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沙雕攻他失忆了(86)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2-11-24 10:38 标签:甜文 爽文 情有独钟 打脸

  江望舒说:“我没有催婚的意思,我只是随口一问。”
  秦煜说:“我知道, 我也就是跟你说说, 你能想象吗?结婚后两个人不同生活习惯的人要住在一个屋檐下, 要是我喜欢的东西,她讨厌,她喜欢的东西,我讨厌,那真是十分受罪。婚姻就是这样的,就算一开始很爱很爱,时间一久,便从爱情转变成亲情,连性、欲都开始消退。”
  似乎感觉到江望舒匪夷所思的目光,秦煜耸了耸肩,说:“你可别这么看我,事实就是如此,爱情这东西太奢侈了,就是一个时期的荷尔蒙,保质期可能是一年两年,也可能是五年六年,要不然怎么会有七年之痒这个说法呢?”
  江望舒斩钉截铁地说:“我不会。”
  秦煜听了,笑了起来,“我知道,但是大多数人的恋爱婚姻都是如此,你能在其中保持清醒和热爱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或者说,爱情本来就是一个奇迹。”
  “当然,我不是在跟你说教,我只是想告诉你们这段感情多么难得,要是be了我会伤心的。”
  江望舒问:“be?”
  秦煜解释:“就是bad


