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45)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他说的不是疼痛,而是难过。路克斯明白那绝不是指肉体上的痛苦,他的心紧绷起来。使者无所不能,却无法帮助他。
  “我听到一个响声,就像有什么东西突然摔在地上。”弗恩抬起头说,“然后那只狗扑了过来。”
  他浑身发抖,望着自己的手掌。掌心里的那道旧伤在他眼中越来越长,裂开了血口,鲜血泉涌,血中又长出利齿,伤口变成了一张吃人的大嘴。
  路克斯发现了他的异常,握住了那只冰冷的手。
  “你怎么了?”他揪心地问。
  “我的手在流血吗?”
  “没有。”路克斯的双手把他的手包围起来。
  “我产生了幻觉。”弗恩说,“我们要尽快离开这里,主宰在计时,它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它会把我变成一个疯子,就像乔伊·巴伦克一样。所有发现它秘密的人都是一样的下场。”
  “好的,我们尽快离开。”路克斯说,“只要你准备好了,我们就走。”


第43章 小镇之外,世界之内
  接下去的几天,弗恩控制住自己不再去想关于连环杀手的案子。尽管这件事犹如一个离奇的入口,强烈地吸引着他,让他忍不住想要进去一窥究竟。控制自己的思想并不是件容易事,于是他把所有时间都用在改装那堆破铜烂铁上。
  路克斯没有打扰他,只是夜晚到来,他们变得更亲密了,似乎只有在彼此的怀抱中才能抵御来自主宰的恶意。
  守卫们没有轻举妄动,只要乔迪·温斯特还在弗恩的控制之中,维持小镇和平就一点也不困难。弗恩每天沉浸在各种电路图中,每一次改装的过程都不一样,总会遇到一些棘手问题。
  路克斯很喜欢他专注的样子,几天后,弗恩把做好的对讲机并排放在餐桌上。
  这些怪东西的外表看起来实在有些不敢恭维,大多是用胶带缠起来的,似乎轻轻一碰就会散架。
  “你打算让谁来用这些东西?”路克斯问。
  “我会让罗杰把人数清点出来,分成几个小队,每个小队由队长负责通讯。浓雾中还有残存的怪物,而且很容易迷失方向,我们不可能照顾到很多人,因此要让他们学会保护好自己。”
  “你已经调好频率了?”
  “是的,我发现小镇的无线电频率和外面一样,如果主宰是在模仿真实世界,它干得还不错。如果它只是隔绝外界,那似乎仍然有互通之处。”
  “这些东西在浓雾里也能用吗?”路克斯有些怀疑,他认为浓雾是主宰用来屏蔽小镇和外界的屏障,一旦走入其中,不仅会失去方向感,也同样会失去互相之间的联系。
  “我想去试一试。”弗恩说,他也想知道浓雾是否会隔绝信号,万一这种担忧是真的,他又得再次改变计划了。
  弗恩从桌上那堆怪东西里挑了两个最简陋的,测试时信号最弱,杂音很多,如果在浓雾中也能听得清楚,其他就不成问题。
  他们立刻出发去树林深处。白天穿越铁夹群没什么危险,对话试验只要稍稍进入浓雾,在入口处进行就足够了。
  测试结果还算好,虽然有干扰,可至少能听清说话声。只要不出什么太大的意外,他们前往浓雾尽头时会尽量在一起,通讯只是最后的防范措施。
  弗恩从雾中出来,路克斯已经在外面等他。
  他们一起穿过铁夹,快要到头时,弗恩再次看到了站在树下的黑影。他立刻警觉起来,毫不犹豫地转身对路克斯说:“回去,回浓雾里去!”
  路克斯没有质疑他的命令,飞快地后退。
  树林里站着的是那个被乔迪叫做比尔的怪人。
  弗恩相信只要是受到乔迪能力作用忠心耿耿的守卫,都不会罔顾他的性命随意行动,这怪人是个例外。弗恩还记得被他甩到树上的事,他的脊椎也记得,要是再被摔上一次,很难说是不是还能幸运地活下来。
  但是不管他反应有多快,对方的能力并不受距离影响,弗恩在奔跑中像绊了一下似的,接着被凭空提了起来。
  路克斯喊着:“弗恩!”
  他看到恐怖的一幕,那种看不见的力量把弗恩颠倒过来,对着锈迹斑斑的铁夹摔落。路克斯已经不惜一切要使用能力救回他的命,但是远处那个怪人的声音传了过来。
  “不要使用能力。”他说。
  弗恩没有掉进铁夹,没有被那可怕的铁器夹住脑袋。他悬在半空,在距离铁夹只有一英寸的距离停下了。
  怪人向他们走近了几步,他的步伐看起来有些笨拙,大概是那身太过累赘的衣服导致的。
  “不要用能力。”他又重复了一遍,“我只想和你们说几句话。”
  弗恩说:“让我站在地面上也可以和你说几句话。”
  “那样不行。”怪人说,“我还没有自我介绍,你们见过我,我叫比尔·亚当斯。在这里其他人还会叫我夜幕者。”
  “把他放下来。”路克斯说。
  “等我把话说完。”比尔望着他,“我知道使者无所不能,可是除非你能把这里所有的铁夹都变走,否则我一定会让其中任意一个夹断他的脖子。当然你也可以赌一赌,在我这么做之前先让我灰飞烟灭。”
  “你想要什么?”
  “要你们不再去那条路。”
  弗恩很为此惊讶:“你知道那条路?”
