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26)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现在这种恐惧忽然变得很具体。
  路克斯又穿上了那件肮脏不堪的灰色连体服,独自走到小镇中心,在许愿池边站住了。
  “嗨,使者。”
  他没有反应。
  “路克斯。”
  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路克斯终于转头看了一眼身后。
  凯勒、芬克还有另外几个守卫站在那里。
  “你去哪了?我们到处找你。”凯勒指指自己还没有痊愈的脑袋说,“他干的好事。”
  路克斯知道“他”指的是谁,守卫们也都知道。
  “他的伤还没好吗?”凯勒问,“你是想自己跟我们走,还是让芬克送你一个好梦?”
  芬克在凯勒身后看着他,路克斯望着他的眼睛,然后转过身来。
  他没有做任何多余的动作,仿佛只是在街上遇到一个熟人,可芬克却在他的注视下忽然感到手臂剧痛。他的小臂向外弯折,超过了关节所能承受的角度,发出恐怖的声音。接着,骨头从皮肤下支棱出来,带着流不尽的血。这场景诡异莫名,就像恐怖默片一样,芬克一贯没有表情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夹杂着惊讶和恐惧的痛苦之色。他张大嘴,似乎想要尖叫,但发不出声音。他和真正的哑巴不一样,主宰要他付出代价,他就连一点声音都不会有。
  凯勒差点没能反应过来,直到路克斯朝他望去他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芬克沉默着抱住自己折断的手臂跪在地上,守卫们全都愣住了。
  街角处一个年轻人毫无征兆地倒下,痛苦哀嚎着。凯勒认得他,知道他是旅人中的一个。他和其他人一直怀疑,那些没用的家伙们和路克斯暗中往来,他们一定也在他的队列里。
  凯勒再次回过头来时,目光充满恐惧和疑惑。
  他不敢冒险,毕竟事实摆在眼前,更何况他的同伴也都没有动。
  刚才路克斯是使用了使者的能力吗?那个年轻的旅人是因为在他的队列里而代他偿还了代价吗?这不可能。除非队列第一位的人已经不在了,否则怎么会轮得到这个连名字都叫不上来的家伙。
  弗恩·克拉克怎么了?
  发生了什么事?
  没有了禁忌的使者就像一把上膛的枪,黑洞洞的枪口随时会喷射出致命的子弹。他的眼睛看起来那么冷漠,没有丝毫人类的感情。
  他失去了什么,为什么会变得如此冷酷无情。
  “他死了。”路克斯说,“你们杀了他。”
  凯勒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路克斯的目光在其他人脸上扫过,看到史蒂文和尼尔森也在其中。
  不知道为什么,那双绿眼睛让人有种恐怖的感觉。这不只是单纯的感受到威胁的恐怖感,也是一种根深蒂固的印象。他们都经历过对使者的狩猎,无知地犯了大错,现在又重蹈覆辙,把那个封印在死荫之地的死神唤醒。
  这件事的讽刺之处在于,真正无辜的受害者终日懊悔,不敢越雷池一步,加害者却想尽一切办法要让他重现过去的噩梦。
  好几个人的目光望向了坎普·尼尔森,他觉得自己受到了质疑,立刻说:“我没有杀他,除非哈罗德的透视出了错。”
  哈罗德是个个子非常矮小的男人,听到这样的指责,他的眼睛抬了起来,可还来不及说什么,尼尔森已经尖叫起来。
  他只穿着件背心的胸口非常明显而恐怖地突起一块,接着肋骨断裂,从突起的地方钻出来。
  尼尔森的惨叫惊心动魄,他在看着自己骨头断裂的极度恐怖中使用能力消失了身影,甚至不敢在众目睽睽下逃走,生怕成了使者追杀的目标。
  地上留下一串触目惊心的红色脚印,血离开了尼尔森的身体就显现出来。
  几个年轻男女正在救助刚才倒下去的旅人同伴,当尼尔森的肋骨折断时,其中一个女孩也惊叫着跪倒在地,双手捂住喉咙,血从她的指缝中喷溅而出。那是非常可怕的场面,然而路克斯依然站在那里,好像刚才发生的一切都和他无关。
  后来,不知道是谁先发起的,人群开始往他相反的方向逃跑。恐惧像会传染,从一个人传到另一个人。但灾难没有就此结束,史蒂文被弗恩开枪打伤的手还裹着绷带,突然间一阵痉挛,电流窜过全身。他倒在地上不断抽搐,无法控制地从两腿间流出尿液。
  守卫和旅人都在不断受伤,路克斯向他们走去,路边的一盏路灯在他身后倒下。所有人都惊恐地望着他,有的开始逃跑,有的哭了起来。
  凯勒终于也从难以置信中回过神,开始向后飞奔试图远离他。但他只来得及跑出两步就被看不见的力量绊倒在地。路克斯走到他面前,居高临下地望着他。
  凯勒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勇敢无畏,他发起抖,不知道使者要怎么惩罚他。
  路克斯伸出一只手,抓住凯勒胸前的衣服。凯勒没有反抗,想到自己曾对他做过的事,吓得魂不附体。
  “我不会放过你们。”路克斯说,“从现在开始,我会把你们一个个全找出来,但不会让你们死得太快。别忘了,这里就是地狱。”
  凯勒长大嘴,似乎想为自己辩解,但是能说什么呢?
