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41)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是那个树林里被杀害的女人给了我灵感。”他说,“她很美。”
  “你怎么知道?光听别人的描述,不可能雕刻得这么像。”
  “那是因为……”他停顿了一下,忽然之间,不知从房子的什么地方传来一下撞击声。
  ——
  尽头

  弗恩在一种沉闷的打击声中醒来。
  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路克斯站在面前背对着他,睁开眼睛的一瞬间,一片冰凉的液体溅在他的脸颊上。他伸手擦了一下,闻到那种熟悉的腥臭味。是怪物的体液。他猛然惊醒,发现路克斯把手电筒放在他怀里,手中的木棍已经沾满了黑色粘液。在他脚边有几只残缺不全的怪物,也许是炸弹爆炸后残存下来的,但它们没有生与死的概念,只要可以行动就会依照铁则袭击活人。
  弗恩举起手电筒照着路克斯的背影,他的背上被血浸湿了,即使在视野如此糟糕的环境下也能看得一清二楚。
  “早上好。”发现手电筒的光源移动了,路克斯立刻转过身来。
  “你为什么不叫醒我?”
  “五分钟还没有到。”路克斯说,“而且你睡觉的样子太讨人喜欢。”
  “这不是你单枪匹马作战的理由。”弗恩站起来问,“我们有没有把它们全干掉?”
  “我想还有不少,但只要小心些,应该可以避开它们通过这里。强光会让它们无法接近。”
  “我们真该带罗杰来。”弗恩捡起手电筒把四周扫了一遍,没有在附近发现残余的怪物。
  他们小心翼翼地穿过满是硝烟味的草丛。枯草燃烧起来很快,火势却没有蔓延,或许是雾气潮湿的缘故。一路上满地狼藉,弗恩看到的是怪物的四肢残骸,路克斯却说只能看到一些形状各异的碎块。
  他们眼中的怪物如此不同,难免让弗恩心生疑惑,但穿越迷雾找到出路的期望更强烈,很快让他不再去思索其中的原因。
  接下去的路并没有什么意外发生,但却格外漫长。
  路克斯在前面带路,浓雾似乎没有穷尽。
  不知走了多久,路克斯突然停了下来。弗恩也觉察出了异常,似乎有光亮从迷雾的另一头传来。
  “是出口吗?”弗恩问。
  “再往前走一些就知道了。”路克斯回答,他的心中不免有些忐忑,也许在这小镇上从没有人如此深入过这片浓雾树林,即使再有好奇心和探险精神的人也会被树林中的怪物挡住去路。没想到他们竟然真的可以穿越它,来到无人之境。
  弗恩说:“走吧,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们都会在一起。”
  路克斯关掉了手电筒,让穿透浓雾的光亮更明显。他们又继续往前走,每走一步,光就越接近一些,不是那种白色的光,而是温暖的金黄色的光芒。
  突然间,他们发觉自己穿过了浓雾,站在一片空空如也的地面上。他们既能清晰地看到彼此的样子,也能看见前方的景色。
  “这是什么?”弗恩惊讶地望着眼前的一切。
  他看到一条阳光下的路,金色的光芒照射着路面,路的两旁是同样金黄色的麦田。他能看到蝴蝶在野花丛中飞舞,看到蜜蜂来回忙碌。天空是一片明净的蓝色,几朵洁白蓬松的云悠闲地飘过,一切都那么宁静。这是一条美丽的乡间小路,突然出现在眼前却显得如此诡异。
  弗恩看了看脚下,他们仍然站在黑暗中,似乎只要跨出一步就能走进这片美丽的麦田,在金色的小路上行走。
  路克斯说:“这就是路。”
  “我们能走出去吗?”弗恩把手伸向路的方向,立刻感觉受到了阻碍,似乎有一道看不见的屏障挡住了去路。起初他以为是一道玻璃,但很快就发觉那不是任何有实体的东西,没有温度,也没有触感,只是轻轻一碰就能明白无法逾越。
  路克斯把手放在这道看不见的屏障上,若有所思地对着明亮的小路看了很久。
  弗恩说:“这是真实存在的路,还是幻景?”
  “我想是真的,这个世上真的有一条这样的路,只要我们能穿越这道屏障就能离开小镇。”
  “是吗?”弗恩说,“这是你的猜测,还是得到了什么提示?”
  他想,或许作为使者,路克斯会得到比他更多的线索。但是路克斯并没有回答他,弗恩忍不住看了他一眼,金色的阳光映照在他脸上,让他绿色的眼睛闪闪发亮。他似乎也在迷惑着,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而陷入了沉思。
  “有什么办法能够走出这道屏障。”弗恩用力推了推看不见的障碍,这种似有似无的感觉非常奇怪,难以形容,再也没有什么怪事比这更不可思议了。
  “如果你用使者的能力,能不能打破它?”弗恩问。
  路克斯仍然专注地望着那条路,直到弗恩叫了他两次才回过神来。
  他抚摸着面前的虚空,过了很久才说:“也许可以,但这是挑战主宰的能力,使者的能力都是主宰赋予的,我不知道将会付出多大的代价。”
  “不管多大的代价,我们都得试试。”弗恩说,“否则就是对主宰认输了,对吗?我可不想输给一个看不见的家伙。”
  “你不想输给任何人。”路克斯说,“你是个战士,但这个世上没有常胜的将军。”
  “我们有艾米丽的时间,还有其他很多人,他们都可以帮忙。让他们来看看这条路。”弗恩忽然说,“现在已经是白天了吗?”
