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43)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他踢走手枪,抬脚踩住乔迪的肩膀,不让他继续滚来滚去。
  “我本来只想等到你独自一人放松警惕,完全相信我,替我解开双手的时候就够了。”他的脚用力踩下去,把乔迪钉在地板上,“但是你太异想天开了,不知道有没有人给过你这样的忠告,虽然现在已经晚了,你不妨听一听。男人永远不要把那东西放到别人嘴里。”
  “这不可能,这不可能。”乔迪朝他大喊,“你应该爱我,你有多恨我就应该有多爱我,主宰赋予的能力不会失效,铁则也不会出错,我已经感觉到代价在生效,怎么会对你没作用。”
  “是的,代价已经在生效。”弗恩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你变得更丑怪了,你的能力对我很有效,让我以后每次见你都会更加厌恶,我听说这种能力不受你的控制,而且不可逆转。所以你再也没有机会让我变成你的守卫。”
  “我不相信,你动了什么手脚?是谁在帮助你。”
  “想必是因为上一次我来见你时造成的误解,让你误以为是使者的能力在保护我。但你只想到逼他撤销保护的能力,为什么没有去想一想还有更一劳永逸的方法。”
  “你在说什么?”
  “当我发现你有可能带着守卫们在树林外等着我们的时候,我让路克斯用能力改变了我的一些看法。”
  乔迪忍着疼望着他,似乎猜到了一点,但他不相信会有人能想到这样的方法。
  “是的,我让路克斯改变了我对你的看法,当我走出树林的一瞬间,看到你的时候,我的内心充满了对你的崇敬,认为你是一个可敬的了不起的人。那一瞬间我确实对你产生了近乎于爱的感情,这也让我回想起来感到无比恶心。”弗恩说,“接下去的所有一切,都是为你准备的好戏,也许你看得很过瘾,也很愉快,但很抱歉,我是要收取报酬的。”
  他松开脚,走到那截脏东西旁边,在乔迪又惊又怒的注视下,把那东西踩得稀烂。
  “另外,我时时刻刻记得自己还是个执法者,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随便杀人,更何况我也不想因为你的死而让另一个无辜的人闯入小镇。所以只能暂时把你关起来,直到我们打通小镇的出路为止。”他不再让乔迪开口说话,一脚把他踢晕过去。
  弗恩搜了他的身,在他的口袋里找到一串钥匙,用上面挂着的小刀割断手上的扎带。
  他立刻向路克斯走去。为他松绑后,弗恩做的第一件事是为他擦掉脸上的眼泪,然后非常用力地拥抱他。
  路克斯也抱紧他,这一刻没有人能让他们分开。
  “对不起。”
  “为什么道歉?”
  “因为这太过分了,即使是为了抓住他,也不应该让你看到这些。”
  路克斯吻住他的嘴,吮吸他嘴里残留的血吐在地上。
  “这样就干净了。”
  “你哭了。”
  “我没有办法控制。”路克斯说,“听到你说爱我,眼泪就自己流了下来。”
  “我说过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会忘记你。誓言永远有效,别担心。”
  “是的。你什么都能办到,我一点都不担心。”
  他们拥抱了一阵,互相检查对方的伤势。路克斯背上的伤很严重,其次是弗恩承受的代价,但他看起来并不在意。
  最大的危机已经过去了。乔迪·温斯特倒在自己的血泊之中失去知觉。弗恩对着他解开的裤子看了一眼,抽下他的皮带把他结结实实地捆绑起来。这时瑞琪走进来。
  看到眼前的景象,她惊恐地叫出了声。
  “你们在干什么?”她激动地质问,“你们怎么可以这么对他。”
  “别紧张,他没有死。”弗恩说,“而且我认为他对你做的事,比我们对他做的更可怕。”
  “他对我做了什么?不,乔迪很好,我爱他。”
  弗恩觉得瑞琪的脸上出现这样惊骇的表情比一脸假笑真实得多,也许失去了乔迪对她的影响,她会慢慢恢复自我。
  “还记得你的儿子吗?”路克斯说,“我记得他的名字叫克雷德。”
  “我记得,克雷德是我的儿子,他已经死了。”
  “是乔迪害死了他。”
  “克雷德已经死了,不是乔迪的错。”
  “那是谁的错?”
