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36)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是的,我见过他。”弗恩承认,但没有告诉他斑马酒吧、守卫们和艾米丽给他一小时的事。
  路克斯面色严峻地说:“不要去见他。”
  “我听说他是守卫们的头领。我见了他和他的妻子,我想知道他们的能力是什么?凭什么能让那些满身暴力不怀好意的守卫听从命令。”
  路克斯想了一会儿,终于说道:“他有一种特殊能力,可以让人的情绪产生对换。”
  “我不太明白。”
  “如果你对他产生一丝恨意,他就可以把它转化成爱,反过来也一样。爱和恨、喜欢和厌恶、轻蔑和尊敬、冷漠和热情,他的能力把情感分成两个极端。一个人越恨他就会对他爱得不可自拔,越想伤害他就会不顾一切保护他。”
  “我还是不明白,如果他只对憎恨他的人使用能力,岂不是可以建立一个人人都敬爱他的乔迪小镇?但看起来这里还不是他的天下。”
  “他的能力不能主动使用,是自然生效的。就像艾伯特不会觉得饿一样,不管你想不想用,这种能力都已经存在。”路克斯说,“所以千万不要再和他见面,情绪的对换不可逆转,从你对他的第一印象开始,能力就已经起作用了。”
  “可是我没有感到对他有什么好感。”弗恩说,“我还是觉得他是个非常阴险的家伙,也决定要对他加倍提防。”
  路克斯看着他的眼睛问:“你是不是去做了什么更危险的事?你问艾米丽要时间了?”他想起弗恩曾经说过最近可能会需要一段比较长的生存时间。
  “是的。”弗恩说,“不过一切顺利。难道我没有受影响是因为在艾米丽的时间里?她的能力可真好用。”
  “我认为乔迪的能力是对人的脑子产生的影响,但是在时间里所有改变你身体的伤害都会在时间结束时消除。你可以回忆一下,在你满心戒备地走到他面前时,看到他的一瞬间,是否产生过一些疑惑,觉得他是个和蔼的老人。”
  “是有那么点,不过我觉得那只是我对他的行为举止做出的一个客观评价,他看起来确实不怎么穷凶极恶。”
  “他看起来有多老?”
  “大概六十多岁。”
  “他的年龄不超过四十岁,只是代价让他越来越像个老人。”
  “他的代价是衰老?”
  “代价是外貌上产生的变化,和身体本身的衰老无关。”路克斯说,“每一种情绪的转变都会改变他的模样,但无论是哪一种都只能让他变得更加丑陋和苍老。”
  “只要他还继续和人接触,就会变成一个又老又丑的怪物?”
  “是的,但他很健康,他的身体状况仍然是个正当壮年的男子。”
  “他怎么会有个同样苍老的妻子呢?”弗恩难以理解,如果乔迪·温斯特是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即使外表因为代价而变化,心理上也不该娶一个六十岁的妻子。
  “你是说瑞琪?”
  “她看起来有点怪。”弗恩想起了她临别时的笑容,一张假面具,毫无性格,令人不寒而栗。
  “瑞琪可能是整个镇上最恨乔迪的人,乔迪杀了她的孩子,一个和罗杰差不多大的男孩。他们一起到了这个小镇,在还没有明白小镇铁则之前,他们也受到过追杀,乔迪把那个孩子当做牺牲品让自己活下来,然后他才发现能力和代价的秘密。从那时起,他再也不怕蔑视他、讨厌他和憎恨他的人,相反,他喜欢这些对他有敌意的人。”
  瑞琪失去了自我,她所有的恨意和丧子之痛都变成了对乔迪的信任,爱他所爱,恨他所恨,对他言听计从,认为他做的一切都是无上神谕。乔迪把她留在身边或许也只是为了享受这种仇敌无奈地爱他的感觉。
  “有什么办法能够避免这种转化?”
  “不要见他。”
  “还有呢?”
  路克斯捧着他的脸,强调了一遍:“不要见他,或者你能够控制住自己,不恨他,不防备他,不对他产生任何负面情绪。你做不到,没有人能做到。所以不要见他。”
  “你不觉得这样的能力很过分吗?难道就没有人能对付得了他?”
  “只有爱他的人可以,越爱他就越恨他,越想他活着就越可能处心积虑地杀害他。”路克斯说,“其实这个世界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改变,只是他的朋友和敌人颠倒了一下而已。可是他付出的代价反而让他得到一些便利,人们总是容易以貌取人,一个丑怪的老人会让很多人心生厌恶,这刚好成了他搜罗手下的最佳条件。他是守卫的首领,是真正不愿意离开小镇的人。”
  “所以这镇上没有亲近他的人反而是当初对他最友善的,而那些凶恶的守卫却变成了他的死忠。”
  “答应我,不要再见他,除非你在艾米丽的时间里,或者有我在场。”
  “你在担心我吗?”弗恩握住了他的手,路克斯受伤的手还裹着重重绷带。弗恩在他手背上轻轻摩挲着,若有所思地看着他的眼睛。
  “是的。”路克斯说,“我在担心你。”
  弗恩把他按进怀里,路克斯低下头,在他的腮边留下一个亲热的吻。
  “我担心乔迪会把你夺走,就像瑞琪忘记她的孩子一样,你也会忘记我。”
  “不会的。我绝不会忘记你,不管发生什么。”弗恩说,“我给你带了一件礼物。”
  路克斯好奇地看着他。
  弗恩从口袋里拿出那块红色玻璃,他把它磨成了一颗心的样子,三个尖锐的角不见了,边缘变得光滑而柔和。
  他把红色的心放在路克斯裹着绷带的手心里。
  “送给你,下次你使用能力的时候也可以握着它。”弗恩说,“你受过的伤太多了,我不希望再有任何东西伤害你。”
  路克斯对着这颗心看了很久,忽然笑起来,他笑得仰倒在床上,一边笑一边说:“你真的是……我简直不敢相信你没有过女朋友。”
  “我也不敢相信,可事实就是如此。”弗恩扑过去压着他,不让他大笑,“你喜欢吗?”
