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38)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他们在床上躺了很久很久。
  罗杰把杂货店的东西送来时,弗恩刚洗完澡。已经是午后了,他和路克斯还没想起来吃东西,而且一点都不觉得饿。这种难以形容的愉悦连罗杰都敏锐地觉察到了,他往房间里看了一眼,然后看着打开门的弗恩问:“今天有什么好事吗?”
  “是有好事。”弗恩看了看他和他身后的跟班,莫根兴奋地向他摇着手。
  “嗨,克拉克警官,下午好。”
  弗恩伸手向他打了个招呼:“你好莫根。”
  “东西太多,罗杰一个人搬不过来,所以我来帮忙。”
  “谢谢你,进来吧。”弗恩向他摆了下头,打开门让他们进来。
  所有东西都装在一个巨大的麻布袋里,得要两个人才能抬得动。
  弗恩让罗杰和莫根一起把袋子弄进厨房,堆在餐桌下面。
  “你要这些破烂干什么?”罗杰气喘吁吁地问。
  路克斯也在厨房门口看着他,弗恩拿走餐桌上的东西,然后把一部分罗杰口中的“破烂”倒在桌子上。
  “你们来帮我分类。”弗恩从破烂堆里挑出几个零件给罗杰和莫根看,“这是扬声器、耳机、电阻、电容、变阻器、微型麦克风,还需要几个这样的天线和按钮,尽量多地找出来。再把那些坏的收音机都集中在一起,我要把它们拆开。”
  “你想干什么?”罗杰对他的所有行为都充满了浓厚的兴趣。
  “我需要几个对讲机,但是小镇上好像并没有卖。”
  “哦,这不是生活必需品,可能主宰觉得我们不需要它。”罗杰问,“你能做出来吗?”
  “我可以试试。”
  “也许主宰也觉得我们不需要无线电波。”
  “我看到便利店的人在看电视,而且收音机也可以用不是吗?”弗恩说,“电视和电台的内容和外面世界是一致的,时间上可以印证,这说明主宰并不是要让我们待在一个完全封闭的小镇上。它创造了这里,尽可能使这个世界逼真,就像我们不知道水和电来自哪里一样,这里同样也会有无线电信号。”
  “好吧。”罗杰已经开始动手从废弃的零件中挑出弗恩想要的东西,但他还是忍不住问,“你要对讲机干嘛?”
  “我要去探险,还要对付守卫们,随时保持联系很重要。”
  “和谁保持联系?”罗杰激动地问,“我们吗?我们可以帮上忙,真的,不管你们要去哪里探险,要对付多少守卫,我们都可以帮忙。”
  “你先得帮我清理这堆废品。”
  “好的,我会很快。莫根,听到了没有,我们得抓紧时间。”
  莫根问他:“会带上我吗?我们要像特种部队一样,和那些守卫们在黑暗中较量?好酷!”
  “我不能决定,我们可能需要一个投票,但我必须去。”罗杰说,“我的能力能派上用场。”
  “这关能力什么事?克拉克警官也只能变出笔,他比你能干多了。”
  “好吧,你可以去,其他人得投票。”
  “就这么说定了。”
  弗恩决定让他们自己在厨房里度过一点欢乐时光,暂时离开了。路克斯趁此机会把他拉进书房单独聊一会儿。
  “你要去树林?”
  “是的,我们耽搁太久了。”弗恩说,“必须尽快行动。”
  “不能带罗杰他们一起去,我不知道在浓雾里究竟会遇到什么。”
  “所以我们应该打个头阵。”弗恩说,“如果乔伊·巴伦克说的那条路真的存在,并且可行,我们就带所有愿意离开小镇的人出去。”
  “你打算什么时候去?”
  “明晚,我还需要做些准备。”
  路克斯点头同意了,弗恩转身出去时,他又叫住他。
  “怎么了?”
  “我在想,会不会小镇和艾米丽的时间一样。”
  弗恩停下来,认真地看着他。
  路克斯说:“我的意思是,你有没有想过,小镇内外是两个互不相关的世界,就像艾米丽的时间一样,离开了就回到原来的样子。你会发现你还开着车在夜晚的24号公路上行驶,而我仍旧在野外露营地。”
  弗恩明白他在担心什么,如果这真是一个梦,醒来后所有发生过的事都会变成一些模糊的记忆,随着白天到来,渐渐被遗忘。
  他们的相遇这么奇特,谁又能保证不会像海市蜃楼一样消失不见。
  “我从来没有迷恋过小镇,但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有些害怕。”路克斯说,“我有种说不清的预感,害怕穿过那片迷雾,我们都会忘记对方。”
  “不会的。”弗恩走过去,看着他的眼睛,路克斯的担心他也曾经有过,但需要他思考的事太多了,这样的忧心总是一闪而过,不会留下太多痕迹。现在面对即将到来的探险,他不得不去考虑这个可能会有的结果。
  谁也不知道迷雾之后是什么。
  他们会忘记对方吗?
