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听说,你要娶老子(97)

作者:寒梅墨香 时间:2018-08-05 08:25 标签:先婚后爱 欢喜冤家

    这是一个小型动物园?
    “哟,大哥来啦,里边请啊。翠花儿,来客啦。”
    正经东北方言,客人他们说成,qie,三声。邢彪正经东北人,有时候他也会把地道的东北话带出来,突然间听到这么说方言,反倒觉得很亲切。
    爱屋及乌吗?邢彪的故乡,他也喜欢吗?
    这姑娘打扮的也是特别乖巧,没有城市女孩的花枝招展,也没有要漂亮不要温度,黑裤子棉鞋,红色小棉袄,跟邻家妹妹一样。挺可爱的。
    “大哥,你那个屋的呀。”
    “邢彪定的。”
    “哟,我们老乡呢。这屋呢。”
    听听,说话都透着亲切。挑帘进去,邢彪盘腿坐在炕头,吧嗒吧嗒抽着烟。
    怎么看怎么搞笑。
    屋子不大,一个土炕占去了多一半的地方,地上摆着一个炉子,烧着炭火,烘得整个屋子暖烘烘的,火炕上铺着各自炕单儿,就是床单儿,摆着一张小桌子,邢彪膝盖上盖着一条小棉毯子,柳条编的小簸箩,放着花生瓜子榛子栗子,一个白瓷儿的酒壶泡在茶缸子里,玻璃窗户上贴着窗花儿,墙上还贴着抱着鱼的胖娃娃年画,地道的一个北方农村的摆设。
    “媳妇儿,赶紧脱鞋上炕,这里暖和。”
    邢彪掀开小被子,苏墨还真的没有做过这种土炕,挺新鲜。脱了鞋子坐在邢彪的身边,邢彪胳膊一搂,苏墨就办靠在他的怀里,小被子把苏墨的膝盖脚丫子都裹上了。拿过小簸箩开始报榛子。
    “大哥,吃点啥呀。”
    “大饼子炖小鱼,一锅出的熬豆角,酸菜白肉,再来一个乱炖。”
    服务员出去了,苏墨新鲜的打量着周围。
    “好玩吧,我老家也是这种摆设,有时候我就特别想盘腿上炕,这么坐着舒坦。出来太久了,有时候也蛮想老家的。一想老家,我就来这嘎达吃饭。亲切,熟悉。吃得香。”
    剥了榛子塞到苏墨的嘴里。
    “我估计这辈子我是回不去了,也只能这么想想。环境不错吧。夏天来的话,那院子里种了倭瓜,丝瓜,豆角黄瓜,直接摘下来就给客人做饭吃。”
    “挺新鲜的。”
    “不凉吧,他这里还是不够地道。我老家哪里,火炕那头就是灶台,灶台里烧火做饭,这炕头就热。外边下大雪,做炕头,剥花生喝酒,招呼邻居打几圈麻将,那小日子活的舒坦。”
    “有机会也可以回去看看。”
    邢彪摇摇头。
    “断了就断了,不回去。我家在这。”
    苏墨拍拍他的膝盖。
    “把酒烫上了?那我们先喝着吧。”
    邢彪一提起老家就郁闷,那就别提。不是说喝酒吃花生舒坦吗?那就先喝着。本来该是面对面地坐在炕上的桌子两边,邢彪也不让苏墨过去,他就坐在苏墨的身边,苏墨倒酒,邢彪剥花生,包了一把花生仁。
    小白瓷杯子也就盛满一口酒,两口子碰个杯,兹儿巴抿一口酒,拔花生而往嘴里一扔,看着苏墨喝下一小杯酒,拿着杯子对他笑。
    “好酒。”
    邢彪咧着嘴笑了,他以前喜欢过的日子,也希望苏墨尝试一下。
    这喝酒呀,不是喝醉,而闷得着喝,喝的慢悠悠的,喝多少不在乎,喝的啧啧的,丢个花生仁看着苏墨,这小日子绝对舒服。
    喝酒的时候,吃什么都不如吃花生,简单好下酒。
    “来这吃饭不贵,还特别实惠。东西也地道,服务也好,所以这里很受欢迎。”
    “恩,这是个吃饭的好地方。”
    门帘一挑,一个姑娘端着一个盆子进来了,一锅鱼,金黄色的玉米饼子,大饼子炖小鱼,这好吃。
    小鱼不大,手指那么长,吨的很入味,就连刺儿都是软的。邢彪把饼子给苏墨掰了一块。
    “这东西好吃是好吃,但是太涨胃,少吃点,尝个鲜,喜欢了过几天咋们再来。”
    他感觉不是在私房菜馆吃饭,而是在老家吃饭,热气腾腾的饭菜,一家两口子人,转着小桌子,吃着小鱼饼子,啃着黄瓜蘸酱,再来点小米粥啥的,那就更舒坦了。

