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34)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他没有征求其他人的意见,不过也没有人反对。他们都很好奇弗恩说的是不是真的。
  弗恩把枪放在桌子上,托姆的拳头立刻迎面而来。一记重拳落在弗恩的脸颊边,他躲开了。即使现在什么都不能伤害他,他还是不想被这个硕大的铁拳击中脸。罗宾斯也加入进来,起初没有人用能力,直到皮尔逊的匕首划破了弗恩的手臂却没有一点血流出来。
  弗恩的不死身让他们受到震撼。奥尼尔的手里冒出了火,托姆移动房间里的各种东西阻碍他的行动,罗宾斯总是突然出现在不该出现的地方。
  弗恩翻过一张桌子,奥尼尔的火烧到了他的衣服,一点小火苗,他没有理会,在奥尼尔惊诧万分的表情中一拳打倒他。奥尼尔打架很弱,个子也不高,在小镇之外或许是个不会闹出什么大麻烦的人。接着弗恩再去对付皮尔逊,他的能力似乎是可以变换手中的武器,那把短小的匕首忽然变长向弗恩砍来。弗恩不知道如果造成四肢残缺的重伤会怎么样,是不是手脚仍在,感到截肢一样的剧痛,并且无法使用已经被“砍断”的肢体?
  他不会好奇到去试一试。
  弗恩并不喜欢打架,但在打架这方面他有着非常专业的技巧和丰富的经验。皮尔逊向他扑来时,他侧身避开了刀锋,接着抓住他的手腕和胳膊在膝盖上磕了一下,这时罗宾斯出现在他身后。弗恩的手肘击中他的脸面,他的鼻血喷了出来,立刻退出战场关心起自己的鼻子。
  最后剩下的巨人托姆不好对付,不过他也只是能在平地上移动物体而已,虽然这能力不算很厉害却能制造出不少麻烦。弗恩有好几次都差点被突然挪过来的椅子绊倒。
  他先脱下烧着的外套,把它扔向托姆。这团烧得越来越厉害的东西阻挡了托姆的视线。
  没有人不怕火。
  托姆躲开了这团火,等到再看清眼前的情形时,弗恩已经冲到他的面前。托姆还想进攻,弗恩一只手按住他的脸,露出眼睛,另一只手中握着支削尖的铅笔。
  尖锐的笔尖对准了托姆的眼球,让他不敢动弹一下,生怕弗恩就此刺瞎他。这里没有能治愈他人的能力者,他不想变成一个可笑的独眼龙。
  “乔迪·温斯特的地址。”
  “潘科街29号。”托姆毫不犹豫地回答了。
  “他一个人住?”
  “还有他的妻子。”
  弗恩感到很意外,他原以为在这个镇上人人自危,不愿意和别人有过多接触,看来不管什么时候,不管环境如何恶劣,人们总会想方设法让自己过得正常些。
  他想到了路克斯,心中立刻变得柔软起来。
  这里有那么多暴力和邪恶,也有同样多的爱和温情。他得快去快回,免得路克斯担心。
  还有不到四十分钟,弗恩从地上捡起手枪,离开了酒吧。他的身上有好几处受伤的地方在发疼,而且他还得忍受这些疼痛直到时间结束。当他打开门时,外面的人只能看到房间里一片狼藉,四个守卫全都狼狈地坐在地上。
  他得让他们看到自己完好无伤的样子。
  效果超出他的预料,看来在所有能力中,不死身是最让人敬畏的。
  他一脸冷峻地穿过人群,走出门去。


第33章 乔迪·温斯特
  弗恩第一次知道连通中心广场的这条路就叫潘科街,路牌已经有些模糊,只能看到几个隐约的字迹。
  潘科街29号,一栋和珀利旅店相似风格的仿都铎建筑,外观显得老旧而沉重。
  弗恩在楼下深吸了一口气缓解身上的疼痛。他发现和路克斯的能力代价相比,正常受伤的疼痛要轻微得多。不知道主宰在收取代价时制造了什么样可怕的伤势,弗恩难以想象路克斯描述的C的惨状,就像他无法想象一个人摔进熔炉里的感觉一样。除了可怕,实在没什么具体概念。
  如果能有个随时开启时间又随时结束的装置就好了。弗恩忍不住贪心地想,虽然这里距离魔手餐厅不远,但他不能频繁地去找艾米丽。不会引人怀疑的只有用餐时间,他不能让艾米丽遭到怀疑,不能让她遇到危险。
  他振作精神走进门去,迎接他的是一道木头楼梯。从窗外射进来的阳光照亮了地板,楼梯看起来有些陈旧,踩上去却丝毫没有破败的咯吱声。
  从房子内部的装饰来看,这是个温馨舒适的家,一瞬间就激起了他对家的怀念。
  楼梯连接着一道桃花心木门。弗恩敲过不少黑帮家族的门,对这个小镇来说,守卫们的头目或许就和那些黑道教父一样,他做好了强敌环伺的准备。
  门开了,出乎意料,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妇人站在门里。
  弗恩觉得她有点眼熟,对于这样一个毫无敌意满脸慈祥的老人,即使他不会轻易放松警惕,也无法再把敌意表露在外。
  “我找乔迪·温斯特,他在吗?”
  “喔,你是克拉克警官。”老妇人十分友善地说,“我听说过你,乔迪在家,进来吧。”
  她让开路,对着里面的房间喊:“乔迪,有人找你。”
  另一个苍老的声音回应她:“是谁?”
