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沙雕攻他失忆了(91)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2-11-24 10:38 标签:甜文 爽文 情有独钟 打脸

  “大部分时间是他在说,我在听,这就是一个普通母子的生活,他们不偷不抢,堂堂正正的生活,他母亲做事无愧于心,小孩也被她教得很好,他们没做错任何事情,做错事情的是别人,是我。”
  “我做错了事情,我父母做错了事情,只是躯体上的疼痛,实在是太便宜我了。”段修泽说。
  江望舒说:“但是这样我会心疼。”
  段修泽说:“所以我没打算告诉你。”
  江望舒掐了一把他的手指,段修泽没喊疼,他呼了一口气,继续道:“我想了年,忍了年,不能再逃避了。”
  江望舒猜到了什么,并没有去问。
  “那段时间做梦总梦见那个孩子,才那么小,他家境不好,一周只能吃一次肉,大概有些营养不良,个子没那么高,倒是不瘦,跟我说他爱吃米饭,有时候白饭都能吃两大碗,带他去吃一次肯德基,都能高兴的笑眯眯的,总共就六个鸡翅鸡腿,他吃两个,留四个给妈妈,他说妈妈瘦了,要给她补补。”
  江望舒能感觉到段修泽的情绪极其不稳定,像是陷进去了,他握住段修泽的手的力道重了几分,“你不要想了。”
  段修泽反过来握住江望舒的手,笑着安抚道:“没事,我只是想让你知道那是一个很好的小孩。”
  江望舒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了之前翻到的空药瓶,心里一跳,表情严肃起来,问:“你情绪不对,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段修泽眨了一下眼睛,“有吗?”
  江望舒反问:“没有吗?你最好不要瞒着我,要是后面我自己发现了,我不会原谅你的。”
  这个措辞有点严重了,但对段修泽很凑效,他微微垂眸,唇角若无其事地掀起多家境优越的富一代会有糜烂的私生活,甚至为了追求刺激去xd——我没有赞成他们这种行为的意思,甚至有几次我偷偷举报了他们,你放心,我举报的很隐蔽,谁都不知道,现在只告诉你。”
  段修泽说着对江望舒眨了一下眼睛,活跃了一下气氛
  这也不是江望舒想多了,因为他从段修泽的语气里已经揣摩到了一些,他有些不敢置信,对段修泽又有几分难以言说的心绪。
  段修泽越笑,越若无其事,江望舒心里就越堵得慌。
  江望舒将车开到一处偏僻的地方,找好停车位,停车,熄了火,看向段修泽。
  段修泽意识到江望舒要跟他说什么,不禁坐直了身体。
  江望舒看着段修泽的脸,过了好一会儿,才说:“你知道我要跟你说什么吧?”
  段修泽说:“你不要说,我们去吃饭。”
  这话他说得很正经,也很认真,他做出这个样子的时候还是很能唬人的,江望舒跟他对视了几秒,扭头,重新发动车子。
  江望舒问他:“药用的怎么样?”
  段修泽说:“很不错,效果很好,没那么痛了。”
  江望舒质问:“你为什么不早点去看?”
  段修泽看着他的表情,伸手要去摸他的脸,被江望舒拍开,愕然似的,问:“你不会生气了吧?”
  江望舒说:“是啊,我在生气。恭喜你猜对了。”
  他一边说,一边放了一首歌,是王菲的《白痴》。
  王菲独特的唱腔在整个车内响起,尾音一阵颤音带着段修泽的心都颤动了起来。
  段修泽迟疑片刻,没有再插科打诨,坦白道:“我觉得,我太幸福了。”
  “幸福?”
  “对,我太幸福了,即使脱离了家庭,我仍有巨额的财富,我可以不用那么挥金如土,这笔财富够让我用几辈子,不止是从小到大优渥的家庭,视金钱如粪土的底气,还有在这样浮躁的世界,我仍然拥有一个连灵魂都契合的伴侣,甚至能与对方厮守。”
  “但是,我有资格吗?你别怪我矫情,在拥有了充实的物质条件,人便会自然而然的追求精神上的圆满,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家境优越的富一代会有糜烂的私生活,甚至为了追求刺激去xd——我没有赞成他们这种行为的意思,甚至有几次我偷偷举报了他们,你放心,我举报的很隐蔽,谁都不知道,现在只告诉你。”
  段修泽说着对江望舒眨了一下眼睛,活跃了一下气氛,“你也不要误会,我对追求刺激没有什么兴趣,我只是有些更高的精神追求,严以待己,做一个到老时也可以骄傲的说一句,我这辈子没有白过。大概是这种心情,所以无法忍受一点瑕疵。”
  他多了几分自审,“我跟我母亲还是有相像的地方,她对一些事情上有很强的控制欲和偏执,我也是,很多时候,只有小孩才会有非黑即白的世界观,我不是孩童,却依然过分追求那份白,无法忍受污浊。”
  似乎觉得自己废话太多,段修泽停顿了一会儿,重新斟酌了一下,开口道:“我母亲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而我间接害死了一个小孩。”
  这句话一出,江望舒眸光闪动了一下,段修泽注意到了,他放轻了语气,说:“你知道了吧?”没见过他母亲,听他说她天天加班到晚上十一点多回来,洗漱完已经凌晨了,每天都很疲惫,但是她还是会给他做早饭,做中午的便当。有时候回来倒头就睡,那个孩子会在睡前多喝些水,固定时间夜起上厕所,这样就可以照顾他母亲,至少给她脱一下鞋子,给她盖一下被子。”
  “大部分时间是他在说,我在听,这就是一个普通母子的生活,他们不偷不抢,堂堂正正的生活,他母亲做事无愧于心,小孩修泽迟疑了片刻,说:“是中度抑郁,还好。”
  江望舒:“……”
  很好,他是完完全全被瞒住了。


