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55)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弗恩碰到穿透他的匕首,一阵邪恶的笑声从身后传来。
  乔迪。


第53章 无法割舍的
  刀刃竟然可以这么冷。
  弗恩不知道这是真实的感觉还是他的想象,先感到冷,然后才是疼痛。
  乔迪拔出匕首,这一下,血立刻浸湿了弗恩的衣服。
  弗恩按住伤口,转身看着这个疯狂的家伙。
  “落单的感觉怎么样?现在使者不在身边,你不能再耍花样了。”乔迪望着他,慢慢逼近,“为什么这么看着我?是害怕吗?你也会害怕?我还以为你是个什么都不怕的超级英雄,结果呢,就这么一刀,你就要死了。你再也没办法离开小镇,要永远留在这片暗无天日的浓雾里了。”
  弗恩没有听他的胡言乱语。他得提防乔迪的再次攻击,还要想办法逃出生天。尽管伤口的剧痛让他有些晕眩,但他非常清楚,这次偷袭并非巧合。乔迪不可能是在碰巧的情况下刺伤他,而是一次计划周密的行动。首先他们在黑暗中发现了他,或许就是在他受主宰噩梦控制的时候,在他对着天空大喊的时候。然后乔迪制定了这个计划,守卫的队伍里有皮尔逊和哈罗德,他们像猎人追赶猎物一样把他赶进陷阱,只为了让乔迪亲手刺那了账的一刀,好满足他变态扭曲的复仇欲望。
  现在弗恩已经在陷阱里,猎人们一定也已经围拢过来。
  乔迪打开一个手电筒,把光对着弗恩的眼睛。
  他故作疑惑地问:“你的不死身哪去了?怎么会被一把普通的刀子搞得这么惨。”
  他一直往前走,弗恩一直往后退。这种施压的感觉让他心满意足。
  “弗恩,本来我打算立刻杀了你,但是你真有点与众不同。”乔迪说,“我一看到你,就会满腔无处发泄的怒火,觉得光杀了你还不够。远远不够。”
  “这不是我的错。”弗恩说,“这只是因为你是个变态。”
  “说得好,让我更生气了。”乔迪继续往前逼近,正常情况下他绝不是弗恩的对手,但眼前这个身受重伤摇摇欲坠的弗恩显然不在他畏惧的范围之内。
  他挑衅地玩着手中的匕首,弗恩退到一棵树下,背靠树干勉强支撑着站在原地。他越来越虚弱,冷汗流过眼睛,视线也越来越模糊。
  他看到乔迪的身边渐渐出现几个人影,除了皮尔逊、哈罗德之外还有奥尼尔、芬克和另外几个守卫。
  他们终于还是聚集在了一起。
  “我们来玩个游戏。”为了安全,乔迪示意两个守卫按住弗恩的肩膀,“给你一分钟,你可以尽力跑。”
  “然后呢?”弗恩问,“是你来追我,还是别人?”
  “这由我决定,你只要跑就行了。”乔迪说,“但是在跑之前,我们还得做点准备。”
  他走到弗恩面前,把刀尖对着他的腹部,轻轻下滑。
  弗恩说:“你真是个恶心的人渣。”
  “是啊,可惜你没法爱上我了。没能看到你真心实意地跪在我脚下俯首称臣,这是我一生最大的遗憾。”
  “确实是,因为你的一生不会太长。”弗恩的脸色在灯光下显得很苍白,但神情镇定如常,一点也不像个走投无路濒临死亡的人。乔迪有些不解地望着他,难道到了这个地步,他还有什么反败为胜的绝招?
  “你觉得你还有胜算是吗?”
  “这该问你。”弗恩说,“你已经犯了很多错,却还在向我提问,你应该学学警方办事的风格,那都是最有效率的。第一,让对方放下武器,第二,双手抱头趴在地上。”
  “何必吹毛求疵呢,虽然过程有那么一点不同,但结果差不了多少。”
  “你认为把我按在树上和双头抱头趴在地上差不多?”
  乔迪还没来得及说话,弗恩出其不意地抬起腿猛踢在他的肚子上。乔迪怪叫一声:“他踢到我了!狗娘养的!”
  “第三。”弗恩对他说,“最重要的一点,你忘了搜身。”
  乔迪在开始这个戏弄游戏之前的确没有搜身,守卫们也完全没想到这回事,不过在小镇这样的鬼地方,搜身也不怎么保险。弗恩奋力挣脱一个守卫,他已经可以非常纯熟地操纵自己的能力,不用掏口袋就能在手中变出笔,一支尖锐的钢笔会是很好的杀人凶器。
  弗恩明白这场搏斗必须马上结束,重伤后的体力支撑不了太久。
  他选了个空档,把钢笔扎进另一个守卫的肩膀。他打算先让自己跑进黑暗,这样除了哈罗德之外其他人就无法对他进行围攻。
  弗恩用力按着腹部的伤口,奔跑时每一秒都仿佛要摔倒。剧痛让他跑得极其艰难,但头脑反而清晰起来。
  他听到身后传来枪械的声音,皮尔逊的准头虽然很差,但子弹的落点不会差太远。为了避免被歪打正着,弗恩选择往一旁的树丛中扑去。
  倒地的一瞬间,他感到伤口像被一只巨大的手撕开了似的,忍不住哼了一声。子弹擦着他的耳边直飞入黑暗。
  弗恩已经没有力气再爬起来继续往前跑了,可就在这时,非常突然地从耳机里传来一阵噪音。多么令人欣慰的噪音,他终于听到了寻找他的声音。
  谢天谢地,他们就在附近。
  他听到罗杰喋喋不休的自言自语,接着是不断呼叫他的内容,还有类似于“听到了枪声”和“怎么回事”的废话。这家伙一直占用着频道,弗恩没办法对他说话,只能用力大喊一声:“罗杰!光!”
