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28)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接下去你和莫根得躲一阵子,你们承受了使者的代价,受了重伤,千万不要被守卫们发现,以免引起他们怀疑。”罗杰说,“在克拉克警官的伤势痊愈之前,每个人都要随身带着血袋,至少一到两个人在使者周围待命,但不要太明显,不要让人起疑。本恩和朱丽负责制造能力效果,其他人负责表演代价。”
  “我最多只能把人推到墙上。”本恩说。
  “能把人推到墙上就够了。”罗杰说,“我想暂时不会有人挑战使者的能力,我们要做的只是以防万一。”
  “他们吓得尿裤子了。你们看到史蒂文和尼尔森的狼狈样了吗?”莫根哈哈大笑,他的兴奋总是比别人猛烈且持久。
  “这只是开始,他们还会更狼狈,出更多丑。”年轻人都很乐于参与这样的恶作剧。
  “但他们总会发现被骗了,要是他们发现了怎么办?正面交锋我们绝不是守卫的对手。”其中也会有这样担心的声音,守卫之中有很多暴力分子,尼尔森满身刺青的模样就非常可怕,如果他想要暗算谁,没人能躲得过。在座的人都沉默起来,这是个毫无争议的结论,因为连弗恩都没躲过。
  “会有办法的。”罗杰安慰他们,人们充满期待地望着他。罗杰知道这些热烈的目光并不是对他的期待,那个“会有办法”的人不在这里。
  “克拉克警官没有说接着该怎么办吗?”温蒂问,“他伤得有多严重?我们能不能去看望他?”
  “当然不能。”罗杰说,“越少人知道越好,别忘了到处是守卫的眼线,我会带消息来,克拉克警官有一个完整的计划,每一步都安排得很好。”
  如果弗恩在这里,他就能知道为什么罗杰会是这个团体中的小头目,因为他是第一个和他接触的人。或许是巧合,或许是当初他自告奋勇的结果。总之,现在他成了弗恩、路克斯和其他人之间唯一的传声筒,温蒂看他的目光充满羡慕。这位金发姑娘对弗恩的盲目崇拜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把他当做电影里的孤胆神探一样看待。
  “那么,克拉克警官现在要你做什么?”本恩问道。
  “很重要的事。”罗杰严肃地回答,“除了莫根和温蒂,所有人都回到自己的地方去,像平常一样不要引人注意。离开时每人领一个血袋。”
  他们小心翼翼地从秘密地点的几个出口分别出去,罗杰最后离开,还有小盖奇跟着他。
  罗杰不太会照顾孩子,但盖奇似乎很喜欢和他在一起,也许是有人开玩笑说因为他会发电,所以罗杰才能发光的缘故,这个独自出现在小镇上的孩子终于找到了一点和他人之间的联系。
  罗杰领着他走进魔手餐厅,他确实被克拉克警官叮嘱去办一件很重要的事。
  艾米丽在柜台里看杂志,听到门铃声才漫不经心地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罗杰对早晨安静的餐厅感到有些拘谨,又或许这种拘谨来自于女服务生冷漠的注视。他心虚地问:“现在有吃的吗?”
  “只有早餐。”艾米丽回答。
  “我想要一份火腿炒蛋,一份土豆煎饼,一些华夫饼和一份招牌鸡肉饭。”
  艾米丽重复了一遍:“只有早餐。火腿炒蛋、土豆煎饼和华夫饼,没有鸡肉饭。”
  “你能帮我做吗?”
  “你听不懂我说的话?”
  “哦不。”罗杰紧张地说,“盖奇想吃。”
  艾米丽看了看柜台下踮着脚仰着头的小男孩。
  “你想吃鸡肉饭?”
  盖奇郑重其事地点了一下头:“是的。”
  艾米丽又盯着罗杰看了一会儿,罗杰依然心虚地向她微微一笑:“孩子总喜欢在不对的时间吃不对的东西。你能不能帮我个忙?”
  艾米丽像要把他的脸看穿一样,过了很久才从围裙里拿出纸笔写了菜单送进厨房。
  “博纳尔,火腿炒蛋、土豆煎饼和华夫饼,还有一份招牌鸡肉饭。”
  厨房里传出一声嘟囔:“现在是早餐时间。”
  “这里有个孩子想吃鸡肉饭。”艾米丽面无表情地低头问盖奇,“你几岁?”
  “七岁。”
  “有个七岁的孩子想吃鸡肉饭,你能怎么办?”
  艾米丽伸手指了指对面的卡座,对盖奇说:“去那里坐着等。”
  罗杰犹豫片刻才说:“我想带走,可不可以请你……”
  艾米丽把一瓶胡椒放在他面前,打断了他要说的话。罗杰疑神疑鬼地看着她。
  “带上这个。”艾米丽说,“他每次都会撒一点。”
  “哦,谢谢。”罗杰下意识地回答,但立刻又警觉地反问,“你说什么?”
  “我什么也没说。”艾米丽重新拿起杂志看起来。她的冷淡态度让罗杰更加不安,似乎觉得被看破了心中的秘密,尤其是这秘密事关重大,不能让任何人知道。
  等待的过程很难熬,有好几次,罗杰都想夺门而逃,艾米丽若无其事地打开收音机,里面在放一首不知名的老歌,女歌手轻快地唱道:“面对现实吧……”
  “我有没有说过这里的鸡肉饭很好吃?”罗杰忽然问。
  “没有。”艾米丽一边翻着杂志一边说,“这是你第一次来,记得吗?你和你的朋友总是在街上瞎晃,但从没有进来过。”
  “我是听说……”
  “听谁说?”艾米丽终于又看了他一眼,“在餐馆里没来由地讨好服务生,多半是想吃霸王餐,你带钱了吗?”
