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镇(54)

作者:野兔迪可/dnax 时间:2019-10-22 17:59 标签:悬疑推理 脑洞

  弗恩看到破裂的墙体下,一具布满尸斑的尸体露了出来,松弛的乳房上全是腐烂的痕迹。
  没有头颅,没有四肢。
  客厅的墙后,全是腐烂的女尸。


第52章 胜负
  “三十三。”
  三十三个受害者。
  弗恩印象中关于星期三连环凶杀案的细节里并没有出现过这个数字。比尔说警方找不到尸体,因此无法对星期三杀手的其他杀人行为定罪。三十三是个不可思议的数字,如果证据确凿,凶手必死无疑。
  可这是真实的吗?谁又能肯定不是主宰的恶作剧呢?不过自从进入这栋房子之后,弗恩觉得自己的思维清晰了很多,那些有关过去的关键性证据似乎近在眼前。他站在客厅的废墟之中,天花板变得无限高,连光都照不到它的尽头。
  弗恩抬起头时,只能看到一片虚无的黑暗。
  和这栋虚幻的房子相比,形态各异的女尸反而显得那么真实,就像他看过的无数受害者的尸体一样,苍白、可怖、无奈又愤怒地诉说着自己的悲惨经历。
  弗恩一个接一个查看,当他走到其中一具女尸面前时忽然停了下来。
  这是一副漂亮的躯干,即便已经没有了四肢和头颅,也能看出死者生前的状态。
  她恐怕是最后一个受害者,不像其他尸体腐烂得那么厉害。她有一对健康的乳房,纤细的腰肢,下腹位置留着一道剖腹产后的伤口。
  弗恩望着这条伤口,她是克兰的母亲吗?
  她的头颅被埋在院子里,身体却在客厅的墙壁中?
  不对,这其中有不合理的地方。如果他能够回想起的仅有的那部分记忆没有出错,查德·哈里斯在已经受到警方怀疑的情况下搬到受害者生前居住的社区,他是无法携带那么多尸体到新住处的。
  这些尸体在什么地方?
  弗恩发觉自己的思维又被搅得一团混乱,脑子像有一座搅拌机在工作。
  忽然,他看到那条伤口好像发生了一些变化,原本早已愈合的地方迸裂了,像一张沉默的嘴一样张开。伤口中没有血,只有一些黑色粘稠的汁液,紧接着,就在弗恩的注视下,一只惨白的小手从伤口中伸了出来。
  弗恩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婴儿的手挣扎屈伸着,仿佛在寻求帮助。
  它从里面爬出来,先是手,接着是硕大的头部。它还闭着眼睛,但小嘴却是裂开的,带着一种诡异而开心的微笑。
  它终于来到了这个世界,逃离了母亲的尸体。它用力呼吸着,笑着,落在地上,向弗恩爬去。
  弗恩看着它身后留下的黑色粘液,猛然醒悟过来。
  这是个怪物,和黑暗中的怪物一样。它们读取了他内心难以磨灭的过去和情感,趁虚而入,只为了让他在这片迷雾中崩溃绝望,让他永远无法走出去,回到真实的世界。
  弗恩从地上捡起一根木棍,对准这个怪胎猛砸下去。
  噗嗤一声,棍子砸碎了怪物的头部,它的颅骨还没有那么坚硬,从里面喷溅出一股腥臭的黑水。
  弗恩喘着气,想让自己恢复平静。
  他有种想吐的感觉,还有一点晕眩,胃里升起沸腾的液体。但是他命令自己不准吐出来,一个合格的警官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镇定,不但克制心理反感,更要克制生理反应。他多看了一眼被砸烂的死婴,发现它并没有死去,那张破碎的小脸抬起来,望着他,嘴角开裂,发出一阵阵尖细又怪异的笑声。
  弗恩抬起脚往它脸上踩,他不知哪来的怒气,毫不留情地踩了好几下,直到那怪物变成一滩看不出形状的黑水为止。
  做完这件事,他感到自己喘得更厉害了,所有感官都变得异常敏锐,感知着周围的风吹草动。他知道一定还会有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主宰绝不会就此放过他。
  弗恩往门外望去,外面是一团深不见底的黑暗,忽然间,感应灯闪了一下。
  他听到一阵奇怪的声音,像脚步声,但不是人的,伴随着轻微的滴答声。
  弗恩举起枪对准门口,他发现自己的手臂不像以前那么稳定了,正在轻微发抖。
  浓重的黑暗里出现一对红色的眼睛。
  一只浑身漆黑的怪物从门外走来,四肢着地,摇摇晃晃地走着。
  它看起来是一只狗,吐着红得发紫的舌头,黑色的口水从牙齿间流下来,滴在地板上。
  滴答,滴答。
  它的眼睛一直盯着弗恩。
  奇怪,它明明是一只像狗一样的怪物,却露出那个死胎和无脸男孩一样诡异的笑容。
  弗恩朝它开了一枪,它躲开了。以一只狗不该有的迟钝和笨拙姿态,却非常轻易地躲开射来的子弹。弗恩又开了一枪,子弹根本伤不了它。
  它一边走一边狞笑,离他越来越近。
  弗恩挥起棍子对准它的脑袋碰去,它的嘴在一瞬间张开,大得不可思议,身体一耸扑了上来。弗恩被一种无法对抗的力量扑倒,光不见了,周围又成了绝望而恐怖的黑暗。在黑暗中他没有任何获胜的机会,子弹在连续射击下耗尽,木棍竟然像是他假想出来似的,早已不知去向。
  他用手挡住自己的脸,怪物腥臭的口水流到他的脖子上。他全身都无法动弹,被死死地压在地面。
  怪物咬了他一口。
  那张恶心的大嘴咬在他的脖子上,疯狂地撕开一道口子。