  乔迪·温斯特的话语像一条阴湿冰冷的蛇一样爬过来,钻进他的脑海。
  我们很爱这里,不想让任何人破坏它。
  这个魔鬼真是无孔不入。
  与其和路克斯形同陌路,不如留在镇上共度一生——这个念头刚冒出来一点就被弗恩打散了。
  不,他们不能留在这里,不能被迷惑。
  他伸出双手捧住路克斯的脸颊,在他的嘴唇上吻了一下。
  “我说过,绝对不会忘了你,不管发生什么事。”弗恩说,“乔迪·温斯特的能力不能,小镇的力量不能,主宰的神力也不能。路克斯,你记住,如果有一天,你听到有个声音让你忘记我,一定要回答不。我也一样,我会说不。我发誓。”
  “你发誓。”
  “是的,我发誓。”
  一个人一生会发很多誓,但要一生遵守一个誓言却不容易。
  对路克斯和弗恩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个誓言,它更像一双温柔的手,抚平了所有的不安和对未来的忧虑。
  罗杰和莫根花了整整一天时间终于把那堆“可怕的废品”分门别类地整理出来。弗恩发现他们是干这事的好手,每个有用的零件都被擦得很干净。两个年轻人因为自作主张地把自己列入“首选名单”而兴奋不已,在反复确认弗恩没有其他事可以让他们帮忙之后终于兴冲冲地离开了。
  弗恩再次把乔伊·巴伦克的地图研究了一番,在他标记“那条路”的地方留下的墨迹的范围太大,几乎覆盖了整个浓雾的区域。弗恩忍不住想,会不会那并不是不小心弄脏的墨迹,而是故意的。
  他把地图从墙上拿下来,放在灯光下透过纸张仔细看了看,发现在墨迹遮盖之下,几条更深的线条在光照中显现出来。
  这是那条路吗?
  他让路克斯来辨认。
  “我走进过浓雾,那里根本没法分辨方向。”
  弗恩也想起了第一次走进浓雾里的感觉,一旦没有参照物就会立刻失去方向感。
  “也许我们可以记住这段路的长度。按照地图和小镇实际距离的比例,就能测算出大概位置。”弗恩从书桌上拿了张空白的稿纸,用铅笔把那几条隐藏在墨点下的线条描下来。
  “你觉得它看起来像什么?”
  路克斯说:“这是两条路,进入浓雾之后有一个岔道,但是到了另一头,它们又会合起来。”
  他抬起头看着弗恩说:“如果把岔道和会合处都连接在一起,它看起来,就像一只眼睛。”
  那块漏墨的痕迹,那片伸手不见五指的浓雾,是眼眶中的眼珠。


第37章 浓雾中
  它很可怕。
  眼睛很可怕。
  眼睛可以很美,也可以很可怕。
  尤其是它在稿纸上的模样,简陋的线条,粗糙的形状,永远睁开着,瞪视着看它的人。
  如果把它想象成主宰的眼睛,它的可怕之中就又多了几分诡异。
  “是一只眼睛。”弗恩若有所思地说,“这是巧合吗?”
  说不定是他们想得太多。
  “我不知道。”路克斯说,“可眼睛出现的次数太多了,巴伦克描述的那个不知名的神灵,一只手上就握着眼睛,我想它一定有我们不知道的含义。”
  “好吧,不管怎么样,我们总要去浓雾深处看看才行。”
  第二天,弗恩把自己关在厨房里和那堆破铜烂铁在一起。路克斯不知道他在干什么,但有时路过门口,会从门缝里闻到一些焦味。
  傍晚时,他们都做好了准备。弗恩把会用到的东西放进背包,检查了手枪里的子弹。他计算浓雾的范围,记住岔道和路线。路克斯给手电筒装上新电池,他和弗恩都认为这世上没有什么手电筒比罗杰好用。只要有足够的尿袋,罗杰说不定能照亮整片树林。
  这太好笑了。他们忍不住笑了好一阵。
  虽然即将到来的夜晚有着谁都难以预料的危险,但他们的内心却因为对彼此的承诺和誓言而激动不已。
  夜幕降临,小镇陷入一片不真实的寂静。
  白天还是晴朗的天气忽然阴沉起来,天空中布满乌云,冷风像怪物一样呼啸而过。
  弗恩对于如何进入树林早已驾轻就熟,甚至比路克斯还要有经验。他相信乔迪不会放弃对他们的观察,不管夜多深,也一定会有看不见的眼线在盯梢。
  小镇的街道帮了大忙,在连续穿过几条狭小的巷子之后,弗恩确定没有人跟着他们。进入树林就不用再担心干扰了,这里像一个巨大的魔幻之地,参天大树在黑暗中摇动树枝,发出犹如说话似的声音。
  弗恩抬头望着漆黑的天空,被那种完完整整毫无瑕疵的黑色吸引住了。他忽然有种奇怪的感觉,觉得那不是真正的天空,而是一个沉重的密不透风的盖子。
  路克斯走过他的身旁,停下来,问道:“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有点好奇。”弗恩仍然抬着头,“路克,你说那里有什么?”
  “哪里?”
  “天上,那片什么都看不见的黑暗里。”
  路克斯顺着他的目光往天上看,起初只能看到浓重的黑色,渐渐地,他看到了乌云的形状。在重重叠叠堆积着的云层中,仿佛真有什么巨大的隐秘深藏着。
  “我们走吧。”他说。
  弗恩没有反对,继续往树林深处走去。
  接下去的时间他们不再说话,越接近目的地越沉默,连空气都变得浓稠凝重。
  到达铁夹群的边缘时,弗恩停了下来。路克斯用手电筒照着地面,满地生锈的铁夹张开着利齿的大嘴,正等着猎物送上门。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