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2)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他看起来没什么特别。”叫艾伯特的矮胖子说。
  “不要大意,鬼知道他得到了什么。”凯勒又把手电筒照回弗恩脸上,光线刺得他不得不再次转开头。
  “警官先生,你觉得哪里不对劲?”
  “他没办法说话。”艾伯特提醒凯勒,后者瞪了他一眼。
  “我知道,如果他得到了什么,一定会在危急关头用上,这是本能,就像……”凯勒收回了后面的话,又对弗恩说,“你可能很生气,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别着急,你很快就会明白。在这里,人人都是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开始变得无所不知。现在我要关上门让你单独待一会儿。”
  凯勒和两个伙计转身走了,弗恩听到锁门的声音,整个房间又变成一片漆黑。这里没有窗户,像个储藏室。他不知道他们会离开多久,也不知道角落里会不会装着能在黑暗中拍摄的监视器。那三个人很像变态杀人狂,或许正在欣赏他临死前的挣扎求生。
  过不了多久,他就明白所有努力都是徒劳,捆绑他的东西是一种自锁式尼龙扎带,没有工具剪开只会越挣扎越紧。他的双手渐渐失去知觉,感觉越来越冷。在地板上摸索的结果也令人沮丧,什么都没有,整个房间像刚被打扫过一样干净。
  在想尽一切办法之后,弗恩强迫自己先恢复冷静。眼下的遭遇像极了毫无逻辑的恐怖电影——旅行者在公路上迷了路,进入一个看似平静的乡间小镇,然后遭到畸形杀手的变态虐杀。听起来有点令人绝望,但他还不至于被这样的胡思乱想吓倒。
  他回忆起凯勒和艾伯特的交谈,他们似乎认为他得到了什么东西,或许脱光他的衣服只是为了搜身。这勉强能说得通,虽然他仍然觉得其中另有蹊跷,镇民们那样怪异的眼神始终令他难以释怀。他们看待他的目光就像在看一个异类和怪胎。
  现在几点了?
  他不知道昏迷了多久,也不知道现在是白天还是晚上。他们打算把他关在这里多久呢?
  弗恩又想到那通没人接听的酒店服务台电话,度假酒店向来以服务周到出名,不会错过任何来电。还有餐馆女服务生和加油工如出一辙的回答,他们都不知道24号公路在哪。这个小镇仿佛与世隔绝,就像他此刻的遭遇一样。最诡异的还是从手枪上传来的灼烫,如果不是被这不可思议的感觉吓了一跳,他怎么可能那么轻而易举被击倒。
  几小时过去,房门再次打开时,凯勒气势汹汹地冲进来。
  这回他的动作粗暴了很多,一只手抓住弗恩的脖子把他按在地上。
  “够了,你要等到什么时候。快让我看看你得到了什么?”
  弗恩瞬间窒息了,凯勒还不满足,又再加上一只手,他像只巨大的怪物一样满身杀人欲望。
  “凯勒,他要死了。”艾伯特在身后说,而那个叫芬克的安第斯山人始终一言不发。
  “他要死了,可怜的家伙,看来今天不是他的幸运日。”凯勒在弗恩濒死之际忽然松开双手。一阵猛烈的咳呛被堵在胶带里,他拼命吸气,让空气重新充满肺部。
  凯勒本人也气喘吁吁,站起来打开手电筒,看着在地上痛苦喘息的人。
  “他好像没有……”艾伯特喃喃地说。
  “他一定有,这有什么好怀疑的?”凯勒打断他的话,“闭上你的臭嘴。”
  艾伯特在他的注视下后退了半步,忽然一声轻响,他惊讶地抬起脚,脚底下是一支被踩碎的黑色圆珠笔。
  “我告诉过你必须把所有东西都清理出去。”凯勒勃然大怒。
  “我照办了。”艾伯特说,“你可以问芬克,我们全都检查过。”
  “那这是什么?一支笔……”他忽然停顿一下,往地上吐了口口水,“妈的。”
  弗恩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离开的,但他记得那支笔的细节,在独处的时间里他几乎摸遍了房间中的每一寸地板,如果有一支笔绝不可能错过。
  几分钟后房门又开了,传来的不是凯勒那惊天动地的脚步声。弗恩闻到汽油味,一个人走过来撕开他嘴上的胶带,又用剪刀剪开扎带。
  房间仍然很暗,但从门缝透来的一点余光足够看得清楚,他看到加油工朝他扔来几件衣服。
  弗恩不敢放松,当他遭到重击时,身后只有这家伙有机会偷袭。加油工似乎能读懂他内心的怀疑。“别这么看我,袭击你的不是我。”
  弗恩穿上衣服,跟着他走出小屋。令他深感意外的是凯勒三人组也在外面。他们站得很远,神情古怪,但始终没有走过来。弗恩本以为彼此间会有一场更激烈的冲突,他被赤身裸体囚禁起来,又差点被勒死,这绝不是什么“欢迎来到小镇”的惊喜。
  可结果什么也没发生,他从凯勒面前走过,艾伯特朝他摆了摆手,就像个平常友善的邻居。
  “你们经常这么对待外来者?这涉及犯罪。”
  “我知道。”加油工向正往这边张望的艾伯特看去,艾伯特感受到他的视线立刻转头去看别处。不知道为什么,弗恩觉得他们有点怕他,包括那个凶神恶煞的凯勒,三个人全都离他远远的。
  “这个小镇怎么了?”弗恩越来越觉得其中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如果整个镇上的人都心怀鬼胎,那一定是个非常可怕的故事。
  “如果你想平安无事,不要和陌生人聊天,也不要打听他们的私事。”
  “凯勒他们想要什么?我才刚到这个镇上,他怎么知道我一定有他们要的东西?”