    听说,你要娶老子  第一百三十五章  刑老妹认二哥了

    第一百三十五章  刑老妹认二哥了
   
    牛排啥的在玉米饼子面前都弱爆了,苏墨吃口小鱼啃一口饼子,再来一些豆角,邢彪蘸了酱的小黄瓜再给他一口,苏墨笑弯了眼睛,嘴巴里塞得满满的。
    “下次带着爹妈来,爸爸妈妈绝对喜欢吃。”

    “这事儿好办,喜欢吃明天在么还来。”
    苏墨屯咽下这口东西,喝了一口粥,他直到今天肯定吃撑,这么好吃他肯定吃不够。
    “酸菜白肉啊。”
    门外有个女孩喊了一句,端着一盆进来,邢彪正专心致志的给媳妇儿条鱼刺儿,这鱼小点就这个毛病,刺儿多,虽然炖得烂烂的,他也怕苏墨卡着嗓子,用筷子戳戳鱼肉,保证一根刺儿都没有了,再淋上一些鱼汤,端给苏墨。
    “吃吧,这回没刺儿了。”
    那个服务生一听这声音,猛地抬头看过来。
    邢彪看着苏墨吃饭就开心,苏墨端过碗对他笑了笑,他就凑过来吧唧亲了苏墨一口。
    服务生正好看见邢彪对着苏墨笑,亲了一口笑了。
    “二哥?!”
    邢彪的脸一下就僵硬了,直接看过去,苏墨也愣了,同样看那个服务员。
    “我啊,二哥,娟儿啊。”
    服务员一把拉住邢彪的手,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
    “二哥,你哪去了,你怎么不回家啊,这么多年我们都以为你死了啊。”
    邢彪脸色发白,跟他坐在一起的苏墨能感觉得到,邢彪的肌肉都是僵硬的。
    这么老远,垮了一个省份,竟然还遇上了他的亲妹妹?
    “娟儿?”
    “是我呀,二哥,你走那边我才十几岁,我没变模样,你看你看,我还是你老妹儿啊。”
    苏墨赶紧让开,摸了摸邢彪的后背。让他冷静点。
    “让妹妹赶紧坐下说话,彪子,冷静点。”
    他知道邢彪现在是百感交集,高兴终于见到亲人了,可难过的是以前的事情又想起来了,亲人见面,下一步肯定是他跟他老家联系上,他跟父母关系不好,是不是以前的事情再次上演呢?这么多年了,关系应该缓和一些吧。
    拍拍邢彪的后背,邢彪眨了一下眼睛,深呼吸,把翻腾的情绪平稳一下。
    苏墨往上推了一把娟儿,让他跟邢彪坐在一块去的说话。邢彪拉着苏墨的手不让他走,一步也不要离开,不要走。苏墨只好坐在他身边。
    娟儿也上炕了。邢彪摸摸他的头发,摸摸他的脸,一把把老妹儿搂在怀里。他走那年,老妹儿十二三岁,十年了,断了音讯十年,再次见到亲人,邢彪也激动啊。
    “你咋到这了?没上学啊。”
  “没考上,复了一年课还是没考上,爹妈叫我嫁人,我就出来打工了,前几天我才来的,二哥,你怎么不回家啊。那时候我年纪小不懂事,长大了我问爹妈你哪去了,爹妈都不让我问,到底咋的了?你咋不回家,爹妈怎么也不提你啊。”
  苏墨皱了一下眉头。
  邢彪苦笑了下。看看,他一走这么多年,就算是他死在外边爹妈也是不管不问的。
