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27)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火柴的光小得不可思议,可在这片绝境的黑暗中却也亮得不可思议。
  他小心翼翼地走向角落,点亮了一盏古旧的玻璃灯罩的桅灯。
  灯光照亮他的四周,房间里整齐地排列着一些长方形的棺材,这里原本是陈列神职者遗体的地方,可所有棺材都没有主人。
  路克斯走到窗户下的棺材边,把灯挂在墙上。
  火光映照下,他看到躺在里面的人。
  弗恩闭着双眼,脸色苍白地蜷缩着。
  路克斯把手伸向他,刚要碰到脸颊,他的眼睛忽然睁开了。
  弗恩望着他,路克斯还是继续把手指伸去,摸到他的耳垂。他的脖子温热,体温正常,没有发烧的迹象。弗恩握住他伸来的手,棺材里铺了毯子仍不足以抵挡这里的寒冷。
  尽管灯光昏暗,弗恩还是留意到路克斯身上那件灰色连体衣。
  “他们相信我死了吗?”他问。
  “起初不信。”
  “后来呢?”
  “后来霍尔克折断了芬克和尼尔森的骨头,薇洛丽卡绊倒凯勒,莫根和温蒂也假装受伤,他们就相信了。”
  “我真想见见那个场面,一定很有趣。”
  “并不有趣。”路克斯说,“他们之所以相信,是因为你确实受了重伤,尼尔森也不敢肯定自己到底有没有刺穿你的心脏。”
  他的手沿着弗恩的脖子往后摸去,摸到他背后的伤口,那里层层叠叠裹满绷带。路克斯感到在这不幸的遭遇之中,他们还是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弗恩的伤口没有流脓感染,本人也没有发烧昏迷。
  他像电影里的英雄一样,仍然保持着冷静的头脑和坚强的意志,重伤时还能想出这样的方法愚弄守卫。接下去只要他不露面,不被人发现,路克斯就可以像真正的死神一样在小镇上来去自由,横行无阻。守卫们也许会疑心,也许会想尽办法试探,但他们绝不敢轻举妄动。
  “就让他们这样疑神疑鬼一阵子吧。”弗恩说,“我们就有了更多的时间。”
  “你得先好起来。”
  “我很快就会好,我的伤一直好得很快。”弗恩给他看自己掌心里的伤疤。路克斯轻轻抚摸着过去的伤痕,若有所思地望着他。弗恩的手掌又向前伸了一些,摸到他的脸颊。
  路克斯感到他的手指是冰凉的,手掌也是。他的脸颊在摇曳不定的火光下毫无血色,这里太冷了,毯子起不了什么作用。
  “你有过女朋友吗?”弗恩忽然问。
  路克斯愣了愣,这真是个突如其来的怪问题。
  “没有。”他停顿片刻,内心也产生了好奇,反问道,“你呢?”
  “我只有工作和搭档。”弗恩说,“这里真冷。”
  “你想到有什么好办法取暖吗?”
  弗恩说:“我不喜欢你的连体衣,会让我想起一些不幸的事。”
  “守卫们也不喜欢,灰色总是不吉利,但在小镇上它就像一个警告。”
  “在这里不需要。”弗恩的手指穿过他的金发,微笑着问他,“你有能让我暖和起来的超能力吗?”
  路克斯也笑了,回答道:“有的,但那需要你付出代价。”他拉开了连体衣的拉链。灰色的衣服很脏,他的身体却很干净,就像他的灵魂一样。他脱下衣服,弯下腰,低头亲吻弗恩的嘴唇。弗恩的嘴唇干燥冰冷,他没有吃东西,只喝了一点热水,因为他不喜欢生的西红柿。他在某些事上成熟冷静,在另一些事上却保留着小小的固执和任性。路克斯很想为他带一份魔手餐厅的鸡肉饭,但那太容易被守卫们看在眼里了。
  弗恩闭着眼睛接受他的温度,路克斯跨进棺材,躺在他的身边,伸手搂住他,手掌轻轻摩挲着他的伤口。弗恩解开了他的头发,手指在冰凉的金发间穿过。他们都没有说话,只是安静地拥抱在一起,让各自的体温与对方融合交汇,化成一个整体。
  路克斯把毯子拉上来,盖住了他和弗恩的身体,然后疲倦顷刻间上涌,似乎在这里他们才能放松警惕,好好睡上一觉。
  “我喜欢你的超能力。”弗恩在他耳边说,“又温暖,又安心。要我付出多大的代价我都愿意。”
  “这不是主宰赋予的能力,我很乐意向你收取代价。”路克斯回答。
  这代价如此美好,让人心醉神驰。
  弗恩几乎立刻就在暖洋洋的气息中睡着了。
  他接着做那个怪梦。
  有三只动物。
  猫、狗和狐狸。
  它们都是幼崽,刚刚出生,身上没有光滑浓密的皮毛,湿漉漉地裹着粘液,从那个赤裸的女人腹部的伤口里爬出来。
  没一会儿,它们就开始又跑又跳,互相追逐嬉戏,用不同的声音交流着,围绕着“母亲”的身体玩耍。
  忽然间,它们停了下来,四周只有黑暗的树林和一片死寂。接着,从“母亲”的伤口里伸出一只苍白的小手,它似乎无法依靠自己的力量爬出来,猫、狗和狐狸就咬着它的手臂,拉扯着它,把它从那道伤口中拔出来。
  它掉在地上,是个小胎儿。呼吸到了这沉默的空气,它开始尽情地哭泣。
  动物们似乎不知道它为什么哭,它是它们的弟弟,可要它懂事还得等很久很久。它不会像它们一样立刻就会跑会跳,会追逐嬉戏,会表达自己的想法。但是它注定比它们都聪明。
  因为它有一个聪明的大脑,“母亲”的体内容不下它,如果它的脑袋长到足以容纳包罗万有的智慧,就无法通过“母亲”的骨盆诞生于世。所以它决定先出生,在这片漆黑的树林里慢慢长大,尽管它是从那道伤口里诞生的,但还是要遵循世间的规律。
  这是个有规律的世界,像古希腊人坚信的那样,小到沙粒,大到星辰,万事万物都有遵循的规律。
  动物们围绕着它,树林里只有它们和“母亲”。
  这一次,弗恩没有一身冷汗地被惊醒,而是在一种干燥的懒洋洋的温暖之中缓缓醒来。
  不知什么时候,厚重的窗帘被拉开了一线,阳光穿过红色的玻璃映照在地板上。但弗恩并不觉得那像血,看起来反而有些神圣。
  他回想起梦中的动物,总觉得这不是一个单纯的梦,其中深藏着他尚未理解的隐喻。
  是主宰在影响他的梦境吗?是主宰在玩弄他的思想吗?
