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沙雕攻他失忆了(78)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2-11-24 10:38 标签:甜文 爽文 情有独钟 打脸

  段修泽应了一声,江望舒一只手捏着门框,对段修泽弯起唇角微微一笑,“要不要一起洗?”
  段修泽扭头看他,眼里浮现出惊讶,随即狂喜,他说:“好啊!”
  江望舒说:“我开玩笑的。”
  段修泽:“……”
  他脸上肉眼可见地浮现出了失望的表情。
  江望舒唇角弧度扩大了几分,伸手将段修泽的房门给带上了。
  江望舒洗完澡,走到段修泽房门面前,敲了敲,问:“我洗好了,你要洗吗?”
  段修泽没回答,江望舒打开门看了一眼,段修泽躺在床上,胸膛略微起伏,显然是睡着了。
  江望舒走进去,仔细去看段修泽的脸,才看见段修泽眼下淡淡的黑眼圈,他没出声叫醒他,而是将被子从他身上扯了出来,给他盖好了被子,找到遥控器,将空调暖气开到了舒适的程度,做完这些,他才轻手轻脚地退了出去。
  翌日,江望舒醒了,他这次醒的有些晚,他很少睡这么饱足的觉,除了假期之外的时间,他大多都忙得不可开交。
  江望舒将特意调晚的闹钟关了,在床上坐了好一会儿,意识清醒了,想起来段修泽还在,便起了床。
  他洗漱完了,才出房间,令他感到惊讶的是,厨房传来了叮咚响的声音。
  江望舒走过去一看,是段修泽围着围裙,一边看手机,一边念:“油冒烟了再放菜?”
  他低头看了看,确认油冒烟了,才伸手去抓菜板上切成薄片的茄子丢到油锅里,因为茄子还带了些水,因此油立马溅了出来,“我操!”段修泽跳起来,后退了好几步,但很快又强装镇定,伸手去抓剩下的茄子,往锅里一掷,大部分都砸进了锅里,还有一小部分擦着锅边缘飞到了外边。
  段修举着锅铲铲了几下,急匆匆地把盐和味精都倒了进去,又铲了几下,倒了点水,将锅盖盖上,回头,看见了江望舒,又吓了一跳,说:“你走路怎么没声音的。”
  江望舒靠在厨房门口,看他,“你这是做什么?”
  大概是刚才那滑稽的表现被江望舒看见了的缘故,段修泽还有些说不出来的不自在,说:“你都看见了,这不是明知故问吗?”
  江望舒目光落到了段修泽身上的围裙,段修泽注意到他的目光,扯了扯身上的围裙,说:“你这围裙太小了,不合身。”
  又想起什么,他笑了起来,说:“你是不是骗我啊?这围裙这么小,可见你是自己做饭的。”
  江望舒看了他一眼,说:“我寄回段家的东西你没看过吗?你的围裙我也一起寄过去了。”
  段修泽:“……”
  江望舒说:“好了,茄子不用煮太久,会软了。”
  段修泽这才把注意力放回锅里,他匆匆地揭开锅盖,又翻炒了几下,拿起筷子尝了一口,眼睛一亮,说:“不错啊!好吃。”
  他夹了一块,转身要给江望舒尝尝,江望舒迟疑了一下,还是吃到了嘴里。
  段修泽期待地问他:“怎么样?”
  江望舒微微皱了一下眉头,咽了下去,说:“还行。”
  段修泽不满地说:“这么勉强的吗?明明很好吃啊。”
  江望舒不想打击他,自己烧的总归会有些滤镜,他也是一样。
  江望舒想起来,他偶尔也会做饭,段修泽明面上未曾坦白,都是夸赞之语,但食量总归会减少,这种细节他不至于看不见,因此下厨的次数便越发少了,去外面吃也比他下厨好。
  段修泽将茄子装盘,看了一眼电饭煲,说:“粥好了,来来来,我给你盛一碗。”
  他说着,打开电饭煲,热气扑面而来,等白雾散去,段修泽才发现粥变成了饭。
  江望舒看了一眼,说:“粥要多放水,内胆有刻线,水位到2升这里就可以了。”
  段修泽觉得自己当真什么都做不好,一时有些受挫,忍不住问江望舒:“你怎么不请个阿姨?”
  江望舒说:“不喜欢。”
  段修泽关上电饭煲,对江望舒说:“要不咱们出去吃?”
  江望舒说:“不用,不要浪费。”
  他拿了碗,用开水烫了一下,挤开段修泽,盛好了米饭,对段修泽说:“剩下的你吃完,能做到吗?”
  两人靠得很近,段修泽能感觉到江望舒呼出的白气喷洒在自己下巴处,段修泽深吸一口气,这样仿佛能将江望舒的气息吸进肺腑一般,他也的确嗅到了江望舒身上不是很浓郁却也不寡淡的香气,大概是沐浴露的香味儿和自身体温蒸腾出来的皮肉香气,熏得他段修泽心里飘飘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愉悦。
  段修泽低着头看他说:“能,我会都吃完的。”
  江望舒“嗯”了一声,另一只手拿了筷子,将那盘炒茄子端了出去。
  段修泽看了一眼电饭煲里面的饭,拿了个盘子,将米饭全都倒了出来。
  满满一大盘,段修泽还要压几下,才能将电饭煲里的米饭全都装完。
  段修泽出去的时候,江望舒已经坐到了餐桌上,王八坐在他旁边蹭他,江望舒没理,他吃着饭,手机放在支架上放着晨间新闻,他起得晚,晨间新闻已经快结束了,江望舒看了一会儿,便换成了财经频道。
  段修泽坐到他对面,看着他光吃米饭不吃菜,呆了一下,才问:“你不吃菜吗?”
  江望舒看了他一眼,才夹了几块茄子放到碗里。
  段修泽催促道:“你吃啊。”
  江望舒只好就着炒茄子下饭。
  段修泽说:“你再仔细品味,是不是挺好吃的?”
  江望舒再次皱起了眉头,段修泽看他的表情,自己夹了一筷子吃到嘴里,说:“真的好吃啊。”
  江望舒沉默了好几秒,违心的夸奖道:“的确很好吃。”


