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39)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小心一点。”路克斯说,“留意黑暗,现在正是怪物们出没的时候。”
  “也许它们已经死绝了,乔伊·巴伦克是最后一个。”
  “远远不止。它们比你想象得多,也比你想象得狡猾。”
  他们小心翼翼地穿越铁夹,有时铁夹会密集得没有地方落脚,着实花了一番功夫。
  等到了空旷一些的地方,弗恩问:“你看到的恐怖大王是什么样子?”
  “没有特定的样子,只是一团黑色。”
  “你最怕的东西是一团黑色?”
  “看起来不怎么可怕。”
  “这是不是意味着你的内心没有恐惧。”弗恩说,他还以为路克斯会看到C临死时的模样,但这个问题是禁忌,他不想再提起。
  路克斯却说:“你是不是觉得我应该看到C的幽灵?”
  如果怪物真能化成C的样子,那就太可怕了。
  “你没有看到,这很好。”弗恩说,可是他始终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看到的怪物既有狗的模样又像个人。他怕狗吗?不,不只是狗的缘故,一定还有别的原因。
  他们已经在浓雾的面前,背后还是清晰可见的满地铁夹,眼前却是一团浓浓的灰雾。
  手电筒的光芒在浓雾前折断了,路克斯望着前方问:“准备好了吗?”
  “好了。”弗恩握住他的手。他们一起往雾中走了几步,尽管只是并肩咫尺的距离,一旦进入浓雾里,弗恩也只能隐约看到路克斯的样子。
  “往前走五十步左右就会走到分岔路,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要松开手。”
  “你会选择哪一边?”路克斯问。
  “如果岔路在迷雾对面会合,走哪边都一样。”弗恩说,“但我总觉得它不会无缘无故地分开,也许我们在两条路上会有不一样的经历。你呢,选哪边?”
  “左边。”
  “好吧,就选左边。”
  弗恩默数着脚步,走到预想地点时,他弯下腰,查看脚下的地面。
  他们正踩着一片泥土地,干枯的杂草凌乱地生长着,很难分辨是否存在一条小路。可弗恩还是看出了些异样,草丛中残留着几个模糊的脚印。
  路克斯也蹲下身来,弗恩让他摸那些脚印的形状。
  “像什么?”
  “什么都有可能。”路克斯说,“小心一点。”
  他对这里始终有种说不清的抗拒。
  上一次走进迷雾时,弗恩没有任何计划,只是凭着感觉往前走。他扫视了一下草丛,重新站起来,周围已经没有任何声音了,可一旦自己或是路克斯开口说话,声音会像从遥远的地方传来。这种感觉非常古怪,似乎是距离感出现了偏差,有时他会不太确定路克斯是否还在身旁,即使他们握着对方的手,这种不自然的感觉也越来越强烈。
  他做出了一个方向上的选择,往草丛的左侧继续走。路克斯拿着手电筒,弗恩握着枪。手电筒的强光多少起了点作用,照亮了眼前的一小块区域。
  忽然间,弗恩听到一阵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他立刻停下来,举起手中的枪对准声音传来的方向。路克斯也听到了,是什么东西飞快踩过草丛的声音。
  在这个诡异的地方,一点小动静都会被无限放大,变成恐怖的来源。他们没有交谈,没有讨论那是什么东西。弗恩倾听了一会儿,就在这时,声音突然近在耳边。他感到一个速度奇快的黑影朝他猛撞过来,力量大得令人吃惊。他几乎立刻就被撞到在地,胸口传来一阵疼痛,握着路克斯的手松开了。
  弗恩不确定是自己放开的还是路克斯把手抽走了,总之在这猝不及防的一撞之下,他们之间没有了联系。
  “路克!”弗恩大喊,周围除了浓雾和寂静没有任何声音回应他。
  这不可能,就算他们分开了,路克斯也不会立刻走远,远到听不见他的叫喊。弗恩摸索着四周的地面,除了杂草,什么都没有。
  “路克,你在哪?”还是没有回应,弗恩站起来,告诉自己必须冷静。
  这是主宰的诡计,他应该早有准备,相信路克斯也能保护好自己。对于这个鬼地方,路克斯有比他更多的经验,上一次还在浓雾中找到他。
  弗恩很快又恢复了常态。
  越是遇到危险,他越冷静,有时这种冷静甚至接近于冷酷。
  他凭借记忆中的路线往前走,一边寻找着路克斯,一边留意黑暗中的动静。
  他又听到移动的声音,这一回他几乎可以确定是恐怖大王。除了那种生于黑暗的怪物,没什么东西能够这样在浓雾中来去自如。不过弗恩并不觉得恐怖大王有多可怕,他干掉过一个,有形的,能够杀死的怪物总比虚无的幽灵好对付。
  他停下来,判断自己目前所在的位置。
  人们在黑暗中是一种毫无防备的状态,不知道身在何处,不知道周围有什么危险。世上的所有生物,对危险都有与生俱来的敏锐。弗恩在原地站了一会儿,他的毛孔张开,冷汗冒了出来,他可以克制自己心理上的恐惧,但是无法控制生理反应。他看到不远处的黑暗中有一个小小的人影。
