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60)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没有人的一生能够在短短几分钟内经历那么多次截然不同的死亡,但他有幸经历了。他死了一次又一次,而且只有死亡,没有复活。现在要让他解释,他也很难自圆其说,到底如何在死去的状态下又接受另一次死亡。如果一定要形容,他可能会说,死亡没有尽头,死亡不是一个结果,而是一个绵绵无尽的过程。
  过了几分钟,他感到身体有了知觉,感觉出了温度。
  他在路克斯的怀中,这是他熟悉的温度,于是他向着温暖的怀抱钻去。
  路克斯轻轻把手指埋在他湿漉漉的发间,弗恩呼吸着他身上的气息。
  有一瞬间,他们彼此都感到安心而安全,似乎这样互相拥有对方是一件早已熟悉习惯的事,在这样静谧的气氛中不想说话也不想动。
  不过弗恩终于还是没有忘记此刻身处的环境,沉溺了片刻后说:“我们该走了。”
  “你永远不知疲倦吗?”路克斯问,目光中带着心疼,手指一直在无意识地发抖。
  弗恩把他的手放在嘴边,像一个神圣的仪式,在指尖上留下长长的吻。
  “我累坏了,我需要一个很长的假期。”他说,“让我们快点结束这件事吧。”
  他站起来,有人立刻发现了。
  罗杰第一个叫他:“克拉克警官。”
  比尔则有些不好意思,他很想去道谢,又觉得一句谢谢太过轻巧。
  好在弗恩没有留更多时间给他们闲聊,用最简单的方式解决了这一刻的尴尬。
  “所有人都到齐了,我们得继续走。”弗恩说,“保持现在的队形,把光对着外面,防止再有怪物偷袭,没有手电筒的人、女人和孩子在中间。”
  “我可以走前面。”罗杰自告奋勇。
  “我也是。”比尔不甘示弱。
  “你们都在中间。罗杰,你得小心观察四周,一旦队伍出现破绽让恐怖大王趁虚而入,你得去弥补那个漏洞。比尔,你帮助罗杰,别让怪物冲进来。”弗恩说完对着人群说,“谁给他一件衣服,他不能见光。”
  莫根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他。
  弗恩从身边的人手里接过手电筒,和路克斯一起继续在前面带路。
  每个人看待他的目光都充满崇敬。
  他是他们理所当然的领袖,但他从不高高在上。他救了比尔这件事让所有人都变得坚强,也让所有人对未知的旅途充满信心。甚至于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了一些神圣的觉悟和安全感。他们知道不管谁陷入危险,走在最前面的这个人也会回过头来救援。
  他不会抛下任何人,他的身躯可以抵抗所有灾难。
  弗恩在这支队伍中获得了前所未有的信赖和威望。
  “走吧。”他说,“小心一点。”
  于是队伍有条不紊地移动起来。
  没有什么具体命令,但是人们开始自觉地担当起了保护他人的职责,把弱者维护在中间,光源尽可能地照亮面前的每一片黑暗。前面的人往前走,后面的人倒退着跟随,队伍既没有拉长,速度也不太慢。当他们穿越怪物密集的地点时,也有过一段惊心动魄的时候。
  手电筒的光在浓雾里照明功能十分有限,有时怪物就在光亮前几英寸的地方,有时就在脚边露出狰狞的模样。要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不是一件容易事,只要有一个人乱了阵脚,就可能让整支队伍支离破碎,重蹈覆辙。
  好在这样的混乱没有再发生。
  人们有惊无险地走完了这条危机四伏的恐怖之路。
  接下去的路程就轻松多了,但是弗恩提醒人们不要放松警惕,即使他来过一次也无法确定离开后主宰又布置了些什么不为人知的陷阱。
  他和路克斯已经不会再有任何盲目乐观的想法,要在这场和主宰的战斗中赢得最终胜利,就不能疏忽大意。
  不知走了多久,弗恩感觉周围开始变亮了。
  起初他以为这是错觉,但很快即使没有手电筒,走在中间的人也渐渐能够看清身边的同伴,四周的景物逐渐显露出了清晰可辨的轮廓。
  当人们看到前方金色的光芒时,忽然间不由自主地全都停了下来。
  比尔裹紧身上的衣服,对于光,他和其他人的感觉多少有些不同。强光会让他难受,但也让他更加向往。
  “那是什么光?”罗杰疑惑地问。
  “是路。”比尔回答,他到过这里,只是不敢离得太近。
  “我们到了吗?”
  “我想是的。”
  温蒂已经和她的朋友激动地跳起来。
  “我们到了。我们要回家了。”
  对于第一次见到这副奇景的人们来说,这是值得激动的一刻。他们在小镇上见识了太多不可思议,却被这样一片平平常常的阳光激起了内心深处对于奇迹的全新认知。
  队伍又开始往前走,速度快了很多。
  到了有光的地方,黑暗中的怪物早已销声匿迹。
  刚开始人们还是在行走,渐渐地有人跑了起来。
  光芒越来越近,越来越亮,就像从深夜走到清晨,朝阳初升,照亮世间万物。现在所有人都可以清楚地看到彼此了。
  他们终于到达了这条奇迹之路的面前。
  光芒照在身上,但是没有温度。
  罗杰的手碰到了屏障,他被这种古怪离奇的触感震撼了,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的手掌。
  “这是什么?”
  “屏障。”
  “是什么东西造的?”
