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听说,你要娶老子(101)

作者:寒梅墨香 时间:2018-08-05 08:25 标签:先婚后爱 欢喜冤家

    苏墨接过邢彪递过来的一把榛子吃。闲闲散散的接了下去。
    “是啊,十几岁去背煤,真的是吃苦耐劳了。彪子,你小时候去背媒的地方现在还开着吗?我特别想告他虐待儿童。孩子那么小,他就舍得使唤?这人可真够狠心的。”
    苏墨这话让邢老太有些尴尬。她听出苏墨这话里的牙碜,就跟吃了一口米饭咬了一块小石子儿,越嚼吧越不对味。
    邢彪知道这是媳妇儿心疼自己。为自己打抱不平了。
    “黑心小媒窑,早就关了。”
    “那是勤工俭学吧。怪不得彪子会过日子,小时候生活的不容易啊。我家苏墨不行,这孩子从小没吃过苦。想必你家小孩都勤工俭学过,看看你小闺女,都出来打工呢。”
    苏大妈不知道这里边的细节啊,儿子说什么她都信。
    “彪子十几岁就辍学打工,赚钱供弟弟妹妹上学呢。能吃苦的人就是踏实,没那么多浮躁的东西。弟弟妹妹们暑假满世界玩,彪子就背着百上斤的煤块走一个多小时爬上来承重。然后用他背煤的钱给弟弟妹妹们买课本零食,所以他没有上过初中,而他的弟弟却上了大学。”
    邢老太的脸一下就挂不住了。
    “那时候不是穷吗?他不上学可不就要赚钱?”
    “是呀,赚钱。跟小毛驴一样。”
    苏大妈也听这话不对劲了,苏墨一直都话不多,今天怎么这么爱说话,还偏偏爱揭短啊。专桃那个痛处扎,看看邢彪他妈妈的脸,耷拉的跟长白山一样了。
    苏墨一张嘴能气死人,可现在不能把这老太太气着,那可是邢彪的妈妈。
    也听出一些不对劲,邢彪也说过他以前吃过苦,但没详细说过,今天这么一听,难免觉得邢彪的妈妈对邢彪有此偏心眼,但毕竟是长辈。
    “苏墨,你去买点持色小吃来,让彪子的父母也尝尝。”
    苏墨也觉得自己说话有些过分了,毕竟今天是个团聚的酒席,这一桌人坐的可都是邢彪失散多年的亲人呢。
    “好。”
    起身出去,谨遵母训,他还是控制点脾气吧,再护短也不能让这些人下不来台。
    苏墨一走邢老太啪的一下就把菜单丢在桌子上。
    “我家苏墨啊,是律师,考虑事情经常站在法律的角度,不会转弯呢。”
    苏大妈赶紧打圆场,苏墨有时候说话太臭了,顶风臭八百里,什么都往外说啊。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人情世故都不明白。
    “妈,你喝杯果汁啊。”
    邢大嫂一看婆婆的脸色就知道绝对生气了。可不能跟苏墨吵起来,那可是孩子他二叔持别稀罕的人,得罪不起。
    邢老太横了一眼邢彪。
    “小时候做下的毛病,放着好好的姑娘不喜欢非喜欢男的。打你骂你没改过来。”
    邢彪啪的一拍桌子,那眼眉就立起来了。
    “我喜欢男的我才娶到了他,有了他我才过上好日子,怎么了?不满意啊?以前没管过我,现在管起我来了?”
    邢老太马上蔫吧了。被邢彪堵回来,眼圈发红。
    苏大妈一看这饭吃的绝对顺当不了。
    “哎,彪子,苏墨怎么还不回来?快去看看。”
    把他们俩都赶出去,苏大妈也觉得邢老太有此小题大做了,怎么就这么思想不开放呢,十年前是没有合法,现在都合法了,还说是毛病,什么毛病?喜欢一个男人而已,这算啥啊。
    苏墨溜溜达达的提着一袋食物回来,在门口看见邢彪抽着烟。
    “怎么啦?我给你惹事儿让你下不来台,你来教训我?”
    “才不是。”
    邢彪搂着苏墨。
    “我是怕你受委屈。你看时间过去这么久了,他们说话还是那个意思。我就是理所应当。”
    “我才不委屈,我再说下去你妈妈能被我气死了。就让他们觉得理所应当吧,远近亲厚的,计较那么多干什么。但是他们要留下这个决定我不太同意。现在你的兄弟都奔着你,才标着膀子跟你干,一旦你弟弟加入到管理层,你觉得他能管得了那群人?到时候,兄弟不是好兄弟,弟弟也跟你诉苦,那就没有太平日子了。”
    “今天墨迹墨迹的,我听着也烦。他的专业跟我们这里不对口啊,还要管人?就他那样的能管理一群流氓吗?住几天就让他们回去吧。”
    “好不容易有了现在的局面,好好经营别把生意毁了。”
    “嗯哪。”
    苏墨往里走,行了,该嘱咐的也嘱咐了,邢彪不是傻子,该知道怎么做。
    邢彪低头就在苏墨脸上亲了一口,嘿嘿,就说了他娶了一个好媳妇儿,什么都帮他想到。苏墨顶了他一手肘,胡闹啥呀。
    苏墨不是天生热情的人,人情世故方面他更没有学会八面玲珑,这顿饭吃的他不太痛快。苏大妈实在找不到多少话题跟邢彪的爸妈说话,就听到孩子的叫声,邢娟的笑声,邢老三邢老大拉着邢彪说话的声音。
    邢大嫂眼睛一转,把小孩放在地上,让孩子拿着一杯酒。
    “去,去叫二叔。”
    孩子嘛,一岁多点,刚会走说话还不利索,让干什么干什么,摇摇摆摆的就走到邢彪的脚边。
    “二苏!”
    眼睛大大的,笑的怪可爱,这么点的小孩手里端个酒杯,大着舌头,苏墨一下就笑出来了,他是不太喜欢小孩,但是有时候小孩也蛮可爱的啊。
    邢彪的老心也觉得融化了,两年差不多,他跟苏墨的儿子,也这么大,绝对比他更好看,更可爱。
    直接抱起了小孩,接过这杯酒,一口喝掉。
    “挺可爱的。”
    苏墨捏了一下小孩的脸蛋。