  “那个,你住哪呀。”
  “我就住在这。这里的领班是咋们老乡,我跟他出来的。”
  “累不?”
  “还行。就是累,每天都刷盘子刷碗的,客人多了我们还要上菜。”
    邢彪还是舍不得老妹儿,摸着娟儿的手,左看右看。
    “回老家去吧,一个姑娘家家的出来干啥。”
    “邢彪,让你妹妹跟咋们回去吧。毕竟他是你妹妹,还是回家把话说明白了吧。”
    邢彪点点头,媳妇儿说的对,再怎么着,这也是他老妹儿,他有多大怨恨也不能跟个孩子计较啊。
    苏墨皱紧眉头,他大概知道一些邢彪以前的事情,没人疼爱的可怜孩子,生活肯定很辛苦,以前都过去了,现在有他疼着邢彪,一样的。可是,听到他老妹儿说,爹妈从来没有提起过你,也不让别人提起你,苏墨心里压着一股火,再怎么不对,当爹妈的也不能这么对他,邢彪错哪了,被人这么遗忘?
    崔勋知道他今天小两口浪漫去了,坏心眼的打电话过来。
    “哎哟哎哟,这都老夫老夫了,还浪漫那。那地方怎么样啊,东西好不好吃啊,吃完之后你们两口子干脆别回家了,我记得市区有一家酒店,那里是专为小夫妻准备的,气氛很好,大床也很舒服,你们两口子干脆去哪里激情一把啊,明天我让你休息一天。”
    “我怎么发现你现在越来越嘴贱呢,当年不是一个一本正经的学长吗?现在也会八卦了?”
    “我这不是对学弟的疼爱吗?只有有质量的生活,才有好的精神面貌工作呀。”
    “邢彪说你是个周扒皮说对了。我们往家里走呢。”
    “不对啊,这才几点?”
    “碰上他妹妹了。”
    崔勋愣了一下。
    “完了,苏墨,你就会变成受虐小媳妇儿。你会被他父母欺负,你会被你婆婆虐待,受尽小姑子的气,受尽大伯子的挤兑,你绝对受欺负。”
    “胡说八道。”
    苏墨嗤笑出来。
    “你电视剧看多了吧。那东西让人脑残。”
    “不是,苏墨,好不央央的怎么多了一个妹妹?”
    “我怎么知道?毕竟是他妹妹,就先招待吧。”
    虐待?谁敢?借他十个胆子,看他敢不敢?
    这姑娘还蛮懂礼数,到家了也是却生生的,苏墨倒茶拿水果,邢彪躲在厨房拉着苏墨的手。
    “怎么也要在家里住几天。:”
    “住着吧,没事。你跟他把话说开了。有什么大的怨恨能积累十年?时间过去这么久了,你也别揪着以前的事情不放。问问老家的电话,打个电话回去问候下。”
    邢彪扭头,犟脾气上来了。
    “他们当年把我赶出家门,说了不许我回去的。”
    “我知道你也想老家。要不然也不会去哪个私房菜馆吃饭了。别犯犟。”
    “哦。”
    苏墨抱了一下邢彪,这么个大老爷们内心里有一块碰不得的痛楚,碰起来就疼。结婚之后治愈了一些,还是有个疙瘩。心疼他,想尽办法去疼他。


上一篇:甜甜娱乐圈

下一篇:家族共夫(双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