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49)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薇洛丽卡?”
  骷髅女孩小心翼翼地从门外探出头。
  “进来吧,到我这来。”霍尔克说,“你觉得我做错了吗?”
  薇洛丽卡没有立刻回答他,只是用那双硕大的眼睛望着他。
  “你是不是觉得我不该把他放走?”
  “你应该提醒克拉克警官,或者让我去提醒他。”
  “提醒他什么?提醒他瑞琪从来没有用过能力,但是今天她问了很多人同一个问题?你应该庆幸我未卜先知,在听到瑞琪的叫喊之前就让乔迪坐在这张椅子上。”
  薇洛丽卡的目光中带了些责备。
  霍尔克看出来了,但是责备的程度比指责要轻一些,于是他微笑了一下。
  “瑞琪的提问没有人能够回避,那才是真正的读心术。过来。”霍尔克把女孩叫到身边,让她翻开桌上的一张牌。薇洛丽卡挑了一张。
  高塔。
  “我不喜欢这张。”
  “为什么?”
  “塔倒了。”
  “可是说不定这就是主宰的心愿。”霍尔克意味深长地说,“你可以绊倒他们,但是不能阻止他们前进,有一个结局是必然会有的,倒下的塔不仅是毁灭也是另一个新的开始。何不让倒塌早一点来呢?”
  薇洛丽卡放下那张牌,后退几步,然后转身跑了出去。
  霍尔克坐在桌边拿起纸牌,凝视着牌面上被击碎的高塔。忽然间,对面架子上的水晶球裂开了,像被子弹击中一样粉碎。
  他手中的高塔也随之化成一堆灰烬。


第47章 战争
  【他】十三
  他又意外又兴奋,露出了谁也不明白的微笑。
  ——
  战争

  “离开的时间提前了。”
  弗恩把对讲机分给每个小队的队长。
  “通知你们各自负责的小队成员,尽快在树林里集合。”
  “出了什么事?”罗杰紧张地问,“我们应该明天离开。”
  “守卫们找到了乔迪,这里很快就要变成战场。正面对抗对我们没有好处,我们必须抢在他们前头进入树林到浓雾里去。现在就去通知,马上去。”
  “好的,马上,那你呢?”罗杰问。
  “我还得去找人,很快就来和你们会合,记住不要在树林里等,先穿过铁夹群。”
  “我们会等你。”
  “不要等我,路克斯带你们进去,听他的。”
  罗杰看了路克斯一眼,但是既看不出他脸上的表情,也看不出他内心的情绪。
  “去吧,我们还有些话要说。”
  罗杰识趣地带着其他人离开了,客厅里只剩下弗恩和路克斯两个人,气氛立刻变得很沉静。
  “你要去找艾米丽?”路克斯问。艾米丽是逃离小镇的关键,是弗恩必须去找的人。
  “还有薇洛丽卡,我希望她能和我们一起走。”弗恩把抽屉里那盒从警局搜刮来的子弹全倒出来,装满弹夹,剩下的塞进口袋。
  对讲机只剩一个,弗恩把它交给路克斯,路克斯又把它塞回他手里。
  “我会和罗杰在一起,你更需要它,我得知道你在哪。”
  “好吧。我很快会回到你身边。”弗恩捧住他的脸颊,像往常一样亲吻他的嘴唇。路克斯在他一吻之后把他轻轻推开,望着他蔚蓝色的眼睛。
  弗恩觉得他有很多话要说,但又不能说,这让他感到不安。
  “怎么了?你让我担心了。”弗恩说,“我是不是应该把你留在身边,让罗杰他们在树林里等一等。”
  “不,我会带他们进去,我也会等你。”路克斯说,“不要担心,不要分心。快去吧,这样我们好快一点见面。”
  弗恩又吻了他,他们紧紧拥抱片刻就分开了。路克斯去树林里和罗杰会合,弗恩去魔手餐厅找艾米丽。分头行动。
  下楼时,弗恩特地往地下室的铁门望了一眼,摆在门口的衣服不见了,比尔不知去向。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弗恩已经把时间压缩得很紧,但守卫们的动作也不慢。要发动一场复仇之战本来就不是什么需要深思熟虑的事,更何况双方实力那么悬殊。自从开始怀疑主宰对小镇上的人有着意想不到的可怕控制力后,弗恩就很难弄明白是因为主宰有意识地给想离开的人无用的能力,还是因为人们得到了无用的能力才想离开。但事实就是这样无奈,旅人们在超能力这一方面完全不是守卫的对手,就像一群手无寸铁的人面对全副武装的军队一样无奈。
  他的心中来回翻滚着这些事,他并不控制自己胡思乱想,反而这样思考能让他更专注。他的视野变得更宽广,听觉更敏锐,行动也更稳重迅捷。
  弗恩在熟悉的小巷中穿梭,很快接近了魔手餐厅的后门。餐厅都有一个后门,这是理所当然的事,这扇后门帮了大忙。弗恩冲进餐厅,他知道这是他最后一次走进这个餐厅。有始有终,他想到这个词。
  艾米丽坐在柜台里抽烟,现在不是用餐时间,店里没有客人。
  弗恩走进去,要求她跟他走。
  “去哪?”艾米丽按灭手上只烧了一小截的烟。她不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是缺乏紧迫感。
  “我需要你。”弗恩说,“这次不只需要你给我一点时间,而是需要你尽力帮助我。”