第69章 乖儿子
  段修泽刚收回手机,段珑和阎惊墨就进了门,入座了。
  温姨笑着跟段珑说了几句话,阎惊墨跟她说:“坐下来一起吃年夜饭吧。”
  温姨听了,笑吟吟地坐下来了。
  段珑笑着和阎惊墨说话,阎惊墨应了几句,主动给段修泽舀了一碗汤,递给他,“这个汤补,修泽你多喝点。”
  段修泽咧了咧唇角,伸手接过,“谢谢爸爸。”
  阎惊墨又给段珑盛了的,还会无条件的支持母亲爱护母亲的。
  阎惊墨说他像她,那一刹那段珑是高兴的,但这会儿想到,像她,就必定不是什么绵羊,段修泽虽是笑着说出那些话,看着是玩笑话,但未必不是他的真实想法。
  又转念想到,他跟江望舒再次走近,像是磁石一般又吸到了一块儿去,有这样的想法,大概是为了不顾及她这个母亲,再次奔向江望舒?
  想到这里,段珑心里生出一股怒气来,大抵作为母亲对儿子的恋人都会有这样的仇视,夺走了她的儿子,代替她成为儿子最亲密的人,原本多听话的段修泽,现在也知道反抗她,她对他付出这么多,甚至为了他打掉了肚子里的孩子——段珑的避孕措施一贯做的很好,交往的也都是她喜欢的那一类男性,好掌控,优秀,听话,但这样的人也有心思,在避孕套上扎了洞,让她怀孕。
  做这种事情的人已经被段珑处理了,她要求事事完美,绝不可能让自己的人生履历上出现任何污点,但怀孕后也想过要不要生,只是想起那个男人的卑劣行径,觉得这个孩子大抵也是烂的,再加上对段修泽的厚望,还是决定流掉这个孩子。
  其实阎惊墨那些所作所为,也无形地戳中了段珑那无法言说的心思,从前那个乖巧柔顺的男孩,到现在这般养情妇甚至做出弄出私生子的这些行为,先是彰显了他的卑劣,又无形的让本来闪闪的发光的段修泽落上了污点,她也一样。
  但她都做到了宽恕原谅,因为段修泽是她唯一的儿子,她很疼惜他,对他抱有厚望,也不曾逼迫他———这也是因为历代掌权者都有的心理,“我”虽然培养了一个优秀的继承人,但并不希望继承人过早的继承家业,“我”始终要高高在上的管理这个偌大的帝国直到“我”垂垂老矣,才是继承人大战拳击的时候。
  总之,段珑感受到了失控,温情既然无法控制这个叛逆的儿子,那也是时候让他意识到她并非什么祥和的母亲。
  孩子不乖,总是得教训的,但是,比起段修泽,江望舒显然更刺痛她的心。
  之前段珑没有行动,是因为事务繁忙,且快过年,想让段修泽过一个好年,现在看来,也是时候了。
  段珑淡淡地想,原本想用更温和的方式击垮江望舒的公司,至少不会让人联想到是她,只是现在她改变想法了,慈母并不能给他带来什么威慑力,以至于他觉得撒撒娇便能糊弄过去,转念一想,段修泽对江望舒念念不忘,何尝不是一个好机会,她可以一直抓着这张牌,重新让段修泽乖乖听话。
  段珑想到这里,微微笑了起来,到这个年纪,她并不像阎惊墨那般使用什么染发膏,甚至因为优渥的经济条件,她的头发乌黑,像年轻人一般,气色也很足,明明四十几岁了,看着也像个二十几岁,最多三十岁,阎惊墨挺好的,老婆,你觉得呢?”
  段珑还未说话,阎惊墨伸手握住了段珑放在餐桌上的手背,含情脉脉地说:“老婆,这么多年你也辛苦了,看你头发都白了一半,染色膏用久了对身体也不好,你是一个女人,何必这么辛苦,一个家终究还是得男人来扛,你只要和那些富太太一起逛街买包喝下午茶就行了。正好现在修泽能扛得起大梁,你就交给修泽吧。”
  段珑万万没想到一排,温姨你知道的。”
  温姨应了。
  段修泽感动地对段珑说:“妈你真好,那么贵重的酒也舍得拿出来喝。”
  “酒不就是用来喝的吗?你这话说的妈好像亏待你了。”段珑说。
  段修泽大咧咧地说:“我以前我好多零花钱,现在就只有点工资,不够花啊。”
  段珑看了他一眼,说:“你要是乖点,段家以后什么都是你的,还在乎这点零花钱?”
  段修泽睁大眼睛看她,“我还不乖吗?”
  段珑说:“你问问你爸你乖不乖。”
  阎惊墨被cue,看了段珑一眼,又看了看段修泽一眼,开了口:“老婆,对他不用这么严格,都是二十三岁的成年人了,过了年就二十四了,做什么他心里都有数。”
  段修泽笑了,对段珑说:“还是爸好,他疼我。”
  段珑眼睛微微眯起,说:“你们父子联合起来欺负我是吧,我对你严格,还不是为你好,都这么大了,前面也胡闹了那么久,现在还不收收心。”
  “妈,你以前也不这样啊,你是不是到更年期了?”段修泽说到这里,越发肯定,“妈,要不你看看医生。”
  段珑:“……”
  段修泽想到什么,又说:“妈,你也该享福了,要不你退下来,把位子给我吧,我在公司还得听你的,别人背地里喊我妈宝男呢。”
  温姨将酒拿过来,打断了这个敏感的话题,阎惊墨眼睛微微亮地看着段修泽,伸手接过了温姨手里的酒瓶,熟练地用启瓶器打开,给他们倒上,要给温姨倒,温姨连忙摆手,说:“不用,我不喝酒。”
  阎惊墨也不勉强,笑着对段珑说:“孩子大了,有想法有野心了,跟你很像,老婆,要不你把工作都给修泽,我可以把工作推到一边,我们夫妻俩去马尔代夫度假。”
  段修泽有些惊喜地看向阎惊墨,说:“爸。”
  阎惊墨说:“我觉得这个主意挺好的,老婆,你觉得呢?”
  段珑还未说话,阎惊墨伸手握住了段珑放在餐桌上的手背,含情脉脉地说:“老婆,这么多年你也辛苦了,看你头发都白了一半,染色膏用久了对身体也不好,你是一个女人,何必这么辛苦,一个家终究还是得男人来扛,你只要和那些富太太一起逛街买包喝下午茶就行了。正好现在修泽能扛得起大梁,你就交给修泽吧。”
  段珑万万没想到阎惊墨会在这个时候给她难堪,她淡淡地说:“你看你说的像话吗?”
  阎惊墨说:“老婆,你别误会,我只是心疼你。”
  段修泽在旁边看着,火上浇油道:“妈,爸说的没错,你这几年是太辛苦了,我也心疼你。”
  男人都一个德行,他是段珑生的,又跟段珑姓,注定了他和段珑更有羁绊,阎惊墨始终,在避孕套上扎了洞,让她怀孕。
  做这种事情的人已经被段珑处理了,她要求事事完美,绝不可能让自己的人生履历上出现任何污点,但怀孕后也想过要不要生,只是想起那个男人的卑劣行径,觉得这个孩子大抵也是烂的,再加上对段修泽的厚望,还是决定流掉这个孩子。
 

上一篇:无人区日落

下一篇:鲁伯隆小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