  弗恩说:“不知道,是我们不知道的东西造的。”
  “我们能打破它吗?”
  “当然能。”
  “它好美。”温蒂抚摸着看不见的屏障,“我是说这条路,看,那里还有一只蝴蝶。”
  “是很美。”莫根说,“可看起来不太像真的。”
  这也是弗恩第一次看到这条小路的感受,不像真的,因为太美了。经历过地狱的人很难相信这是一条真实存在的路,它更像一个童话,一个吸引迷路的孩子走进去的糖果小屋。不过他还是决定试一试,他们不能被困在小镇上,必须找到出路。他相信自己的判断,相信路克斯对整件事的感觉,相信那个疯疯癫癫的乔伊·巴伦克留下的地图以及他看到的小镇之外的未来。
  每一个人都走到了屏障面前,伸出手触碰它,感受它即不存在又无法逾越的奇妙。屏障之外,无穷无尽的麦田在骄阳下散发着黄金般的光芒,小路恬静优美,从没有任何景色让人感觉如此神圣。
  “我们要怎么做?”罗杰问。
  “接受一切,承受一切。”弗恩说,“就像你之前做的那样。”
  “你是说承受使者的代价?”
  “这是最大的考验,也是最后的考验。”
  “我明白。克拉克警官,你相信吗?我竟然一点也不觉得害怕。”罗杰说,“不,其实回想起那种可怕的疼痛,我还是有些胆战心惊,但是又有一点期待。”
  “我相信你说的是真的。”
  “你能了解我的想法?”
  “是的,我可以。”弗恩说,“即使在这个超能力小镇上,我们也只是些平凡无奇的普通人,很少有见证奇迹的机会。人对于死亡和疼痛的恐惧是与生俱来的,但它们也并非不能克服。”
  “我从没想过可以和主宰对抗。它就像上帝一样,我们可以认为它存在,但无所依凭,也可以认为它不存在,却又无处不在。直到我来到这里,它变得具体了。”罗杰说,“原来它就是这片看不见摸不着,却可以让我们无法前进的屏障。如果我们打破了它,那会是一件多么伟大而令人开心的事。”
  路克斯走到弗恩的身边说:“我们得开始准备了。”
  “好的,我这就去告诉他们。罗杰,去把所有人都集中起来。”
  在这样亮堂的环境下清点人数是件很容易做的事,很快人们就围拢过来。
  弗恩说出了他和路克斯商量已久的计划。
  艾米丽将生存时间分给每一个人,在场加上弗恩和路克斯,总共84个人。尽管他们和路克斯的人际关系亲疏有别,但只要加入这支旅人队伍,就自然和他产生了联系。路克斯在小镇生活时尽可能避开了和所有人的交往,因此在队伍之外几乎没有亲密的朋友。
  “时间只能保护你们不会因为受伤而死亡,但不能避免受伤带来的疼痛。打破屏障的能力需要付出的代价难以估量,或许会让这里的每一个人都经历死亡的折磨。”
  “但其实我们不会真的死,对吗?”
  “是的,不会真的死。时间结束,疼痛也会消失。”
  这是每个人都见证过的事实,没有人再提出疑义。
  “那么如果代价超出了这里所有人能承受的极限会怎么样?”
  “路克斯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一旦能力的代价超出极限,他会停止。”弗恩说,“我们再想其他办法。”
  “使者有多少把握?”
  弗恩看了路克斯一眼,没从他的脸上看出任何情绪。
  有多少把握,这是弗恩也一直想要的答案,但路克斯并没有给他确切回答。
  他重新把目光转向人群:“我只能说,不会让任何人死去。”
  罗杰站出来说:“我们离开小镇,穿过浓雾走到这里,没有一个人因此丢掉性命。难道你们决定加入旅人的队伍之前,从没想过要冒一点风险?难道从没想过主宰不会轻易让我们离开这里?没有一个人掉队死去已经是了不起的奇迹,有谁想在这里退缩吗?有谁甘愿在这里当个只会变戏法的可怜虫吗?”
  没人说话,莫根带头吹起口哨。
  “哇哦,罗杰,你除了尿裤子还会说出这么慷慨激昂的话来。我可不愿意当个不用睡觉的傻瓜。”
  “我也不想再添皱纹了。”温蒂捂着脸说。
  在这支年轻的队伍里,冒险精神像会感染似的,很快就在一阵哄笑和口哨中达成了共识。
  可就在这时,不知从哪里响起一下枪声。
  弗恩对枪声的感觉和别人不一样,他知道出了什么事,也听出枪声来自哪里。一个尖锐的小东西钻进他的身体,劲头十足地往更深处钻,撕开肌肉,撞碎骨骼,旋转着破坏一切。
  他立刻向后倒去,撞在看不见的屏障上。
  所有人都看到了一副奇景,鲜血飞溅在空中,没有洒落下来,而是留在那里,像一朵怒放的红花,流下了鲜艳的血泪。


第59章 使者的能力
  笑声。
  疯狂的笑声。
  在最开始的时间里,没人意识到笑声从何而来。他们还没从突如其来的震惊中回过神。不能怪他们反应迟钝,如果是在一个险恶的环境下,人们会更容易发现危险,警惕危险,寻找危险的来源。但是此刻,金色的阳光就在眼前,即使没有温度,爱和希望的气息也已经把他们的心抚慰得柔软而不设防备。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