  “带了。”罗杰连忙从口袋里掏出几张折起来的纸币,来不及数就一股脑塞给了艾米丽,这是弗恩给他的钱。
  “够吗?”他问。
  “不算小费就够了。”
  罗杰连忙又找了些零钱,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慌乱,也许是除了守卫之外的中立派有太多变数,谁也不知道他们最终会滑向哪一方。如果不是弗恩的主意,罗杰根本不会想到去找霍尔克帮忙。奇怪,他想,为什么弗恩就能分辨谁是朋友,谁是敌人,谁是真正能帮得上忙的人。罗杰想起霍尔克说过的话,克拉克警官的心中是一片迷雾,没人能看得透。可他真是个不得不令人敬佩的人,无论遇到什么困境都不会畏惧妥协,只要有他在,任何难题都能迎刃而解。罗杰不禁心驰神往,觉得他是个天生的领袖。
  艾米丽把早餐和鸡肉饭送出来,没有用盘子,而是装在几个白色纸盒里。
  “谢谢。”罗杰只好向她道谢,“下次我会补足小费。”
  艾米丽无所谓地哼了一声,不知道是在答应还是嘲弄,罗杰几乎是落荒而逃,盖奇自己跳下卡座跟着他跑出去。
  “后来呢?”
  弗恩打开纸盒时,里面的鸡肉饭还是热的,在小小的盒子里冒着令人欣慰的热气。
  “后来?我不知道。”罗杰说,“她会不会看出来了?”
  “看出来什么?”弗恩做每个动作都得非常小心,被刺穿的那个洞像一个疼痛发射器,无时无刻不在对着他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发射痛感信号。
  “要我喂你吗?”路克斯问。
  “先让我自己试试。”弗恩说,“好孩子,你还带了一瓶胡椒。”
  “所以艾米丽猜到了?”罗杰急切地问,“她知道你没死。我又犯错了。”
  “不关你的事。让你去买鸡肉饭的时候我就知道瞒不过她,她非常聪明。”
  “可她万一告诉别人怎么办?”
  “她不会告诉别人。”
  “为什么?”罗杰追问。
  弗恩已经开始享用他的早餐加午餐,路克斯只好代替他回答:“如果她想去告密,向守卫们通风报信,她就不会给你那瓶胡椒,让你疑神疑鬼了。”
  “哦,是的。她非常聪明。”罗杰沮丧地问,“她是朋友吗?”
  “还不能确定。”
  “我不明白,难道她有可能是敌人?可你又说她不会去告密,不会通风报信。”
  “朋友是双向的,一方发出邀请,等待对方回复。她也可以拒绝。”
  罗杰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你向她发出邀请了吗?什么时候?”
  “就在你点鸡肉饭的时候。我说过这是件很重要的事。”
  “可是……”
  “安静一会儿罗杰,我现在说话和吃东西都很困难,别让我多费力。”
  罗杰立刻听话地闭上了嘴,看着弗恩慢慢地吃完饭,羡慕他没有被重伤击垮的身体和非人的恢复能力。只有路克斯知道他根本没有食欲,之所以勉强吃东西只是为了不让自己继续虚弱下去。他的意志力有时令人生畏又心疼。
  太阳升高了。
  弗恩把手伸到彩色玻璃的光照下,整个手掌都成了红色,掌心的那道伤痕尤其鲜红。
  艾米丽也在阳光下。
  她坐在玻璃门边的座椅上,店里还是没有客人。她点上一支烟,从围裙的口袋里摸出刚才罗杰给她的钱。折起来的纸币新旧不一,她一张一张数着,其中一张五美元上用圆珠笔写着字。
  正面亚伯拉罕·林肯的头像旁边写着“生存,情感”。
  反面的纪念堂写着“教堂,玫瑰”。
  她对着纸币吐出一口烟,字迹立刻在视野中模糊起来。
  他究竟是个什么怪物?
  他们都低估了他的能力,他用一支普通的笔写下的词仿佛有魔力一样,也许他真的能战胜主宰。
  但这可能吗?艾米丽心想,如果可能,主宰又怎么会如此大意让他进入小镇。
  等到烟雾散去,她又重读了一遍纸币上的字。
  生存是能力,情感是代价。
  一种久违的情绪在心中弥漫,像这支烟燃烧时产生的烟雾一样,有害,但让人迷恋。
  她忽然很想知道他究竟要如何使用她的能力。


第28章 生存时间
  弗恩的伤势慢慢好转。
  他似乎在不断催促、强迫自己恢复,这让路克斯感到欣慰之余又十分惊讶,不得不相信精神力对肉体的影响。弗恩有着非比寻常的忍痛能力,尽可能保证自己对身体的控制力,当疼痛下降到可以忍受的程度时就开始起来活动。
  他会在墓室里散步,站在彩色玻璃下沉思。
  路克斯有时出去,感到整个小镇死一样寂静。
  守卫们一定也在疗伤。芬克、凯勒、尼尔森和史蒂文都伤得不轻。敌我双方在一种不得已的约定之下沉寂着,任由风和日光吹拂、照耀着小镇。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