第75章 适合做妈妈
  江望舒怒火中烧,但理智告诉他,这个时候不应该发火,他硬生生地将火气按了下去,语气放轻了许多,做出了温和的假象,“只是中度抑郁吗?”
  段修泽颔首,“只是中度而已,很好控制,就是有时候很躁动,很难入睡。”
  江望舒沉默,他睡眠是非常好的,每次同房完他一闭眼就睡了过去,却从未发现枕边人失眠。难怪,段修泽总是睡到日上三竿,他那种失眠了也不容易有黑眼圈的体质,所以他的失眠没有留下任何蛛丝马迹,再加上他会吃药控制,纵使睡到临近中午,醒来后总是神采奕奕,根本看不出任何问题。
  江望舒一时不知道是怪自己粗心大意,还是怨段修泽什么都瞒着他。
  说到底,他们还没到那一步。
  虽然结婚了,但双方都有所保留,没有全盘交付。
  并非是不信任对方,而是……太信任对方,太喜欢对方,不愿意让彼此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
  太为别人考虑,反而折磨的是自己。
  江望舒心里那压着的火噗嗤噗嗤的灭了一半,“现在呢?”
  段修泽说:“睡得很好,我身体好了很多,吃药有时候吃得脑子都没那么清楚。”
  江望舒回忆了一下,心里的自责和愧疚成倍增长,他轻声道:“我没发现。”
  “我不想让你发现,我没有那么脆弱,不需要你来照顾我安慰我。”段修泽笑了下,洁白的牙齿很晃眼,有那么几分爽朗和洒脱,他继续道:“好了这个话题到这里结束。我们应该去吃晚饭了对吗?”
  “……”他不想说,江望舒也不去问,他思考了片刻,说:“去我们常去的那家餐厅吧。”
  段修泽说:“那要提前预定,这个点估计抢不到座位。”
  江望舒说:“那你做饭吧,冰箱里有菜。”
  段修泽挑眉,说:“行。”
  江望舒发动车子,带着段修泽回家。
  然而他们将车开到小区门口,保安喊住了他们,笑着说:“江先生,没想到你居然有个那么漂亮的老婆啊。”
  江望舒微微皱眉,“什么老婆?”
  保安说:“就是江太太,你爱人,她长得很漂亮啊,还把你们儿子带过来了,长得跟你真像。”
 

上一篇:无人区日落

下一篇:鲁伯隆小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