  “不知道,也许是过了那么久,也许小镇的时间和外面不一样。”
  “好吧,为了证实这条路不是主宰制造出来迷惑我们的幻觉,我们应该在这里等久一点,看看它是否会发生时间上的变化。”
  弗恩就地坐了下来,给路克斯留下身边的空地。
  他拿出背包里的食物,面包和巧克力都在刚才和怪物们的搏斗中挤压得不成样子,水是装在一个金属罐子里的,依然完好无损。他们填饱肚子,在灿烂的阳光下互相望着对方。
  “想想我们到了外面该干点什么?”弗恩说,“我还没问过你在小镇之外是做什么的。”
  “我不记得了。”路克斯靠着透明的屏障望着他,微笑着说,“我比你来得早,已经快把外面的事情全忘了。”
  “你有没有兴趣当一个警察呢?”
  “可是你已经有搭档了。”路克斯说,“他一定在到处找你。”
  “也许他们早就给他安排了一个新搭档,到时我就是一个人了。”
  “我要怎么样才能在你分配到新搭档之前就当上警探呢?你真是异想天开。”
  “自从来到这里之后,我就觉得世上没有什么事是异想天开,我已经经历了太多不可能发生的事了。别动。”他伸出手指擦掉路克斯嘴边沾到的巧克力,放到自己嘴里尝了尝,“还有一点苦味,黑巧克力。”说完他向前凑过去,右手抬起路克斯的下巴,吻了他的嘴唇。
  路克斯搂着他的脖子,拇指在他脖颈上轻轻摩挲。弗恩把手伸进他的衣服,探索着他年轻的身体。路克斯在他的抚摸下发起抖,弗恩摸到了他背后的伤口,立刻停了下来。路克斯抓住他的手放到胸前,让他感觉自己剧烈的心跳。
  “不要停下。”他在他耳边低声说。弗恩掀起他的衣服,温热的嘴唇亲吻他的胸膛,亲吻他的小腹,路克斯忍不住吸了口气。
  弗恩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个诡异的地方有这样的冲动,也许一切都源于劫后余生的刺激,内心的兴奋之感始终难以平复。他们仿佛在生与死的边缘,一边是灿烂阳光下的金色小路,一边是漆黑一片的迷雾树林,此刻他们在彼此眼中都有一种圣洁而诡异的美,令人情不自禁地想要融为一体。
  弗恩从没有体验过这样的快感,令人浑身颤抖的感觉从手指传递到脚尖,最后一刻到来时,他发现自己流泪了。
  “怎么会这样?”他说。
  路克斯把他搂在怀里,既没有问怎么了,也没有安慰他。
  他伤心得难以自抑,真奇怪,他不记得上一次流泪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时间就这么慢慢过去,令人欣慰的是,这条阳光小路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亘古不变,永远维持着同样状态。随着时间流逝,光线慢慢偏移,太阳从天空的一角转向另一边,颜色也开始变得橙红,红色和天蓝混合起来,天边不但出现了湛蓝、碧绿、金红,还有迷人的紫罗兰色。不久之后,夜幕降临了,星星和月亮让小路显得意外的清冷宁静。
  “这条路是真的,但也可能是主宰的诡计。”弗恩说,“无论如何,我们都得挑战一下它的力量。”
  “你想做就尽管去做。”路克斯说。
  “我们得先回去,考虑到打破主宰能力的代价,也许这次需要艾米丽给更多人时间。”弗恩说,“最好的结果是等人们离开了小镇,所有的能力和代价都会消失,这样她也能找回自己的情感。”
  路克斯开始收拾东西,他们来到这里耗费了太多精力,弗恩手枪里的子弹也所剩无几。他希望回去的途中不再遇到怪物和危险,他们都太疲惫了。
  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这次顺利了很多,偶尔遇到一两只落单的怪物,弗恩也有余力对付。
  当他们再次走出浓雾,回到铁夹遍地的树林时,弗恩停了下来。
  路克斯也察觉了异样,树林里的微光显示出这里的时间还是清晨,朦胧的晨光笼罩着树木,树下有个黑色的影子。
  起初弗恩以为是从树林里跑出来的怪物,但很快发现是个穿着一身黑衣的人。
  他安静地站在那里,把自己隐藏在树的阴影里。
  弗恩还没能仔细地看清他,忽然就被一种怪力掀起,双脚离开地面,甩到一棵大树的树干上。
  从脊椎传来的剧痛几乎让他昏厥过去,但他发现自己并没有从高处摔下,而是被这股巨力牢牢按在树上。接着他听到路克斯的惨叫声,路克斯被用同样的方法摔了一下,而正好砸中他背后的伤口。
  弗恩用力挣扎,发现无能为力。
  “比尔,你怎么能这么粗暴地对待我的朋友。”
  一个苍老的声音响了起来。
  从清晨的树林里走出很多人,除了那些见过的熟面孔,还有不少第一次见面的家伙。
  那些都是守卫,而他们的首领,乔迪·温斯特站在了最前面。
  “放他们下来。”他亲切地说。


第40章 好感
  弗恩立刻从高高的树干上摔了下来,泥土地并不坚硬,但是落地的一瞬间,他还是感觉自己被摔得四分五裂。他听到路克斯的呻吟,挣扎着抬起头看了一眼。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