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19)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那也不代表你可以全镇广播告诉所有人。”
  “我广播了。还是你觉得我应该结束时放一首’在66号公路上找乐子’吗?”
  路克斯看着他,开始笑起来,一边捂着胸口被凯勒踢伤的地方一边大笑。他笑得停不下来,弗恩只好问:“有那么好笑吗?”
  “不知道。”路克斯把自己笑疼了,坐下来,可还是想笑。
  弗恩说:“你要把骨头笑断了。”
  “那又怎么样?你是个讲笑话的高手。”
  弗恩走过去,把他按在沙发上,不让他那么剧烈地大笑。
  路克斯刚想说话,弗恩轻轻摸了摸他的额头。他立刻治好了路克斯大笑不止的毛病。路克斯安静得像睡着了一样,一动也不动。弗恩的手温暖干燥,他说:“你应该去床上躺着。”
  路克斯目不转睛地看着他说:“我还在发烧吗?医生。”
  弗恩也看着他。
  “我不知道谁应该更生气。”他说,“是你还是我?如果我没有去找你怎么办?我们是不是应该改一下盟约?”
  “怎么改?”
  “就像我昨天晚上说的那样,你保证在遇到危险时会选择性地使用能力,把代价控制在不致命的范围。”
  “你呢?”
  弗恩说:“我保证永远在你的队列第一位。”
  “这听起来一点也不公平。”
  “我得教教你什么叫公平。”弗恩望着他的眼睛说,“公平只有我们都活着的时候才有意义。”
  路克斯的声音听起来就像叹气,但他说:“是的,我想你说得对。”
  他喃喃自语:“说得很对。”
  弗恩拥抱了他,在他耳边说:“谢谢你,路克斯。”
  路克斯也伸出手回应这个温暖的拥抱:“等你受伤的时候就不会这么想了。”
  弗恩拍了拍他的背说:“不如我们来讨论一下,把你能用得上,又不会让我受太重伤的能力列出来。”
  “那有很多。”
  “在没有找到离开小镇的方法之前,我们有的是时间。”弗恩说,“你可以搬来这里住,这样更安全。反正镇上也没有人需要加油。”
  路克斯还在考虑,就在这时,突然门铃响了。
  弗恩站起来,走去开门。
  出于习惯,他在门边停了一下,门外的人却忍不住开口了。
  “克拉克警官,我能进来吗?”
  是罗杰。弗恩开了门。
  罗杰的腿还没痊愈,但是满脸开心的表情。在他身后还有十来个人,大多都是年轻人,男女各半,甚至还有个不满十岁的小男孩。
  “这是干什么?”弗恩说,“这里可没有派对可开。”
  “不,我们听到了广播。太棒了。”罗杰兴奋地说,“这个死气沉沉的小镇上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惊天大新闻。你真是个了不起的英雄,我们决定加入你。”
  “加入我?”
  “对,加入你们,加入使者的队列。”罗杰向后指了一下,“这些是我的朋友,都是旅人。”
  “等一等。你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我们知道,我们也愿意成为代价,这是我们商量好的。”
  站在他身后的一个年轻人踮起脚尖喊道:“使者万岁。”
  弗恩感到头疼。
  罗杰没有察觉到他的无奈,对他说:“我们不能在外面站太久,毕竟守卫的人数要多得多,可以让我们进去吗?”
  弗恩看了他好一会儿才把门打开。
  “进来吧。”
  “谢谢。”
  那个狂热的年轻人经过弗恩身边时,似乎还想喊点什么。弗恩警告他:“不准喊万岁。”
  接着是个金发碧眼的女孩,不知为什么眼里充满了泪水,对弗恩说:“我从没听过这么感人的告白。我可以和你拥抱一下吗?”
  “不。”弗恩回答,她满脸崇敬地走了进去。
  轮到那个小男孩时,弗恩不得不蹲下来和他说话。
  “你好。”他伸出手去想和他握手。罗杰连忙大声阻止:“不要,盖奇会发电,他还控制不好自己的能力。盖奇,我告诉过你要戴手套。”
  “我不喜欢手套。”
  罗杰束手无策地看了弗恩一眼。
  “他只有七岁,我们认为应该让他自由……自然地熟悉他的能力。”
  “他不用付出代价吗?”
  “当然要,不过他只要喝水就行了。”罗杰似乎意识到什么,立刻说,“我会负责带他上厕所,放心,不会有麻烦。”
  弗恩对他报以一笑。
  乔伊·巴伦克的客厅里还从没有过这么多人,弗恩发现路克斯已经不在沙发上。
  他可能不习惯一次和这么多人打交道。
  弗恩打断了罗杰对每个人的介绍,请他们先各自找地方坐一会儿,然后推门走进卧室。
  路克斯坐在床边看着他。
  “你为什么躲在这里?”
  “你觉得我应该出去吗?”
  弗恩坐在他身边说:“不出去也没关系,我会很快把他们打发走。”
  “那里还有个孩子,你确定他了解到这里来意味着什么?”
  “我想是的,他知道。”弗恩说,“不要小看孩子。我想外面的每个人都知道,但是那又怎么样?”