  刚到小镇时他也会做梦,但那时的梦现实得多,和他的生活密不可分,梦里有亚历克斯,有停尸房,有案件的受害者。可是现在,越融入小镇的氛围,他的梦就越怪诞离奇。弗恩相信在这里,任何事情都不是没有意义的,主宰控制一切,包括梦境。
  “你做梦了。”路克斯支着头看着他。他的身上真暖和,弗恩不禁带着些敬畏和嫉妒地望向他。虽然他对路克斯夸口说自己的伤势好得很快,但大量失血后的虚弱总是很难恢复。他需要补充热量,需要更好的环境,不过现在这样就已经让他满足了。
  他要尽快决定接下去该做的事,时间不等人,他得让自己快点恢复行动力。
  “是的,我做梦了。”他对路克斯说,“一个奇怪的梦。”
  “梦见什么?”
  “一群动物。猫、狗还有狐狸。”
  “它们在干什么?”
  “在玩耍,在干动物们爱干的事。”弗恩说,“你觉得主宰会控制我们的思想吗?”
  路克斯认真地想了一会儿:“我觉得不会。而且刚好相反,我认为主宰在放任我们的思想,不受法律、道德和规则束缚,甚至不受我们自己的思想束缚,它创造了绝对自由,一种建立在可以随意伤害他人之上的自由。”
  “主宰是个贱人。”弗恩捡起路克斯散落在脸颊边的一缕金发,绕在手指上玩了一会儿说,“我们应该给它一个教训。”
  “你想吃东西吗?”
  “想极了,但不要生的西红柿。”弗恩再次强调。
  “我会记得让罗杰带招牌鸡肉饭,但现在只有面包。”
  “罗杰会不会被发现?”
  “我想不会,他喜欢走夜路,总是晚上来。”路克斯说,“我只担心他会瞒不过魔手餐厅的艾米丽,因为她知道只有你对招牌鸡肉饭情有独钟。”
  “你不觉得很美味吗?”
  “在你来之前,我没有觉得。”路克斯笑了,绿眼睛发亮,“现在我也觉得很美味。”
  弗恩喜欢他。
  他不像那些懵懂少年一样对自己的心思一知半解,内心非常明白为什么这么喜欢他。
  是因为爱要比喜欢更强烈。
  他爱他。
  他想念小镇之外的生活,想念他的搭档亚历克斯和办公桌,想念人来人往的街道和交通灯,想念办不完的案子和加班的周末,甚至想念那些站在双面玻璃后面的嫌犯。但他还是爱他,因为爱他,他宁愿留在小镇,即使有机会独自离开,他也会选择留下。
  他唯一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产生这么强烈的爱,但他一点也不想弄明白。这本来就是个亘古至今没有人能明白的谜题,就让它保持神秘,魅力永存。
  “拉我一把。”他说,“我想起来坐一会儿。”
  路克斯的手臂穿过他的后背,没有碰到他的伤口,轻轻地把他扶了起来。
  弗恩捧住他的双颊,在他的嘴唇上留下一个温暖而有力的吻。
  “早安。”他微笑着说。


第27章 招牌鸡肉饭
  传言不必多。
  在这个封闭的小镇上,消息传播的速度比外面连通世界的网络还要迅速。
  事情发生之后的几小时,除去那些早已心知肚明的家伙,人人都听说了使者回归的消息。一种紧绷的恐怖感笼罩着小镇,即使夜晚依旧灯火通明,白天仍然阳光明媚,还是无法驱散这种琴弦般脆弱而紧张的气氛。
  过去的噩梦似乎有重现的征兆,那些经历过的人不由得心生敬畏。
  守卫们忽然之间销声匿迹,中心广场上倾倒的灯柱也无人修复,像个灾厄的标志一样横陈在街心。流出的血已经干涸,变成深色的斑点,浸透地面,渗入缝隙,只要没有雨水洗刷,就会长久地留在那里。
  小镇边缘的小屋里,旅人们聚集在一起。
  罗杰环视四周问:“都到齐了吗?”
  “摩里斯和布莱恩没到。”莫根说,“不过他们从来不参加我们的会议。”
  “那就是到齐了。”罗杰说,“这次我们干得很好,不是吗?”
  “如果血没那么粘稠就更好了。”温蒂用手擦了擦脖子,虽然血早就洗掉了,她仍然觉得有种粘糊糊的感觉,那是用蜂蜜和红色颜料调出来的假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