  他的下巴被路克斯狠狠揍了一拳,牙齿咬伤了舌头,血涌出来。
  路克斯没有对他用能力,不知道是他的幸运还是不幸。
  凯勒被他打晕过去,路克斯低头看了他一会儿。
  广场上满地是血,只剩下他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那里。
  他的灰色连体衣上并没有沾到血,但在小镇的人们眼中,他又成了那个毁灭一切的魔鬼使者。
  街边的一栋房子里有人透过窗帘的缝隙偷看他,路克斯侧过头向窗户看了一眼,房子里的人立刻躲起来。
  人人都怕他。
  他跨过昏迷不醒的凯勒和在地上翻滚的芬克,走过没有人的街道,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恐怖笼罩着整个小镇。
  太阳爬过穹顶,向西面落下。路克斯没再露面,但这样的消失反而更令人害怕。
  街上不再有人走来走去,那些总是亮着灯的店铺也关了不少。
  占卜店的橱窗彩灯仍然亮着,厚重的黑布遮盖之下没有人能看出店里的情形。
  薇洛丽卡裹着一条毯子从窗户边走回来,店里没有开灯,但忽然亮起了一道微弱的光。
  罗杰的手指发着亮,看着她低声说:“街上还是没有人吗?”
  薇洛丽卡点了点头。
  “他把他们吓坏了。”
  罗杰盯着她枯瘦的脸,薇洛丽卡的脸颊凹陷着,在微光下有些恐怖。
  他说:“没想到你能那么准确地绊倒凯勒,时间刚刚好。薇洛丽卡,你应该多吃点东西。”
  “我也想吃东西。”霍尔克在他身后说,“但我得先穿上衣服。”
  他赤身裸体地站在一堆灰尘里。
  罗杰问:“还需要多少毯子?”
  “一两条。”霍尔克懊悔地说,“我不该弄断那盏路灯。”
  “但效果很好。”罗杰由衷地说,“像电影里的镜头,使者经过,路灯倒在他身后。”
  他从薇洛丽卡手中接过厚厚的毛毯替霍尔克裹在身上,毯子一碰到霍尔克的身体就像被看不见的火焰烧着了似的,慢慢变成一堆灰烬。等到还清代价,霍尔克才松了口气,穿上自己的衣服。
  “你们之中有没有人可以控制别人的思想?”
  “没有。”罗杰说,“要是有的话一切都好办了。”
  “那我一定是发了疯才会答应帮助你们。”
  “可刚才你明明也玩得很开心。”
  “这就像派对上的酒,人们总是在狂欢之后追悔莫及。”霍尔克似乎觉得很冷,又多加了一件外套。
  “你觉得他能吓住他们多久?”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但是受伤的那几个一定吓得半死。总之这件事和我没关系,我还是个保守的中立派,不想卷入你们两方的战争。”
  “可你毕竟帮了我们不是吗?”罗杰说,“如果你想保持中立,又为什么要帮我们?”
  霍尔克回到里面的房间,坐在自己喜欢的座椅上,熟悉的环境让人感到舒适,他心满意足地吸了口气。
  罗杰跟了进来。
  “我来解释一下吧。”霍尔克说,“我是个真正的灵媒,即使不在这里我也有超能力。”
  罗杰困惑地看着他,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不明白这和帮助他们欺骗守卫又有什么关系?
  “你知道灵媒的超能力是什么吗?”
  “通灵?和死人说话?”
  “都不是。”霍尔克说,“是读心术。”
  “读心术?”罗杰好奇地问,“你是说你能知道我在想什么?”
  “你在想我一定是个骗子,灵媒都是骗子。即使在这个镇上,你也不相信外面的世界有超能力。”霍尔克把双手放在桌上,微笑着说,“是的,你想的一点都没有错,灵媒都是骗子,但我们不是天生的骗子,我们只是比别人更懂一点人的心理而已。看穿他,你就能知道更多秘密,他也会自动把秘密告诉你。你知道克拉克警官在想什么吗?”
  罗杰问:“难道你知道?我总觉得克拉克警官的想法没人猜得到,你永远不知道他下一步会做什么,就像他公开广播告诉所有人他和使者的关系一样。”
  “这就是我帮助你们的原因。他的心中是一片迷雾,没有人看得清。”霍尔克说,“真正的灵媒就是要看见那些平常人看不见的东西,为了能看得更清楚,所以帮助他,让他活得久一点。”


第26章 动物们
  这里更隐蔽,而且没有焦味,是一个长四十英尺,宽二十五英尺的房间。
  四面空空荡荡,到处是灰尘,在那些不太活动的区域,只要有人走过就会扬起一阵小型的灰尘风暴。
  唯一的窗户位于正对房门的墙上,大约八英尺高的位置,窗户无法打开,图案是一片彩色玻璃构成的玫瑰。从外面应该无法看到房间内部的样子,如果天气好,阳光从窗外透进来,会在地板上留下一大块愤怒的红色。
  路克斯觉得它们看起来有点像血泊,像一大瓶墨水打翻在地。
  现在是晚上,他拉动窗户边上的绳子,把厚重的窗帘放下,这样整个房间就成了一片绝对的黑暗。
  这是个小教堂的地下,镇上没有神职人员,或许是因为人人都觉得主宰是小镇唯一的真神,在这里信奉其他宗教是违和而不敬的缘故。可是同样,人们也无法解释为什么主宰会在这里留下一座教堂。这是对他们的试探和考验。不管怎么样,没有人会接近这里。
  黑暗中亮起一点光,路克斯擦亮了一根火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