    “喜欢吧,喜欢咱们也生一个?”
    苏墨白了一眼邢彪。
    “你生?你生我就要。”
    邢彪嘿嘿的笑,生呀,过几个月他们的小孩也就出生了。
    “快说恭喜发财,让二叔给红包呀。”
    邢大嫂在一边起哄,苏墨喝了一口酒远离了这个孩子,孩子固然可爱,可是,父母家了太多市侩,把孩子的纯真给大打折扣了。
    小孩果然说什么是什么,小手一握,大着舌头说着恭喜发财。邢彪赶紧摸钱包,小孩手都拿不下了,邢大嫂赶紧接过去。
    “干脆让你大哥大嫂再生一个孩子,过继给你们一个吧。”
    邢老太这个决定让邢大嫂满意极了,如果过继给他们,那他们家就发财了,孩子们就是继承人啊。
    邢彪把小孩放到地上,笑了下。
    “不用,我们两口子有自己的打算。”
    “你家大业大,往后没个人继承怎么办?”
    “我手里才有几个钱啊,算什么家大业大?就算是有一天我出事儿了,我的所有财产也都是我媳妇儿的。”
    邢彪拉着苏墨的手,干脆挑明了吧。免得这事儿到最后罗嗦了。
    “又喝多了吧,出什么事儿?放着好日子不过你闹腾什么?”
    苏墨淡淡的膘了他一眼。
    “有我盯着你,你还敢胡闹吗?”
    “我就说说  有你呢我也不能瞎折腾啊。”
    “那就好好吃饭。以后这话别说了。”
    邢彪明白,苏墨讨厌他说这俩字儿,怕出什么事儿。
    “还是有个儿子好啊。你大哥他们可以再生一个,家产还是咱们家的啊。
    邢老太嘟囔着,邢彪啪的一声把筷子摔在那。
    “我走的时候一毛没有,我现在闯出来了,你们来计较我手里这几毛钱?我媳妇儿帮着我赚钱,这就成邢家的了?你们把我赶出家门的时候怎么说,老邢家没我这个人呢。这此年我辛苦熬过来了,我媳妇儿跟我过日子,有钱没钱的我们俩在一块,他把车卖了给我还债,他把奖学金花了给我堵窟窿,你们干什么啊,有个屁计较的?他是我媳妇儿,合法继承人,怎么了?用你们唧唧歪歪啊?你们有这个立场吗?”
    邢彪这一嗓子,吼出来了。这么多年的怨恨,他都问出来。
    是,见面的时候他是感动,是觉得太长时间没见了,挺好的。过去就过去了,可是这还不到半天的时间,马上就要跟他要财产了?他还没死呢,用的找别人帮他打算吗?
    这脾气一下就炸了。
    就差掀桌子了!
    “谁他妈的再敢跟我啵,说什么邢家,把我媳妇儿排除在外,别怪我翻脸。”
    一把拉起苏墨搂在怀里。
    “他是我唯一的亲人,我爱人。要说谁是外人?除了他所有人都是外人。”
    他的家人都愣住了,在邢彪眼里,他们什么都不算!
    “想好好吃顿饭都给我闭嘴,不好好吃饭趁早滚蛋,我不缺你们!”
    苏墨拍拍邢彪的后背,好好的一顿饭,这不是吵起来了吗?让他父母没办法下台了。
    “行了,在吃饭吧。”
    “都给我放尊重点,别惹我媳妇儿!”
    “你别凶巴巴的,把孩子都吓哭了。多大点事儿,你就一直吼个不停。显得你威风啊。”
           
第一百四十章 合伙灌邢彪
    “二哥,我没有不尊重苏律师。”
    刑老三怯生生的开口。苏墨把邢彪按在座位上,微微冷笑着。
    “他这脾气就这样,点火就着。恩怨分明,恩情他不会忘,落井下石的他也不会忘。看在亲人面上,都别往心里去。但是现在不是以前了,从来就没管他的就不要管了。我现在是他的先生,我们的日子自己过,不需要别人多嘴多舌。”
    这群人都不敢出大声了。苏墨这话威胁味道太浓。
    “老子脑门子让门框挤成傻逼了,以为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血浓于水,他妈的我就是个头号大傻逼,爱咋咋地,看不惯的给老子滚犊子。”
    邢彪差点掀桌子,推开椅子去洗手间。桌上的这群人面面相噶,苏墨赶紧追出去。
    邢彪一出去,邢老太一下眼泪就掉出来了。跺足捶胸的。
    “我这是作孽啊,我不就是说说嘛,这孩子就是怨恨我啊。”
    苏大妈也不好安慰,因为亲家母话里话外的意思就是排斥苏墨,他也不高兴啊。儿子们结婚挺好的,感情也挺好的,怎么就非要把遗产分清楚了?邢彪跟苏墨都会平安,怎么就说起遗产了?苏大妈也不爱听啊。
    邢老太这么一哭闹,苏大妈也心烦了。
    苏墨追上邢彪,一把拉住他。


上一篇:甜甜娱乐圈

下一篇:家族共夫(双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