  “我喜欢。”路克斯回答,“我爱你。”
  “我也爱你。而且我觉得我应该一直爱你。”弗恩看着他,忽然说,“我想起来了。”


第35章 男孩、星期三和狗
  【他】十一
  他邀请男孩到自己的家里来。
  这是他第一次让一个孩子走进他的家。
  家对他来说不只是一个住所,但也不是人们说的什么温暖的避风港,心灵的庇护所。他不喜欢那种俗不可耐的形容。
  家确实是个神圣的地方,就像一座圣殿,但在这座圣殿中只能有他一个人,以及那些看不见的神灵。
  匕首出来迎接他们,它看起来威武强壮。男孩起初有些怕它,可很快就熟稔起来。它是一条聪明的狗,忠诚且驯服。他让它表演了捡球游戏,匕首在院子里来去如风,像一道黑色闪电。
  “它为什么叫匕首?”男孩问。
  他想了想:“因为它很锋利。”
  “什么很锋利?”
  “牙齿。”
  匕首把球捡回来,放在男孩脚下,吐着舌头,等着嘉奖。
  男孩摸了摸它的头顶。
  它的牙齿确实锋利,但在他的示意下只亲昵地舔了舔男孩的手背。
  他们一起站在院子里和狗玩耍。
  院子在他刚来时翻新过,铺上草坪,墙角种着矮牵牛。
  他把从旧居带来的一些东西埋在院子里,这让他每次站在草坪上时总有一种别样的心情,平静的心会蓦地狂跳起来,充满了愉悦和快感。
  今天这样的感觉格外明显,尤其是看到男孩在那块草坪上奔跑跳跃时,他的心中被隐秘的快乐填满了。
  跳吧。
  他想。
  尽情地跳吧。
  ——
  男孩、星期三和狗

  “你想起了什么?”
  “那个孩子。”弗恩从床上跳起来,他的脑子一团乱,但似乎有一盏明灯在黑暗中照明,让他隐约窥到一些隐藏在暗处的秘密。
  “哪个孩子?你在说什么?”路克斯担心地看着他。
  “还记得那个故事吗?”弗恩在床边走来走去,然后坐下来问他,“就是那个连环杀手的故事。”
  “星期三杀手?”
  “对。你一直问我是怎么抓住他的,可我总是想不起来其中的细节,好像那段记忆蒙上了一阵迷雾,以至于始终无法把故事继续下去。”
  “我说过这是小镇对你的影响,我们都会渐渐忘记小镇之外的事。”路克斯拍了拍他的背以示安慰,“不用勉强自己想起来,等我们离开了小镇,一切都会恢复正常。”
  “但我想起来了。”弗恩说,“是那个孩子,那个叫克兰的男孩。”
  “他怎么了?”
  “他差点成了这个案件的另一个受害者。”
  “可他是个还未成年的男孩,你说过星期三杀手的目标都是单身女性。”
  “是的,我上次说到那个名叫查德·哈里斯的变态杀手搬到了失踪的玛格丽特附近的社区,巧合的是失去了母亲又不愿意被亲戚领养的克兰在那里的社区福利院生活。”
  “他们相遇了?”
  这是个可怕的相遇。
  起初,只是克兰来警局的次数变少了,但这并没有引起弗恩和亚历克斯的特别注意。时间会淡化一切,让期望变成失望,再渐渐遗忘。不管发生什么样的灾难,人们总是得继续生活下去,一个七岁的男孩也不可能终日沉浸在母亲失踪的阴影里。他到警局来打听消息的频率从一开始的每天,到后来一周两次,最后就再也没出现过。
  那段时间弗恩仍然在埋头寻找查德·哈里斯杀人的证据,他不相信这个怪物能把一切料理得这么完美。发生过的事一定会留下痕迹。
  某个周末下午,他忽然想起了克兰,想起他已经很久没有来问是否找到了他的母亲。这种突如其来感同身受的失望让弗恩的内心一阵不安,他离开办公室,去福利院看望那个已经注定成为孤儿的孩子。
  但是克兰没有在福利院,他最近总是无缘无故失踪,又在人们四处寻找时回来。他是个聪明绝顶的孩子,在各个方面都出色得让人惊讶,这也让他在唬弄别人时有了更多意想不到的方法。克兰不像那些顽皮的坏孩子一样反对一切,封闭和孤立自己。他很合群,讨人喜欢,会非常诚恳地承认错误、道歉,因此即使屡次犯规仍然能够很快得到原谅。弗恩发现他是个不得了的小鬼,生怕他的聪明导致难以挽回的后果。他需要一个恩威并施的父亲角色来引导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