  弗恩的心仿佛被看不见的手捏紧了,不知道为什么,在这样一片漆黑的雾中,他竟然能看得很清楚。那是个孩子,一个七八岁大的男孩。
  它是谁的代价产生的,弗恩无从知道。但它看起来就像个噩梦,黑色的皮肤,血红的眼睛,一动不动地望着他。
  弗恩举起枪,朝它的头部开了一枪。
  虽然是射出去的子弹,但弗恩通常可以判断自己有没有射中目标。子弹落空了,它躲了过去。接下去发生的事只能用混乱和疯狂来形容。
  它在黑暗中消失了身影,弗恩找不到它,它却可以轻而易举地偷袭他。
  他转过身,它从背后扑来,抱住他的手臂。
  弗恩抓着它的脑袋。它的头发像一团湿漉漉的海藻,皮肤也像滑腻的尸体。他抓住它,不让它逃走,它张开黑洞洞的嘴,在他手臂上狠咬了一口。
  血流出来时,弗恩才感觉到疼痛,他再次对准它的脑袋开枪,这回没有落空,子弹穿过它的脑袋,一片黑色的液体飞溅而出。它发出刺耳的尖叫落在地上,挣扎了一阵就不再动了。
  弗恩擦了擦脸上的黑水,鼻子里闻到腥臭味。他的心狂跳不止,不知道是因为刚才的搏斗还是别的什么,他气喘吁吁。
  这只是开始。弗恩对自己说,远没有完。
  他看到一道光,以为是路克斯的手电筒,可光并没有晃动,而是笔直地照射着。眼前出现了一棵巨大的树。他顿时产生一种冰冷刺骨的恐怖感,仿佛置身于冷海之中,那些梦里的场景忽然出现在眼前——树下的女尸,腹部的伤口,动物们和胎儿。
  他看见一只浑身漆黑的怪物站在树后,冷冰冰地望着他。它的样子难以形容,似乎是好几种动物的合体。弗恩举枪对准它,它低下头撕咬着什么东西,一只人的手,手指曲张着,仿佛在诉说死亡的痛苦。它咬断手指,骨头在它嘴里发出轻柔又清脆的碎裂声。
  就在弗恩朝它开枪的一刹那,光亮消失了,树、海、怪物也一起消失了。不过弗恩心里明白,这不是幻觉,这是主宰创造出来的真实存在的怪物。现在他要找到它,杀了它,否则就可能被它杀死。
  可是黑暗和浓雾对他太不利了,他被躲在暗处的怪物猛然扑倒,四肢死死地按在地上动弹不得。他闻到怪物身上那种死气沉沉的气味。
  怪物低下头,似乎也在嗅闻他的味道,不知道是口水还是别的什么粘液落在他的脸颊上。弗恩奋力挣扎,试图把它推翻,但它尖锐的爪子犹如铁钉一样把他钉在地面上。
  下一刻或许它就要咬断他的脖子,像咬碎那只手一样把他一截一截吃掉。
  忽然,它发出了一个声音,是说话声。
  怪物用一个阴沉的带着笑意的声音对他说:“抓到你了,克拉克警官。”
  弗恩仿佛受了重击,这实在是令人发疯的声音。他瞪大眼睛,想看清对他说话的到底是谁,是什么?来不及了,怪物朝他的脖子咬下去,尖利的牙齿刺破皮肤。弗恩感到一阵剧痛,紧接着怪物又发出一声刺耳尖叫,按在他四肢上的重量减轻了。怪物似乎被什么东西击中,滚向一旁,弗恩坐起来,又立刻被另一股力量扑倒在地。这回不是那满身腥臭的怪物,是路克斯。
  路克斯把他按在身下,翻滚着避开袭击。弗恩听到怪物在他们身后发出怪叫,路克斯紧紧抱着他,怪物的爪子撕开了他的背部,他双手抓紧,弗恩觉得就像抓着他的心一样。心中的疼痛和愤怒让他举起枪朝那团疯狂的黑影开枪,一下两下三下,直到路克斯握住他的手腕说:“够了,弗恩。”
  他停下来,喘着气,把头埋在路克斯的颈窝里。


第38章 大扫除
  死寂。
  “你去了哪?”
  “我哪也没去。”
  “我以为我们走散了。”
  “没有。”
  “你又救了我一次。”
  “又?”
  “我刚来的时候是第一次,树林里是第二次,现在是第三次。”
  “你还有一个账本。”路克斯低声笑起来。
  “你流血了。我说过不想再让你受伤。不让你受伤这件事为什么这么难?”
  “所以你还得继续努力。”
  路克斯坐起来,背上的伤口让他吸了口冷气。
  弗恩觉得他伤得不轻,碰到他伤口的手上全是血。
  “把这伤治好。你可以的对吧?只要用一点小小的能力。”
  路克斯摸到他的脸颊,在他的嘴唇上轻轻一吻:“不要,看看我们谁先做到不让对方受伤。”
  “你不能这么自私。”弗恩抓住他的肩膀回吻他。
  “让我做个自私鬼。起来吧,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刚才只是一只落单的怪物,这里恐怕会有个恐怖大王的巢穴。”
  路克斯站起来,打开手电筒,光亮照在弗恩脸上,他被照得睁不开眼睛,只能侧过头去。他听到路克斯笑着说:“警官们是不是喜欢这样用灯光照着嫌犯的脸?”灯光闪了几下,弗恩左躲右闪,路克斯这才放过他,伸手过去把他从地上拉起来。
  弗恩无奈地说:“这一点也不好玩,要是你走到半路上流了太多血……”
  “是你说的,我们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要是我撑不住的话一定会告诉你。”他从地上捡起一根木棍,顶端沾满黑色液体,是他刚才用来打倒怪物的武器。
  “上次我进入迷雾时好像走了一条很长的路,来到一个奇怪的地方,不再是树林里,周围有很多声音,然后才遇到怪物。”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