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53)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不是哈罗德,出乎意料,竟然是凯勒。
  弗恩没想到这家伙如此执着,他的伤势不轻,却还是追来了。
  凯勒打破了捉迷藏的游戏,用的方法简单粗暴,突然间猛扑过来,抓住弗恩的肩膀,像个疯狂的醉汉一样对他拳脚相加。
  “抓到你了,狗娘养的杂种。”凯勒怒吼着,似乎要告诉所有人自己正在和对手搏斗,弗恩也像对付醉汉一样抓着手臂把他绊倒,两人一起摔向地面。弗恩的手肘压着他的背,凯勒奋力挣扎,满嘴污言秽语。
  “你什么时候才能学会用嘴说话而不是排泄。”弗恩板住他的手,用力一提,凯勒的脏话更丰富多彩了。弗恩让他手臂脱臼时,他发出了某种低沉古怪的声音,这足够了,他已经成功地把其他人都吸引过来。
  弗恩从他身边躲开,一截发亮的刀尖从后面直刺过来,擦着肋下穿过,划破衣服,造成一道不深不浅的伤口。


第51章 故地
  弗恩错了。
  他以为镇上只有一把枪。
  枪是武器,只要是武器,皮尔逊就可以“制造”出来。
  弗恩躲开的一瞬间,那把发亮的刀变成了一支霰弹枪。这么近的距离,如果被打中一定会成为血肉模糊的碎块。弗恩摔倒在草丛里,路克斯碰到了他,把他拉起来。弗恩按住伤口,在枪声的余音下飞快逃离了这片危险之地。
  一发子弹射在他脚边,霰弹枪在这么远的距离杀伤力会小很多,弗恩猜测皮尔逊手中的枪型变成了射程更远的大口径枪。
  “他是个移动的武器库,还能变出什么更可怕的家伙来?”
  路克斯说:“皮尔逊的武器变化有限制,冷兵器可以一直使用,枪械只有一发子弹,而且他不是凭空变出武器,只是变化形状和结构,因此他必须保证身边至少有一件武器。”
  “要是他变出火箭筒,一发就够我们受的。”
  “那得看他愿不愿意承受代价。”
  弗恩没再好奇地问代价是什么,现在什么都不重要了。
  “我得阻止他,要是让他追上罗杰他们就不妙了。”
  他话音刚落,脚边的草丛忽然燃烧起来。
  弗恩不得不停下,很快另一片草丛也起了火。尼尔森不知道他们的确切位置,因此只能靠大致方向纵火做试探。火焰虽然没有烧到弗恩和路克斯的身上,但却分割了他们,让他们离得越来越远。浓雾中的燃烧远没有预想的那么容易,似乎有什么不可思议的物质在控制环境,主宰希望这里保持绝对黑暗。
  火光很快熄灭了。
  弗恩发现除了鼻子能闻到的些许焦味之外,他遇到了最大的麻烦——和路克斯走散了。
  他不能大声喊叫让路克斯发现自己,也没办法判断眼下所在的方位。
  他甚至没有一个可以用来照亮脚下,寻找到一丝线索的手电筒。
  好吧。
  弗恩担忧了几分钟,终于接受了这个现实。
  幸好还有个对讲机。他把耳机塞进耳朵,四周太安静了,不知道那些会纵火又能随手变出武器的家伙在哪,最好还是暂时保持安静。
  等他完全镇定下来时,伤口开始隐隐作痛。
  这是他最近能够感受到的最正常,最真实的疼痛。不是代价造成的,也不在艾米丽的时间之内。这是切切实实被刀口划开的伤痛,血流了不少,但不严重。
  简单地处理了一下伤口之后,弗恩决定选择一个方向往前走。路克斯一定也在找他。他们有过约定,在无法找到对方的情况下,尽量往浓雾的尽头走。
  守卫们应该也会这么办,弗恩觉得尽管这里伸手不见五指,却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吸引着人们往同一个地方而去。
  他站在原地,深吸一口气,开始了艰难的步行。
  弗恩像个盲人一样走得小心翼翼。
  起初他以为自己可以应付这样的盲行,但很快发现事情没这么简单。一成不变的环境会让人陷入不安,变得越来越神经质。
  路克斯不知去向,守卫们也没了踪影。
  弗恩凭着感觉走了一段,渐渐觉得有些不对劲,于是试着用对讲机和其他人联系。最令他忧心的情况出现了,耳机中一片死寂。他告诫自己必须冷静,继续走,就在这时忽然看到远处有一点光亮。
  是旅人们的手电筒吗?
  不,手电筒的光不会传得这么远,也不会这么集中。
  那么是那条通往小镇之外的金色小路吗?