第62章 你再摸摸
  江望舒勉强吃完, 肚子立即就有些不舒服了。
  不过段修泽总归是有做饭天赋的,即使是第一次做,也不至于吃坏肚子。
  段修泽倒是毫不嫌弃地吃了个干净。
  吃完早饭, 江望舒问他:“要回去了吗?”
  段修泽却说:“我是过来陪你过元旦的。”
  江望舒看着他, 反问:“你来陪我过元旦?”
  段修泽说:“是啊!”
  “你来陪我, 你家里怎么办?”江望舒说:“被你妈妈知道, 恐怕要说我勾引你。”
  段修泽噎了一下,镇定地说:“以后段家我做主的。”
  江望舒说:“那也只是以后。”
  江望舒也不想跟他说得太重,问他:“你以后有什么打算?”
  段修泽察觉到什么,危襟正坐, 认真地说:“我想上位。”
  江望舒说:“我不是在问这个。”
  段修泽愣了一下,说:“这个是哪个?”
  他说着, 唇角一翘,笑了起来, 说:“我说的是我家的家业, 你误会了。”
  江望舒:“……”
  他并起腿,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水, 才开口,说:“你打算怎么上位?”
  段修泽却要为自己的想法解释一番:“我是觉得我妈年纪大了,她也应该享福了, 所以顺势有这种想法的。”
  江望舒目光落到了他脸上, 段修泽对段珑很敬重, 也很亲近,这是他们母子的血缘羁绊,外物不可能轻易斩断。
  而江望舒对父母亲情没有概念, 他想不出那是一种怎样的感情——他仔细回忆, 段修泽其实是很有正义感的男生, 纵使出身豪门之家,也没有骄纵之气,初中他们就读的英才中学,是私立的贵族学校,每年学费高昂,校风说好也不算好,说差也不差,里面大多都是富家子弟就读,还有官员子女,但也有家境贫寒的特等生,两个团体泾渭分明,基本上没有交集。
  而江望舒进去初始并不好过,富家子弟的圈子他不会融入进去,但段修泽围着他打转,以至于段修泽那个圈子的人也跟他有交集,这就导致了他被特等生团体排斥,当然,江望舒对这些并不在意,段修泽给他筑起了高高的围墙,流言蜚语都很难进入到他耳朵里。
 

上一篇:无人区日落

下一篇:鲁伯隆小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