  “我不知道,如果是乔迪让他死,一定有原因,也许是克雷德应该死。”她坚持说,“克雷德一定做错了什么,不是因为乔迪。”
  路克斯怜悯地望着她,弗恩敲了一下她的颈部,让她昏睡过去。
  “也许她醒来会觉得好一点。”
  路克斯说:“我不知道对瑞琪来说怎样才算好,是像她以前那样对乔迪言听计从,忘记克雷德死去的悲痛比较好,还是想起丧子之痛,对乔迪恨之入骨比较好。”
  “不管怎样,人都应该保留自己内心的想法,不能由任何人扭曲改变。”
  “你说得对。”
  弗恩扛起昏迷不醒的乔迪,离开了他的家。
  小镇上没有什么秘密,不管是守卫们占了上风还是弗恩又抓住了乔迪·温斯特,每个人的一举一动都被别人看在眼里。
  先前把弗恩和路克斯送来的守卫还没有离开,正聚在楼下等候,看到弗恩扛着裤子上沾满血的乔迪下楼来,人人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弗恩把枪口对准乔迪的颈动脉,这个丑陋的老家伙居然真有当珍贵人质的资本,看到他命在旦夕,所有守卫都自觉地让开了一条路。
  路克斯跟在他身后,留意观察着每个守卫的神情,判断他们是否会出其不意地使用能力。
  然而似乎没有人动这样的歪脑筋,甚至有些人还在为弗恩能够制服乔迪而感到不解。
  弗恩很想知道他们是否明白自己对于乔迪的关心只是因为他的能力作祟,但刚才他已经从瑞琪身上得到了答案。
  发生过的事他们全都明白,只是情感的转变无法逆转,因此即使自相矛盾也会无条件地站在乔迪这边。
  真可怕,幸好这样的事没有发生在他的身上。
  弗恩带着乔迪·温斯特慢慢走出守卫的包围。
  “然后你们就到了这里。”霍尔克皱着眉望着仍在昏迷之中的乔迪·温斯特,他下体的血已经止住了,但毫无疑问这是永远无法痊愈的重创。霍尔克说:“难道你们不知道这会给我带来多大的麻烦。”
  “不会很大。”弗恩说,“来这里之前,路克斯消除了守卫关于我们离开乔迪家之后的记忆。”他们去了一趟魔手餐厅,向艾米丽要了几分钟时间,足够路克斯在这些守卫的脑子里动一点小手脚。他没法消去太多记忆,幸好跟来的守卫不算多,这样的代价已经让弗恩终生难忘。
  “所以尽管放心,现在没有人知道乔迪在这里。而且你有一个暗无天日的房间,很适合改造成牢房。”
  “我的占卜室很神圣。”
  “难道打败恶棍头目不是一件神圣的事?难道你从来没有看过美国英雄电影?”
  “你想让我拿他怎么办?”
  “你对乔迪·温斯特有什么看法?”
  “你是指对他的能力吗?”霍尔克说,“我对他既没有好感也没有恶感,我们之间的交集并不多,不过我想了想还是善意多一些,毕竟他刚到小镇时看起来不是个坏人。”
  “我得确认你不会对他日久生情。”
  “你要怎么确认?”
  弗恩回头看了看路克斯,路克斯说:“他不会,乔迪的能力已经生效了,但霍尔克和他交集确实不深,因此即使每天见面也需要很长时间才会变成痛恨。”
  霍尔克看着他,对弗恩说:“你的运气真好,一到这里就捡了本百科全书。”
  “这不是玩笑,我想了很久,只有你能够做这件事。”
  “可以告诉我一个无法拒绝的理由吗?”
  “守卫们不会想到是你收藏了乔迪,而每一个旅人都是他们怀疑的对象,罗杰和他的同伴能找到的地点守卫们也一样想得到,所以我需要一个中立的人来做这件事。而且你的能力很强,不是发光、不睡觉、把人推来推去的孩子把戏,你有能力自保。”
  “对我有什么好处?”
  “没有好处。”弗恩望着他,轻声说,“既然你这么了解我,就该认真考虑一下不是吗?”
  “不要越界,警官先生。”霍尔克郑重其事地提醒他。
  “不会的,我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
  “一天需要给他吃几顿饭?”
  “一顿就够了,要是你没那么恨他可以给两顿,但不能让他吃饱。”
  弗恩站起来正打算离开,又想起什么,回过头来说:“别让薇洛丽卡看到他。”
  他和路克斯走了,霍尔克满脸愁容地望着地上的乔迪,这可怜的家伙,惹了不该惹的人,接下去还不知道会有什么苦难。
  弗恩沿着潘科街往警局走,他和路克斯的大部分伤势在艾米丽的时间里用使者能力治愈了,只有弗恩承受代价的伤还在,要消除代价必须付出更多代价,路克斯也只能说那得不偿失,他难以估算是否会波及到队列中的其他人。
  弗恩的胸口痛得要麻木了,脊椎像被针刺一样。但路克斯在他的眼中看不到一点痛楚,他走路仍然很快,对路边的守卫视而不见。
  路克斯不知道是什么力量在支撑他,忽然间有些忧心忡忡。
  弗恩又一次来到绿房子楼上的广播室。
  他打开麦克风,对整个小镇的人说:
  “我是弗恩·克拉克,很抱歉,但这是最后一次广播,希望所有人都能听清楚。首先,守卫们,乔迪·温斯特在我的监管之下,我不知道你们见到他时内心产生的服从有多少是心甘情愿的,但他至少让你们团结一心。我保证让他活着,而你们保证不再使用任何能力,不伤害镇上的任何人,这些人包括旅人和不想参与的中立派,只要违反其中任意一条,我就杀了乔迪·温斯特。”
  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其次,想离开小镇的人可以加入旅人队伍,在我和使者找到出路时一起走。守卫也可以改换立场,不管是谁因为什么原因遭到其他守卫的阻拦,我就杀了乔迪·温斯特。”
  “最后……”他说,“不要怀疑我是否有能力随时杀了你们的精神领袖,也不要试图去找他,否则我一样会杀了他。”
  说完他放下了麦克风,路克斯在身后看着他。
  “怎么了?”弗恩问,“是我说错了什么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