  “克拉克警官。我去泡茶。”她兴冲冲地走开了。
  弗恩打量着起居室,和他想的一样,一个温馨的家,符合上了年纪的人的品味和喜好。花纹墙纸、厚布沙发套、落地钟、木纹矮柜,处处透露着怀旧和岁月的痕迹,这让弗恩忍不住去想小镇究竟存在了多久,或者它原本就是个古老偏僻的小镇,主宰选中了它,让它变成一个与世隔绝的孤岛。
  “请在沙发上坐一会儿,乔迪很快就来,他刚起床正在换衣服。”老妇人在厨房里欢快地说,“我忘了自我介绍,我叫瑞琪,你可以这么叫我。”
  “你好,瑞琪。”弗恩只好说,来这之前他做好了很多打算,预想过很多危险,但他从没想过会遇到一位热情好客的老妇人,一边自我介绍一边为他泡茶。
  她的丈夫很快从卧室里走了出来,穿着显然是见客的衣服,似乎对弗恩的造访十分重视。他的年纪也不小了,头发灰白,脸上布满皱纹。他长相丑陋,不是岁月造成的丑态,即使时间倒退三十年,以一个年轻人的模样来说,他也绝对称不上英俊漂亮。
  弗恩不会以貌取人,但看到乔迪·温斯特的脸还是无法产生任何好感。他忽然想起了他。当他在小镇广播后回来,经过潘科街时有个老人在路边向他鼓掌。他也想起了他的妻子,初到小镇,他第一次走进魔手餐厅时,他们就在餐厅里用餐。
  弗恩不得不多看了乔迪·温斯特几眼,除了丑陋和苍老,他和社区里随处可见的老人差不多——身体硬朗,看起来很精神,对眼下的生活非常满意,也许有儿女,也许没有,但有个感情深厚打算共度余生的妻子。
  他会是守卫们的首领吗?
  “你好,克拉克警官。”乔迪走过来,向他伸出一只手。
  弗恩对那只手看了一会儿,乔迪说:“放心,我没有一伸手就要人命的能力,你真谨慎。”
  “这是我的习惯。”弗恩还是没和他握手,他相信守卫们不会信口说出一个名字当做他们的头领,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
  乔迪没有介意,也没有显得特别尴尬,很自然地把手收回来坐在另一张单人沙发上。
  弗恩直截了当地问:“他们说你是守卫的头目,是真的吗?”
  乔迪微笑起来,笑容中带着无奈:“可以这么说,不过我不太喜欢帮派那一套,你可以说我比他们年纪大,可以指导他们做一些事。”
  “指导一些什么事?到处惹事生非?”
  “事情是这样的。”乔迪说,“我试着约束他们,在你来之前,这个小镇很平静。”
  他说到平静这个词时,瑞琪刚好端着茶走出来。她把茶杯放在弗恩面前,向他温和地一笑:“是的,这里非常平静美好,我和乔迪都很爱这里。”
  平静美好,这是弗恩刚到小镇时对它的错误评价,经过了那么多事件之后,在他心目中,小镇连表面的平静美好都已经不复存在了。它险恶、粗暴、扭曲、危机四伏,是个人间地狱。守卫们没有错,乔迪·温斯特就是他们的领袖,只有同样阴暗扭曲的人才会觉得这里是平静美好的天堂。
  弗恩说:“你认为是我打破了这个小镇的平静?”
  “不能说是你一个人的原因,但也不能说毫无关系。”
  “那么你对守卫们的行为怎么看?”
  “有时候非常混蛋。”
  “只是有时候?”
  “在你没有让他们有机可趁的时候,他们的混蛋行为很少。”乔迪说,“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不喜欢新人的缘故,当一个小地方形成了微妙的平衡时,任何外来者的加入都会破坏它。而且我们都没有想到,你会把这种平衡破坏得这么彻底。”
  “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你们所谓的平静就是在追杀路克斯和他的朋友之后孤立他,把他当做一个怪物看待,而我认为他只是需要一个朋友,以及这个鬼地方应该大扫除。”
  “其实我很感动。”坐在一旁的瑞琪忽然说,“我和乔迪都很佩服你能毫不犹豫地走进使者的队列。”
  “但你还是太冲动了。我想使者一定告诉过你,不要让任何人知道你们之间的关系,那样你们或许还可以偷偷地做一对好朋友,过一些没那么惊险的日子。”乔迪用一种充满善意的责备的语气说,“你应该听从他的告诫,他比你更小心。”
  弗恩感到愤怒,“小心”这个词触怒了他。路克斯的小心翼翼是因为经历过太多可怕的事,没有人能承受那样的噩梦,可镇上的人却理所当然地认为他就该这样孤独地接受梦魇,像个行尸走肉般地活着。
  他望着眼前这对夫妇,妻子温柔平和,擅长家务,丈夫睿智威严,一丝不苟。他们看起来那么和善,以至于弗恩无法想起他们的能力是什么,他在整理档案时完全忽略了他们,一心只把注意力放在那些看起来凶神恶煞的家伙身上。
  “那么,你到这来究竟有什么事呢?”乔迪温和地微笑着问,“仅仅是告那些混蛋守卫们的状吗?”
  “我已经教训过他们。虽然我不喜欢你,但我们还是可以谈谈。”
  “谈什么?”乔迪说,“我想你不会接受我们的条件。”
  “你的条件。”弗恩说,他知道守卫们的条件是什么,不过还是想听听这个恶毒的条件从乔迪·温斯特那张嘴角饱含慈爱的嘴里说出来会是什么感觉。
  “交出使者的能力。路克斯不该拥有那种能力,这几乎已经毁了他,只要他拥有这能力,他的自我毁灭就会一直继续下去,谁也救不了他。你也不能,你应该很清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