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10)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警察。”弗恩没有指出他的健忘,但他终于靠自己的回忆想了起来。
  “哦对,你是警察,你说过。”
  “是的,不过你说这里不缺警察。我倒是不介意干点别的。”
  “你会找到喜欢干的事的,到那时你就会真的爱上这了。”
  “希望如此。”
  “我得走了,还有很多事要做。”
  “如果需要帮忙,随时告诉我。”
  “好的。”可看起来沃伦并不想把任何工作交给别人去做。他是镇上唯一的执法者,这一点令他享受到巨大的优越感。
  弗恩看着他摇摇晃晃地离去,打算去别处转转。
  当他站起来时,发现那个名叫薇洛丽卡的骷髅女孩正在街对面望着他。


第10章 厄运使者
  【他】四
  他说,星期三就是第三天。
  第三天发生了什么?
  神在第三天创造了地和海,创造了花、草、树木和果实。
  “你喜欢海?”
  “我喜欢树木。”他说,“我是个木工工匠。”
  ——
  厄运使者

  “你好。”弗恩向她打招呼,薇洛丽卡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
  “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他说,“但是你也不要伤害我,可以吗?”
  薇洛丽卡警惕地望着他,弗恩对镇上的人注视他的目光变得很敏感,天知道他们的眼神会搞出什么怪事。上一次他在占卜店摔得不轻,可不想在大街上也摔个四脚朝天。
  现在他还稳稳地站在长椅边,薇洛丽卡停住了后退的脚步。她在太阳下的样子比在阴森的占卜店更吓人,阳光在她骨瘦如柴的脸上留下深深的黑影。
  “我们聊聊好吗?”
  薇洛丽卡看着他摇了摇头。
  “不聊也没关系,不要害怕,我们可以是朋友。”
  薇洛丽卡仍然用一对巨大的棕色眼睛望着他,弗恩以为她会飞快转身跑掉,可过了片刻,她干裂的嘴唇动了一下,低声问:“你和路克斯是朋友吗?”
  弗恩想起路克斯的告诫,结盟只有他们俩自己知道,绝不能让任何人看破。
  “我只见过他一两次,还算不上是朋友。你呢?”
  “不。”薇洛丽卡说,“没有人是他的朋友。”
  “为什么?”弗恩对路克斯的好奇丝毫未减,他看起来并不可怕,除了不修边幅之外,甚至还有些亲切。尽管他的友善总是表达得很含蓄,也不该连一个朋友都没有,至少罗杰就是个看起来和任何人都能成为朋友的男孩。
  “为什么没有人是他的朋友?”
  薇洛丽卡说:“他会带来厄运,不要和他在一起,他的朋友都死了。”说完她飞快转身跑开。
  弗恩直起腰,关于厄运这个词的联想不断闯进脑海,他发现路克斯才是这个小镇最让他感兴趣的人。
  到底什么样的厄运才会让所有人都对他避之不及,连“邪恶轴心”的凯勒也很少去招惹他。
  弗恩心想,至少现在自己还安然无恙,今晚路克斯来见他,他可以找机会问个明白。
  白天的枫树镇是个令人心旷神怡的乐园,弗恩在傍晚时分走进一家小餐馆,靠墙的角落里竟然有台老式点唱机,店内装饰和所有摆设都足以满足那些认真、古板而怀旧的客人。他坐在靠窗的座位上点了一份土豆蒜汁烤鸡肉,看起来非常诱人,还赠送浓汤和一份薄片糕点。
  之后他回到住所,洗澡休息,接着读乔伊·巴伦克的手稿打发时间。大约半夜11点时,路克斯敲开了他的窗户。
  路克斯是从墙边的树干爬上来的,大概为了避开大门对面的窗户,没准就会有人看到他。
  弗恩让他进来,他拍了拍头发上的树叶,身上仍旧穿着那件灰蒙蒙的工作服。
  “我来晚了吗?”
  “没有。”弗恩说,“我们没有约定几点。”
  路克斯转身把窗户关上,拉上窗帘,并且要求弗恩把其他窗户的窗帘也拉上。接着他来到卧室,打开床头柜上的一盏台灯,对弗恩说:“好了,今晚我们可以这么聊很久。”
  “情调不错。”弗恩说,“聊天之前,我得先问一个问题。”
  “什么?”
  “尽管我们相处的时间不长,见面的时机又总是不太对劲,但我们之间算不算有那么一点友情?”弗恩问,“我们算不算得上是朋友?”
  路克斯过了好一会儿才回答:“不。”他的声音冷漠而平淡,“我们当然不是朋友,你要忘掉这个蠢念头,我们只是互相利用对方,好从这个鬼地方离开而已。”
  “你为什么要回避朋友这个词,难道它有什么特别之处?”弗恩盯着他的眼睛,“他们为什么怕你?你的能力究竟是什么?”
  这一回路克斯沉默的时间更长了。
  “如果我告诉你,你也会怕我。”
  “有可能。”弗恩说,“但也没准,我见过很多可怕的人,为什么不试试呢?”