  他不太确定,但光亮总算是个明确的参照,让他在一片黑暗之中有了目标。
  弗恩开始往光的方向走,他走得很快,好在光源越来越近,没有像海市蜃楼一样永远在前方。
  当他近到能看得足够清楚时,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涌上心头。
  他看到白光之中停着一辆车。
  弗恩走过去,伸手抚摸车盖,挡风玻璃上有个不起眼的小缺口,是一次小小的意外事故造成的,由于微不足道,就没有修理。
  这是他的车,车牌号和其他特征都可以证实,是他进入小镇后就消失不见的车。
  弗恩无法找到一个合理的解释说服自己为什么他的车会停在这里。凯勒绝不可能把车开进浓雾,汽车也无法通过外面的铁夹群。他非常肯定,那些铁夹在被路克斯扔出去之前没有移动过位置,长年累月的放置几乎使它们和地面的杂草长在了一起。
  既然如此,那就只剩下一个他最不愿意接受的解释。
  是主宰把这辆车放在这里,只为了在他费尽心思快要离开小镇时布置一个不怀好意的恶作剧。
  弗恩拉了拉车门,没有上锁。他的脑中漫无目的地思索着,过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正沐浴在一片柔和的光芒之中。这和上次他在浓雾中看到的裸体女人、动物和树林的情况有些相似,光芒不知从何而来,却又十分自然。他很快发现另一件怪事,似乎当他走进这片光芒时,就与它融为了一体,无论他走向哪里,光都会跟随着他。
  弗恩开始怀疑自己又陷入了主宰为他预设的梦境,但他不知道怎样才能醒来。
  他离开这辆异常诡异的车,往别处望去。因为光照亮了四周,使他的视野变得更宽广,看到不远处有一大片重重的黑影。
  他向黑影走去,打定主意就算是主宰强加给他的噩梦,也要弄明白其中究竟隐藏着什么样的恶意。
  那片黑影是一栋房子。
  白色的墙壁,浅蓝的屋顶,院子里种着些不知名的花,花瓣已经有些枯萎了。
  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吹来一阵微风,让院中的花草随风轻摇起来。这不是画,不是假的幻象。弗恩走进院子,柔软的草倒在他脚下,空气中竟然还有一阵清新的花香。
  他觉得自己到过这个地方,这栋房子让他有种难以形容的熟悉感。
  他沿着院中小路走到门廊下,忽然间门的上方有一盏小灯亮了起来。是感应灯,照亮了他和门之间的那一小片空间。
  弗恩把手放在门把上。和他失而复得的车一样,门没锁,轻轻一转就开了。
  前厅没有开灯,但却一点也不暗,跟随着他的光还在起作用,整个起居室都被照亮了。这种梦境般的体验如此奇妙而不可思议,弗恩身在其中,望着房间里的每一样东西。
  强烈的恐惧侵袭着他的内心,他终于想起这是谁的房子了。
  那个该死的变态杀手,杀了无数单身女人却一直逍遥法外。
  他也在这里吗?或者说,他一直就隐藏在这里吗?
  他终于被判了死刑,死在电椅上、被注射了即死的药剂,于是他的恶意造就了这个荒唐的小镇用以复仇。
  弗恩无法接受这样的真相,宁愿相信这是一个梦。可如果这是梦,主宰又为什么要让他梦见查德·哈里斯的房子。
  他听到一阵窃窃私语,往四周望去,客厅空无一人。他又沿着楼梯上楼,推开每一扇门,无论卧室还是书房都干净整洁,丝毫不见凌乱,仿佛这里的主人刚离开不久。弗恩一直不停地告诉自己,他所见的一切都不是真实的,是主宰在他脑子里动的手脚。它可以偷窥他的记忆,就可以利用这些记忆来折磨他,让他痛苦不堪,让他恐惧害怕。
  想要克服这种恐惧和痛苦,就得面对它们。
  他再次回到客厅,在楼梯下找到了地下室的入口。
  地板上的小门也非常干净,他提起门把,看到一条通向黑暗的楼梯。不过没关系,光芒会把这里照亮的。
  他侧过身走下去,那是一道水泥地板,没有任何声音。
  地下室亮起来,他心跳得很快,越往下走越有一种复杂的心情,恐怖、好奇、紧张、兴奋,不知道会在这个神秘之地看到些什么样的奇景。
  这是个混乱的工作间,随处可见锈迹斑斑、沾满油污的工具和木料。一把放在工作台上的锯子,锯齿上似乎还残留着可疑的褐色印迹,几把钢锤随手丢弃在地面。
  弗恩往深处走,很快看到了立在墙角的木架,架子上摆满形态各异的木雕。
  这些木雕中没有没有猫、狗和狐狸、也没有小鸟和鹿,只有人。
  整个架子上密密麻麻摆满了赤裸的人体,各种姿态,都是年轻或成熟的女人。
  这些人体都没有人类的头部,躯干之上是一些古怪的脑袋。有的看起来像爬行动物,有的类似幻想中的怪物。数不清的奇怪雕刻让地下室的一角显得分外恐怖。
  这些都是星期三杀手的杰作吗?这个疯狂、变态又难以捉摸的家伙。
  他真的被判了死刑吗?
  弗恩感到房子里的窃窃私语越来越响,他渐渐能够听清其中一些重复频率很高的词语。
  这不是杂音,是有人在说话。
  “救命,救命。”
  纷乱的声音里有一个是这么说的。
  “我在这里。”
  还有一个不断哭泣。
  弗恩放下木雕,转身追寻这些声音。他判断声音是从楼上的客厅传来的。
  等他回去时,发现这里不只有他一个人。
  客厅的壁炉前有个小小的人影,背对着他,是个小男孩。
  “克兰?”他试着叫了这个名字,这是唯一和这栋房子有关的男孩的名字。
  男孩没有理会他,肩膀耸动着,似乎在开心地笑。
  弗恩走过去,伸手碰了他的肩膀。
  “你是谁?”
  男孩转过身来,弗恩不由自主地松开手。他的脸上只有一张嘴,这时慢慢张开,用一种怪异的声音说:“她们在那。”
  “在哪?她们是谁?”
  “她们在那。”他又重复了一遍。
  弗恩听到一阵碎裂声,他转过头去,看到客厅的墙裂开了一条缝。不,不止一条,从墙角爬上的裂缝像蛇一样布满四面八方,然后墙体开始落下。
  这是噩梦,如果它在现实中也存在,那更是个永不会醒的噩梦。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