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13)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他轻轻喘着气,松开脚等了一会儿。怪物的尸体没有动,但这太诡异了,他相信在这个小镇上发生什么怪事都有可能,死而复生也不稀奇。
  然而怪物始终没有活过来,最后化成一片黑色的污水,散发出一种下水道似的腥臭味。
  他回过头去看着坐在地上的罗杰。
  罗杰捂着腿,血正从他的指缝之间不停地冒出来。
  “你还好吗?”
  “它咬到了我的腿。”罗杰惊魂未定地看着他,“谢谢你,克拉克警官。”
  弗恩把手伸给他,罗杰拉着他的手艰难地站起来。
  “能走吗?”
  “勉强可以。”罗杰皱着眉,冷汗顺着脸颊往下流淌。
  弗恩让他搭着自己的肩膀,把他从地上扶起来。罗杰尴尬地望着自己湿透的裤子,一股尿臭味传来。他解释说:“这不是害怕……”
  “我知道。”弗恩理解地说,“你可以借用我的浴室。”


第13章 朋友
  他把罗杰带回家,进门时路克斯在客厅望着他们。罗杰的身体一下僵硬起来,似乎因为他的存在而感到担心和不安。
  “我去找药箱,你在沙发上坐一会儿。”弗恩对他说,接着向路克斯看了一眼,路克斯只是点了点头,并没有过来帮忙。
  “我还是先去洗干净。”罗杰对自己身上散发出来的气味感到羞愧,一瘸一拐地去浴室清洗了一下才回到客厅的沙发上。
  弗恩找到了医药箱,里面有镇静剂、止疼药、麻醉剂、抗生素,还有用来进行简单手术的工具。该有的一应俱全,不知道巴伦克为了什么而准备这些东西。他为罗杰擦干伤口,发现他的腿上被撕开一道口子,表面有啃噬的痕迹,足有四英寸长,可怕地向外翻着。
  缝合伤口时,罗杰面色苍白,忘了还有另一个人在场。路克斯坐在没有灯光的角落里,罗杰直到打完抗生素才想起他的存在。也许他从没有和路克斯共处一室,气氛一时间变得十分古怪。
  弗恩拍了下他的肩膀说:“好了,在你睡着之前最好跟我说说那是什么怪物?”
  罗杰还没回过神来,麻醉剂让他有点反应迟钝,他用了很大的力气才说出一句完整的话:“那是恐怖大王。”
  “什么?”弗恩又向黑暗中的路克斯看了一眼,“你知道那是什么?”
  路克斯的眼睛仍然明亮,声音却低沉着说:“那也是代价的一部分。当某个人使用能力超出了自己所能承受的极限,或是过程中不幸死去,总之他应当支付给主宰的代价不能兑现,就会化身为怪物,以完成铁则。”
  铁则不可违背,也没有漏洞。
  “这么说,是有人死了吗?”弗恩意识到这一点。
  “也不一定,有可能是以前死去的人遗留下来的。”罗杰还在发抖,刚才的经历对他来说太可怕了,“我很怕狗,恐怖大王会变成你最害怕的东西,平时它们会躲起来,只在晚上出没,所以小镇总是亮着街灯。”
  “但它还是可以被干掉的,别怕。”弗恩在他的脑袋上盖了条毯子,“今晚你就睡在这里,等天亮再回去。”
  “谢谢。”罗杰又向路克斯看去,后者始终没有和他说话,并很快转身走向了卧室。弗恩也打算离开,罗杰看到路克斯走开后轻声叫住了他。
  “他为什么会在这?”
  “因为我们刚才在聊天。”弗恩回答。
  “我告诉过你,他是……”
  “我知道,他是使者。你应该睡一会儿。”弗恩朝他做了个别担心的手势,罗杰将信将疑地躺在沙发上,今晚他准得失眠。
  弗恩回到卧室,关上门,路克斯坐在床边看着地板。
  “罗杰吓坏了。”弗恩说,“他不是怕你。”
  “你也觉得他怕我。”
  “他更怕恐怖大王。他看起来个子不矮,其实还是个孩子。”
  不知道为什么,弗恩忽然觉得他前所未有的脆弱,似乎在这个小小的卧室中,他终于决定放下冷漠强硬的伪装,重新变回那个和好友一起露营的年轻人。
  弗恩来到他面前,弯下腰,双手捧住他的脸,让他抬起头来。
  “看着我。”他说。
  路克斯的胡渣好像更长了,让他的脸看起来十分憔悴,他的眉间紧皱着,绿色的眼睛忧伤而无奈。他愿意让人看透就够了,也许他走出房门又会变成那个冷冷地看着罗杰的灾厄和死亡之神,但只要此刻他愿意流露自我就足够了。
  弗恩看着他,知道自己应该这么做,他对路克斯说:“我们是朋友,不是吗?我不在意排在你的队列之前,即使有一天有可能会因为一些不得已的原因而受伤害,但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的本意。”
  路克斯缓慢而轻微地点了点头。弗恩能看出他内心的痛苦,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眼角出现了一滴眼泪。弗恩刚想用拇指替他擦掉,但他一眨眼,眼泪就滑了下来。路克斯自己抬起手擦掉,这让弗恩意识到自己刚才想做的动作有些过分亲密,他对待路克斯的态度有时像在哄孩子,可眼前是个高大英俊的成年男子,不需要他弯下腰像对待七岁的克兰一样营造一个安全环境。
  “不如我们来继续聊天。”弗恩松开手,让气氛不那么暧昧,“刚才我看到那怪物的脸,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它的样子让我觉得有点眼熟。”
  “是不是和你曾经有过的一段不愉快的经历有关?”