  “你的问题太多了,是不是警察都有这种怪毛病。记住我刚才说的话,不要聊天,不要打听。即使你发现自己有什么不对劲或是突然遇到怪事,也不要轻易告诉任何人。”
  “我的车去哪了?还有枪。”
  “它们都不在了,别找了。”
  没有车他哪都去不了。不过弗恩很快发现即使有车也没法离开小镇,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下起的倾盆暴雨冲刷着街道,雨水在低处聚成水塘,加油站外已成了一片汪洋。
  加油工在弗恩问起名字时着实沉默了一阵,最后还是不情不愿地告诉他自己名叫路克斯。弗恩发觉他的年纪隐藏在乱发和胡茬之中,实际上不会超过三十岁。
  路克斯也有着小镇镇民特有的冷淡,不主动搭话,但他的好处是有选择地回答问题。当弗恩想了解小镇设施时,他说:“如果你要在这里过夜,就去两条街对面那家珀利开的旅店。一晚上只要十块钱。”
  “镇上有警局吗?”
  “有一个,但最好不要去。”
  “为什么?”
  一旦回答起来太麻烦,路克斯就会立刻避而不谈,躺倒在加油站的那张长椅上。
  弗恩冒着雨找到了镇上唯一的警局,只是一间很小的办公室,玻璃门紧闭着,里面有一张办公桌,几张椅子和成堆的文件夹。他猛敲几下门,记得凯勒说过镇上有一个警察叫老沃伦,也许他已经老眼昏花,耳朵也不太灵,所以才会任由凯勒和他的跟班为所欲为。几分钟后亮起了一道手电光,从办公室角落里的两排座椅上钻出个人影。
  灯光摇摇晃晃靠近,弗恩示意他先开门,可对方只愿意透过门缝说话。
  “沃伦警官?”
  “是我,什么事?”由于光线的原因,弗恩很难看清他的样子,但听声音已经是个上了年纪的老人。
  “我想报案。”
  “我没有见过你。”
  “我刚到这不久。”
  沃伦警官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天哪,你是游客?”
  “不算是。”弗恩说,“只是路过,也不想逗留太久。”
  “你要报什么案?”
  “失窃。”弗恩没把遭到袭击和被囚禁的事说出来,得先看看这位警官的反应如何。
  “丢了什么?”
  “一辆车。我需要进来做笔录吗?”
  “不,不用。”沃伦警官说,“你丢了车,我知道了,有消息我会通知你,你住在哪?”
  “我还没有决定,也许是珀利旅店。”
  “好的。”说完,这位老警官就匆匆忙忙熄灭手电筒,丢下还在门外淋雨的弗恩转身走回了自己的安乐窝。
  要不是墙上挂着警徽和国旗,他看起来和街头流浪汉没两样。
  弗恩终于明白为什么路克斯劝他最好不要去,一切于事无补,反而让他湿得像只落汤鸡。现在他什么都没有,穿着别人的T恤和牛仔裤,身无分文,没有电话,没有证件,没有钱,独自站在一个诡异小镇的路中间淋雨。
  亚历克斯知道了会笑死的。弗恩心想,他的搭档正愁没有笑料。直到好久以后,他还是会回想起这一幕,雨中的小镇,深夜的街道,每一盏灯都亮着,每一间房子都有人,每一个人都有秘密。从此之后,他的生活和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
  弗恩摸了摸口袋,想看看这条别人的裤子里有没有留着东西。他在左边口袋发现一团揉皱的纸币,一张20元,一张10元,一张5元和两张1元。对眼前的困境来说,这简直是一笔巨额财富,37这个数字不由得激起了他最近一次对钱的记忆,这是付给路克斯的汽油钱。这里的物价太古怪了。弗恩居然生出这样的想法。油价和外面差不多,旅店价格却停留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水准。他又翻起另一个口袋,这次发现一支黑色圆珠笔。
  弗恩的脑子里闪现出了另一个记忆片段,在那个封闭的小房间里,艾伯特就踩碎了一支这样的笔,为此凯勒还发了好大的火。弗恩不知道路克斯在口袋里放一支笔又有什么深意,但暴雨之夜的寒冷已经令他无法继续思考,他得立刻找个干燥温暖的地方休息才行。


第03章 灵媒
  珀利旅店开在警察局后面的三岔路中间,仿都铎风格的陡峭屋顶和木框窗户在雨夜中显得格外古朴神秘。
  弗恩湿漉漉地走进去,先在门口的垫子上踩干脚。柜台里没有人,只摆着一叠空白的登记表。
  他按了下桌上的召唤铃,过了很久才有个睡眼惺忪的男人走出来。旅店主人珀利有着非常典型的犹太长相,身穿条纹睡衣,一只手抓着睡乱的头发走到柜台前。
  “你好。”弗恩说。
  对方像受惊了似的望着他,这几乎是小镇上所有人见到他时的第一反应。
  “……呃,晚上好。”
  “我想要住一晚,有没有空房间?”
  “有。”柜台后面的墙上挂满了钥匙,所有房间都是空的。珀利犹豫地问他:“你要住哪一间?”
  “最便宜的。”
  “都一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