  怪物低头吮吸他的血。
  弗恩惨叫出来,他的身体僵硬了,变冷了,怪物重伤他之后又开始咬他的手。
  它要把他整个吃了吗?
  这是梦。
  这是梦。
  他告诉自己必须醒一醒,忽然间,他的胸口一阵剧痛,随后麻木的身体可以动了。
  弗恩第一个反应就是抬起脚把伏卧在自己身上的怪物踢开,但是在此之前,他就已经听到了一声尖锐的怪叫。压着他的重量消失了,一片粘液像雨水似的洒在他的脸上和身上。
  “弗恩。”是路克斯焦急而关心的声音。
  他在担心了。弗恩心想,一定要这样吗?
  他试着自己坐起来,伤口还在不停往外流血。
  “别动。”路克斯说,他脱下自己的衣服替他按着伤口。
  “路克。”
  “我在这里。”
  “你刚才用能力了吗?”
  “抱歉,我是不得已。”
  “我知道。”弗恩说,“你又救了我的命。”
  “你伤得很严重,我需要……”
  “你找不到艾米丽了?我们和他们走散了。”
  “不,他们就在附近。”路克斯说。
  “我怎么能相信?”
  “相信什么?”
  “我怎么相信你是真的?”弗恩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脸颊。他的手血肉模糊,在路克斯的脸上留下一片血污。弗恩叹了口气说:“我怎么才能从这个梦里醒过来?我觉得我快要撑不住了。”
  路克斯握住他的手,轻声问:“你认输了吗?”
  “还没有,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如果你认输,我也可以放弃。”路克斯说,“我会和你一起留在这里,什么都不用想,永远留下。但是我得先确定你是真的认输了,你向主宰低头,向铁则低头,向所有的怪物和噩梦屈服,发誓永远不再动离开小镇的念头。”
  永远留下。
  弗恩想起了小镇空气中隐约飘来的清香,想起阳光下的街道、彩灯和许愿池,想起魔手餐厅的招牌鸡肉饭和只有一个放映员的电影院。他还想起乔伊·巴伦克的家,那个连接着书房和卧室的阳台,以及和路克斯一起在阳台上看落日的日子。
  “你希望我认输吗?”他问。
  “我不能替你做决定。”路克斯温和地说,“你要自己决定。”
  弗恩的手从他脸上滑落。
  “路克。”他的声音听起来好疲惫,但手却异常有力。他的手像钳子一样握住路克斯的脖子。
  他看不到路克斯的表情,但是可以感觉到他在痛苦挣扎。此时此刻,弗恩的内心一片冰冷,像凛冬之中的湖面一样坚硬。没过多久,他手中的路克斯就不再动弹,接着像装满水的气球破裂了似的,不知从什么地方流出许多黑水。
  弗恩推开它,站起来。
  他浑身发冷,喉咙干裂,有一种生病的感觉,但是终于靠着自己的力气站住了。
  他在这噩梦中抬起头,望着头顶毫无变化的黑暗。
  “嗨,主宰。你在那里吗?”他说,“路克是你的使者,但是你好像一点都不了解他。”
  弗恩对着天空大声说:“他知道我绝不会认输,绝不会留在这里当你的傀儡。所以他绝不会问我这些鬼问题。我现在要离开你的噩梦了,如果你还能阻止我,尽管来吧。”
  说完,他往前面走去。
  他已经失去了方向,但是没关系,不管怎样,他都不会认输,不会留下。他相信路克斯也会这么决定。
  走了几步之后,他感到身体恢复了轻松,也许他伤得没那么严重,受伤也只是梦的一部分。有那么一瞬间,他的心情是放松的,没什么防备。他需要让紧绷的神经稍微松弛一下,来缓解长时间承受的压力和紧张情绪。不过也就在这短短的一瞬间,他听到有人朝他接近过来,随后一道火光从黑暗中闪现,伴随着震耳欲聋的枪响。
  弗恩往草丛中扑倒,这一下摔得结结实实,几乎让他失去知觉,但是求生的本能又让他很快恢复清醒,手脚并用地逃离了原地。
  这不是梦。主宰不会在梦里给他一枪,它的手段高明得多。
  弗恩知道那是皮尔逊变出的武器,听声音可能是.44口径的枪,而且他不可能一个人追来,一定有能看见的人在给他引路。
  想到这一点,弗恩觉得必须立刻离开,眼下手无寸铁的自己根本无法和他们对抗。
  他不顾一切地往前飞奔。
  又一声枪响,子弹擦着小腿飞过,他踉跄一下,险些摔倒。
  如果指点皮尔逊的是哈罗德,他的处境就非常危险了。
  这像赌博,在眼前一片漆黑的情况下奔跑是很艰难的事,他可能会撞到树上,可能会被看不见的树根绊倒。然而什么也比不上一个移动的武器库更可怕,他宁可选择飞奔。
  皮尔逊的武器还在变化,弗恩猜想他在挑选射程越来越远的武器,下一次也许是狙击枪。不过幸运的是,皮尔逊不是个合格的枪手,从几次开枪射击的准头就能看得出来,他根本不会瞄准。
  弗恩估计自己跑得够远了,开始放慢脚步,倾听身后的声音。
  周围很安静,他停下来,确定没有人追上。哈罗德的代价关系到健康,弗恩认为他不会一刻不停地使用能力。
  喘了口气之后,他决定继续往前走,就在跨出一步之时,忽然间肋下发疼,什么东西从背后刺中了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镇

上一篇:情敌

下一篇:“球”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