  “我只看了一眼,它死后就化成了黑水,如果罗杰说的没错,恐怖大王会变成我们害怕的样子,那多半是和我经手过的哪个案件有关系。”
  “比如那个星期三杀手?”
  弗恩回忆了片刻,眨了一下眼睛说:“但我不太记得他的长相,他的模样几乎没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你还没有把故事讲完。”
  “你想接着听?要是你今晚住在这里,我可以继续说。”不能让他一个人回到加油站外面的长凳上睡觉,那未免太可怜了。
  “说吧。”路克斯回答,声音听起来像是叹息。
  弗恩接着讲那个故事。
  虚构的单身妈妈米莉亚、妮娜、贝琳达分别在三份报纸和四本杂志上刊登了十几条征友启事,几天后弗恩和亚历克斯从一堆回信中排除了大部分——那些留下真实地址的信件。
  一封电子邮件最终被留下来。发信人加密了来源,这对一个想要交友的人来说未免有些太谨慎。
  弗恩给他回了信。随后过了一周之久,收到一封新邮件。
  他的用词非常温柔,又很有幽默感,而且没有立刻提出唐突的见面要求,愿意先书信往来,这会让人感到很安全也很友善。亚历克斯做了个小小的调查,将那些回信给单身女性阅读,让她们对写信者做出评判,七成以上的女性认为他非常有魅力,并愿意和他深入交往。
  于是不存在的贝琳达发出了邀请,希望能与他在某个餐馆见面。
  等了两天,他答应在离两人都比较近的镇上相见。
  一位女警官扮演了贝琳达,整个见面的过程很平常,事后她说一点也看不出他有什么问题。但亚历克斯认为他一定有。
  “为什么,只是直觉?”
  弗恩关上灯,和路克斯并排躺在巴伦克先生那张一个人睡有些太大的床上。
  “也许是。”弗恩说,“可我也开始怀疑。”
  “为什么?”
  “因为他忽然警惕起来,从那次开始就不再回信了。”
  “也许见了面,他觉得不合适。”
  “我们有一套完整的对话剧本,经过问讯专家的精心设计,暗中隐藏了很多问题陷阱,可以在不知不觉中套问出对方心中隐藏的秘密,但是他一次也没有上当。”
  没有人能完美避开所有陷阱,除非他没有任何秘密,或者是个天生的变态。
  弗恩不知道自己和路克斯是什么时候睡着的,等他睁开眼睛时天已经亮了,床的另一半空空如也。
  他走出卧室,罗杰还在熟睡,受伤的腿架在沙发扶手上。弗恩想起他昨晚的经历,想知道更多关于恐怖大王的细节。他仍然很在意那种能够变化成人们内心最恐怖的东西的怪物,也很在意那张似曾相识的怪物的脸。
  罗杰一直睡到中午才醒,醒来时满脸羞愧,仿佛自己做了一件天大的错事。
  “克拉克警官……”
  “你可以叫我弗恩。睡得好吗?”
  “很好。”罗杰向厕所望了一眼问,“我想先……”
  “去吧,要我帮忙吗?”
  “我自己可以。”
  一阵冲水声过后,罗杰用一只脚跳着回到弗恩的沙发上。
  “我该走了。”他说。
  “你要去上学?”
  “当然不,这里没有学好上。有学校,但是没有学生和老师。”
  “那是去工作?”
  “也不用,小镇上的工作只是打发时间,资源用之不竭,主宰不会让我们饿死,因此也不会有贫穷的困扰。不过大多数人还是在做各自的工作,比如旅店的珀利,占卜店的霍尔克,还有加油站的……虽然大家都很心不在焉,但不找点事做就总好像不太对劲。”
  他提到路克斯的时候有些迟疑,似乎不想提到那个名字。
  弗恩说:“尽管放心,你不会是在队列前面的人,他没有帮助你,也没有关心你,所以你仍然很安全。”
  “你都知道了。”
  “比知道还要更多。”弗恩说,“路克斯到这个镇上时,你在吗?”
  “我不在,他的事是我从别人那听来的。”
  “真的?”
  “真的。”罗杰的双眼中带着慌乱,但那是急于证明自己的慌乱,而不是撒谎。
  “听着罗杰,镇上有一百多个人,如果每个人都曾想置他于死地,我不知道该不该再相信你们要离开小镇的决心。”
  罗杰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我是从霍尔克那里听来的,真是个残酷的悲剧,可是……可是……”
  他结结巴巴地说:“可是我觉得那未必是所有人的真心,也许他们只是害怕,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个小镇太邪恶了,把每个人都变得不正常。”
  弗恩看着他,也同样沉默了一会儿。罗杰感到浑身都有些不自在,甚至开始怀疑弗恩是不是从主宰那里得到了让人坐立不安的能力。
  “你知道这个世界的邪恶来自哪里吗?”
  罗杰愣了一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