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沙雕攻他失忆了(64)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2-11-24 10:38 标签:甜文 爽文 情有独钟 打脸

  段修泽随意翻看了几张,心想,都没江望舒好看。
  不过他也并非看脸的。
  看什么段修泽自己也不太清楚,反正他更喜欢跟江望舒在一块儿,就算被江望舒怼,被江望舒凶,被他揍,他都觉得快活。
  想起江望舒,段修泽唇角就漾出一抹笑来。
  这抹笑实在是太不时宜了,段珑一眼就看出段修泽不对,她语气幽冷地问:“有喜欢的人了?”
  段修泽回过神来,立即说:“没有。”
  然而这个时候的段修泽又怎能骗得了段珑,她微微眯起眼,看着段修泽,“修泽,你不会骗妈妈吧?”
  段修泽坦荡荡地说:“没有啊,妈你别多想了。”
  段珑盯着他,微微一笑,“那就好。”
  段修泽压根没注意段珑的表情,对段珑说:“妈我先回去了,你也早点回来。”
  段修泽离开后,段珑思索片刻,叫来了特助,让他把段修泽这几个月所有行程都整理出来。
  段珑心里有一个预感,她由衷的希望不要跟她想的那样,若真的那般,她只能出手了。
  第一次她可以容忍,可以作壁上观,可以给他们时限,但是第一次,绝无可能。
  *
  江望舒眼皮跳得厉害,他以为是太累了没休息好,因此给自己放了几天假。
  虽是放假,却也没闲着,线上办公处理了一些文件。
  刚忙完,手机就响了起来,是一个陌生号码。
  江望舒以为是段修泽,便接了电话,结果对面传来了江兆谦的声音,“喂,望舒啊,是我。”
  江望舒一顿,说:“有事吗?”
  江兆谦说:“怎么,没事就不能找你吗?”
  江望舒说:“嗯,我是很忙,所以有事说事。”
  江兆谦说:“你嫂子要生产了,你不来看看?”
  江望舒揉了一下额角,说:“没时间。”
  江兆谦顿了一下,才说:“你是不是觉得我们家都欠你的?再怎么说,家里也养了你这么多年,打断骨头还连着筋,一家人你非要分得那么清楚?”
  江望舒躺下,柔软的沙发让他坚硬的肩膀略微舒展,他语气也变得懒洋洋,“你有事就说事,不用跟我打感情牌。”
  江兆谦被他的态度冷漠住了,过了一会儿才说:“爸妈被段家辞退了,你作为儿子应当给他们买一套房吧?也不用多大,两千万的房子就行。”
  他怕江望舒看不起他,补了一句:“我要养孩子,我可以出五万块,但是剩下的你来出。”
  江望舒叹息,“我拒绝。”
  江兆谦愣住了,“你明明有钱,为什么拒绝?你一定要这么绝情吗?”
  江望舒说:“那怎么办?要不然你报警吧。”
  江兆谦:“……”
  他好像第一次认识江望舒,这可真是不叫的狗咬人最疼。
  江兆谦声音都微微有些扭曲了,“你一定会后悔的。”
  江望舒挂断了电话,将江兆谦的电话拉进了黑名单。
  他不受控地又陷入了回忆。
  江望舒是六岁到段家的,在此之前,江望舒被季采带到了农村。
  和季采去农村的时候,他四岁,江兆谦已经十一岁,他是记事的,因此知道江望舒不是家里的孩子。
  那段回忆是晦暗的,季采动过几次想将江望舒卖掉的念头,但还未实施,江文翼便一路高升,得到了段珑的重用。
  季采文化程度不高,认定了他给江文翼带来了好运,江文翼却是信奉科学,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让她把江望舒送出去,季采送过一次,收了点钱,也不知是否凑巧,江文翼很快就被段珑责骂,骂得狗血淋头,吓得季采又把江望舒要回来,江文翼这才没事。
  只这一次,季采就深信不疑,江文翼也半信半疑,过了两年在段家站稳脚跟,分到了一层三室一厅的房子后才将江望舒和江兆谦接到了段家。
  也是这个时候,段修泽一眼看上了江望舒,就算江望舒心里不乐意,也被段珑单方面地安排给了段修泽给他当玩伴。
  江望舒从来都身不由己,他早慧,又极会察言观色,早早就知道自己的用处,因此他听段珑的话,在段珑给他安排的道路上一步未曾出错的走下去。
  因为他的听话、懂事,让他在段家生存了下去———毕竟江家对他很漠视,迷信让他们只将他当做一件物品,又怎会关心物品冷不冷,饿不饿,喜
  欢什么,讨厌什么。
  生恩没有,养恩也几近于无,江望舒从不觉得自己必须对他们好。
  段家给他付学费,培养他,也并非无偿的。
  他需要听段珑的话,将段修泽的一切都如实禀告,他要做段珑修剪树枝的那把剪刀,让段修泽在她预期的道路上行走。
  这让江望舒对段修泽所有的情绪都必须全盘接受。
  委屈、愤怒、失落这些情绪在所难免,但没有人会关心。
  段修泽顶多只能作为沙包让他揍几拳出气,但是更多的就别想了,猴子又怎会理解人的喜怒哀乐?
  江望舒丢了手机,躺在沙发上困意上涌,让他沉沉睡去。
  这一睡便睡到了晚上,江望舒醒过来,在沙发上发了一会儿呆,坐起来。
  猫从沙发下跳到了江望舒的怀里,江望舒有一搭没一搭地摸了摸猫肚子,另一只手拿起手机,有几条信息。
  是段修泽的,他给江望舒发了一张图片,是一个陶土小人,黑发黑眸,跟江望舒有些像,“我捏的,怎么样,做好送你当个手机挂件?”
  一直有个让江望舒感到惊讶的事情,段修泽长得很男人,但心灵手巧,手艺相关的,他总能做的很好,江望舒记得去年冬天,段修泽坐在沙发上织帽子,江望舒坐在旁边看着他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翻飞,不多时便出现了一个小猫的图案。
  江望舒对段修泽说:“你织毛线帽毛线衣不会觉得浪费时间吗?明明可以花钱买。”
  段修泽说:“我穷得只剩下时间。”
  他又抬起眼来对江望舒,低声说:“我给你织毛衣,你身上都是我经手的东西,不觉得很刺激吗?”
  江望舒:“哪里刺激了?”
  段修泽说:“我的东西包裹你全身,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社保,社空。”
  江望舒:“……”
  段修泽低低的笑了起来,说:“骗你的,我做这些,仅仅是因为我想让你觉得我在爱你。”
  