  “那不一样。”
  “路克斯,你给我一种很亲切的感觉,这可能会影响我对你的判断,但我相信你是个好人,不管你的能力有多可怕,我们也可以成为同伴和朋友。不如我们互相说说自己的事,然后再来做决定。我希望我的盟友是个愿意把秘密告诉我的人,这样我才能放心在他身上有所寄托。”
  路克斯无奈地看着他,似乎内心万分纠结,但他终于还是说出了口:“你知道的,因为我是使者。”
  使者的能力近乎于主宰。
  “哦。”弗恩平静地说。
  “你不害怕吗?”
  “为什么害怕?”
  “用警方常用的说法,我是个危险分子。”
  “你可以飞吗?”弗恩好奇地问。
  路克斯看他的目光变得十分复杂:“可以。”
  “真的?”
  “真的。”
  “瞬间移动呢?”
  “也可以。”
  “时间停止?”
  “当然。”路克斯说,“使者无所不能。”
  “那你为什么不想办法离开小镇。”
  “只有这件事不可能,主宰赋予的所有能力都只在这里生效,离开小镇是主宰的禁忌。”
  除此之外他几乎是这个小镇的真神。
  “所以他们才都怕你。”
  “不完全是这个原因。”
  不完全是,弗恩的疑问还很多。如果一个人无所不能,确实会有很多人对他心生畏惧,但同样也会有很多崇拜者、同伴和追随者。人们很容易建立起阵营互相对抗,即使在力量悬殊之下仍不乏勇者和敢死队员。
  “是我拒绝他们靠近,按理说我也应该让你离得远一点才安全。可是你和他们不一样,你有正义感和使命感,你不会妥协。很多人在这里时间越长越容易忘掉过去,变得软弱无力不愿反抗,而你却刚好相反,早晚有一天你会和守卫们冲突得两败俱伤。我不希望那是你的结局。”
  “这么说你会给身边的人带来厄运是真的?我会发生什么倒霉事?”
  “你会受伤,会死。”
  弗恩没有吃惊,他已经做好准备倾听更坏的消息。
  “只要我使用使者的能力,我身边的人就会代替我付出代价。听起来是不是很棒,我可以随心所欲地使用超乎寻常的力量,自己却置身事外毫发无伤。”
  “是在你身边的人,还是和你有关系的人?”
  “无所谓,你要知道,任何出现在你周围的人,和你擦肩而过的人,向你投来无心一瞥的人都自然会成为你人际关系的一部分。”
  弗恩忽然明白了凯勒说过的那句话——可是你能做什么?你什么都做不了。小心点,不要让我发现你的队伍变长了。
  “你是说所有人都在一个队列。”弗恩说,“关系越亲密,越早成为能力的代价。”
  想通了这件事之后,他觉得路克斯非常可怜。路克斯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个随便、冷淡又拒人千里的家伙,可在这伪装的表象之下却温柔得让人难以置信。弗恩几乎可以肯定这一生他都不会再使用任何能力,以免伤害到无辜,但周围的人仍然怕他,认为他是个疯子,是个随时随地会取走他们性命的死神。
  路克斯不断给他告诫,让他保持距离,同时又想帮助他,使他远离灾祸。
  不知不觉中,他就在一个怪圈里——每个人都怕他,却宁愿成为敌人也不愿和他有亲密交往,谁都不想成为排名第一的牺牲品。
  “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只要没人知道我们在这里像朋友一样聊过天,我们彼此都是安全的。”
  只要没人发现路克斯的人际队列中有人遥遥领先排在最前,他就依然是个冷淡无情的使者,随时可以处置这里的每一个人,无论守卫还是旅人都不敢轻举妄动。
  小镇真正的执法者不是那个老得连走路都费劲的沃伦警官,而是眼前这位厄运使者。
  “现在我排在第几位?”弗恩问。
  路克斯笔直地看着他的双眼,他不知道自己的眼睛里到底有没有流露出担忧。
  “你害怕吗?”
  “有一点。”
  “因为什么?”
  “生死掌握在别人手里,总会有点害怕。”弗恩说,“不过没关系,很多时候我们的命运其实都不由自己做主。”
  “你的位置很近了。”路克斯说,“因为自从我知道自己是使者之后,我再没有关心过任何人。我甚至不会去店里买东西。我和镇上的人达成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约定,每天晚上我把钱和需要购买的物品清单放在加油站门口的邮箱里,第二天一早他们就把东西送来。我不会看到是哪一家店的店员,这样就不会产生关系。其实他们大可不必这么担心,我已经决定不再使用使者的能力。”
  “不管什么情况之下?”
  “是的。”
  “即使生命有危险的时候?”弗恩说,“我们有一种本能,就是求生,你能保证在生命受到威胁时也不会使用这些能力?掉下悬崖时你或许会本能地让自己飞起来,面对飞射而来的子弹你可能会让自己拥有铜皮铁骨。求生是本能,如果你因为这个而伤害了谁,那也不完全是你的错。”
  “不完全是,但毕竟是个错误。”路克斯说,“如果我不能克服本能,也许你就是第一个受伤的人,现在你有两个选择,要么我们就变成恨不得杀掉对方的仇敌,要么就成为即使我牺牲自己也不愿意伤害你的挚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