  “作为正常人我是不是应该问问为什么?不过我对为什么好像也没太大兴趣。既然你这么说我只好同意了。”她摘下围裙,放在柜台里,仿佛知道自己再也不需要它了。
  “博纳尔,你要跟我们一起走吗?”弗恩对着厨房问。
  “不了,我还是待在这。”厨师钻出来说,“我一直梦想开一家餐馆,但是在外面的世界总有这样那样的困难。这里就很好,梦想成真,还不用交房租。”
  “我喜欢你的鸡肉饭,要是在外面遇见你,一定会经常光顾。我尊重你的选择。”弗恩说,“再见。”
  博纳尔摇了摇手以示告别。
  他是心甘情愿留下的,弗恩不记得他有什么杰出的能力,因此他不是守卫那样的暴力分子,也不是为了享受高人一等的快感。他想留下来完全是因为小镇成就了他热爱的生活。弗恩忍不住想,是不是这个小镇也并不是一无是处,是不是就像一个真实世界中无法存在的乌托邦,小镇给了人们完成梦想的能力,可以尽情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越临近离开,就越容易对这里产生莫名其妙的好感。
  弗恩把它当做是主宰的垂死挣扎,不管怎么样,他都不会放弃自己的目标——这个虚假的乐园应该被毁灭。
  接近占卜店时,弗恩想让艾米丽在巷子里等一会儿,现在到处都是看不见的敌人,他不能冒险。其实他不太想去占卜店,不想和霍尔克碰面。这对他们双方都有好处,霍尔克是聪明人,但是聪明人之间也难免会有尴尬的时候,因此他们都知道不见面是最好的法子。
  幸运的是,弗恩在占卜店外的角落里发现了薇洛丽卡,她正一个人蜷缩着,把头埋在膝盖里。弗恩把她抱起来,她像树叶一样轻。
  “抱着我。”弗恩拍着她的肩膀安慰她。
  薇洛丽卡紧紧地搂住他的脖子,弗恩感到她在不停发抖。她那么瘦,颤抖时几乎能听得到骨头碰撞的声音。
  弗恩抱着她,往树林的方向跑。
  忽然间他感觉有人追上来,不只是追上,很可能还有堵截的人。
  带着一个女人和一个孩子,很难在这场围剿中占上风,于是他果断地停下,把薇洛丽卡交给艾米丽。
  “你可以给自己时间吗?”
  “不可以。”艾米丽说,这是主宰的恶作剧,她只能给别人时间,留给自己的却只有代价。
  “你们要互相保护对方。”弗恩说,“我来引开他们,你们就往树林里跑。不要耽搁,否则我得花更多时间和他们周旋。”
  说完他就要走开,艾米丽抓住了他的手指,虽然只有轻轻一下,但也足够了。
  弗恩说:“谢谢。”
  艾米丽没有回应,她从来不回应别人的感谢,但是转身握住了薇洛丽卡干枯瘦弱的手。
  弗恩向着脚步声传来的方向。
  第一个出现在视野中的是凯勒。这是个老朋友,弗恩对他的了解胜于其他人,因此当他感到手中的枪开始发烫时,不像第一次遭遇能力那样惊慌失措,凯勒的能力不会造成真正的烫伤,而且还有艾米丽的生存时间在保护他。
  弗恩非但没把发烫的枪扔掉,反而举起来对着凯勒开了一枪,子弹穿过他的肩膀,冲击力让他整个往后摔倒。
  这是第一枪,象征着小镇的战争正式开始。
  弗恩躲进角落,转头去看艾米丽和薇洛丽卡所在之处,她们已经不在那了。
  他把手枪塞回口袋,缓解手掌碰到金属的烧灼感。凯勒在地上惨叫的声音让其他守卫更谨慎,弗恩看不到他们藏在哪。
  如果他是守卫,他会怎么计划这次的复仇之战?
  哈罗德可以透视整条巷子,轻而易举就能发现他的藏身处,尼尔森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接近他,从背后给他致命一击。可即使弗恩把他们的计划摸得一清二楚,也无法防备这种超乎寻常的偷袭。
  有人从后面按住他的脑袋往墙上撞去。他在时刻提防,因此遭受的撞击没那么沉重。
  弗恩顺着那只看不见的手挥出一拳,打中了隐身的尼尔森的脸,并且听到他发出一声叫喊。接着从根本不可能有人出现的地方冒出了罗宾斯的身影,他的手中握着根铁棍,朝弗恩头部猛击。
  弗恩没能完全躲开,铁棍砸在他的耳朵边上,顿时整个世界都变成一种金属回荡的声音。事情还没有完,一个沉重的铁桶从角落里移动过来,绊住了他的双腿。
  尼尔森不再隐身,大个子托姆和另外几个守卫一起把弗恩死死按在墙上。
  “抓到你了。”乔迪·温斯特出现在小巷入口,从背后照射进来的日光让他的脸上始终蒙着层阴森的黑影。
  弗恩想说话,忽然一种尖锐的疼痛钻进脑海,芬克面无表情地望着他。
  “感觉怎么样?”乔迪冷酷地问,“没想到这么快就能重温好梦。”
  弗恩的身上浮起一层冷汗,不过这也意味着一切都还好。他没有失去意识,疼痛虽然难忍,但不能真的伤害到他。
  “我以为我们之间的好梦应该是单独相处,你为什么离我那么远?”
  “我真有一点怕你。”乔迪说,“所以要离你远一点,在这里我也一样可以欣赏你痛苦的样子。你好像是个很能忍耐痛苦的人,他们给你的疼痛还不够多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