第50章 剑圣
  江望舒思绪回归,再看这陶土小人,也觉得眉清目秀了。
  他确认地问:“是你自己做的?”
  段修泽说:“当然是我自己做的。”
  又顿了一下,说:“或者你想要这个。”
  说完,给江望舒拍了一张照片过来,是树脂浇灌成的孤岛城堡,
  江望舒还没开始打字,段修泽说:“这个我做了很久,你要是喜欢我送你。”
  江望舒能感觉到段修泽有些笨拙的讨好,这点和之前的段修泽很不一样,毕竟那时候段修泽俨然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了。
  江望舒是很难被讨好到的,若是平常他也该是无动于衷的,只是想起了那些回忆,再看段修泽做的这些,也是有些感触的,因此他回了一句:“喜欢。”
  段修泽本来做好了他拒绝的准备,毕竟之前给他送的那些差不多都被退了回来,没想到会听到江望舒说喜欢。
  段修泽一下子就高兴了起来,兴冲冲地打字道:“那我送你!你知道克苏鲁吧?这个就是有克苏鲁元素,你喜欢这个风格我再给你做。”
  又难免有些自满,对江望舒说:“之前我肯定不会花这么多心思来搞这些。”
  江望舒愣住了,段修泽说这话的意思实在是太明显了,他屏息,过了一会儿,才呼出一口气,说:“你在比什么?”
  段修泽还没说话,江望舒继续说:“他比你好多了,你没有必要跟他比,你比不上。”
 

上一篇:无人区日落

下一篇:鲁伯隆小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