  “这种感觉很不好。”
  “我明白,保持队列的纯洁性很重要,你花了那么多时间习惯独居,现在要你成为一个焦点人物确实很难。不过记得我刚才说过的新约定吗?我保证永远在你的队列第一位,而你保证我不受致命伤。这样队列里有多少人又有什么关系。”
  弗恩靠近他,搂着他的脖子,拇指轻轻摩挲着安慰他。
  路克斯刮去胡子的脸轮廓分明,绿眼睛里闪动着忧虑。看来过去的事依旧萦绕不去,夺走了他无所畏惧的勇气,让他总是不由自主地担心会发生意外。可他真是个讨人喜欢的家伙。
  “我可以确定,没有人会在我前面。”弗恩轻声说,“要是你还担心,有一种关系比朋友更牢靠。”
  路克斯看着他,忽然说:“我也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你了。”
  弗恩感到好笑,就笑起来说:“是吗?老套的搭讪。”
  “我终于知道你说的熟悉是什么感觉了。”
  温柔、亲切、美好,还有数不尽的好词儿。
  他向前凑了一些,望着弗恩的眼睛问:“你刚才说的比朋友更牢靠的关系是什么?”
  弗恩吻了他的嘴角。路克斯轻轻转头,把嘴唇对准他。
  弗恩的手伸进他的衣服,摸到他受伤的地方。他知道路克斯真正的伤处不可能那么轻易被抚平,但如果想要治愈,他愿意当个耐心的医生。
  有人在敲卧室的门,又是罗杰。
  “你的拥趸们等不及要见你了。”弗恩轻声说,“我去把他们赶走。”
  “没关系。”路克斯说,“我们一起去,然后再一起回来。”
  “不用勉强。”
  “一点也不。”
  路克斯出现在客厅的时候,整个房间鸦雀无声。
  没有人说话,或者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在他们看来,路克斯和想象中的死神毫无相似之处。以前从远处眺望加油站,他们总能看到一个胡子拉碴,一身灰色连体衣的怪人。孤僻、怪异,似乎只要走近几步就会被这个古怪的家伙活生生地碎尸了。
  但是现在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却只是个遍体鳞伤的普通人。他们都听说了凯勒的暴行,也目睹了弗恩把那两个罪魁祸首关进牢房。可不管怎么样,对于使者的敬畏之情是很难磨灭的。他们自愿而来,弗恩却还是觉得冲动和英雄主义占据了这些年轻人的大部分情感。
  “好吧。”他打破僵局,靠着卧室的门说,“如果没有人要发表演说,我想这样场面已经足够了。”
  他说:“欢迎加入使者的队列。”


第19章 噩梦
  罗杰列了一份名单,包括没能到场的人。
  “那些没来的人,在小镇的时间要长一些。”
  弗恩明白他话中隐含的意思——他们都曾参与狩猎,目睹过使者的力量,要忘记过去坦然面对路克斯很难,但他们愿意写下名字,加入队列,这就够了。
  旅人的数量的确如罗杰第一次说的那样,不算多,二十来个,而且情况还要糟。他们太年轻,新来的几乎都不了解将要面对的是什么,甚至有人乐观地认为这是一场竞技比赛。弗恩给了他们一支笔和一些稿纸,让他们轮流把自己的能力和代价写下来。
  他需要对这个小镇上的人做个普查。
  罗杰把写完的稿纸收集起来交还给弗恩。虽然每一张上面都有名字,弗恩还是花了点时间对号入座。那个大喊“使者万岁”的年轻人名叫莫根·哈里斯,他的能力和胖子艾伯特很像。艾伯特可以不吃饭,他可以终日不眠不休。但他比艾伯特幸运,能够主动使用能力,只是要付出视力作为代价。弗恩问他会不会变得什么都看不见,莫根说失去的视力会慢慢恢复,但他还没试过变成瞎子结果会怎样,他也很怕过度使用能力让自己变成怪物,况且睡觉是件很愉快的事。金发姑娘叫温蒂·卡特,能让正在进行的事延长三秒,可她只用过一次,据说代价会让她增添皱纹,她发誓宁死也不再用。
  “克拉克警官,你的能力是什么?”莫根好奇地问。
  弗恩指了指他夹在手指间的笔说:“在你手里。”
  “一支铅笔?”
  “变出铅笔的代价小一些。”
  莫根难以置信地看了罗杰一眼,罗杰肯定地点头。
  “你要用一支笔去和守卫们对抗?”
  温蒂的目光充满崇敬:“他很勇敢。”
  “我们什么时候宣战?”莫根问,“使者站在我们这边,简直像做梦一样。”
  “可要是使者用了能力,我们都会死吗?”
  所有人都望着路克斯,看来他们对使者的能力一知半解,不少人以为路克斯就像故事书里写的那些邪恶巫师一样,每一次施展法术都要献祭一条人命。
  “没有人要宣战。”弗恩说,“而且超能力不是唯一可以用来对抗暴力的手段。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制止暴力,如果小镇有新来者,先阻止守卫对他们进行不友好的能力测试。”
  “然后呢?”莫根问。
  “保护好自己。”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