由得生出了浓浓的愧疚和自责,他低声说:“对不起,我那时候不知道这些。”
  江望舒语气淡淡地说:“没必要道歉,我不在意。”
  段修泽知道此事说这些无用,不如做些看得见的事情来得实在些,便暂时按捺下来不再说这些废话。
  江望舒问他:“现在心情还难受吗?”
  段修泽捂住了嘴,闷闷地说:“我还更难受了。”
  江望舒说:“我以为我说这些你心里会舒服些。”
  “??”段修泽琢磨过来他的意思,不由得一哽,音量都提高了几分,有些急切地说:“我又不是看见你比我惨我就会高兴的那种人。”
  江望舒说:“我没这个意思,我是说,你不是一个人,你有战友,有同伴,这样你就不难受了。”
  段修泽心绪慢慢平静了下来,说:“的确,我不难受了。”
  为这些小事叽叽歪歪也的确不是男子汉大丈夫的作风。
  段修泽想起什么,问江望舒:“你想找回你的亲生父母吗?”
  江望舒没有思考,很快地会答:“不想。”
  段修泽没有问为什么,江望舒却解释了一句,“他们都有很好的生活,我就不去打扰了。”
  段修泽一愣,说:“你去找过?”
  江望舒没有回避,顿了一下,说:“既然记得名字,想找不是很简单吗?”
  段修泽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他想起江望舒那张总是有些冷冷的脸庞,但梦境里出现的江望舒总是带着点笑意,像一抹鲜嫩的粉落在了雪白的纸张上,叫人心里都染上了几分滚烫的热意。
  段修泽走了神,心里一直潜藏着的问题随心问出了口:“你为什么不跟他说?”
  江望舒一顿,知道他说的是是以前的说:“没必要说,人人都有秘密,他也有秘密瞒着我。”
  段修泽回过神来,听了江望舒的话,好奇地问:“什么秘密?”
  江望舒不说,转移话题说:“你现在在哪儿?还在外面?”
  段修泽“嗯”了一声,他站起身,“我马上回去。”
  江望舒说:“早点回去吧,路上小心。”
  段修泽捏着手机,舍不得挂断,他以为江望舒说完这句话就会挂掉,结果江望舒也没挂,他能清晰地听见江望舒的呼吸声,很轻很浅,莫名地叫人觉得心安。
  就这么安静地听了好一会儿,段修泽才恋恋不舍地说:“江望舒……我挂电话了。”
  江望舒:“嗯。”
  段修泽挂掉电话,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才出去,门口还有一个朋友守着,看他出来了问:“出什么事了?我问孟闻和锦秋他们都不说话。”
  段修泽说:“没事,我回去了。”
  朋友窥着他的脸色问:“就回去了?”
  段修泽:“嗯,回去了。”
  他兴致不高,跟朋友说话也是冷冰冰的语气,朋友也不敢再说什么,目送着他离开了。
  段修泽回到家,段珑还在家,看他回来了,目光里带着几分审视,但脸上却带着笑,问:“这么快就回来了?”
  段修泽毫无异样地跟着笑了一下,抱怨道:“太无聊了,没什么好玩的,所以我就先回来了。”
  段珑顿了一下,说:“那就回房间休息吧。”
  段修泽说了一声“好”,上楼了。
  段珑看着他的背影,过了好一会儿,给孟闻打了一个电话,孟闻在那边捏着手机,看了看金锦秋,若无其事地将段珑给敷衍过去了。
  挂断电话,金锦秋翻了个白眼,说:“老白莲。”
  孟闻不赞同地看她,“你怎么能这么说阿姨。”
  金锦秋给了他一巴掌,让他闭嘴,过了一会儿,才道:“你这个蠢货,段珑行事风格太霸道,商场上谁敢跟她争锋,都怕她发疯。你别看她很在乎段修泽,但无论段修泽多能干,她都不可能放权,段修泽想彻底掌管段家,起码还要二十几年。”
  孟闻愣了一下,说:“你的意思是……??”
  金锦秋说:“段修泽和段珑母子俩一脉相承,但段修泽手段要更温和些,也更有人情味,我以后掌管金家,我会更愿意跟段修泽合作,而不是跟段珑——那个女人像蛇一样,谁知道她什么时候会背后咬你一口。”
  孟闻:“……”
  金锦秋说:“要是段修泽有这个想法,我愿意助他一臂之力。”
  她微微笑了起来,看了孟闻一眼,说:“江望舒是个突破口,段珑迟早会对他下手,到那时候段修泽要怎么做?”
  孟闻一个激灵,说:“不会吧,他们都离婚了,怎么可能还会对江望舒出手。”
  说到这个,金锦秋也有些纳闷,她说:“当初他们俩私奔,我们都觉得他们俩坚持不了多久,你知道的吧,他们俩一直都不对付。”
  孟闻默默点头,金锦秋笑了起来,说:“段修泽他妈估计也是这么想的,没想到他们俩生生过了两年日子,要不是段修泽失忆了,估计还能一直过下去。”
  孟闻不爱听这些话,有些阴阳怪气地说:“那也不一定,早晚都会有七年之痒。”
  金锦秋瞥了他一眼,说:“好了,我知道你有私心,以后别犯糊涂了,就算他们俩复合不了,江望舒也不是你能沾手的。”
  孟闻:“……”
  他没说话了。
  金锦秋和孟闻的这番交谈,段修泽是不知道的,他像没事人一般,继续上着班,但他明显听进去了金锦秋和江望舒说的话,他在有意识地收敛自己的想法,说话做事都有所保留,这种转变,是悄无声息的,旁人只会觉得等反应过来的时候,这人已经变了很多,却不知道从何开始的。
  *
  元旦节,江望舒给公司放了五天假。
 

上一篇:无人区日落

下一篇:鲁伯隆小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