  大概等待了几秒钟。漫长的几秒钟。弗恩的心脏快要跳出胸膛了,一片黑暗中猛然亮起了光。令他深感意外,这刺眼的光竟然是黄色的。光芒穿透浓雾,弗恩向后看去,火力全开的皮尔逊被不知从哪儿来的力量推到树干上,手里的武器就此飞了出去。
  “克拉克警官,到这来。”本恩在向他挥手,弗恩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影子,但认出了他的声音。
  “难道你没有看见他受伤了吗?”朱丽责备着。
  “在那里别动,我们马上过来救你。”
  弗恩知道这绝不容易,罗杰不能发光太久,这么强烈的光芒会要了他的命。皮尔逊虽然被猛推了一下,但他的能力依然很强大,谁也不知道他还藏着什么武器。
  光亮给了弗恩生机,也公平地给了守卫们追击的机会。
  弗恩挣扎着想站起来,但是这一次毅力也不起作用了。他的血流得越来越多,神志也开始渐渐远去,最后几乎只能听到耳边一些隐隐约约的声音。
  他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觉得一阵混乱之后,四周又恢复了黑暗,他被两个人一左一右用力从地上拉起来。
  希望是自己人。
  弗恩以为这是他最后的意识,但很奇怪,这一丝残存的意识始终不灭。渐渐地,他开始习惯身上的伤痛,视觉也恢复了一些。他的心脏继续跳动,胸膛不住起伏,用力呼吸着空气。
  弗恩知道自己得救了,虽然在黑暗中什么都看不见,但也能猜到是怎么回事。
  他在重伤昏迷之际被艾米丽赠予了生存时间,于是伤势不再恶化,停留在这一刻。
  “快救救他。”是温蒂带着哭腔的声音。
  “混蛋守卫们追来了。”愤怒的莫根。
  还有更多乱糟糟的说话声,弗恩很难分辨是谁,但这些声音让他感到很安全。无论如何,他们在人数上比守卫多得多,在这样的环境下,乔迪也不得不谨慎些。
  接着他又被扶起来,有人在耳边低声呼唤。
  “弗恩。”是路克斯焦急的声音。
  弗恩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他回来了,他们又在一起,再也没什么好担心的。
  路克斯让他靠在自己怀里,轻声说:“忍耐一下,我得先让那些家伙找不到我们。”
  “尽管去做。”弗恩回答,如果要问这世上他最乐意付出的是什么,那一定就是为路克斯的能力付出代价。他愿意用自己的身体去换路克斯的无所不能,更何况现在还有艾米丽的时间保护。
  路克斯搂住他,并要求他抱紧自己。
  “如果受不了就咬我。”
  弗恩立刻咬了他一口。
  “对,就这样。”
  路克斯抬起头,他让自己有了能在黑暗中看清一切的眼睛。弗恩抱着他的手在他背后抓紧,路克斯轻轻抚摸他的颈背。不远处传来几声清脆的碎裂声,然后是远雷般的轰鸣,伴随着地面一阵剧烈摇动。
  弗恩的身体不停发抖,路克斯把他抱得更紧。
  “你做了什么?”
  “打碎几个手电筒,让哈罗德患上暴盲症,然后在我们和守卫之间留了一道小裂缝。”
  这是他权衡之下选择的不太致命的代价,弗恩感受到的痛楚会少一些。
  没有光源和哈罗德的透视指引,守卫们几乎就成了瞎子,他们还得花上好一阵子才能弄明白眼前的地形。
  弗恩听到乔迪歇斯底里的狂叫声,到了这个地步,他已经彻底抛弃了小镇上那副伪善的面目,完完全全成了一个疯狂的追杀者。
  路克斯对站在身边的旅人说:“你们先往前走,去找罗杰和其他人。”
  “克拉克警官怎么办?”温蒂担心地问。
  “我会治好他,我们会赶上的。”
  “可是……”
  “别担心。”弗恩对她说,“去吧。”
  温蒂听话地离开了,临走时艾米丽提醒他们时间只有五分钟。
  路克斯说:“这里有很多可爱的姑娘。”
  “是啊,她们应该有更美满自由的生活。”
  路克斯把他平放在地上,掀开他身上已经和凝固的血黏在一起的衣服。
  “会有点疼。”
  “我已经把这一生的疼痛都享受完了,还有什么更新鲜的吗?”
  路克斯没有笑,把手放在他的伤口上。
  同时承受两种能力的感觉很奇怪,伤口在愈合,流失的血液充盈起来,这种垂死复生的奇妙体验之中又伴随着另一种更可怕的代价伤害。弗恩已经充分了解了使者能力和其他能力之间的主次关系,除了路克斯,没有别人可以把他从死亡的深渊中救回来,因此他甚至能够从代价的痛苦中体会到一丝甜蜜和骄傲。
  他忽然觉得这很合理,整个小镇的世界都很合理。路克斯拯救他,他为此承受痛苦,这种自相矛盾的关系让他们之间产生了无法割舍的联结。
  “路克,找一个人少的地方。”弗恩说,“我有话要对你说。”


第54章 光
  【他】十四
  他承认所有罪行,承认发生在全国各地的一百多起单身女性被杀案。
  只要警方提出疑似案件,他一律点头认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