  “不但知道,我还见过。”
  “你一个人穿过了浓雾?”
  “是的。”比尔说,“也许你们很难相信我说的话,可我说的是真的。我不怕黑暗,也习惯了在黑暗中生活。穿过这片漆黑的浓雾并不是件很困难的事。”
  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说:“而且黑夜们会给我指出方向。”
  弗恩没有问他什么是“黑夜们”,比尔用行动向他解释了。他拉下挡住脸孔的围巾,短短一瞬间,弗恩看到有黑色的东西从他脸上爬开,钻进了衣服里。
  “那是你的代价。”路克斯说。
  “是的,不管多么微弱的光,它们都能感觉到。因此即使在黑暗中,我也知道出口在哪里,只要按照黑夜们躲避的反方向走就行了。”
  就像只趋光的飞蛾一样。
  弗恩说:“什么也不能阻止我们离开这个小镇。”
  “如果你现在立刻就死了呢?”
  “除非镇上所有的人都死了,否则一定会有人走向那条路。”弗恩转头对路克斯说,“不管发生什么,即使我死了,你也会带其他人离开小镇。”
  “是的。”路克斯回答,“但我不会让你死。”
  比尔沉默片刻,要保持一个人在半空中不动,对他来说也是一种负担,代价会累积起来,但他已经不在乎这回事了。
  “克拉克警官,你为什么执意要破坏这个小镇的宁静?”
  “因为这个小镇根本就没有宁静。”弗恩说,“你们沉浸在虚假的自得其乐之中,难道没有感觉到一点点来自未知的恶意?”
  “什么恶意?”比尔说,“外面世界对我的恶意比这里多得多,我不想回去。”
  “我不知道你在外面遇到了什么,但这不会改变我的心意。”
  “你真的不惜一切也要那么做吗?”
  “是的。”
  “也许这是一个错误呢?”比尔的语调发生了变化,有些激动地说,“这是上帝赐给我们的一片乐土,你却要回到那个污浊丑陋的世界去。我从小就在流浪,和一些年纪比我大的嬉皮士混在一起,很快就染上了毒瘾。我在街头生活了三十多年,我比你更了解外面的世界有多险恶。他们会把吃剩下的食物扔在你身上,好像这样就算得上仁慈,他们会像躲避瘟疫一样绕开你,会因为丢了东西就毫无证据地怀疑你,有些州还有流浪罪和游手好闲罪。警官们也不会对你有好眼色,看待你的目光就像在看一堆垃圾。我不想再过这样的生活。”
  “你觉得这里比外面好?”
  “好得多,在这里至少我不是一堆垃圾,而是……”
  “而是卑劣的守卫,被能力和代价扭曲的怪人。”弗恩说,“我来告诉你什么是外面世界的冷漠和残酷,一个怀孕的母亲在家里被人开膛剖肚,一个不足十岁的女孩在卧室被歹徒奸杀,一个年轻人在酒吧里被毒贩割断喉咙,一个变态杀手十年间杀了六十多个人,还有误入邪教的少女们被当做首领的性工具而浑然不觉,那个世界每天都有那么多可怕的事情发生,但我还是要回去。”
  “为什么?”比尔目光复杂地望着他,“在这里,你几乎得到了一切,连乔迪也不是你的对手。也许你可以把这里管理得很好。”
  “因为我不需要一个太具体的神。”弗恩说,“我不需要主宰,在外面你还有机会过上正常的生活,在这里,你只是一个怪物,一个主宰操纵的傀儡。也许你对外面世界的印象也是假的,是主宰在让你痛恨那个世界。”
  “不,我记得很清楚,我记得每一个虐待过我的人,每一个往我身上吐口水的混蛋,我还记得……”他停下来,奇怪地看着弗恩,“我还记得你,我觉得我见过你,克拉克警官。”
  “什么?”
  “对,我记得你……不,等一等。”比尔皱着眉说,“我想不起来,但我肯定听过你的名字。”
  “我没见过你。”但是弗恩不能确定,他和比尔都无法确定,记忆混乱是小镇上的人的通病。
  “总之,我希望你能放弃破坏小镇的规则。”
  “乔迪也这么希望过。”
  “那么很抱歉。”比尔失望地把围巾拉起来遮住脸,与此同时,弗恩觉得自己忽然之间往下沉。那几乎只有一秒钟的时间,但感觉却像过山车那样真实而漫长。地面上的铁夹张开大嘴向他迎来,但预想中的血腥场面没有出现。路克斯抓住了铁夹想把它挪开,弗恩落下时先撞到他的手臂,他没有松手。铁夹的机关被触动了,弗恩立刻滚向一边,路克斯迅速放开手,铁夹发出惊心动魄的一声巨响,他没能站稳,坐倒在地上,手上鲜血直流。
  弗恩向比尔扑去,赶在自己被再次甩出去之前按住他,一秒钟也没有耽搁,把他揍晕了过去。
  “这家伙太危险了。”他说,然后站起来飞快地跑回去。
  路克斯正在擦掉手上的血,他的手掌真是多灾多难,上一次的伤还没有痊愈又搞得到伤痕累累。
  弗恩撕下自己的T恤给他止血,把他按在怀里。
  他不想多说什么,也许路克斯确实可以用能力来救他,但如果他没有那样做一定有理由。弗恩已经不会像刚到小镇时那样问他为什么了,在这里每一分钟的流逝,都让他更加坚定离开的念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